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Lailah 02-2續

作者:麻雀啄食│2017-07-24 15:46:51│巴幣:2│人氣:143
「安娜,早安。」那是一個男孩的聲音。

「早安。」

 安娜抬頭看了一下時間。

「10:30了啊!看來昨晚真的很累。」



【春未市市區 早上11:00】

「好了,先去找神父吧!」

 安娜根據手邊的資料,來到一家拉麵店,不知道為何明明開在市區,拉麵店的人卻特別的少,菜單種類也只有正宗麻婆、特辣麻婆、極辣麻婆、地獄麻婆這幾種。

「喔!是客人嗎?」

 招呼客人是一位髮型左右分岔的外國中年男子。

「是來找神父的。」

「我就是。」男子回答。「反正店裡也沒有其他客人就跟我走吧!」

「大叔很可疑呢!」

 外表是12歲小孩的Assassin質疑。

「是Assassin嗎?」

「為什麼會知道?」安娜搶話。

「出於直覺罷了,明明是個小男孩面對我卻毫無一絲破綻。」神父嗤笑著說。

 三個人走上隱藏的道路,走上樓梯,是藏在大樓裡的禮拜堂。



「你還是第一個來找聖堂教會的Master呢?」

「其他Master們呢?」

「很遺憾,我只能告訴你,七位御主和從者已經到齊了。」

「是嗎?」

「教會必須保持中立,我們的任務是確保聖杯戰爭不為外人所知,協助魔術協會做隱蔽工作,還有為失去的Servant的Master提供庇護。」

「樓下的麻婆拉麵店又是怎麼樣?」

「那只是我個人的一點興趣。安娜小姐。」

 神父說到名字時稍微停頓下,暗示聖堂教會已經知道參加聖杯戰爭的御主名單。

「那好!我們走了,Assassin」

「稍微等一下。」

「什麼事?」

「雖然教會原則上保持中立,但對於傷害一般人民的人絕不饒恕。」

「我知道了。」

 安娜和Assassin直接走下樓,離開拉麵店。



「抽屜的文件被Assassin偷了。但也好,讓我看看新生的幼雛會怎麼行動!」

 神父露出愉悅的笑容。



「Assassin有發現什麼異狀嗎?」

「雖然神父興趣很詭異,不過沒什麼特別的,還送給了我們一分資料。」

「什麼?居然拿了教會的東西嗎?」

「是關於一位被教會和魔術協會通緝的魔術師。」

 Assassin說完將手邊資料收起來,轉頭看了安娜,「不過先吃完飯再說吧!」

「為什麼?」



 安娜雖然抱怨,但只是默默同意,兩人已經來到一家小餐館,不久後服務生把定食端上桌,安娜點的是豬排,從者並不需要進食,安娜還是為Assassin點了第二份餐點。

「安娜對於食物的死會有特別情感嗎?」

 Assassin突然插進一句話。

「不會。即使看到眼前的豬排,我也不會去在意原本的豬到底怎麼被對待。」

「自己養的寵物呢?」

 安娜稍微停頓一下。

「雖然死掉是件感傷的事,但是我並不會特別難過。」

 安娜指的是自己帶過來的寵物,早已知道在這次日本之行中有可能會害他們喪命。

「身邊的人呢?像是路上看到的行人、剛剛的服務生呢?」

 安娜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Assassin。

「假如這個城市出現一位無視生命輕重的殺人魔呢?」

 食物、寵物、人類、殺人魔,這幾個關鍵字串在一起,安娜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召喚從者的魔力來源主要靠大聖杯供應,但從者之後的魔力來源是靠御主供給的,不過靠著「其他手段」,從者也能獲得魔力,簡單來說就是靠吸收人類靈魂獲得魔力,某些少數御主會讓從者殺人而獲得大量魔力。

「難道是那樣…」

安娜看著眼前的豬排飯,似乎變得難以下嚥。




【春未市市區 下午2:00】

「其他御主名單似乎早已經被處理掉,神父是刻意留下這個人的資料的。」

「Isaac…艾薩克?」

「在聖杯戰爭中為了勝利,不惜犧牲一般人民換取魔力,任意殺害魔術師、聖職人員,破壞多處私有建築和公共設施,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犯罪。」

「居然做出這種事,即使是魔術師仍有必須遵守的規矩啊!」

 安娜是從小就在魔術師家族長大,知道對於魔術師而言保持隱蔽十分重要,不可以任意洩露魔術秘密,對於魔術師任意在眾人前犯罪感到十分意外,也同樣鄙視那群人。

「接下來應該是魔術師的專長。」

 Assassin遞出艾薩克的文件。

「喔!」

 接下來頁數記載著艾薩克使用過的魔術,還有時間、地點、效果、範圍大小,像是勘災現場的紀錄,最後留下簡短的文字筆記。

「不可能吧!居然會使用四大元素魔術,還有多種禁術、秘傳魔術。」

「對於魔術師很少見嗎?」

「如果單純只是使用的話,對一般魔術師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資質較優異的魔術師要學習也不難,但是艾薩克並非透過學習取得這些魔術技能,而是『竊取』其他魔術師刻印而來。」

「就像我做過的事一樣嗎?」

Assassin並不懂魔術,即使英靈會被賦予相關知識,但僅限皮毛而已。



「魔術和科學不同。」安娜開始解釋。

「如汽車、服飾、手機等等之類的,不過是單單被製造出來的『器物』,對於魔術師而言和魔術禮裝一樣,只要掌握方法都可以任意使用。」

「但是對於魔術師而言,魔術刻印是無法複製的東西,即便使用同樣的魔術,魔術刻印也會有些許差異,一般來說要移植是難度非常高的事,好比輸血或是器官移植,即使是親人有時也會出現排斥現象。更何況對於魔術師來說,魔術刻印就代表一個家族代代累積下來的智慧結晶,不可能隨便就交出去。」

「排斥反應?像是不同血型輸血會死掉之類的。」

「的確有可能死掉,但是在艾薩克身上卻沒有發生,似乎是因為魔術師『起源』的關係。」

 安娜稍微停頓下,因為自己也對起源一詞不是很了解,印象中起源像是生來就賦予的外掛技能,或是詛咒一般,如果農夫之子被冠上「勇者」的起源,可能將來就會成為勇者討伐魔物,但是也可能一輩子沒注意到這件事,單純當個農夫過活,究竟是當勇者好、還是當農夫好這種事,安娜並不明白。

「等一下先去一個地方吧!」Assassin打破沉默,對安娜提出邀約。




【春未市市區 下午3:00】

「這樣…不太好吧!」

 安娜和Assassin走進附近的商用大樓,無視警戒一般闖進去,保全系統在Assassin的高超手法下完全不起作用,兩人巧妙繞過人群多的地方,走進一間整修中的辦公室。

「畢竟到頂樓去太危險,可能被其他人發現,不過這裡我之前探查過了,所以沒問題。」

 Assassin走向窗台,窗台正對著公園,在都市中心是難得的綠地,看起來這間原本應該是高級的辦公室,不過門外被Assassin上了鎖,現在無論裝修工人還是原主人都進不來。



「看一下那裏。」

 Assassin指向公園,公園地面被畫上白字,由地面看可能看不出來,但高處看是很明顯的犯罪宣言「今晚12點」,並沒有署名,白字是Assassin以魔力寫下,已經在漸漸消退,或許不少到公園玩的人看到會嚇一跳吧!

「Assassin,魔術師的隱匿。」

「對不起,主人,昨天完全沒聽到這件事。」

「那這次就原諒你。」

 英靈在現界時,會賦予相關知識,所以除了Berserker因為狂化影響外,都會知道魔術師需要隱匿的事情,不過安娜覺得這是不錯的計謀,比起在都市中尋找獵物,架設陷阱引人上鉤更加簡單便利。



下一篇:Fate/Lailah 02-3

▶神父
喜歡吃辣,在教會樓下開拉麵店的神父,給人感覺和本傳某人很像,不過只是個串場角色。

▶艾薩克
身分國籍不明,受起源影響而改變原先魔術體質,擁有竊取魔術師迴路 魔術刻印的能力,在多次亞種聖杯戰爭中任意公開犯罪,為七名御主之一,從者不明。


§


就系列文來說,已經是第四篇了,前三篇主要是御主召喚,御主人設也定下來了,下一篇終於要進入戰鬥了,明明設定寫說第一天晚上就有戰鬥,但一直拖到大部分從者登場後,畢竟會牽連到不少組,而且也改成是因為Assassin關係而引發的。

題外,主角對我來說是事件的中心,不管是被牽連還是自己引發的,在以此為前提之下,可能會給Assassin組多不少戲份,當初是想說主角是原創人物還且沒有特殊背景,所以選擇安娜作為主角,其他御主好像都不是普通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Lailah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有點看不懂,是戰前布置嗎?

06-27 22:53

麻雀啄食
我有時寫到一半,就會改變想法,所以某些地方的落差感會蠻大的((攤手06-29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anyk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Lailah ... 後一篇:Fate/Laila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