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玩過第一輪遊戲再看《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二弦夢》

作者:雨滴│2017-07-27 17:12:54│巴幣:2│人氣:68
把哈拉版的PO文發過來輩分一下w
為了防雷,一樣很老古板的介紹一下歷史XDDD。
請點選觀看圖片
背景簡述:
713事件是一群流亡在澎湖的山東學生們被迫當兵的事件,發生在1949.7.13.,當時他們把所有澎湖男學生集合,只要身高高過於槍,就要當兵。有些學生不願意當兵,校長也替學生說情,結果軍方出手傷人、抓人,誣陷為「共匪」並加以「處決」的事件。該事件由於受害者的特殊性,以及長期的戒嚴與白色恐怖,長期以來不為人所知,一直到50年以後才爆發出來,60年後成立紀念碑,近七十年的當今為人所知。
 
還有標題有說:本篇心得超級不中立,因為我玩過遊戲了XD。

心得簡述:
        故事大概可以拆成兩個部分,前半7/6-7/13,後半7/13到離開澎湖。
對,這條故事線離開暴風圈的核心,所以大部分的主要人物是獲得幸福的。
要逃,就要逃個徹底,逃到可以幸福的地方。這是曉風在故事中的表現,這是這本小說的核心故事軸,前半跟遊戲差不多,多在鋪陳角色,阿不對,鄧平哥哥沒有在還不認識的時候就亂親人家,而且戀愛線開始是在鄧琳借曉風衣服去約會才開始的,比起遊戲明顯多了,人物的部分因為玩過遊戲,所以基本上小說沒說的底我一開始也都知道了就不影響閱讀,但是想要完整理解小說的話建議還是先玩遊戲,小說還是有刪減的,而且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推動整個故事的不是曉風跟大家的成長,而是曉風對於愛人和活下去的體悟。
        你若不是你,我若不是我,你不會愛我。
        在讀完以後,我覺得小說像是現實沒有完成的夢境,那個幸福的很不真實的夢境,不管是曉風的自我認同,還是鄧平幸運沒有進入軍(死)隊(場),故比較少對於現實殘酷的描述,多半還是放在人際跟自我認知上,這部分的描寫坐著寫得非常有力;但是對於當時狀況我還是有兩個小點想要提出異議的:
1.     曉風他們跟村長的語言溝通,說不明白是曉風他們學過北京普通話還是村長他們家在清領學過國語(或者在日本時期是和日本人以國語溝通),這我滿在意的。
然後就算語言沒有不通 亂發人家村長便當是怎樣啊啊啊啊啊啊啊
2.     余老師的立場跟大多數老師不相同且前後拉鋸有點不清楚,雖然中間有很多線索,但是讀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的不流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csliver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AMBOO PEN&a... 後一篇:【心得】姍姍來遲的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