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105  雷舞之花

作者:璐希娜│2017-07-24 23:47:17│巴幣:0│人氣:23

  105 ─ 雷舞之花
 
 
  「悠蘭兒,妳是用劍人嗎?」
 
  「啊?」背後的倫多一問,悠蘭兒摸著頭、吐舌裝個可愛,然後問道。
  「很奇怪嗎?還是因為人家穿這樣看不出來嗎?」
 
  「不……」倫多這時勉強想站起,但是大腿的傷勢讓他不能動彈,於是他盡可能阻止悠蘭兒地說。
  「等等!悠蘭兒,妳不要冒險。妳雖然會用劍,懂一些劍術,但他們兩個都是使用魔法的高手,妳不要一個人對付她們啊。」
 
  「魔法的高手?」悠蘭兒指著眼前兩個黑衣客,一臉就是不相信的模樣。
  「就他們兩個?」
 
  「他們兩個都會使用真正魔法啊。」
 
  「噗──哈哈──」
 
  倫多這話說出,悠蘭兒竟發出笑聲,連帶用種鄙視的眼神看著兩名黑衣客,而這眼神在兩人眼中,表情也變得不悅,但對悠蘭兒依舊不敢抱持著輕敵的心態,因為悠蘭兒身上的術力反應是自己平生前所未見的強烈。
 
  「又不是學會了就可以說是高手。」
 
  話一說完,悠蘭兒手貼上劍柄,一握,劍一舉,劍刃之光反照敵人的雙眼,也讓兩人心生恐懼而退了一步。
 
  「你們這兩個欺負倫多的臭傢伙,原本對付你們是不需要用到劍的啦。但是──」悠蘭兒先是對眼前兩個敵人揚言道。
  「但這次就給倫多開個眼界,特別對你們動到劍喔。」
 
  「倫多,妳看仔細囉。」接著,回頭對著倫多笑著說道。
  「表演給妳看看,人家的劍術‧雷舞狂花。」
 
  揚言動用劍術,作為受招的兩人立刻按不住恐懼的出招;一人雙手再次策動風火融合的魔法,另一人術力如泉水湧動,並夾帶雷電之能。兩人默契而出,時間差連決放出。
 
  面對兩人連決合力,悠蘭兒渾不在意,一聲輕笑,掌一伸,全身驚人術力轉換雷能凝聚成球,隨即右手之劍再凝另股術力,隨即脫手飛舞進入身前掌運出來的雷球之中,如蛇如龍在裡中急速飛轉,頓時雷球之內藏入無數劍刃之光,閃耀奪目。
 
  「這、這是─」這種運用魔法的劍術前所未見,讓倫多看了非常震撼。
 
  「迴舞之花‧雷叱。」
 
  招名從口中而出,劍從球飛回右手,握劍瞬間一揮,雷球被劍擊而出,猛烈之勢,沿途地面都被電球的電絲烤成焦痕。而各自的招式一碰,一名黑衣客的風火融合魔法強行被推破消散,隨後的湧泉雷能魔法也被吞噬掃過。
 
  「這、這怎麼可能!」
 
  訝異之餘,欲躲已是慢了一步;使用風火融合魔法的黑衣客首當其衝,被雷球擊中,擊中當下,雷球炸裂一道雷電龍捲向四周炸裂,同時裡中的內藏劍氣魔法四竄,威力之強把周圍堅固的外壁都刻劃出一道道劍痕,中招的黑衣客全身招受強烈雷能炸裂與劍氣卸劃,衣服全部撕裂成碎片,身上一道道焦黑的傷口,人仰著看著天花板,兩眼翻白,然後倒臥在地上。
 
  而在他一旁的同伴也被炸裂開來的劍氣波及,也被劃上無數焦黑的電傷與劍痕,摔到在地上;雖然無大礙,但看著自己中招的同伴慘狀,早也是嚇得魂飛魄散了。
 
  「好、好厲害啊!」倫多的吃驚自然也不在話下。
 
  「哇啊呀──」接著,另一名的黑衣客企圖想逃跑,一聲驚慌失措的叫聲,要用移動魔法逃跑;誰知,在使用之前,在眼前逃跑的路徑上,悠蘭兒早一步移動到那阻擋,讓他嚇得跌坐在地上。
 
  「才出一招就嚇成這樣,人家有說要讓你跑嗎?」悠蘭兒微笑地問。
 
  「饒、饒命啊!」
 
  「放心吧,人家沒打算要你們的命,只是你們把人家的朋友傷成那樣,人家可沒打算放過你們喔。」一抹笑容之下,手下凝聚的電荷光芒卻是異常強大。
 
  「哇啊─!」
 
 

 
 
  飛空艇的候客大廳隨時間挪移,所有挾持人質的黑衣客們都顯得驚慌,在第二次巨爆之後,經過了半個時辰都沒有任何後續,可見原本的計畫並未照預想的實行,於是開始不安了。
 
  「為什麼?為什麼還沒有炸掉登機塔,到底在搞什麼鬼?」
 
  「這樣計畫要怎樣繼續下去啊?喂?」
 
  「也不可能兩邊都拖延了吧?就算他們兩個出問題了,好歹另一邊是那位大人啊!」
 
  計畫生變,黑衣客們的情緒與談話也看在所有人的耳中,夏歐娜看在眼裡,馬上就了然於胸。
 
  「看來他們的計畫出了問題了。」夏歐娜像著洛爾說道。
  「從第二次爆破之後,他們應該會立刻進行第三個登機塔爆破讓飛空艇不得不臨時起飛,但是遲遲沒有破壞第三座,可見受到阻饒了。」
 
  「是嗎……」洛爾擺出防護的動作,護住自己的上半身,然後還一邊道歉。
  「還有、對不起啦,小弟我知道錯了。」
 
  「你在道歉什麼?」夏歐娜裝作不清楚的模樣問道。
 
  「我早忘了之前調侃過妳幾次了……就請妳高抬貴手、留個情,別在這時候狂打我了。在不能使用魔法的現在,我只能靠臉吃飯而已了。」
 
  「哦?你的意思是──」夏歐娜語氣陰沉地說。
  「我是那種很會記仇的女人嗎?」
 
  「啊!不……該怎麼說呢……就……」
 
  「放心吧,我不是會記仇的女人。」夏歐娜冷冷地說完。
  「仲介所初次見面失禮的部份三拳打完了,之後的部份留著放利息之後再來清算就好。哼哼─」
 
  「仲、仲介所初見面那時……」聽完,洛爾只能無言以對。
 
  此刻,西邊通道傳來聲音,吸引在候客大廳所有人質的目光,更驚動所有黑衣客們,立刻將手中兵器指向通道那端。
 
  「咦?現在是什麼情況?」悠蘭兒迎面走來,攙扶著倫多,見到這種景象,疑惑地說道。
  「怎麼又是黑衣蒙面?還有這麼多啊?」
 
  「悠蘭兒……我說過了,這邊有恐怖份子的,我們這樣大搖大擺的走進來不太好啊。」一旁倫多則按著頭顱,對著悠蘭兒的直來直往行動感到頭疼。
 
  眼神掃過所有恐怖份子的分佈與人質的位子,發現到了夏歐娜與洛爾的存在,悠蘭兒一口嘆氣,然後嘟起臉生氣地說道。
 
  「什麼嘛─!明明盡是些這種雜魚的腳色,夏歐娜姊姊跟臭洛爾你們兩個在搞什麼啊?就不會自己處理嘛!」
 
  這聲音喊得大,讓有段距離的人質們與黑衣客都聽了一清二楚,同時有幾個黑衣客聽出話中含意,視線盯著人質群裡頭,擺出防衛姿態。
 
  倫多也看到了洛爾的身影,同時也發現他周圍有名男士穿著的女性,再從悠蘭兒的話聽出,原來先前她所說那個比她更厲害的人,確實就是洛爾。
 
  「原來悠蘭兒妳說的那個比妳更厲害的人就是洛爾哥啊。」
 
  「咦?難道?」倫多這話一說,也讓悠蘭兒吃驚。
  「倫多妳說的也就是臭洛爾啊?」
 
  兩人相互吃驚同時,半數的黑衣客們立刻蜂擁衝向了悠蘭兒跟倫多。
 
  「存心想趁機會玩弄我就說嘛…..」看到這樣子的狀況,洛爾輕聲細語地抱怨,隨後對著夏歐娜說道。
  「夏歐娜小姐,這下可以動手了吧?」
 
  「是啊。也算是玩夠了。」似乎聽到洛爾的私語,夏歐娜從口袋中取出奇特金屬的軟拳套,戴上之後,身影頓時消失。
 
  隨後,其餘半數包圍人質的黑衣客開始不停一個一個被重擊頸部,連叫出個聲音都沒有的情況下,接連被擊倒在地。
 
  朝著悠蘭兒與倫多而去的黑衣客們持著刀劍兵器發出狂吼,攻擊的威勢強烈,可是悠蘭兒一個冷眼,不疾不徐地掌心向地,身體周圍竄動電能;就在所有人快要接近他們兩人的身前,隨即悠蘭兒術力爆發,電能之力由黑衣客們的腳下地面向上噴散,接著只聞無數的慘叫聲迴響整個候客大廳,待電光消散,只有無數衣服粉碎、略呈焦黑的人柱,同時傾倒。
 
  所有的恐怖份子在一瞬間都消滅殆盡,令所有人一時都沒有被挾持那時候的恐懼,只有無限的詫異。
 
  「喂!」突然間的,夏歐娜出現在候客大廳負責安全的魔法師們身邊,看著他們傻愣住的表情,收起手套,對著他們說道。
  「你們也該做點什麼吧?」
 
  「啊─!」經夏歐娜提醒,所有魔法師都動了起來。
  「快、快!將他們都綁起來!」
 
  接著被掠倒的黑衣恐怖份子們,一個個被五花大綁地綁起來,沒有一絲反抗,因為全數都已經昏厥過去了。
 
  就這樣的,這起飛空艇的騷動就在極短時間內完全制壓,宣告結束。
 
 

 
 
  遭受恐怖份子佔領的候客大廳,一個個都被魔法師扣住四肢,順著指揮帶離,從沒被破壞的通道一個個下去。
 
  有些尚還未從魔法的傷害甦醒,只能被硬拖著離去,而醒過來的,各個一臉不是滋味的表情,非常不配合的不讓負責警備的魔法師們帶離。
 
  「抱歉。」這時夏歐娜走了過來,對著負責整起逮捕行動的指揮者說道。
  「我有事情想拜託一下。」
 
  「喔─!是幫忙制下這起暴動的小姐,真是太謝謝妳的見義勇為了。」這名指揮者見到夏歐娜,馬上就是一番道謝與多言。
  「這些恐怖份子們都是些行為與道德偏差的傢伙,曾經都貴為王城的魔法師,但做了些勾當被王城貴族所放逐,可是他們先前好歹也都是王城的魔法師,所以才挾怨計畫犯下這起重大的飛空艇事件,好在有你們這些能力高超的魔法師在場,不然我們還真不知道要在發生多大的損失之後才能夠擒下這些人。」
 
  「道謝的話就不用了,我想拜託你一件事情可以嗎?」夏歐娜不以為意,還是一貫詢問。
 
  「當然!當然!有什麼請求儘管說。」
 
  「能把那邊那個、還有那邊那個人帶來我面前嗎?」夏歐娜意圖不明地分別指著兩名將被逮捕下登機塔的恐怖份子,說道。
 
  「喔!好!」點頭答應,指揮的魔法師示意,隨後兩名下屬也將兩個罪犯一同帶上至夏歐娜面前。
 
  兩名罪犯都擺著不屑他人的模樣,夏歐娜沒有表情,陰沉地看著這兩個人不發一語,然後向前,並且將口袋的右手手套又取了出來,然後戴上。
 
  「你們兩個還認得我嗎?」一開口,夏歐娜便問。
 
  「啊─?」其中一名立刻就粗魯地回答。
  「誰會認得你啊?穿個像男人的臭婆娘。」
 
  話一說完,夏歐娜冷不防地立刻右手一個耳光賞了過去,一個巴掌就讓這名出言不遜的罪犯臉歪了一邊。而這樣的舉動讓所有人一時目瞪口呆。
 
  「你!」一個臉頰被一掌打得腫脹,說話都略為困難之際,夏歐娜另掌又從這人另邊臉頰賞了耳光。
 
  接著,不給對方任何說話的機會不斷括掌,打到對方都已經翻白眼,嘴孔吐出白沫都不肯罷休。
 
  〝啪!啪!啪!──〞
 
  「小、小姐!請、請停下來吧!這樣私自對犯人動私刑不太好的。」其中一名在旁的魔法師看得渾身發抖,強提勇氣阻止道。
 
  「將一名淑女看成男人,是不可饒恕的罪狀。我這只是略施懲罰而已。」夏歐娜停下手,但這名罪犯臉已經被打了不成人臉了;但這時候,她將目光放在第二名罪犯身上。
  「好了,接下來換你了。」
 
  「啊啊─」看到同伴遭受這樣的凌虐,自然嚇得快屁股尿流,在被打之前立刻發言。
  「小、小姐,我沒有那樣叫你,我是不會把淑女看成男人的啊!」
 
  可是夏歐娜沒因為這人的話有所停手,仍是沒有半點猶豫地就一個巴掌而去,受此掌掌威,這人才深刻體會剛才同伴受到的掌擊,有多麼的劇痛。
 
  「我雖然不是個很記仇的女人,但是我的記性一向很好。所以──」語畢,掌再舉,罪犯已經痛到無從說話,只能含淚目睹著即將而來的耳光之刑。
 
  〝啪!啪!啪!──〞
 
  無數掌擊聲響徹候客大廳,一陣之後停了下來;夏歐娜取下手套,放回口袋之中。
 
  「感謝你的配合。」然後她對指揮的魔法師行禮,轉身就離去了。
 
  而指揮的魔法師不發一語,看著眼前兩個明明是消瘦體型的犯人,臉卻被打得像個豬頭似的,跪倒在地上,此刻竟產生了悲憐的心情。
 
  周圍負責押送的魔法師也有相同的感覺,特地打開兩人的手銬,用背得方式護送兩人下去治療。而這兩名罪犯的同伴們看完這幕,也變得相當溫馴,非常配合魔法師們一個個整齊的下了登機塔。
 
 

 
 
  在事件處理結束,飛空艇出發的行程延後兩個時程,而受到破壞的登機塔則受幾個王城的聯合裁示,計畫在飛空艇飛行後再進行修復作業。
 
  倫多與洛爾、以及悠蘭兒三人在候客大廳的登機服務台前進行手續;倫多遵照夢娜蒂城王族給的信件中,那個印記徽章遞給了服務員。服務員也在一見到之後,立刻表現更加恭迎的態度。
 
  「來!這是為你們安排的四個房間。」一番說明,服務員還不忘提醒。
  「關於你們所要找尋的同伴,半個小時系統恢復後我會為你們廣播。」
 
  「謝謝你們。」倫多以相同有禮貌的態度向服務員致謝。
 
  就在登機事務處理完結後,夏歐娜也來到櫃檯處這邊。
 
  「夏歐娜姊姊,妳剛才跑去哪了?」悠蘭兒立刻就問道。
 
  「處理一點私事,不過說起來還真是巧合。」夏歐娜與轉身過來的倫多一照面,立刻就說了。
  「妳居然會跟這位小弟弟碰巧一同在一起做伴。」
 
  「小弟弟?妳說她?」夏歐娜的話引起悠蘭兒的注意,指著倫多問。
  「倫多你是男孩子?」
 
  倫多有些不好意思答話,於是點頭回應。
 
  「真的嗎!可是你真的超可愛、超像女孩子的耶!」悠蘭兒整個人跳起來,開始環顧倫多周身,讓倫多面紅耳赤;但吃驚沒有一陣子,悠蘭兒又說。
  「不過這樣說也沒錯啦,常有被人誤認成男生的女孩子,當然也會有被誤認成女孩的男孩子嘛!」
 
  「錫蘭卡,妳是在指什麼呢?」聽到悠蘭兒這樣說,夏歐娜靠近了她的背後,陰冷地說。
 
  「啊!沒、沒有!人家沒有其他的意思!哈哈─」悠蘭兒急忙與夏歐娜隔開距離,傻笑地回答。
 
  「妳就是悠蘭兒說的第四個姊姊‧夏歐娜小姐嗎?」倫多很客套地試著與夏歐娜交談。
  「妳好,初次見面。我是倫多‧羊兒‧艾兒蜜。」
 
  「嗯……」然而一聽倫多所說,夏歐娜盯向悠蘭兒,不悅地指責道。
  「錫蘭卡,妳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嘴。不僅把我們仲介所的人際關係說給一個可能完全不認識的人。還把自己的本名也都告知給對方,妳到底有沒有好好想過?」
 
  「又、又沒關係!倫多一眼看過去就是個可愛、可愛的好好人嘛!」
 
  「妳──」
 
  「啊!」察覺自己讓氣氛弄僵,倫多急忙搭上話,向夏歐娜說道。
  「夏歐娜小姐,請不要責怪悠蘭兒。其實要怪的話要怪我好奇心太重了,所以問太多了。雖然聽悠蘭兒說了一些關於妳的事情,但親眼一見到,沒想到夏歐娜小姐是個很有氣質的成熟女性呢。」
 
  倫多這話一說完,頓時氣氛一凝,夏歐娜眼睛直視著自己,自己眼前的悠蘭兒與一側的洛爾都用極為震驚的臉孔看著自己。
 
  由於看不出夏歐娜面無情緒的臉孔下心思,倫多開始害怕自己是否說錯了話,內心有些惶恐。就在這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洛爾輕拍自己的肩膀,臉色一沉看著自己。
 
  「小羊兒……」
 
  「怎、怎麼了?洛爾哥。」
 
  「該怎麼說啊。」洛爾蓋住眼睛,猛搖頭,然後貼著倫多的耳朵輕聲細語道。
  「你到底是心地善良到可以選擇性遺忘地去看一個人呢,還是心機重到太會察言觀色,一搓就可以搓到別人的死穴啊。.」
 
  「咦?什麼?」
 
  「你叫倫多嗎?真是個好孩子呢。」倫多不明白洛爾的意思,但隨後夏歐娜表情難得可見愉悅的笑容,對倫多好言好氣道。
 
  「夏歐娜小姐?」
 
  「呵呵,你可以叫我夏歐娜姊姊。你果然就像大姊說的一樣討人喜歡,以後你來仲介所找不到大姊的話,報夏歐娜姊姊的名字,姊姊一定也會幫你把事情處理到好的。」
 
  夏歐娜的反應讓熟識她的洛爾與悠蘭兒同時冷汗直流,而不知她底細的倫多則從洛爾與悠蘭兒的反應察覺自己似乎說錯了話。
 
  「謝、謝謝妳,夏歐娜姊姊!」但見氣氛好轉,倫多也只好以笑道謝。
 
  「對了,姊姊也很好奇。」原本以為解決了僵局,誰知夏歐娜微笑的背後竟然又問下這個問題。
  「錫蘭卡剛才是怎樣跟你介紹我的。」
 
  「這──」倫多一聽,回想到了剛才悠蘭兒所介紹的內容,頓時感受到氣氛將要受到轟炸一樣難受,開不了口。
  「她說……」
 
  這時站在夏歐娜後方的悠蘭兒也知道捅婁子了,急忙示意要倫多不要說,手指在嘴巴前,發出細微的“噓”聲。
 
  洛爾則臉撇過一邊,淡淡說了話。
 
  「這下爆了。」
 
  接著,夏歐娜緩緩轉過頭看到了悠蘭兒的舉動,用著不動的微笑表情,只輕聲說給悠蘭兒一人聽到。
 
  「錫蘭卡,等妳這次任務結束回到仲介所,我們再來算這筆帳。」
 
  「咿──!」聽到夏歐娜的恐嚇,悠蘭兒當場淚流滿面,明白任務回去之後,夏歐娜一定會給予恐怖的懲罰。
 
  而再轉回來,笑容消失,轉回正經的詢問倫多。
 
  「不談我的事情了,現在飛空艇從預定時間延後兩小時才會起飛,所以現在還會有四個時辰的時間,但是飛空艇起飛前一小時會關閉所有登機通道的閘口,趁還有時間,盡快找回你們的同伴吧。」
 
  「我已經請他們半個小時後就會廣播找人了。可是──」倫多這時轉過身,開始向洛爾問道。
  「埃里斯哥哥不是一直跟著洛爾哥,怎麼現在反而一個人不見了呢?」
 
  「誰管他啊。」洛爾回答。
  「當他聽到我跟夏歐娜談到小錫蘭的事情之後,他就興奮地說要去鑑定一下,就一個人自己亂跑去找人了。反正也趁現在這機會,把那傢伙一個人甩開,我們好搭乘飛空艇遠走高飛!開創我跟小羊兒還有小錫蘭的快樂旅程!」
 
  「洛爾哥,你又在胡言亂語了。」
 
  「哼!誰是你的小錫蘭啊!」聽到洛爾又那樣稱呼自己,悠蘭兒不悅又生氣的說道。
  「臭洛爾!告訴你,要不是是大姊拜託的,我根本不想理你呢!哼!」
 
  「唉唷──說到底,妳還不是來保護人家了?唉唷──我知道的啦!這就是所謂的傲嬌表現!小錫蘭妳真棒!人家的小錫蘭!」
 
  「夠了!臭洛爾!不要在那樣喊人家,人家跟你才沒那種關係!」
 
  「啊!我知道了,你不喜歡人家這樣叫你。那人家以後就改口真名字,叫妳─小‧悠‧悠。」
 
  聽到洛爾加重語氣又噁心地這樣叫著自己,悠蘭兒渾身寒顫,又氣又怒,但是又拿眼前這個人沒有辦法;而看著洛爾這樣言語騷擾著悠蘭兒,倫多也打從心裡明白為什麼悠蘭兒會討厭他,但也不知道如何制止洛爾的行為。
 
  「氣、氣死人家了啦!」雖然不想再被洛爾那樣叫著,但是無奈洛爾比自己還要強悍而無從制止,因而只能跺腳洩氣。
 
  似乎也看不下去洛爾的胡鬧,夏歐娜走至悠蘭兒身邊,貼著耳朵講了一些話;就當悠蘭兒聽完後,臉上出現了光芒,極為開心地盯著洛爾,而這樣的眼神表情讓洛爾也知道大難臨頭了。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大姊要人家來保護臭洛爾啊!呵哈哈──」接著,悠蘭兒逼近洛爾,雙掌放出電荷,光芒四閃,在閃光下的笑容帶有一絲邪惡與復仇的黑暗。
 
  「耶?小錫蘭?妳、妳想做什麼?」洛爾感覺危機當頭,緩緩退後了幾步。
 
  「呵呵──大姊對人家最好了!安排給人家報仇的機會。以前你吃人家豆腐的仇,就趁這次一併討回吧。」
 
  「不、不是這樣的吧!小悠悠!你不會這樣對我吧?」
 
  「臭洛爾!去死吧!」
 
  「啊─!嗚嗚啊──」接著整個櫃台前大放異彩,閃電四竄,伴隨著一人的叫聲不絕。
 
  「記得點到為止,好歹也是保護的對象,別電死了。」夏歐娜依舊鎮定,在閃電光芒下走到倫多身前,與他繼續談話。
  「不過話又說回頭,我這邊倒有疑問了。」
 
  「怎、怎麼了?夏歐娜姊姊。」
 
  「剛才聽那些恐怖份子談話裡頭,似乎有三個懂得使用真正魔法的魔法師;但是聽你跟錫蘭卡說,錫蘭卡打倒了兩個,那還有最後一個跑去哪裡了?」
 
  「夏歐娜姊姊的意思是……這事件還沒有結束?」倫多一聽,頓時精神又緊繃起來,感覺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一樣。
 
  「結束了。」但夏歐娜似乎看穿了一切,甚至大膽推斷道。
  「都到了這種時候,剩下一個人根本也做不了什麼,何況現在王城魔法師們已經將所有其餘同黨都逮捕了,這裡也都受管制了;如果真要造成什麼破壞的話,在你們打倒那兩個人同時,他應該也正在另個地方做些什麼才對。」
 
  就在夏歐娜這樣推斷說明的當下,悠蘭兒放電報復洛爾的電極也停止,而同一時間在東邊的登機塔通道傳來一陣騷動,負責留著管控人員的魔法師們擠在東邊通道,傳出躁動的聲音。
 
  「不、不會吧?是、是那個大人嗎?」
 
  「這引發這次事件的領頭就是那位大人?法格‧雷菲斯托大人?」
 
  「不是吧!這是騙人的吧!」
 
  聚集的魔法師議論紛紛,一個個朝通道前去,但是又因為害怕什麼,不太過於靠近,於圍住了整個通道處。
 
  「這次笨蛋事件的主頭抓到了啊?」悠蘭兒看向通道處,問道。
 
  「好像叫法格‧雷菲斯托?」倫多從那些魔法師喧嘩聲中,重複說出這個人名,然後好奇地問。
  「是怎樣的人物啊?為什麼那些魔法師們都這麼慌張?」
 
  「是霜獄火之刀‧法格嗎?」夏歐娜似乎認得這個人,進而說出一些話,臉頰也釋出冷汗。
  「如果剛才他在這邊現場,也許真的只有錫蘭卡來才有辦法解決了。」
 
  「夏歐娜姊姊,你認識這個人?」倫多問道。
 
  「法格‧雷菲斯托曾是夢娜蒂城的首席魔法師,霜獄火之刀則是當時盛傳於城內人們給予敬稱,他的刀法可以策動冰與火的結合魔法,在融合的技巧上可以說是爐火純青。」說完他人的魔法事蹟,夏歐娜又道出他的背後故事。
  「但是這人的人格與作為上一直有很大的問題,也在私底下傳出許多不良的勾當。在十幾年前,阿福克家的當家克提正式加入王城魔法師的行列後,短短數年造就與挖掘後輩的功績備受矚目,因而正式被夢娜蒂城國王冊封為首席魔法師,法格也在那時候被下降功勳。但是有人談論起兩者之間實力,其實還是法格略勝一籌,但是其聲望在貴族間都不比克提,想必是因此挾怨預謀犯下這起事件吧。」
 
  倫多聽完,回想起不久前才在城內見上的首席魔法師,也就是幸太的恩師,雖不見其出手,但已從人所散發的氣息可明白劍術能為之高,更從幸太贏不了這點,明白他的深不可測。
 
  「原來是這麼厲害的人引發這樣的事情。」
 
  「如果沒有一定的本領,恐怕也不敢籌備這種國家級的犯罪吧。」
 
  就在驚嘆的這時,魔法師更是暴動了,聲音不絕於耳。
 
  「法格先生被打敗了?」
 
  「有人可以擊敗霜獄火之刀!」
 
  「犯罪領頭如果是他,是誰制服他的啊?」
 
  「過、過來了!」
 
  「那傢伙是誰啊?」
 
  「那個打倒法格的那個用劍人是誰啊?」
 
  一連串驚慌失措的傳訊聲,引動所有圍觀通道的魔法師們開始避開,而且每一個話的傳遞,更讓人清楚擊倒犯罪領頭的人有多麼不平凡。
 
  「打倒他的是用劍人……」倫多更將目光望向東邊的通道處。
 
  而從通道走來的,竟是倫多已認識的人。
 
  「埃、埃里斯哥哥!」
 
  埃里斯發出慣有的冷笑聲,一步一步走來,右手抓著一個人的頭顱,將人拖行著步入候客大廳,左手拿著一把殘破斷裂的刀器,那名被抓住的人胸前黑色衣物破裂,胸前被刻畫一道十字交叉的灼熱劍痕,深口雖深,但不見血,有如被獄火烙印一樣。
 
  這人明顯就是眾魔法師口中,曾為首席魔法師的人物,可是竟被埃里斯弄成這副只剩下半條命的模樣;更讓人不可置信的,是埃里斯身上不見任何受傷或是衣物毀損的痕跡,這表示是極為懸殊的實力差異。
 
  「嘎哈哈──」笑聲持續到埃里斯走至倫多身前,然後他右手一甩,將這人甩向後頭的地上,這名聞名於夢娜蒂城的魔法師,瞳孔與嘴巴放大僵硬,已無意識地看著天花板。
 
  眾魔法師則圍觀著這個知名的魔法師,但是卻沒人敢向前一步查看,更對著倫多身前的埃里斯恐懼萬分,不敢用眼神直視他。
 
  「埃里斯哥哥,你、你殺了他?」倫多害怕地問。
 
  「怎麼可能,這樣程度的垃圾、弱者,連嗜血的價值都沒有,殺了他也沒什麼快感。」埃里斯左手火焰放出,將手中那把霜獄火的配刀給輕易溶解殆盡。
  「連配刀都是三流的兵器,這樣完全的廢物要我殺我還殺不下手。」
 
  埃里斯說完的這時,總算有魔法師肯上前確認,摸著胸口、確認鼻息,才發現這名犯罪者還有生命跡象。
 
  「他、他還活著!」
 
  「那要不要趕快先帶他下去治療?」
 
  「等等!他可是這起事件的領頭,還是先用魔法制住他四肢再說!」
 
  於是後方開始亂成一團,將最後一名現身的罪魁給帶離。
 
  等到大部分的人都離開了,留在場的人還是將視線放在埃里斯身上;而此刻他又開始對倫多說道。
 
  「原本我是想去找那個叫錫蘭卡什麼的,但是在城裡繞了很長時間都沒有找到什麼。到剛才聽到尋找倫多、還有錫蘭卡的廣報,接著又看到塔被破壞了,很有興趣以為會有什麼強者,所以從其中一個沒被破壞的塔上來,結果就碰上了那種弱者。」埃里斯簡略解釋經過。
  「我給過他機會滾出我的視線,他自不量力就攻過來了。然後我只出兩招,他就那副模樣了。嘎哈哈──」
 
  埃里斯的話讓倫多重新體會到,原來身旁除了洛爾外,埃里斯的實力也不是等閒之輩;而就在此刻,埃里斯的眼角餘光注意到了悠蘭兒,眼神急轉直下,露出嗜血目光。
 
  「哦──這種貨色,就是值得一殺了。」
 
  「嗯?」埃里斯的目光與其身上不安躁動的術力釋放,讓悠蘭兒感受到一股敵意,於是也不悅地對埃里斯說道。
  「你讓人家感覺到不舒服,你想做什麼?」
 
  「想做什麼啊?嘎哈哈──」埃里斯冷笑聲起、握劍,劍刃上泛出鮮紅。
 
  「哼!想跟人家打架嗎?」埃里斯的挑釁也引得悠蘭兒不愉快,但可以察覺到埃里斯的程度不比一般,於是也抽出腰中劍回應。
  「人家可不怕你喔!」
 
  兩人突然的衝突展開,在兩人之間的倫多不知該如何解決,整個人慌張起來──
 

=下回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6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104  飛空... 後一篇:神劍使  106  真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