創作內容

0 GP

【武俠小說】水仙:修訂 最終回

作者:獨峯│2017-07-27 23:03:19│巴幣:0│人氣:174

  兩人同時又是一楞,葉獨飄此刻才察覺到自己經過和信風同行的這段時間,無意間已經知道了她劍法中粗淺的道理了。信風則又是驚訝、又是惱怒,自她藝成以來,從未有人能夠和她拆到這麼多招後,還有機會反擊,一時之間心中激盪,臉上不禁變色。

  葉獨飄首次見到她改變表情,只見信風臉上從原先的哀愁,慢慢變為憤怒。兩人視線相觸,葉獨飄心中不禁一涼,他從那雙俏目中看到了難得的憤怒。

  信風劍招再出,這次卻已全然不同了。只見她的長劍化成無數青光,在一瞬之間同時出了十招、百招似的。這套「流星雨」劍法,她還未曾在其他人面前使過,即使是刺殺宦官之時,情況雖遽,卻也沒碰上需要用上這套劍法的時候。

  葉獨飄只覺眼前一花,全身已壟罩在她的劍光之下。要想擋架,卻是無處下手,欲待閃躲,自知再快也快不過這駭人的快劍。他還來不及採取任何行動,手腕、大腿、肩膀同時中招,傷口俱是對穿而過,三道血柱從他身後噴出。葉獨飄仰天倒下,長劍框啷一聲落地。雲兒發出一聲驚叫,旁人見信風劍法如此,皆盡駭然。

  信風使完一招「驟落星光」,見葉獨飄身受重傷,自覺下手太重,不禁道:「葉公子,退下吧,你不是我的對手。」

  葉獨飄身上劇痛,但是掛念雲兒安危,隨即掙扎著爬起,道:「除非妳答應不傷雲兒,我才罷手。」信風搖了搖頭,很是著惱。

  葉獨飄右手中劍,無法使用,當下劍交左手,顫巍巍的挽個劍花,朝信風刺去。信風隨手擋開,她此時要取他性命是易如反掌,然而剛才傷他甚劇,此刻說什麼也不願出招,只得閃避,同時思考該如何越過他,刺殺鄭煌鱗。

  葉獨飄連使劍招,都不成章法,反而牽動傷口,累得自己氣喘吁吁。然而雲兒的性命掛在自己身上,說什麼也不能後退。他咬緊牙關,連連進逼,依稀想起信風曾使過的一招,立刻依樣畫葫蘆的使將出來。信風沒想到他突然使出一招和自己似是而非的招式,一時閃避不及,肩膀被劃出一道傷口。

  葉獨飄眼見招數生效,不由得露出了笑容。他想再多使幾招,逼退信風,往前一步,霎時之間天旋地轉,只覺腳下無處著地,不久便人事不知。

  也不知過了多久,葉獨飄睜開雙眼,感覺身上被信風刺穿的傷口痛的厲害。他大口喘氣,緩緩坐起身來,發現自己還在黑龍幫山寨之中。舉目四望,周圍安靜的可怕,黑龍幫幫眾一個也不在,身旁卻躺著三具屍體。

  葉獨飄心中如敲戰鼓,掙扎著爬過去一看。一具是黃新照,另外兩個果然便是鄭煌鱗和雲兒的屍身,兩人都是被一劍刺進心窩而死。

  他愣愣地看著雲兒死去的臉龐,她的臉頰上還留有淚痕,表情卻是十分安詳,似乎死時毫無牽掛,甚至感到高興似的。

  葉獨飄回想起這一路上的種種,他早知道雲兒對自己的心意,然而他將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信風身上,殊不知他的幻想並未成真,還賠上了一條自己未曾好好重視的人的性命。

  他恨極了信風,恨她殺了雲兒。恨她為了守一個承諾而不顧性命。恨她殺了雲兒,卻放走了黑龍幫剩下的幫眾。恨她不顧三人這一路上的情義。

  他恨到最後,卻不得不恨自己。因為這一切都是因自己而起,如果他在數個月前,沒有在牧丹鎮大肆羞辱縣老爺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眼淚滴落,他扶在雲兒的屍身上痛哭起來。過了許久,才撕下身上衣服包紮傷口,之後抱起雲兒,往山寨外頭走去。

  他來到雲兒曾說要等他和信風的那棵樹旁,找到了一路載著雲兒過來的馬車,將雲兒放進車裡,踏上返回水光庵的道路。

  出發不久,便看見路旁有一人坐在地下。他見到葉獨飄駕車靠近,立刻奔來,竟是邦洋。

  葉獨飄一楞,道:「我以為你死了。」邦洋道:「俺原本也這麼想,但是看到老黃和幫主倒在地上,俺想咱們一塊死的,沒道理俺站著他們躺著,趕快找面牆一撞,這才確定俺還活著。」說著指了指額頭,葉獨飄一看,確實腫了一大包,心中悲痛,仍不禁莞爾,道:「你今後打算怎麼辦?」

  邦洋搔了搔頭,道:「不知道,黑龍幫也散夥了,俺不想回去耕田,可能在這附近多待幾天再說吧。」

  葉獨飄嘆了口氣,道:「邦兄,若是你不嫌棄,不妨和我同回水光庵如何?」

  邦洋眼睛一亮,問道:「你要回去做啥?」葉獨飄道:「安葬我的恩師、眾位師兄弟、還有雲兒。」邦洋聽了,表情黯淡下來,道:「俺下山之後想了很久,發現不當盜匪之後,很是對不起你那水光庵······」說到這裡,呼了一口長氣,道:「好,俺跟你去。俺要在你水光庵每個人前的墳上都上一柱香。」葉獨飄點點頭,道:「如此多謝了。」

  邦洋接著問道:「在那之後,你要做什麼?」葉獨飄道:「我要去找『隨風落江』。」邦洋道:「你知道她在哪?」葉獨飄道:「不知道,但我非找到她不可。」邦洋點點頭,不再說話,當下跟在葉獨飄的車旁,兩人慢慢朝水光庵前進。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0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原創小說|武俠|武俠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小說】水仙:修訂 ... 後一篇:【武俠小說】快活遊:修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