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長篇)666(修訂版)6月 5-4

作者:whatwhyhow│2017-07-24 10:07:41│巴幣:20│人氣:55
吳恆望著星空,他已經很久沒在台北市看過,不禁感嘆夜色最亮麗的時刻,居然是這種時候。

約翰也跟著抬起頭看著天空,他笑著說「很漂亮不是嗎?」

「已經快一個月,我沒看過天空了…」星空讓人感覺海闊天空,約翰已經有一陣子不知道外頭世界是什麼樣子「我躲在賣場裡,整天只能關起來…」比起過去經歷,在這種把自己關起來的日子裡是相當煎熬,跟過去戰地躲避子彈或砲火不同。

面對一個人類完全失控局面,約翰在怎麼沉著冷靜,還是無法面對。

「你知道最恐怖的是什麼嗎?」約翰看著吳恆問道,只見他瑤瑤頭,約翰深吸一口氣才開口:「你害怕著那群殭屍,隨時會衝進來的可能…」

「你無法好好睡…」

「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把你嚇個半死…」想著先前那一段在裡頭的日子,只要外頭一個 或是聲音,他跟裡頭的人都會眼睛睜的大大,一動也不敢動。

兩人靜靜望著這副美麗的星空,把剛才昔日經歷的一切,暫時拋在腦後。

兩人躺在上頭閒聊著,吳恆先是問了約翰各式各樣的話題,畢竟戰地記者可不是每天都可以預見的,約翰閒著也是閒著,於是他就盡量滿足吳恆好奇心,一一回答他的好奇。

兩人聊的很久,直到他們覺得該回去後才離開頂樓,他們走下樓時,吳恆注意到了,樓梯間來往的人變多了,這讓吳恆感到詭異,原本不太互相往來的人,現在居然互相拜訪。而最詭異的事,女生們個個神情憂慮,還有人衣衫不整。幾個男生們打開十一樓的逃生門,男生神情愉快,女生們則是手提著一些物資趕緊離開,

吳恆沒有停下腳步,也沒有多問,他與約翰閃過人群回到七樓。看見大家正在熱烈討論著一個話題,這時候吳恆聽到有人在說起樓梯間的事情。

眼看大家滔滔不絕說著,一名老先生先是開口說:「那些女孩子很可憐…」

「在這種時候了,還有人這麼缺德…」坐在一旁的婦人接應道「什麼意思?」吳恆一頭霧水,不過他知道自己所看到的東西一定有問題。

「你們不是去拿食物嗎?」吳恆點點頭,於是老先生繼續說道「人是回來了…」

「但是這些人不肯將食物發給樓層的人…」

「他們全部都在十一樓,鎖住想要獨佔。」

「一些女生餓的受不了,苦苦哀求。」

「這些人答應了…」

「不過條件是要她們為這些男生提供性服務…」

「為了食物,這些人只好做了。」

「非常惡劣…」老先生說著相當氣憤,他手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膝蓋,看在他眼裡相當氣憤。

「難道我們不能分一點給他們?」坐在老先生對面的妙齡女子問著,聽見這些人的處境,女子心想,他們應該可以為這些多做一點什麼。

大家一聽到,有些人覺得女子講的有些道理,大家開始交頭接耳,交換意見,眼看大家似乎贊同這項說法。

阿毛卻走向大家反駁這個荒謬的想法「萬萬不可!」

阿毛原本站在角落,一聽到這個說法便走向前「我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馬上潑了大家一個冷水。

「別覺得救援明後天就會到…」阿毛語氣有點重「已經快一個月了,都沒人來…」

「我們必須謹慎。」

「再說你給了一個,只會來更多人,到最後所有人都來這裡要。」

「那最後我們要吃什麼?」阿毛拋下這嚴肅的問題,只見大家沉默了一會,無法反駁「絕對不能這樣做…」

「他說的對…」那名老先生點頭贊同,老先生對著女子說著「年輕人,現在是危難之際。」

「我們也必須考量到自身的生存。」

「這麼做恐怕不適合…」其他人也紛紛附和。

女子面對大家達成共識,她就沒有在多說什麼。

吳恆沒有太多回應,他只是靜靜坐在一旁,約翰則是在一旁用著相機記錄一切,他身上總是隨身攜帶著相機,就算自己將面臨死亡,他也將緊緊守護著相機,好讓世人可以看見真相。

一名婦人這時拉著吳恆「還好我們在這一樓,要不然就糟糕了。」

「還是你們這幾個人比較有良心…」

吳恆聽到後,尷尬笑了一下,吳恆對一方面對這番讚美感到慶幸,其碼在心中他是對得起自己的,不會趁亂中還想獲取利益。但是另一方面卻憐憫其他樓層,然而內心理智一面,提醒他阿毛是對的,現在是非常時期,他們得為自己多留點活路。

只能說人性的黑暗面,就在此刻顯現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死人|末世|原創|原創小說|喪屍|殭屍|zombine|殺戮|陰屍路|僵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ha23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後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