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使代言者——第2翼:前往首都!

作者:森伊│2017-07-27 11:42:15│巴幣:2│人氣:118

我站在家裡的客廳,左右望了望。明明是熟悉的地方,現在卻有種奇妙的陌生感,好像連呼吸進來的空氣味道都和平時不同了。

雖然我不確定為什麼會這樣,但是這也許和擺在我的腳邊,為了旅行而準備的行李有關。

「聽好囉,菲艾諾。那群人肯定是發覺了妳的力量,才盯上妳的。」

「我的力量?」

爸爸的表情摻雜著擔心和不捨。他看我低下頭,便抓住我的肩膀繼續說:

「沒錯,而且他們之中可能也有打著壞主意的人。」

「咦……他們會殺掉我嗎?」

聽到我突如其來的話,爸爸的眉頭皺了起來。

不過我想他也知道,為什麼我會用那麼重的詞。記憶中我並沒有受過任何傷,村裡的人也都說我可能根本無法受傷。

「對不起,爸爸不知道。」

「嗯,那我會保護好自己。」

我拍了拍胸膛,要他放心。雖然我不確定自己的樣子看起來可不可靠,但是爸爸露出了笑容。

「我相信妳辦得到,菲艾諾。另外爸爸答應妳,過一陣子絕對會去找妳。」

「爸爸也要來首都嗎!」

聽到這句話,我開心得跳了起來。聽說首都是很漂亮的地方,而且那裡好像有很多被叫做偉人的,非常厲害的人在。

他們是不是也會被大家叫做神的奇蹟呢?那他們都是怎麼做好奇蹟的工作的?

如果可以……真想去見見那些人。然而爸爸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後,接著又變回嚴肅的表情。

「我會遵守約定,所以菲艾諾也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我歪過頭問。

「其實我原本不想讓妳知道,因為這對妳來說還太過殘酷。」

爸爸吸了一口氣,嘴唇還有些顫抖著對我說:

「妳的力量,大概是一種叫做憑依者的能力。然後……」

爸爸一個字一個字,清楚地立下了他和我之間的約定。

——絕對不要在別人面前,使用妳的力量。

***

看著遙遠的山和樹林,我好像還可以聽見爸爸道別時對我說過的話。

從出發的那天開始算起,已經是第二十一天了。照著爸爸的吩咐,我今天也好好算出了旅行的時間。

「要是經過二十天還沒有看見首都的話,就代表那些人騙了妳。」

我趴在馬車的窗沿上,呼出長長的一口氣。幸好大家都是好人的樣子,我看向另一邊的巨大牆壁……白色的城牆這麼想。

「小菲艾諾,等那麼久是不是無聊了?」

「不會啦。」

聽到有人向我搭話,我把頭伸回馬車裡面。露伊絲姊姊似乎是因為我一直沒發出聲音,而有些擔心。所以我思考了下能聊天的話題。

姊姊的身上,仍然穿著那件精緻的白色衣服。雖然她本人說那只不過是在白袍上,稍微做點裝飾和刺繡而已,就我看來還是很漂亮。

「露伊絲姊姊,首都裡面也有很多那樣的衣服嗎?」

「咦?啊,這種衣服只有教會的人才會穿哦。但是別擔心,有很多更好看的服裝在賣的。」

露伊絲姊姊的表情恢復光彩,她開心地向我形容起各式各樣的衣服和裝飾品。過了一陣子,她像是想到好點子一樣說:

「對了!到艾薩利雅後,讓我找時間買一套衣服送給小菲艾諾吧。挑選的過程肯定會很開心哦!」

「哎!不、不用啦,我們家規定一年只能買一次新衣服,而且媽媽平常就會做衣服給我囉。」

我慌張地揮揮手,拒絕她的好意,但是——

「沒關係,菲艾諾可是神的奇蹟呢。就當作是我獻上的微小心意,好嗎?」

聽到神的奇蹟四個字,我就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按照爸爸媽媽的教導,我應該要有禮貌地道謝。可是露伊絲姊姊這種時候的氣勢,總是讓我有些退縮。

「我……」

「叩叩——」

有人從外面敲了敲馬車,讓正煩惱著要說什麼的我嚇了一跳。

「我要確認一下裡面的乘客,沒問題吧?」

「好的。」

露伊絲姊姊說完後,一個身上穿著盔甲的叔叔就靠近窗口,往馬車裡面看了進來。站在他後面的士兵,每個人都拿著長槍戒備。就連應該進出過首都不少次的露伊絲姊姊,這時候看起來也有些緊張。

「妳是從教會派遣任務中回歸的琉特萊茵助祭,對吧?」

「是的,本人露伊絲・琉特萊茵已從瑠瓦爾村返回。」

「辛苦了。那麼這邊這位就是……」

像老鷹一樣銳利的視線朝我盯過來。我縮起了身子,可是這種眼神我卻不陌生。雖然兇狠許多,面前的這個人也像是在觀察某種神秘的東西一樣看著我。

「哼,教會這次也是開了一個大玩笑啊。」

「咦?」

我發出疑惑的聲音,不過他好像突然對我失去興趣了。

「這種說法實在太失禮了!」

露伊絲姊姊少見地大聲抗議,但是那個叔叔只是淺笑一聲後,就讓馬車通過。

以、以前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說話……原來如此,這就是首都嗎?

這裡的人果然很厲害!雖然因為別人的嘲笑感到開心,怎麼想都是很奇怪的事,我還是漸漸興奮起來了。

「對不起哦,菲艾諾妳不用在意剛才那個人說的話。」

「嗯,沒關係啦。」

我從馬車往外看,四處觀察那些從沒見過的光景和路人。不過露伊絲姊姊似乎還在為我擔心,她接著說:

「我們現在要直接前往教會,所以不會再遇到奇怪的人了。」

「哎~可是我想再多逛一下的說……啊!那邊的店有在賣沒看過的點心耶!」

我指著外面,同時露出期待的眼神瞥向露伊絲姊姊。但是她卻搖了搖手指,然後說出讓我感到吃驚的話:

「接下來要讓小菲艾諾接受憑依者的測試,所以得盡快送妳到教會才行。」

「咦?咦咦咦!」

憑依者,露伊絲姊姊剛才說了憑依者對吧!?我拚命忍耐開始變快的心跳,沒想到爸爸提過的詞居然會在這裡出現。

「怎麼了嗎?」

露伊絲姊姊疑惑地看著我,不過我趕緊搖了搖頭。我還記得和爸爸的約定,應該盡量隱藏自己的事情,可是……

如果他們知道憑依者的事,會不會也能明白我的力量是什麼呢?我在心裡掙扎好久,最後還是沒能問露伊絲姊姊,就這樣抵達了目的地。

十分鐘後——

在村子裡很少見到的石造建築物,就像是有著會讓人自動安靜下來的氣氛一樣。我看向最前方的十字架和屋頂的壁畫,咽了一下口水。

原本我以為自己會和露伊絲姊姊一起進到那座又高又大的教堂裡面,但是我卻被教會的人帶到了另一個地方。

這個大廳裡面到處看起來都被擦拭過,有種乾淨又光滑的感覺。我按照他們說的坐在其中一列長椅上,沒想到,居然就這樣等了兩個小時……

「那、那個我還要在這裡等多久呢?」

「請再等一下,教皇陛下因為公務暫時外出了。」

穿著黑色服裝的哥哥,說出和三十分鐘前一模一樣的回答。我望向掛在牆上的時鐘,接著又轉頭回來。

「這樣的話,我能不能先去別的地方逛逛?」

我小心地向那個人提議後,他果斷地搖頭。我忍不住鼓起臉頰,可是他就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然後要勸我放棄一般開口:

「大人,希望您能有點耐心。這樣子,未來也才能更好地做出符合聖女身份的舉動。」

「聖女!?我不知道我是什麼聖女啊,難道說我以後會變成那個嗎?」

聽到那個人突如其來的話,我愣住了。

印象中聖女好像要奉獻自己,還得把東西都分給別人耶。而且我記得,那些聖女的故事裡不是都發生了很不好的事嗎?

說實話,我一點都不想當。可是眼前的黑衣服哥哥,卻像是看到耀眼的光芒一樣,激動地開口。

「您怎麼能稱呼聖女為那個呢?那可是純潔又偉大的存在,向我這種信徒就必須帶著虔誠之心,向聖女獻上祈禱。」

「就算我什麼都沒做過也是嗎?」

「您現在還年幼可能不懂。光是聖女出現,本身就象徵著莫大的恩惠。」

他對我說完後,就閉上眼睛突然開始禱告。

這個大廳,似乎就是用來做這些事的地方。不過就算是這樣,我才不要一起禱告咧!

我轉頭看了看四周,再這樣下去我好像會無聊到發霉。有人跪在地上祈禱,也有人和我一樣坐在長椅上。大廳裡所有人都閉著眼睛,默默念著聽不懂的句子……嗯?

大家,都閉著眼睛耶?

難不成現在是偷溜的好機會?我小心翼翼地挪動屁股,往長椅的另一端移了一下。往旁邊一看,那個人還是閉著雙眼。

這裡除了大門之外,還有一個木門在離我比較近的角落,所以我悄悄站起了身子……

離開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

——幾秒鐘後,我快速又安靜地關上小小的木門,

「鼓起勇氣真是太好了!」

我發出小聲的歡呼。雖然和來的時候是不同地方,但是我成功獲得自由啦!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下,我瞇起眼睛。

左邊和右邊各有一條戶外走廊,往前面延伸出去。這裡好像不只是一塊空地的樣子,我往左側那邊靠過去,打算探出頭,但是——

「喂!你走快一點,要是被先生發現我們兩個跑掉就慘了!」

哇呀啊!聽到左邊的走廊突然傳來腳步聲,我連忙縮回來。

怎、怎麼辦,有人過來了!?

被那些人發現的話,我一定會被懷疑的。而且要是他們把我抓回大廳,我大概會被罵得很慘……

可是走廊上沒有可以躲人的地方啊!他、他們馬上就要走到轉角了,所以——

「咿呀,我不管了!」

我埋頭往前衝了出去。

「我不是叫你快點嗎……呃,你剛剛有沒有看到什麼?」

「哈?」

兩個男生的聲音從附近傳過來,我努力捂住自己的嘴巴。雖然屁股痛得要命,我還是拚命忍住。

「沒有啊,你也緊張過頭了吧?」

聽到另一個人回答,我鬆了一口氣。這就是大家常說的狗急跳牆吧?

畢竟我剛才可是在他們轉彎的那一刻,翻過了和我的胸口一樣高的圍欄哦!也許是因為柱子剛好形成了死角,他們才沒有發現我。

「總之先喘口氣吧,不能這樣狼狽地走進大廳。」

「那我們走那麼快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那兩個人的聲音從正後方,也就是我剛才站著的地方傳來。他們好像要休息一下再進去的樣子,結果就在這裡直接聊了起來:

「話說剛才那個,果然很不得了對吧!?」

咦?他們在說什麼?我擺出跪坐的姿勢,側著耳朵聽。

「是啊,沒想到今年會徵召那麼多憑依者。看來有大事要發生了。」

「什麼大事?難道那不是為了擴增教會騎士團的規模嗎?」

這裡有很多憑依者在嗎!我睜大眼睛,他們的話讓我十分在意。可是我聽不太懂……大事是指什麼?

「傻瓜,你沒聽說教皇陛下最近時常拜訪王城嗎?教會一定和王國有什麼秘密協定。」

「真的還假的?」

那兩個人越說越興奮,就連在一旁偷聽的我也跟著緊張起來。畢竟在村子裡,根本沒有機會碰到這種刺激的事件。可是就在我為了不放過任何一句話,而將耳朵貼近過去時——

「這可真是不得了的秘聞啊,能不能詳細說來聽聽?」

「「「咿!」」」

新的聲音突然出現,讓我們三個同時發出短暫的尖叫。是、是那個黑衣服哥哥的聲音!我從圍欄旁邊彈了開來,但是仍然躲在陰影下方。

「先生,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說話的那個人聲音越來越小。雖然我看不見另一邊是什麼情況,但是總覺得不太妙。

「主教導我們什麼?」

冰冷的聲音一響起,另外兩個人馬上大聲回答:

「「過多的言語是罪惡!」」

「很好,太陽下山後我會聽聽你們從主的教誨中感悟了哪些心得。在懺悔室等我。」

「「我、我們明白了……」」

雖然替他們感到可憐,但是我還是把手放在胸前鬆了一口氣。黑衣服的哥哥好像不知道我往這裡跑了。

「等一下。」

「是,先生。還、還有什麼懲罰嗎?」

在打開木門走進去之前,那個人又叫住他們。

「你們有沒有看到一個小女孩?大概只比這護欄高一點。」

他把手放到我頭頂的圍欄上,害我一下子停止呼吸。他等了一下,見那兩個人都沒有反應後,又繼續說:

「髮色是很罕見的淡櫻色,不是短髮,但也不太長。對了,兩邊的髮梢分別都綁了小小的緞帶。皮膚比我還白,眼睛是帶著透明感的琥珀色。身上穿著應該是從村莊帶來的服飾,不是穿裙子而是短褲……」

為、為什麼他要形容得那麼詳細啊!我在心裡大喊。聽到別人完整地說出自己的特徵,實在很害羞。而且被他這麼一說,連我也覺得自己很顯眼了。

「聽起來還蠻可愛的。」

「先生你該不會是禱告過頭,夢到天使了?」

現場又再度恢復寂靜。過了一陣子,木門被慢慢打開又關上。雖然從我這裡看不見,但是穿著黑色衣服的哥哥好像也跟他們一起走了進去。

「在我見到天使之前,你們不許從懺悔室裡出來。」

「「咦咦咦!」」

木門的對面突然傳來驚叫聲。而我趁著這個機會,往那兩個人之前來的方向跑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天使|奇幻|戰鬥

留言共 2 篇留言

juezhe
能問一下,偷溜出去的除了菲艾諾還有誰啊,說”快一點被先生知道……”那ㄧ句誰說的?

08-20 23:44

森伊
菲艾諾偷溜時,突然有兩個人經過。那是其中一個人說的w

08-20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ro860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代言者——第1翼:軍... 後一篇:天使代言者——第3翼: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