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短篇】溫柔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7-07-27 00:19:32│巴幣:44│人氣:798
*此為自由象限文戟活動第二輪作品


  小時候的他似乎生了一場大病。母親帶著他去大城市看病,但是醫生所開出的價錢無法讓她接受,在他們爭吵時,還在發燒的他走出診所,在石頭砌成的道路上亂走。

  強烈的馬鳴聲從旁邊響起,在還沒反應過來時,一隻手握住他的腰,將他拖到旁邊。

  「到底有沒有看路!」眼前只看到一個駕著馬車的中年男人怒吼,恍恍惚惚的被罵,他只能愣愣地點頭。

  「等等!這孩子不對勁。」清冷的聲音從上方傳來,他抬起頭對上一雙帶點冰冷感的藍眼,他微微張嘴想說什麼時,冰冷的手按上他的額頭。

  「好燙!這孩子在發高燒呀!」對方吃驚的說完,趕緊把他抱起來,「我記得這附近有診所吧?在哪裡?」

  似乎是被對方嚇到,中年男人一愣,那粗糙的大掌也摸上自己的額頭,驚覺情況嚴重趕緊請他們上去,自己則是駕馬車,往診所的方向狂奔。

  再來的記憶就很模糊……唯一清晰的是被對方抱入懷裡的柔軟、還有飄入鼻尖那幽香……

  那記憶就此深刻腦海中,無法淡出。




  耳邊迴盪著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空氣飄蕩著屬於海水的鹹味和濕氣,深藍色長髮隨著風飛揚,那雙冷清的藍眼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感受著腳被海水拍打,她閉上眼回想著以前被海洋包圍的感覺。

  好想回去……她開始一步一步往海裡走,原本只到腳踝的海水不知不覺吞掉了整個小腿,而她仍執意向前。

  「莉亞姊──」一聲大叫打斷思緒,接著一雙健壯的手臂圈住自己身體,將她脫離了海邊。

  「凱爾?」她轉頭望向棕髮棕眼、皮膚呈現小麥色的俊俏男子,遲疑的喊出他名字。

  「莉亞姊!」凱爾臉上滿是擔心,他抓著對方的肩膀,「不是答應我別走?拜託不要再來海邊了,你知道我看到你不見多害怕──莉亞姊!不要丟下我。」

  那雙藍色眼睛迷茫的看著他,而後那蒼白冰冷的手摸上他的臉,綻放相當溫柔的笑容,「啊……是凱爾,我的確這樣說過呢。」

  「莉亞姊……」凱爾看到那笑容,明顯露出安心的神情,他小心翼翼的牽著手把莉亞牽離開此處。

  回到住處,凱爾把莉亞的乾衣服放好後,自己準備要離開要換掉衣物時,一個柔軟的觸感貼上了自己的背部。

  「莉亞姊?」凱爾聲線出現一絲不穩。

  「不要走……」怯弱的聲線讓人忍不住疼惜,凱爾眼神溫柔下來,他轉身將莉亞的手放在他臉上,輕輕磨蹭著。

  「不會走的,因為我喜歡莉亞姊。」




  早上探視莉亞姊,下午又幫忙村內的人跑腿把東西搬完後,渾身是汗的凱爾就回到家裡,一進家門就被自己的母親質問。

  「你又當爛好人去幫忙呀?」母親的語氣非常責難,「你為什麼要老是管那些自私的人,你要知道他們……」

  「好好好,母親我知道。」凱爾安撫自己的母親,「至少現在我還活著,而大家也會提供我們援助呀。」

  「哼。」母親冷哼一聲,接著看到凱爾要回房間,又抓著他,嘮嘮叨叨起來,「還有,你什麼時候要娶鈴華,他們家每次幫我家這麼多……鈴華又聰明伶俐,你們看起來這麼搭配……」

  「夠了,母親。」凱爾打斷她,「這部份的事情讓我自己決定吧。」

  「決定?你還打算拖拖拉拉嘛?」母親不悅的大吼,「拖到鈴華年老、拖到被其他人追求──」

  「母親!」凱爾想說什麼時,一道清脆的聲響打斷他們。

  「凱爾──在家嘛?」

  「他在喔!」凱爾還沒回答時,他母親搶先回答,並且熱情開門迎接,「鈴華,怎麼有空來呢?」

  「伯母也在呀。」橘長髮的女子開心的把手上的麵包交給她,「這是我們家今天剛出的麵包,來請您嚐嚐。」

  「哎呀,每次都這麼好心,都不好意思。」母親笑著接受那些麵包,並把凱爾叫過來,「剛好凱爾也忙完了,你們小倆口出去走走吧。」

  不給凱爾任何一絲拒絕的機會,母親就將他們推出門外,關上門上鎖。

  「唉……」凱爾嘆口氣,無奈的看著鈴華,「走吧,看你要逛哪……」

  「凱爾果然相當溫柔呢。」鈴華笑著說。

  溫柔嘛……如果自己的溫柔能夠莉亞姊恢復就好……

  帶著這樣心事跟著鈴華四處晃晃,偶爾撞見村人時,看著他們邊招呼邊露出詭異的笑容時,凱爾只能一旁乾笑,無法說什麼。

  畢竟只要表達一點不願意,風聲就會傳入自己母親的耳裡,母親大概又……

  思緒才到一半,一道視線感讓他轉過看,對上那雙熟悉的藍眼。

  什……麼……

  「啊!莉亞姊!」鈴華開心的跑過去,握住對方的手,「莉亞姊怎麼走過來?身體好點了嘛?」

  莉亞看著握住她的手,接著眼神慢慢轉上鈴華,她微微一笑,「今天……比較好。」

  「是嘛?希望莉亞姊身體能越來越好。」鈴華真心的說著。

  莉亞深深看著她許久,露出了有點詭異的笑容,「當然。」

  凱爾凝視著莉亞,不知為何……莉亞明明在笑,凱爾卻覺得很害怕。

  因為在莉亞眼睛深處,他只看得到一片冰冷而已。




  「聽說莉亞出現在鎮上?」晚餐時段母親的話語打斷他的思緒,他抬起頭看著母親,輕輕點頭表示。

  「說起來,莉亞也是可憐人。」母親輕輕嘆氣,「原本好好的,三年前丈夫失蹤後就一直恍恍惚惚,常常胡言亂語的。本來好好經營的藥舖也沒再開過了。」

  語調一轉,母親氣憤的拍桌,「這就不得說說那些無情的村人!當初莉亞幫他們看病的時候幾乎不收費用,現在莉亞生病,個個翻臉不認帳!根本就像當年你生病那樣……」

  母親不停叨唸著,但凱爾心思已經不在那些句子,而是剛剛母親所提的某個時間點。

  已經三年了……

  碎念完後,母親感到疲憊,要凱爾把她的藥弄好後端去房間,自己則是回房休息。

  凱爾默然的收拾完桌上盤子後,自己則是廚房慢慢的燉藥。望著窗外幽暗的景色,想起回家前撞見莉亞那雙幽冷的雙眼。

  不對的,以前的莉亞姊……想到以前穿著白紗與另一人步入禮堂的她,明明是那樣溫柔的眼神。

  如果不是那男人的話!如果他能再大一點就好了!

  為什麼那時候不是他……




  隔日一如以往,早晨去尋找莉亞姊,發現莉亞不像昨天那樣站在海灘上,而是待在家裡等著他。

  「早安,凱爾。」莉亞溫柔的笑著,宛如三年前的她。

  凱爾先是愣住,接著一個箭步上前緊緊抱著她。

  「莉亞姊……真的是莉亞姊……」凱爾激動到全身顫抖,接著感到唐突立刻放開,害羞道歉著,「對不起,那、那個、我……」

  「凱爾還是跟以前一樣容易害羞呢。」莉亞伸手摸了摸他的臉,「明明不久前是小孩子的,果然人類長得很快。」

  「莉亞姊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凱爾害羞的大喊,「莉亞姊才奇特呢!這麼多年外表都沒什麼變!還是、還是……」

  「還是什麼?」莉亞身體貼近他,那雙藍眼出現一點調皮,「凱爾小弟弟還跟三年前一樣,話都說一半呢。」

  「啊?不准說我小弟弟──我長大了──」

  「呵呵,開玩笑的。」莉亞笑了幾聲,神情變得哀傷,「已經……到了男人的樣子。」

  「欸?當然,我已經成年了。」凱爾不滿的說著,「莉亞姊才是別把我當小孩子。」

  「我哪有?凱爾小弟弟一直都是凱爾小弟弟。」

  「就說我不是小弟弟了──」

  那一刻宛如恢復三年多前,在莉亞還沒嫁給那人前,他們兩人就是這樣開心的交談著。

  曾經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的時間……

  到達回村的時間,凱爾有些依依不捨起身,莉亞這時叫住他。

  「我也一起去吧。」

  「咦?」

  「咦什麼?昨天我不是自己一個去村子裡。」

  「啊好……」

  因為莉亞的提議,凱爾又有更多時間陪著她。久違的相處讓凱爾感到心滿意足,同時暗暗祈禱這時光能夠繼續下去。

  「奇怪?前面不是華叔的麵包店。」凱爾這時注意到前方吵吵鬧鬧的人群,仔細一看還看到華叔正面紅耳赤得對誰大吼著,「感覺有點奇怪呢……」

  「華叔的麵包店……居然不是說鈴華的麵包店?」莉亞困惑的表情望著凱爾。

  「蛤?華叔就華叔,為什麼要改成鈴華?」凱爾不明所以。

  「沒什麼。」

  「凱爾!」當莉亞不打算回答,而凱爾還想追問,一道粗暴的聲音打斷他們之間,接著凱爾轉頭一看,發現華叔大跨步走上前抓著凱爾的肩膀。

  「凱爾!快救救我女兒呀!」華叔焦心的說著,「快點想起來當年是誰醫治你的呀!凱爾!」

  「等等、等等!突然這樣說我也……」凱爾整個腦袋轉不過來。

  「所以說,你女兒發高燒、身上出現魚鱗片嘛?」莉亞的一句話讓兩人瞬間安靜下來。

  「莉亞你……」

  「莉亞姊,魚鱗片是……」

  成為焦點的莉亞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平靜的望向華叔,「可以帶我去看她的情況嘛?」

  簡單的擺設,桌上放著各種手工藝還有食譜書,以及不少需要縫補的衣物,而放置在最裡面的床上躺著臉色潮紅、神情痛苦的女子,裸露在棉被外的手還冒著一片片青色的鱗片,莉亞半跪在床旁仔仔細細的檢查她身體。

  「前一晚她還很正常嘛?」

  「是的,她還笑得很燦爛說跟凱爾約會呢……」

  「也是。」莉亞嘴角微微一彎後,她起身,「照這情況只是剛發生,不會立即有生命危險的,稍微要撐個一下就好。」

  「莉亞,你的意思是……」

  「當年凱爾的病就是我的治療的。」莉亞笑得很燦爛,「所以給我一點時間準備吧。」

  「莉亞姊,你真的可以嘛?」從華叔家走出來,凱爾追著莉亞問,「那病……不太對勁呀,還有我不記得當年有患這病。」

  「不記得也是當然的,畢竟那時候你燒過頭了。」莉亞淡然的表示,「不過鈴華會不會得救就得看你了。」

  「咦?」

  莉亞淡然的看著他,那雙無情緒的藍眸讓人感到一絲寒冷。

  「鈴華中的是『人魚的詛咒』。」

  「什麼?」

  「人魚不可能會無故詛咒生命的……為何鈴華會中詛咒?這點也需要問過去同樣中過的你了。」

  「等等!這跟我有何……」

  「真要搞清楚的話,就問你母親吧。」莉亞輕巧的表示,「質問她,當年下在你身上的詛咒是怎麼回事。」




  曾經相信那握住自己的手能陪到最後。直到命運狠狠的嘲弄她一把,最後被王流放於地上,成為一個流浪者。

  在這個村子裡好不容易又試著相信一次……結果只是歷史重演罷了,她明明知道自己身附著什麼詛咒的。

  錯得不是他們,一直都是自己。所以她才會崩潰、痛苦。

  「我會永遠陪著莉亞姊的!因為我愛莉亞姊呀!」

  現在還不算太遲……莉亞聽到房子外面的腳步聲,對方打開門後直接走到她身後,遲疑的開口詢問。

  「莉亞姊……鈴華身上的詛咒是你下的吧?」

  莉亞轉過來,平靜的面對他,露出相當溫柔的笑容,「你說呢?」

  凱爾神情痛苦,從母親那得來的訊息讓他不得不假設這種可能性。

  莉亞沒說什麼,只是請他泡一下準備的藥茶,自己則是拿出做好的點心。

  「坐吧,我想今晚不會有其他人吧。」莉亞吃完點心後,喝了一口茶,「一件一件慢慢說吧,你詢問過當年你身上的病吧?」

  「是的。母親說了……她曾經殺害人魚,所以被詛咒。」凱爾沒想到自己當年身上的病是這樣的緣由。

  「被人魚詛咒就會發高燒,並且身上會冒出鱗片……當年的你跟鈴華都有一樣的症狀呢。」看著凱爾一口茶沒喝,莉亞笑得很開心,「那麼,鈴華身上為什麼會有詛咒呢?她是何時惹上人魚的?」

  「就在昨天。」凱爾深深得看著莉亞,艱難的開口:「詛咒者就是莉亞姊你……你就是那隻人魚。」

  「凱爾果然相當聰明呢。」莉亞笑得相當開懷,「人魚的詛咒只有人魚能解,所以凱爾才能活下來呢。」

  得到證實,凱爾神情相當痛苦,都是他的錯……如果一直保持跟鈴華的距離就好了,就不會刺激到莉亞,造成下詛咒的可能。

  「求、求求你救她!這是一條生命呀。」整個人跪在地上磕頭,凱爾懇求著,「我、我會跟鈴華和母親說清楚的。」

  「我又不是第一次殺人了。」莉亞語氣平淡,像是討論天氣般,「你也知道三年前我做了什麼,不是嘛?」

  「不一樣!」凱爾大聲吼著,「那完全不一樣!那是對方先辜負你,是那人想離開你呀!」

  「為什麼要為我做到這地步呢?」莉亞淡淡的表示,「為什麼明明看到一切,卻選擇為我隱瞞,還如此照顧我呢?」

  「因為從我被你救那一刻開始,我就已經著迷了!」凱爾老實承認自己的心情,「我……只是想要一直待在莉亞姊身邊,就算身旁那個人不是我,我也想這樣做。」

  「真是病態的感情呢。」莉亞嘆了一口氣,她蹲在地上,看著仍舊磕頭的凱爾,「你的溫柔害了我、害了你、也害了鈴華……也是呢,畢竟對女生溫柔是你的個性呀。」

  「但這種溫柔……」這句話向未說完,磕頭的凱爾就注意到前方有黑血滴落,抬起頭來就看到嘴角不停冒血、神色相當哀傷的莉亞。

  「莉亞姊?」凱爾不敢置信的看著這畫面,強烈的恐懼感壓住自己的內心。

  「對不起呢,凱爾。」莉亞輕輕笑著,「我要毀約了……這三年,我過得很幸福,謝謝你。」

  「不要再背負我的枷鎖了……好好活下去喔,代替我看著這世界。」


 
  「真的……會一直陪在我身邊?」
  「嗯,我會一直都在的,所以莉亞姊也不要離開我好嘛?」
  「好……」
  「那就約定好囉。」
 


  將簡單的行李收拾好後,凱爾就背上去準備出門,一開門就被埋伏在外的鈴華抓住。

  「凱爾?你真的要離開嘛?」鈴華含著淚、楚楚可憐的神情令人疼惜。

  但凱爾神情不動,只是推開她往前走。

  「凱爾!」鈴華再次上前抓住,用強烈渴求的語氣說著,「你母親死前不是說希望我們一起嘛?這不是違背母親的意願嘛?」

  「但她已經死了。」凱爾輕聲的說著,「意願什麼的,在她活著看到就好。」

  「不孝!你這樣對你母親太過分了!」鈴華生氣的控訴。

  「隨便你怎麼說。」凱爾舉步離開,不管後面鈴華的哭喊,還有周遭村人們的竊竊私語。

  母親死的時候,凱爾沒有任何情緒起伏,連哀傷都沒表現出來,村人們開始懷疑他薄情。

  無所謂。因為所有的悲傷已經在莉亞死亡的那刻消失了,凱爾完全不知道後來自己是怎麼過生活的。

  瞬間所有一切都喪失了色彩一般,他只能麻木的工作、幫忙,照顧母親而已。莉亞死後,鈴華自然解除掉,她也順其自然的待在凱爾身邊。

  可是凱爾什麼都沒表示,只是這樣拖到母親死後,選擇離開村子。
 

  「好好活下去喔,代替我看著這世界。」
 

  會沒事的,莉亞姊。他知道自己會好好活下去,會旅行、會助人,還會點醫術……因為這全都是你教過他的……各種藥方如何搭配、如何避免藥性相衝之類的。

  說不定有一天還會認識更溫柔的女生,興起結婚的念頭,也有可能會生小孩子。

  但是,絕對不是今年、明年、下一年呢。

 
  所以……我還能繼續對你說我愛你嘛?莉亞姊……
  說我太溫柔,可是你這種放手才是最殘酷的溫柔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人魚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所以……我還能繼續看到正常向的作品嘛?洛亞姊!

07-27 00:26

洛雅.愛的戰士
你所謂的正常向是owo?07-27 00:28
大帝
能感覺到這故事想講的很多,但是字數太少讓故事感覺不太順,果然比賽的字數限制好殘忍QQ

07-27 00:48

洛雅.愛的戰士
結論:本小姐沒有寫短篇的才能qq07-27 00:52
星璃(姬月兔)
(窩窩

07-27 05:00

洛雅.愛的戰士
(摸摸07-27 12:00
小刀
凱爾愛的人最終沒有結果,往後日子漫長,還是會遇到真愛吧?不然太可憐了!

07-27 08:01

洛雅.愛的戰士
這就放給各位想像了……凱爾傷得很重,能不能在有生之年內再愛一個人,這答案難以保證QQ07-27 11:58
震撼教育
嗚嗚嗚,希望最後能有好結果QQ

07-27 08:52

洛雅.愛的戰士
如果是指凱爾的話,就交給各位想像了(?07-27 11:59
哉臨
姐姐的文章就是要來簽到(?

07-27 10:27

洛雅.愛的戰士
歡迎XD07-27 12:00
阿提風
O 口Q...........

07-27 12:01

洛雅.愛的戰士
(擦擦眼淚07-27 12:12
妄翔
嚼嚼......海藻茶泡甘蔗?

07-27 12:46

洛雅.愛的戰士
這什麼東西XD?07-27 12:51
大漠倉鼠
根據遠古的傳說、人魚的詛咒需要一隻擅長裝神弄鬼的倉鼠才能破解(X

07-27 16:56

洛雅.愛的戰士
大魔王蒼鼠(x07-27 16:59
小伽羅
慢慢寫,然後我慢慢看XD

覺得這一篇是很值得進行延伸、開展的作品,加油加油︿︿

08-06 14:53

洛雅.愛的戰士
其實要細寫真的有很多部分,未來有機會真的在把整部開成大故事也有可能(?08-06 14:55
希布拉
坐等延伸作品(別亂啦!

溫柔果然不能見人就用呢,很多時候,自以為是的溫柔只會害死自己和周遭的人。
超棒超棒~~在睡前看到這篇文章真是不枉費我現在才睡了(X)

09-15 03:04

洛雅.愛的戰士
套句自己喜歡作家寫的……有時候殘酷是種溫柔,有些時候適當的下決斷也是對對方好。09-15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那個被我拖好幾天...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