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福氣囧少女--第一囧之七

killer | 2017-07-25 17:48:42 | 巴幣 0 | 人氣 139


咦?

這裏是哪裏?

綏堯非常困惑。

她原本是在上數學課,死死地盯著數學老師的臉,努力跟老師那媲美強力催眠曲的魔音奮戰。

奇怪的是,雖然老師的臉一直留在她的視線中,講課的聲音卻不見了,四周也變得模糊了,教室跟同學通通不見了。然後老師眼中忽然射出陰森的綠光,也跟著消失。

綏堯獨自留在一片渾沌中,腦袋也是糊里糊塗。

我八成又睡著了吧?她想。

他們數學老師鄭四喜外號「鄭睡仙」,上他的課不睡著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現在綏堯鐵定是在夢裏。

但是這夢也未免太奇怪了。

四周的景物開始變化,越來越清楚,最後綏堯發現自己站在學校的圓形劇場裏。

她坐在最高的座位上,可以淸楚看見下方正中央的舞台。

舞台上站著七個黑衣蒙面人,另外還有一個人穿著白色長袍,頭上戴著長著兩根又尖又長的犄角的頭盔。他原本背對著綏堯,但是一個轉身,那張臉卻是……校長?

校長的表情並不像平常一樣和藹可親,而是目露凶光,嘴邊帶著可怕的冷笑。他的腳邊趴著一個女人,那女人散亂的長髮是紫色的,背上還長著一對雪白的翅膀,百分之百不是地球人。綏堯看見她滿臉淚痕,從紅色的美麗雙眼中流下來。

她身上的衣服也不是現代的衣服,而是像希臘羅馬神話故事裏的長袍,上面有精美的刺繡,看起來高雅又飄逸,如果是平時綏堯一定會很想試穿這件衣服。

不過她現在可是一點也不羨慕這個女人。因為她被五花大綁,身上拴著好幾條鐵鍊,把白嫩的肌膚和翅膀磨出好幾道血痕,而鐵鍊的另一頭就握在校長手上。

校長對七個蒙面人說了些話,但是綏堯聽不到他說什麼。

七個黑衣人同時把手伸進身上的大披風裏,各自拿出一個大鳥籠,鳥籠裏的卻不是鳥,而是長著金色頭髮和透明翅膀,身材嬌小的小女孩,就像童話故事裏的小精靈一樣。她們每個都像地上的女人一樣,掩著臉哭個不停。

黑衣人們把鳥籠放在地上,又各自摸出一把巨大的長刀,朝著鳥籠高高舉起。

綏堯的心臟砰砰亂跳,她知道有可怕的事要發生了。

只見校長做個手勢,七把長刀同時砍下,把鳥籠和籠裏的小精靈劈成兩半。舞台頓時被血染成紅色。

綏堯連忙咬住自己的手,免得驚叫出聲。地上的女人張大了嘴,發出無聲的悲鳴。只見地上的鮮血慢慢向舞台中心匯集,舞台的地板陷了下去,隨即升上一具玻璃棺材,棺材一升上地面,棺蓋就自動打開。

校長抓著鐵鍊,用力將紫色頭髮的女人拖向棺材,女人不斷尖叫掙扎,怎麼也無法逃脫。綏堯聽不到她的聲音,卻把她驚恐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

「這是夢,這是夢,絕對不是真的!我不要再睡了,我要趕快醒過來上數學課!」她拼命敲自己的頭,卻怎麼也無法離開劇場。

校長把尖叫的女人塞進棺材裏,蓋上棺蓋,棺材上射出七道光,飛回七個人手中。然後棺材開始帶著女人緩緩下沈。

綏堯跳出來,大叫:「住手!快住手!她會悶死的!」

但是校長跟蒙面人看都不看她一眼,只有棺材裏哭泣的女人抬起頭來,目光跟她相對。女人張嘴,雖然聽不到聲音,綏堯看懂了她的嘴型。

「救我,預言之子,救我……」

「好,我來了!」綏堯飛快地衝向舞台,就在這時……

「噹噹噹!」

響亮的鐘聲把她嚇得跳起來大叫:「啊!」

定睛一看,哪有什麼玻璃棺、蒙面人?她正站在教室裏自己的桌前,面對著被她吵醒的全班同學,和台上面不改色的鄭睡仙。教室裏鴉雀無聲。

鄭睡仙推推眼鏡,咳了一聲,用他的招牌催眠語調說:「上──課打──瞌睡──容易──夢到──鬼。」

綏堯羞愧得滿臉通紅,連忙坐下。

老師又推了推眼鏡,「下──課。」

在他走出教室之前,不知何故又回頭望了綏堯一眼,綏堯看到他眼中綠光閃過,嚇了一大跳。
但是那抹綠光一下子就消失了,八成是眼鏡的反光。

綏堯癱在桌上。「搞什麼,居然做那種夢?什麼小精靈、蒙面人,莫名其妙。都是那張怪紙條害的啦!」

要是在家裏,這種時候女傭就會端上一杯香氣四溢的熱紅茶讓她壓驚,但是學校裏沒有女傭,她只好很苦命地自己去休息室倒茶。

「這杯子難看死了,就不能換漂亮一點的嗎?」

綏堯一邊抱怨,一邊端起杯子。

就在這時,茶杯底下浮現了兩行字。

“英勇又帥氣的預言之子,你忍心讓我繼續被惡魔欺負嗎?   

可憐的女神from地下棺木”

「鏘!」

茶杯摔碎在地上,綏堯的腦神經也斷成好幾截。

「夠了!」她放聲大叫:「到底是誰在整我?」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