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觀光新南向推一年 台南大型飯店東南亞旅客反減少

—— | 2017-07-26 23:44:04 | 巴幣 0 | 人氣 211

暑假是旅遊旺季,台灣推行觀光新南向政策近一年,台南市街頭仍以國內遊客為大宗,少了陸客,官方統計的東南亞旅客數不增反減,台南市商圈業者直言,這是政府對陸客消退潮「沒招找招」的作法。

台灣去年8月中旬起推動觀光新南向政策,以30天免簽證為誘因,鼓勵吸引東南亞旅客取代消退的陸客群,台南今年上半年度的官方統計,東南亞旅客到大型觀光飯店住宿人數卻不增反減,商圈業者則感受東南亞旅客主要仍以華裔旅客居多,人數仍不足以取代陸客。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以大億麗緻酒店、台南晶英酒店、香格里拉酒店與台糖長榮酒店4家大型飯店提供的數據,比較去年上半年1月至5月與今年同期數據,陸客從14179人降為12277人,東南亞與其他國際旅客總數從9202人降為7964人,不管是陸客與東南亞旅客都下降,但今年上半年總觀光人數228526人,較去年174077人上升,估計增加部分主要是國內旅客為主。

以台南晶英酒店為例,業者統計一年來的東南亞遊客微增,以馬來西亞與泰國為主,整體看來尚未超越陸客,消費力偏保守,高檔陸客自由行人數逆向成長。

大億麗緻酒店表示,一年來的東南亞旅客並無增加,消費力亦無增加。

地方商圈感受更深,皇尚企業副董事長林國明表示,近一年來東南亞遊客數的確有增加,但完全無法取代陸客消退的人數,且這些旅客以華裔族群為主,多為華僑後代,很少是真正東南亞國家本國人,個人的購買力不錯,多數選擇家族式自由行,或化身背包客,很少住進大型飯店。

中西區國華友愛新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朱紋慶直言,「觀光新南向政策」是政府「沒招找招」的作法,他感受近一年來台南市中西區陸客人數與購買力都下降,來自東南亞的背包客整體消費力無法與往年團進團出的陸客消費力比擬。

朱文慶認為,政府應該涉法降低政治影響因素,提升大陸客的觀光意願。

台南市觀旅局表示,目前僅有大型飯店的大陸與國際旅客數據,但很多陸客與國際旅客會選擇民宿與一般飯店,官方尚未統計出此部分數據,無法完全掌握觀光新南向政策為地方帶來的旅客數量與效益。

觀光新南向推一年 台南大型飯店東南亞旅客反減少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