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48 蹂躪至霸直達遠方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7-26 22:14:47│巴幣:0│人氣:66
48 蹂躪至霸直達遠方

蒼藍灰暗的天空,萬里無雲。

當Saber自崩塌的世界回神時,那片如死亡般寂靜的景象映入眼簾。

超脫生死,跨越輪迴,與其說是寂滅不如說是誕生之前的世界:生機尚未萌發,衰亡亦未曾降臨,將世界上的所有回歸到「最初」以前;安靜、平和、一無所有,正因如此也沒有任何事物值得失去,只存在於幻想之中的永恆——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就在前方不遠處,Servant-Berserker,「聖王」無非揹著雙手,笑瞇瞇地看著他們。

在Saber身邊的愛麗絲菲爾訝異地低聲道:「固有結界?……不對,這裡居然沒有魔術的痕跡。難不成是魔法嗎?」

而剛從沉睡中甦醒的維瓦·維爾維特見此景更是睡意全消。即使無非不特地施展開來,這片空間獨有的、吞噬人心的「無限」之空虛,也能很輕易地奪走不設防的普通人的意識。

不過,能逼得無非打開「永恆遙遠之境界」的對象絕不包含普通人,所以想藉此勝之不武卻是想多了。頂多能算是一種主場優勢吧?

「首先我想你們應該感到慶幸。自我降臨此世以來,你們是第二個得以見到此情此景的人。」無非腳一蹬地,渾身便輕飄飄地向上飛行,漆黑的風衣微微擺動。「這裡便是我特地為了聖杯戰爭挑選的擂台,吾等將在此決出最後的勝利者。」

聽起來有點荒謬,但其餘的四位Servant毫不懷疑此話的真實性——無非那看似單薄的身軀中爆發出的巨大戰意,即使是在場眾人之中造詣最差的維瓦都感到壓力而噤口不語,何況是這些從史詩傳說裡走出的、真正的英雄們呢?

Saber抿著嘴,直直望向他;征服王握著韁繩,雙眼異常地平靜。至於英雄王的表情相當微妙,是一種混合著憤怒與興奮的奇特笑容,但他也一語不發。

風衣男人的嘴角微翹,琥珀色的雙眼流動著赤裸裸的殺機:「正如我先前所說的,我允許你們向我發起挑戰……」

「然後,這就是我為你們準備的見面禮。」

他高舉著魔劍「弒神者」,暗紅的魔力洪流遠比先前所見的任何一次都還要兇猛地涌動著。那把巨劍彷彿正狂妄地笑著,盤桓著劍身的魔力隨著笑聲而一次次增強,最終形成了如風暴般的巨大漩渦。

頓時所有人臉色大變,已經不是可以猶豫的時候了——

隱藏在赤色風暴之中,無非冷然的聲音彷彿是從最遙遠的虛空傳來似的:

「開天地——浩瀚無盡。」

深沉得彷彿能吞噬一切,腥紅的洪流出現。

不可抵抗,不可迴避,也計算不出它的強大到了幾許,只有胸中一個名為「毀滅」的概念佔據了大腦的思考。

不是針對物質層面而是整個世界的,「弒神者」最強的一擊。

曾經切裂次元亂流,踐踏過「世界外側」的血腥風暴,此刻所要對付的是——

只見Saber全身光芒乍現,銀白的騎士甲冑一眨眼就裝備完成。

在這刻不容緩的瞬間,嬌小的騎士少女勇敢地踏出步伐,手中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之上纏繞著的風之魔術解除,其劍身再次亮起無雙的神聖之光!

「————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

直面那猶如滅世海嘯般撲向此處眾人的魔力狂潮,平亂的聖劍同樣展現了守護人間的璀璨厲芒。在Saber毫無保留燃燒魔力的情況下,它就像岸邊一塊最樸素的礁石,任憑白浪襲打,依然穩固,甚至還能反過來切開洶湧而來的浪潮!

魔力轉化為消融一切的熱能,無雙聖劍從中將毀滅的狂潮破開。一邊是守護人類的聖劍,另一邊是踐踏人間的魔王,雙方互不相讓、勢均力敵,一直到黃金之光轟轟然消去,暗紅的狂潮才不甘地退開。

平手。

……而這一切,只發生在短暫的瞬間。

何等的威勢,何等的殺意!

看似遊戲人間的那名輕浮男人,真正認真起來的份量,又有幾個人能承擔呢?

——至少,天下無雙的亞瑟王算得上一位。

「哼!」

Saber將誓約勝利之間倒插在泥土裡,拄著劍柄喘著氣。

對於Servant而言,魔力即生命。短時間燃燒了如此大量魔力的少女,是個人都看得出來已入強弩之末。然而沒有任何人敢於嗤笑——這份燦爛的光輝指向了共敵,所為的是守護。高潔的意念先不論對錯,卻值得敬重。

切嗣的雙目只在她身上佇足片刻,旋即移開。

面對這樣的敵人,無非冷著臉卻沒有接著發出下一次攻擊。

「真是多謝妳了,Saber。」

伊斯坎達爾駕著牛車出列,越過了正在爭取片刻喘息時機的她。征服波斯的大帝回過頭來對她露出了一副大大的笑容:「朕收回先前的話。Saber妳啊……毫無疑問是一位最優秀的王者,最高貴的英雄。」

Saber愣愣地看著對方:「伊斯坎達爾……」

「所以嘛,現在就先交給朕吧!」伊斯坎達爾望向遠處的無非,瞇著眼睛,高聲笑道:「哈哈哈哈!聖王啊,朕還真的不如你呢!單單這一手就可以發現,你不是一般的王者吧?應該是神代的王者……如宙斯一般的,眾神之王!」

無非聳聳肩,不置可否。

「但是!朕不會認輸的。只要是擋在吾等霸業面前的敵人,那怕是蒼天、大地、海洋甚至是神明,朕的大軍都要將他們蹂躪、征服,直達世界的盡頭!」

伊斯坎達爾張狂地笑著高舉雙手,劇烈的狂風以他為中心又一次颳起。

「————王之軍勢(Ionioi Hetairoi)!」



長沙漫天。

征服王駕著戰馬,在軍陣的最前方傲立。

曾經席捲波斯高原,打下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如今,亞歷山大大帝的無敵軍隊,在這片銘刻於每一名將士心中的無盡沙漠裡,對陣一名——僅只一名,卻是他們有史以來面對的最強敵人。

遙遠的沙漠的另一頭,「聖王」無非手持著那柄繚繞著黑氣的魔劍,靜靜地看著這支無雙之師,面無表情。

軍隊,正肅穆。有異於平時輕浮的嬉笑,伊斯坎達爾那雙瞪大的眼瞳中,正營造出如臨大敵的凝重——啊啊,正是。倘若對手確實是能信手劈裂山脊的神代之王,那來自凡間的征服王之軍勢所欲為,無疑乃弒神之壯舉。

過去曾踏破亞洲的常勝軍,現在終於妄想染指神的領地了嗎?

「集結吧,我的同胞!今宵,吾等的勇姿將留下最強的傳說!」

伊斯坎達爾平靜的表情之下湧動著最初的熱血——對!當年立誓要征服世界,直達星海的彼岸的少年的身影,始終存在於伊斯坎達爾的內心。

胸口,在鼓動。

手指,在發燙。

如銅鈴般的雙眼,染上了狩獵者的血性。

啊……多麼令人心潮澎湃。

他高聲笑著,舉起凱爾特長劍:「敵人是堪比宙斯的眾神之王,以之為對手毫無怨言!來吧!讓這位異界的英靈體會何謂征服王的王道!」

隨後一揮劍,策馬揚鞭!

「啊——啦啦啦啦啦啦!」

口中高呼著必勝的戰吼,征服之王身先士卒,向前直奔。

「必勝!必勝!必勝!……」

而他的軍隊士氣高昂,一心追隨著他們的王,與王一同踏上征途!

只見伊斯坎達爾高舉著劍指向蒼天,以如雷聲震盪天際的高吼,回應著麾下將士的忠誠。

看哪!他一騎如風馳電掣,然而他的將士卻比他衝得更快、更猛,彷彿一頭被徹底激發兇性的雄獅。倘若對手是有著這般沖天氣概的軍隊,無論面對再怎麼堅固的城池,都不可能在這鋼鐵之師的蹂躪之下堅持片刻吧!

——然而,這支無雙軍勢今日所要面對的,可不是什麼城池而已。

「啊。」

無非遙望著沙漠彼端揚起的煙塵,瞇起眼感受著那份如利刃般刺向他的氣概。直面這般狂暴的軍勢,鮮少有人能夠鼓起勇氣、執起兵刃對抗吧?

那種「必勝」的氣勢幾乎能凝成實體,齊聚在軍陣最前方,那位眾心所向的征服之王。

面前是敵人,碾碎他。

面前是山嶽,盪平它。

面前是蒼天,撕裂它。

無人能敵,無可比擬,這就是曾經蹂躪亞洲的征服王亞歷山大大帝的軍勢。

一支,凡人所領導的無雙大軍。

無非看著這支軍隊,看著那位征服王,看著這片無邊際的大地……然後他緩緩地舉起了弒神者,憑依於劍身的暗紅色光芒再次湧動。

「蹂躪、爭霸,直至遠方……最後,你還是脫離不了名為世界的枷鎖啊,征服王。」無非看似低聲的輕語,卻毫無窒礙地傳達到所有人耳中:「將士們,你們的夢想是如此崇高,你們偉大的意志必將銘刻在此世的某處,永遠受人傳唱。」

「——然而,是夢總有甦醒的時候,也正因如此我必然要擋在爾等征服的大道上。」

無非淡然近乎冷漠的雙眼掃視著大軍,彷彿正努力地記住那之中每一個人的模樣。隨後他閉上眼,再睜開時已然泯滅了所有情感,與此同時,弒神者之上的厲芒璀璨得堪比頭上的烈陽,刺眼得令人不可直視。

「以凡人之軀,違抗天意……」

「————『斷罪』,『審判日』來臨。」

滅世之劍緩緩劈下。

從此,無盡的荒漠裂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84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7 草蛇灰線,伏延千里... 後一篇:49 征服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