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物語 2-1:前夜

作者:守門員│2017-07-27 00:20:06│巴幣:0│人氣:114
2-1:前夜

時間點回到出擊前的一晚。(接序章)

-------

鎮守府外港防波提

晚飯後神通及提督二人由主樓漫無目的地散步,不知不覺二人便走到外港的防波提上。沿途二人卻除了噓寒問暖外,大部份時間都默然不語,就算交談都似乎有意無意的避外有關出擊任務之類的話題。終於神通忍不住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對了提督,其實...今晚是否有什麼特別事要說?」神通道

「一部份是的,但首先是想向你道歉,在光作戰那時因為我的魯莽及操之過急,讓你幾乎被轟沉⋯」

當時由於缺乏情報,未有及早切斷深海據點的補給點:附近一個由離島棲鬼鎮守的環礁。結果使艦隊白白花了大量資源及精力卻無法攻陷據王點。就算之後在破壞了深海補給點後,由於資材開始見底,所以在沒有足夠休整時間下,便繼續強攻深海雙子棲姫,再加上錯配裝備,結果讓反神通險些在夜戰時被轟沉⋯

「不⋯提督你沒有做錯,只是我的能力不足才無法帶領大家取得勝利...大家都沒有怪責提督..」

「如果我早點發現當時在附近有深海的補給點,那大家便不用多捱對手的炮火⋯而如果我能及早知道雷擊是深海雙子棲姫的弱點而早點給你更換裝備,便不會害你在夜戰時白捱炮火,更險些被轟沉⋯真的十分抱歉⋯幸好當時妳最後能平安回來⋯」提督邊說邊把軍帽拉下,仿佛想避免正視神通的眼神...

「記得當時鳥海及北上她們帶著滿身是傷而又昏迷不醒的你回港時,我真的很害怕你會就這樣一睡不起...」

「現在我不是好好的站在你的面前嗎?而且大家仍然對你十分信任。而且那次不就正正是你決定讓阿武隈桑代替我帶領前衛艦隊出擊,才最後得以很快打敗敵主力部隊嗎?當時大家都質疑為什麼你會委派一直只是跑遠征的阿武隈,而不是鳥海姐或者北上桑帶隊。但結果阿武隈桑表現出超出大家預計的表現...」

的確,當時阿武隈的雷擊命中率居然為全隊之冠,連以高迴避能力見稱的驅逐古鬼,都被阿武隈的雷擊打得落花流水,在進入夜戰時更是百發百中⋯

「所以...請你不要再自責了」

「謝謝你,神通。(想不到最後會變成為神通說教。)」提督道。

「對了,明天出擊的準備如何?」提督改變了話題,以免一直被神通說教下去。

「明天的準備大致完成了。香取老師的特訓讓大家的迴避及命中表現都有所提升,大家的士氣都很高昂。只是明石桑說要多花些時間來調我的新裝備,她說今晚會找夕張桑還有衣笠桑通宵幫忙,絕對趕得及明天出發前完成。」

「這就好了,不過就算今晚完成不了,改用以往使用的裝備也沒有問題。我知道今次時間比較緊迫...」

「我也有這樣跟明石桑說過,但明石桑十分堅持一定會今晚完成最後的調較工作...」

二人不知不覺走到防波提的盡頭。今晚天氣十分良好,天空沒有雲,所以天上的月亮顯得特別明亮。

「提督」「神通」二人同時叫著對方。

「神通,你先說吧」「不,提督你先說好了」

就在提督正想開口時,忽然耳上的通訊裝置傳來訊號。提督一手按著耳機說著「好的,知道了。今晚辛苦你們了,交接完後好好休息一下吧。」

然後對神通說:「川內及那珂她們分別來電說遠征隊很快會回到鎮守府了,不如我們一同如碼頭迎接她們吧?」

「好的,提督」

當川內及那珂的遠征隊返抵鎮守府時,見到提督及神通二人在等著她們時,都顯得十分驚訝,因為印象中提督甚少會在晚上在碼頭迎接完成出擊歸港的艦隊,更何況只是遠征隊....

而當川內三姐妹一同往工廠更換裝備時,提督無聲無息地返回鎮守府裡的自己的房間,以免打擾她們三人一同相聚的時刻,畢竟因為下次特別作戰的日子即將來臨,而且川內及那珂二人最近常常參與訓練或執勤出擊任務,所以三人的相處時間只會越來越少...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神通|同人小說|艦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 武... 後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