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1 GP

[達人專欄] 當自焚是犯罪的行為,西藏火凰鳳:獻給所有自焚藏人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2017-07-24 07:34:25│巴幣:1,580│人氣:54401















中國統治下的西藏有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情,就是自焚是一件犯法的事情,自焚是指利用點火燃起自己的身體,要經歷過極大的痛苦與折磨,最終才能死去,那為什麼藏人前撲後繼始終進行這件事情呢,原因在於壓迫。西藏火鳳凰:獻給所有自焚藏人,就是一本紀念這些為了西藏發聲的藏人,他們用傷害自身的方式表示心中的不滿與屈折,或許在某些人的眼中,他們不太聰明。




中共政權處理這些自焚藏人的手段,基本上都是如出一徹,大概就是他們指私生活淫亂,有性病,還有很暴力會傷害其他人,是個常偷東西的慣竊,甚至可能是集團犯罪,將他們說成一個罪犯。說真的、有智商的人類應該都會用他的頭腦判斷,到底這些用自焚來抗議的藏人是犯罪者,還是污衊抹黑他們的罪犯的人才是真正的犯罪,世界上沒有這種傷害自己還是犯罪的事情。










西藏火凰鳳:獻給所有自焚藏人是西藏作家唯色所寫的書藉,出生於文革中的拉薩,因為批判當局對於西藏的政策,而被當局管制。此書中有大量描述西藏人自焚現象的發生以及後續,解釋這些西藏人為什麼要自焚。而不是像中共當局所說的,以達賴喇嘛為首的恐怖攻擊事件,這是標準的民怨與政策上的壓迫,所說中共當局一直強調西藏現在是幸福國度,藏人的生活水準也提高了。

西藏唯色的意思是:永恆的光輝。










以下用自己的想法來看待: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首先是移民的政策,有大量的漢人進入藏人的城市,他們通常不用經過太嚴格的身分審查,相反的藏人就算是本地人,也需要經過冗長的檢查與相關文件,在發送文件的過程中都會被刁難,甚至是運用暴力。再來則是文化上的政策,中共以大量的中文當成教材,也不鼓勵學生使用西藏文,並到處宣傳中共政策的好,不過最令藏人無法忍受的就是,環境上的破壞與水土流失。


圖為自焚藏人江白益西(後逝世)。

其實最大的問題在於西藏人並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也不是漢民族的一份子,這點在過去千百年來可以說是無庸置疑的。也有人把他定義為藏人與漢人的種族衝突,但這點似乎有點矛盾,因為漢藏間的相處在中共政權勢力進入前,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在中共將大量移民遷入西藏,將藏人進入嚴格管制後,這就變得開始緊張,然後藏人攻擊漢人的事件可以說是非常少見。

這應該要歸於藏人對宗教的信仰,他們不會輕易動用武力,所以抗爭都是用非武力的方式進行,任何和平的手段他們都使用過,而抗議的人在過去曾經發生了幾次血洗事件,武警及解放軍對上街的藏人射擊,造成嚴重的死傷。有不少寺廟的僧人都被毆打後逮捕,其中也有許多僧人在逮捕的過程中就死亡,其他的僧人有的坐牢後被釋放,更多的不知下落,也就是找不到人的去處。

而自焚的人當中是相當廣泛的,從男女老少到僧侶知識份子,每個職業的都有,要說他們被什麼意識洗腦,還是心理糊塗,至少中共用了很多官方媒體是這樣說的,可以讓人自願去自焚的話,那就是想要得到自由的渴望吧。如果他們真的想要利益,就直接屈服於中共政權即可,不用以自焚的方式進行抗議,因為自焚是相當痛苦的,是常人無法忍受的殘酷行徑,就算自焚了也要經歷很長的折磨才死去。

藏人回去拉薩需要許可證,許多西藏地區只要是藏人都需要許可證,經過許可審核才可以回自己的家,漢人及外國人只要想進去就可以進去,這點你們是否想到什麼,近年來有許多人到拉薩旅行,憑著簡單的身分證明能夠自由進出。可是西藏人卻要被帶到看守所渡過,有可能下落不明,甚至在城鎮外面遊蕩,虔誠的西藏朝聖者,也只能在他們的聖域拉薩外面叩首,然後流下眼淚。

過去的自己看到許多人騎自行車穿越西藏,都覺得是個壯舉,可是近年來讀了一些西藏人所著的書藉,才發現這些是屬於非藏人的權利,突然覺得有些感慨,這麼做他們不是成了下等種族嗎。

以下是作者絕色回拉薩時被要求的事項:

和本人相符的基本情況、姓名、性別、身分證號碼,前往西藏的目的地及進藏事由,進藏後擬居住的地點及在藏活動的時間,進藏人員有無違法紀錄,本人不從事違法犯罪活動及擔保情況,開具證明的公安機關、聯絡人和聯繫方式。

但藏人一定得不到本人不從事違法犯罪活動及擔保情況,因為在中共眼中藏人都是犯罪者,也證明了只有跟權力當局有關的藏人才可以取得進藏的證明。但拉薩對於藏人的重要性為何呢,等於是猶太、伊斯蘭、基督的聖地耶路撒冷。這樣子的宗教地位,所以對於藏人來說,是相當痛苦的事情,等於是精神上的信仰被控制,原本還能夠忍耐的人,因為這點也加入了抗爭活動。

書中也提到其中一個僧人自焚時,該地的武警與特警們,不是第一時間想辦法滅火,而是拿警棍毆打自焚的僧人,利用人勢的優勢將自焚者打倒在地,通常至死的原因都是骨折或是撕裂傷。也有的平民自焚,武警不想讓他說出對當局不利的話說,所以選擇射擊他的手腳,讓他不是因為被槍擊死亡,而且自焚的藏人的死後,他們的屍體是被當局收走,不得被他們的親戚朋友領走。

更有僧人帶上達賴喇嘛的著作經書,而在檢查哨被警察打死。

就連傳達遺言遺書的人都會被抓,有藏人曾經幫助自焚的友人把遺書給他們的家人,於是被警察找到毆打後關押看守所,其中包含藏人的警察與軍人,他們對於這樣的事態是很冷淡的,往往為了依附權力而站在中共政府這邊。藏人對於這樣的行為則是大力支持,可是只敢在檯面支持,這樣的事情會不會在媒體曝光,關於照相與攝影是嚴格管制的,有不少藏人只是因為在附近就被抓。

而且自焚在中共對西藏的政策中是犯罪行為,違法就必須被處置,也許有人會想說一個人都自己把自己燒死了,還有什麼刑責可以追究的。中共當局為了阻止藏人自焚,而採取連坐法,只要親友有人自焚,就會有法律責任。除了直屬親友可能要面臨數年的牢獄之災,其他的人都會被列為調查對像,要時常到有關單位報到,輔助及想要申請公家機關的事項,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我倆不願任何人為此而受到傷害…」這是兩名自焚藏人的遺言,他們寧願自焚也不願意傷害別人,卻被中共認定為「恐怖份子」。

作者認為為什麼中國人對於西藏的事情,沒有太大反應的原因,其中最大的影響是來自大一統的種族主義,認為西藏新疆內蒙等,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土地,漢人認為他們應該被統治,所以就算講到人權與自由等話題,只要是藏人他們也不願多談。經過中共長久以來的統治與宣傳,他們就算到了西藏觀光,也完全感覺不到藏人的苦痛,只因為這些藏人早就不能住在自己的家鄉。

這就像你跟中國人談台灣,他們會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相同。

西藏火凰鳳:獻給所有自焚藏人中有許多自焚藏人的遺言,有些是電話紀錄、有些人是口述、有些是遺書,內中有許多的留下的都是希望西藏人,可以有自己的文化、語言,保全自己的民族,不希望藏人失去自己的靈魂。



我是鳳凰,只在烈火中歌唱!
請你們珍惜我高貴的生命!
我熊熊燃燒,我燒成灰燼!
但願你們的黑夜能變得光明!


西藏的自焚者。

總結:是個集合所有自焚藏人的現況過去,還有以後的展望,可以在書中看見許多自焚藏人的遺言,你看了這些遺言再配合前面的內容,會覺得相當震撼,好像內心有什麼地方被動搖到了,甚至久久不能言語。頁數雖然不長,但認為這本書的來源實在有點困難,因為有許多圖片文字,只要被中共當局查到,就等同以顛覆國家來治罪,所以對於能夠看到這些的我們,就知道藏人能將消息帶出,非常的了不起。


感想:新疆的路線則是跟西藏不同,是選擇用武力抗爭的,所以前幾年的國際都能見到新疆維吾爾族對中共政權的抗爭,原因在他們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與西藏人擁有相同的意識,他們認為中國人是其他國家的漢人。


也許有人問,中共封鎖消息這麼嚴重,消息是怎麼帶出來的,作者有提到藏人私底下都會將這些訊息照片影片藏起來,有許多供應的人都不願意曝光,中共有時候知道無法封鎖,就會利用官方媒體來反過來控制這些自焚藏人。

自焚的藏人不乏年輕男女,以及老人、高僧等。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讀書報告大會匯|西藏火凰鳳:獻給所有自焚藏人

留言共 89 篇留言

秦月
自焚還可以美化成這樣我也是嚇到啦

07-24 07:53

任孤行
從頭到尾都沒有美化啊= =?07-24 16:55
欠雷
自爆應該算是傷害自己也算犯罪的吧

07-24 08:02

任孤行
自殺也是犯罪啊07-24 16:56
洛子雞
藏人跟維吾爾人他們有各自原本的宗教信仰
說穿了就是中共對於這些偏遠地區的原住民難以意志(精神)控制
一方面打從中共心底他們人(種)並不是漢人 (不把他們當作自己人,只想掠奪控制土地)
藉由威嚇和武力打壓迫使他們接受中共的控制。

這已經是一種被文化傳遞的地區歧視
到現在其實對多數中國人來說,台灣人也是比他們下等的人。就像我們對東南亞外籍勞工的不平衡鄙視。
因為自我優越的民族性,中共的做法跟以前德國迫害猶太人沒有甚麼不同。
因為中共,害怕他們(像不能控制的寵物般)…

07-24 08:04

任孤行
相同的時間軸
還有以色列人 對巴勒斯坦人的壓迫
導致雙方互相武力攻擊07-24 16:56
知己飢鴞
對,要改變現狀就活著改變

07-24 08:09

任孤行
希望啊...07-24 16:57
k
不說西藏人點樣對待藏奴

07-24 08:15

k
三樓 中共幾時有屠殺過西藏人 西藏人尤其大地主都不是好人 他們為何反共 因為他們不能做土皇帝 藏奴待遇 西方國家隻字不提

07-24 08:27

任孤行
原來是平行世界...07-24 16:57
SLyF
恐怖的偏視

07-24 08:32

任孤行
是的07-24 16:57
Honoo
想要統治其他種族,不外乎利用種族屠殺和同化兩種方式。漢人統治原住民和美國人統治印第安人都是第一種方式,中共沒利用第一種已是萬幸了。

07-24 08:50

任孤行
無論哪一種都很糟07-24 16:57
HuangBo
感覺漢人從幾千年前就以自己的技術發展較佳為由,不斷擴張自己的領土,然後侵略、洗腦別人,最後再把它同化,在潛移默化中製造出漢人高於其他種族的思維,令人髮指阿。

07-24 09:02

任孤行
胡虜不就是最佳例子
別人打你是屈辱 打別人是光復07-24 16:58
RockBird
感覺白人從幾千年前就以自己的技術發展較佳為由,不斷擴張自己的領土,然後侵略、洗腦別人,最後再把它同化,在潛移默化中製造出白人高於其他種族的思維,令人髮指阿。想要來一份民主自由嗎?

07-24 09:16

任孤行
不只是白人喔 顎圖曼 波斯 蒙古 伊斯蘭
這些都不是白人07-24 16:59
林先生
以前去過 四川藏區 那邊只要藏人自焚 就會整個區域斷網樂好幾天 封鎖消息

07-24 09:44

任孤行
這樣還能把照片留下來 不容易07-24 16:59
椎名小林檎
難怪中國最近狂抓VPN翻牆系統,就是不想讓自己國內人獲取大量的資訊,也不想讓國內太多醜聞不經過中央處理後就流出去

07-24 09:51

任孤行
事實上 一直有在抓07-24 17:00
黑色情人節
好恐怖...
太恐怖了...
那些圖片好震撼。
不管怎麼表達自己的訴求,這樣的的方法...
說真的實在太痛苦了。

07-24 10:10

任孤行
說真的
我也不希望這種手法繼續下去
不過 也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了吧07-24 17:01
夏意
藏奴很多學者有研究和出書呀,哪有隻字未提?
只是你們國家列為禁書所以你看不到罷了。
而且事實上對於藏奴的問題,各方研究都有非常大的數據差異,我個人傾向這是政戰的偽宣傳,目的只是為了互相抹黑。

07-24 10:12

任孤行
很多流亡學者與宗教人士
包括達賴喇嘛在內07-24 17:00
gameguy
強國宣傳西藏在12xx年歸入中國可是那時候是蒙古帝國時代,且蒙古人從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所以這講法根本不通,我支持台灣主權獨立。

07-24 10:21

任孤行
蒙古人會說 他們不是中國人喔07-24 17:01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如入火聚,得清涼門。

07-24 10:41

任孤行
可怕07-24 17:01
りなさまだいすき
Rockbird K 秦月這些中国人,基本上連反駁的理據都提不出。嘛,雖然這些垃圾中国人口說反民主、反自由,但如果你真的以不民主不自由的方式對付他們,他們又會不要不要的,還是反說你們不是爭取民主自由的嗎,怎可以獨裁對待他們,嗶哩吧啦。事實上他們就是一群納粹式種族主義、帝國主義分子,他們認定了中共或俄羅斯普京為他們的"王"(因為這些政權的獨裁能使他們得利,或壓迫的都是他們看不順眼、思想和他們不同的人,而不是壓迫他們,這也是為何你用獨裁方式對付他們時,他們又會開口說民主自由了)

07-24 10:46

りなさまだいすき
漏了最後一句,簡單而言,這些中国人以為自己是天選之民,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要和你們這些膽敢和他們思想不一致的人平等?享有共同權利?他們才不要

07-24 10:53

任孤行
唯色有提到
中共大一統的理論 讓許多漢人對此沒意見07-24 17:03
風靈草
殉道者……唉,讓人覺得很沉重。

07-24 11:17

任孤行
我也是07-24 17:03
諾曼第大空降
不管怎麼說,希望各位要知道這一切都是【中國共產黨】搞出來的,在我認知裡並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挺中共的思想及主張

07-24 11:39

任孤行
我也相信 所以文中強調中共 偶爾才中國07-24 17:02
Lefty-ABêng
首次訂閱,贊助巴幣但快沒GP了

07-24 11:50

任孤行
感謝07-24 17:05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唉~ 這世界紛爭 好複雜

07-24 11:59

任孤行
人的世界07-24 17:05
珀伽索斯(Ama)
看起來太恐怖了,會有陰影[e17]

07-24 12:19

任孤行
還好啦07-24 17:05
六弄
還有人講西藏哪裡不好 請問 選擇生活方式還需要條件?

07-24 12:22

六弄
今天就算西藏不好 也輪不到china來管

07-24 12:23

任孤行
西藏本來就不是中國的啊07-24 17:05
烏魯斯拉格納
找盡各種理由 就是想要吃下土地相連的周圍土地然後再來個暴力鎮壓
然後再對外宣稱 "我讓他們過得幸福 我是在造福世界" 真是放狗屁....
真不愧是北韓的好搭檔...在他們眼裡別說藏人了 就連自己的人民充其量也只是個"資源"吧

07-24 12:23

任孤行
有些人的理論
他強就是對的
被人霸凌的時候 可能也是這樣面對吧07-24 17:08
ひきこもり星人
在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都可以一路關到死,直接火化後去海葬,怕人去祭拜,然後遺孀直接被旅遊失蹤
發生重大事故,沒有任何官員出來負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河蟹,死亡人數都不超過35人
上網要翻牆,禁包子,禁椅子,禁小熊維尼(雖然後來維尼解禁了....笑) ,淘寶東西要賣64塊也不行
官二代虐死學生,直接斷電斷網一個月,直接叫武警血腥鎮壓抗議的村民
唉呀支付寶真是方便要死人了喔,斷電斷網還不是不能用
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不具任何效力,西藏和平協議也是,92共識也是,喔!抱歉,92共識連歷史文件也不是,因為半點文件也沒有
香港50年不變,一國兩制是個笑話,就跟三環三線一樣,夢裡相見
就算選上議員,中共不喜歡,照樣不算數
對中共來說,管你是藏人,新疆人,中國人,香港人,台灣人,只要在中共黨國統治下,只要威脅到中共政權,就是通通一律屠殺迫殺

07-24 12:40

任孤行
反正這種雙方各打五十大板的辯論 真心無言07-24 17:10
東風夜放花千樹
自殺本來就有罪,何況是自焚? 再說了,獨立? 笑死人,憑甚麼獨立?台灣都辦不到了何況兩個相連的窮鄉僻壤,焚吧! 都燒了才好,省得中共還要處理這些刁民

07-24 12:43

任孤行
黑人問號???07-24 17:09
東風夜放花千樹
我說的很難聽,可是這就是現實,今天要是印第安人自焚,哪個美國人會讓他們獨立? 既然活在中國這種政體之下,就要認命點,沒實力再怎麼該都是「狗」吠而已,沒「人」會聽的,尤其是在主人手裡還拿沙漠之鷹的前提之下

07-24 12:48

任孤行
藏人就藏人啊 幾時變印第安人了07-24 17:09

426 就是籠子裏的鳥,認為自由飛是病態。

至於那種父母輩想方設法讓他跑出來,卻還在大中國主義的則是智障。

你他ㄚ的中國這麼好還不回去舔你們家習包子的LP,抗議的人多到可以組好幾個上訪村的,我看也就中國創舉了。

07-24 13:01

任孤行
他們就是中了大一統的遺毒07-24 17:10
you invisible me
為什麼不“阿拉花瓜”?

07-24 13:28

任孤行
宗教的關係 新疆則是有...07-24 17:05
阿葉
千百年來的,中華帝國主義,欺壓周邊國家,然後兩百年前,沒這麼爽就到現在還在靠背靠母,下賤種族,說風涼話的,你全家哪天被壞人殺光也是你活該,狗嘛

07-24 13:29

任孤行
殺人放火 只要強大就是對的 他們的心態吧07-24 17:11
島田冬桜(フユオ)
看到一堆奴性堅強的,怕欸

07-24 13:35

任孤行
我也害怕XD07-24 17:11
niat
就是以強欺弱啦~

自焚雖然很可憐,但是,看事情不能只看一面。

有些消息和文獻確實是台灣禁止的,所以,台灣人看不到。

就好像之前日本修改歷史課本,很多年輕日本人也根本不知道日本有侵略行為……

這就是消息只看一面的情況,當有反對者的提出一方沒看過的不同意見,就直接否決掉,也不去思考為什麼會有完全不一樣的認知,以及資料的真實性,就直接不認同。

現在網絡發達,但是,真真假假的資料更多了,要談這些比較嚴肅的話題,可靠的理據不可少,更不能單憑這一本書就列為唯一真實資料。

就如同今天很多台灣人不知道印尼有發生過數次排華,有把當地華族殺了,強姦了,全家滅了,家產充公了,很多人還以為只是謠言。

07-24 13:37

任孤行
是啊 資訊不對等
所以才更要讓中國資訊公開啊
不要封網 封電話 封文件 封書藉
這樣我們就不會誤會中共了07-24 17:04
alumi2903
刑法上自殺行為本身無罪…法律目的在懲戒侵害他人法益的行為,自殺本身是沒侵害他人法益的,有罪會可能是自殺的方式,臥軌,自焚等等也許會害到別人的方式

07-24 13:42

任孤行
自焚還選在空曠處喔 藏人自焚都會挑選地點07-24 17:12
MYTHWATER
真心覺得自焚很傻,有那勇氣自焚,為什麼不乾脆組成地下組織起義革命?
你自焚是打算喚起當政者的良知嗎?
拜託!
從政的政客要是有良知這種東西,哪有辦法做到那麼大的官?
又怎麼會把人民逼到無路可走?
你自焚,執政的只會覺得:太好了又少了一個來煩人的刁民

瞧上面幾樓那幾個經常替中共洗白的ID,就可以知道自焚啦絕食啦,這種自殘性的抗議是沒有用

有個明末的大臣楊嗣昌,做到兵部尚書(國防部長),看到農民起義他寫詩諷刺道::不作安安餓殍,效尤奮臂螳螂。
這意思就是說,饑荒來,你們這些災民就安安心心在家裡餓死就好,何必傻傻的造反,如同當車的螳螂

有這種兵部尚書,明朝豈能不亡?

我們來看這串有好幾個ID,他們的發言,有沒有覺得跟這位明末楊嗣昌很像?
"不作安安餓殍,效尤自焚之火炬?"
直接把自焚打成觸犯刑法的刁民
至於是因為什麼的暴政讓良民變成刁民的,這些人直接視而不見

07-24 14:49

任孤行
丐幫有多少弟子,不是由我決定,而是由你決定的!
如果你真的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呢07-24 17:13
ひきこもり星人
上面某一些奴性堅強的人,不移民中國跟北韓實在太可惜了
然後某一些人之所以能夠在台灣舔共,能夠享受舔共的自由,是因為30年前有一群台灣人用生命向威權體制抗爭去換來
之所以能在台灣享受言論自由,是28年前,由他們最痛恨的一名台獨份子,用自己的性命去換來的

07-24 15: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了留言,我還真沒想到,巴哈竟然也有得了愛支病的智障[e28]

07-24 15:22

任孤行
好可怕的病07-24 17:13
天天向上
vpn封的話 不知道某些人還能不能上巴哈

07-24 15:59

任孤行
07-24 17:14
羊白頭
9.2的應許之地~

07-24 17:38

任孤行
被人關起來的願望07-24 19:44
終末の詠嘆調
西藏就算獨立 可能也跟外蒙古一樣 生活水準也沒有特別提升
澳門回歸後反而都沒事 會鬧得通常都是香港和西藏
至於鬼島 就真的是窮到只剩民粹

07-24 17:40

任孤行
他們要也不是生活水準啊07-24 19:45
九陰真精-羅曼蒂克
中國民族主義遲早會像日耳曼民族主義一樣走向納粹末路

07-24 17:43

任孤行
進行式07-24 19:46
k
平什麼世界 西藏未解放時 地位最高是什麼人 為何西藏人大部份都是文盲

07-24 18:20

任孤行
黑人問號???07-24 19:46
任孤行
世界上有種文字叫藏文07-24 19:47
東風夜放花千樹
澳門回歸後每年發錢,還越發越多,想想你每年都能領到約20000的消費卷,你的衣食住行育樂都是大陸帶來的,甚至買菜看病郊遊踏青都是到珠海去,怎麼可能會鬧? 共產黨好啊! 傻逼才鬧。

香港就不一樣了,有自己的金融體係,生活圈,教育理念等等,97年之後被湧入大量大陸移民,提高了本來就貴的房價,讓年輕人更無所適從,破壞了市場平衡,還強硬地竄改教育理念,就像在一個原本精緻秀麗硝化平衡的水草缸裡灌入大量海水生物與珊瑚石一樣,只會讓原本的生物死光光變成後來者的小花園。

台灣如果統一,衝擊只會比香港更大,房價再一步抬升,經濟雖然更依靠大陸,但也伴隨著大陸搶奪資源,到那時就真的沒地方住,只能卑微的去搶政府假仁假義弄出來的幾間簡陋國宅,沒錢沒房就沒孩子,進一步的壓縮台灣本土出生率,20年後天下太平,台灣絕對無力反抗。

至於西藏新疆,擺明中國就沒拿他們當人看,但為了當地漢人殖民發展,中國也不可能不建設不發展,少了中國政府,西藏新疆只會是下一個外蒙古,看看內外蒙的差距吧,簡直像是南北韓的差距。

在這種政體與國家漢人本位的認同之下,任由藏民自焚新疆反抗也掀不起什麼浪花,至於一堆人想著中共解體就更可笑鄉愿了,想了20年了還沒認清現實?

我們外部網民看著這些事件,頂多就假惺惺的悲天憫人一番,當作茶餘飯後提升人格與自我吹噓的一些談資之外,還能做什麼? 陪著自焚? 還是去天安門抗議?

連川普、英女王都舔共舔的不亦樂乎,憑甚麼以為藉著網路上義憤填膺的發言可以為他們帶來什麼改變?

老話一句,認清現實,引為借鏡,莫重蹈覆轍才是道理。

至於西藏問題,只能說誰叫你們是藏人,誰叫你們生在中國,不認命點隨著政府腳步走,整天抱著幻想搞事,只是跟自己過不去,永遠改變不了現實。

07-24 18:27

任孤行
西藏在中國???
是中共用解放軍強迫藏人當中國人的吧
藏人不想當中國人 他們也不想當中國人
照你這麽說 你住我家附近 我就揍你一頓 強押你當我老婆 你打不過我是你活該07-24 19:56
ひきこもり星人
任大,某方面我還真佩服你,每次看到下面來留言的總是會出現那些活在平行世界,吐槽度滿點,無限無腦跳針,讓人打臉的五毛出現,真是看了讓人翻白眼啊

07-24 18:55

任孤行
民主的好處就是 可以把正常人與白癡分清楚07-24 19:58
九陰真精-羅曼蒂克
不管到哪裡都能看到"內維爾·張伯倫"呢[e12]

07-24 19:01

任孤行
是他啊...07-25 06:23
那個誰
看了沒多久就立刻想到臺灣的現狀,無論是ROC或PROC幾乎都是一個樣,本地人先變成次等公民,不服從就使用武力鎮壓,甚至搞一些被失蹤被自殺等狀況,自殺並不美,但是有人想過自殺者背後的因素嗎?有時候了解後,可能會發現,真的只剩下這種極端的方式可以走(我沒有鼓勵自殺!!!!)

資訊不對稱的關係,容易產生誤會,因此更應該讓資訊透明開放,不過對於當權者,資訊越透明越開放,握有權力的人也容易被質疑

至於某些人的發言....真的很奴,奴到一個不得了的境界,真的不搬到對岸或北韓去太可惜了,他們最需要這種人,說川普跟英女王都舔共?可是他們可沒舔到要被統一阿?
如果你那麼喜歡當奴隸,不妨先收起你自己的言論自由

07-24 19:46

任孤行
奇怪的是
他們口口聲聲要尊重他們的發言權 我也給他們發言了
但我不會認同 所以說出我的意見 結果竟然變成引戰
如果我的意見跟他們不相同 要限制我的發言權
那他們所謂的人身自由在哪裡 只不過想叫不同意見的人別說話罷了

我還是那一句 你可以選擇你所相信的 我則是選擇我相信的
彼此各自選擇自己所相信的 這也沒有衝突07-25 06:41
浮世繪
你到底用了甚麼餌 釣出了這麼多稀有度9.2%的崩崩

07-24 20:00

任孤行
我也不清楚 他們超愛我的文07-25 01:40
苦楝樹
說個笑話
中共入侵西藏是將西藏從神權統治中解放出來
民主英國打封建滿清是萬惡的帝國主義

07-24 20:00

任孤行
可是西藏人將宗教視為生命的說07-25 01:44
琉璃哥
其實東風夜放花千樹 才是最貼近現實的.....

因為她很直接地講述了 真實 說可以這樣說 做的話因地而變 拳頭大的依然才是真理

任何人都不能否定絕對原則 弱肉強食 觀念要先最直白清楚才能去改變

那不是奴隸 因為要就是反抗 所謂柔性抗議再被強制統治地區根本毫無意義 趕快去適應+解析

找到平衡點才是最現實的 不論講得再多 實際上的體會才是真實 實際上的無助也才是真實

實則上在社會上 工作與社交也是舔來舔去 差別在於你認不認同 你看別人如此 實則自己於他人一樣沒啥不同

哲學千萬不要拿來現實上講 最多就只是個感觸 要討論 就拿真實來說 有沒有反抗組織

夠不夠資金 有多少人支援 有多少人認同 思想(洗腦)的程度如何 武器彈藥的補充

壓制點在哪 又要佔領那些交通地區 佔領之後的人民補充&民生的來源 千萬不要說

本來就有 所以先幹了再說 說句難聽點的 為何有些原地主原農民在外來的統治不遲遲反抗

因為入侵者會優先照顧重要生產資源所在 他們就過爽 為何要開始不爽???

真實如此 理念是拿來實踐的 不是拿來嘴砲的

順帶一提 我依舊認為台灣已沒救 再過5年 如果開始流血抗爭 應該有機會

07-24 20:08

任孤行
對啊
就像日本人把中國打到落花流水
中國人也不應該整天鬼子鬼子的叫
要服氣才行 這才是現實啊 不能把哲學用在現實上07-25 01:46

只能說 中國這些行為 是周圍國家默許的 因為中國力量越來越強大了

歐洲最講人權了 也不敢插手管 因為要跟中國做生意

周圍大國甚至美國都不說話了 日後累積實力 美國最後我看也是很慘

07-24 20:12

任孤行
他們自己 已經承受中國的經濟戰了
沒看歐美經濟這麼差07-25 01:48
MYTHWATER
K先生你到底講三小啊?
講到西藏人當時大部份是不懂文字,中國當時又好到哪裡去?
當時中國文盲率也是70-80%左右,人家識字率不高是你可以拿來發動侵略的理由嗎?
如果說因為西藏制度不好就把自己的侵略合理化
那你拿什麼理由去指責日本侵華戰爭?
日本當年明治維新前,江戶時代嘉永年間(1850年)日本的入學率在70~86%之間,相比英國20~25%(1837年),法國1.4%(1793年),蘇聯20%(1920年)要高出許多。
堪稱全世界識字率最高的國家

照你K先生的說法,那日本發動侵華戰爭不就裡直氣壯?
民國初年識字率才20~30%,中共立國後到1976年也才60%
比日本江戶時代70%還低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再說三小啊?
K先生?

07-24 20:24

任孤行
不管啦
西藏人不懂中文就是文盲07-25 01:49
送金寶叔叔入土聖盾使
原來巴哈可以穿越平行時空

07-24 20:32

任孤行
時空旅行中07-25 01:49
刀劍冷眼看莫名
樓上那幾隻奴,台灣海峽蓋子,快點過去

07-24 20:44

叫我賭神!
洗腦?

07-24 21:14

任孤行
?07-25 01:49
ひきこもり星人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299/35290464914_f6784f7a0e_o.png

07-24 21:17

就是这么6
有趣

07-24 21:36

任孤行
07-25 01:50
艾魯
達賴他哥出了一本懺悔錄不過沒人翻中文,有提到當年不應該跟FBI的事情。
西藏當時還有種姓制度,你想回去當活祭品沒人攔你喔~
西藏主權是繼承清朝的,才不是什麼後來推翻,政治首長不給換就變土皇帝了好嗎?

07-24 22:26

任孤行
問題是 西藏不想當中國人啊
這點無論如何 都是衝突的火苗07-25 01:51
河馬
自焚沒有意義,不如組織武裝抵抗

07-24 23:02

任孤行
看看新疆07-25 01:52
Honoo
沒有西藏主權繼承自清朝的說法,西藏的拉薩和日喀則地區在北洋政府時期就已經獨立。是中共的鄧小平帶著軍隊把藏軍打敗後逼著簽訂的和平解放條約。至於中共統治下的西藏到底怎麼樣?去西藏走一走,看一看,問一問才可以知道目前真實的西藏。

07-25 00:50

Honoo
本人大學畢業之前一直住在大陸,藏族是唯一可以佩刀的民族。當您親身體會到被藏族用小刀頂著腰部去ATM取錢,買他200元一克爾不是一顆的虎牙。當您親眼見到在大街上一名漢族或是其他族的被藏族一斧子劈開腦袋的時候,或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07-25 01:09

任孤行
你可能誤會了 我並沒有說藏人多柔弱
而是藏人對於藏傳佛教是無比的熱誠
所以他們對宗教就等於是生命 被剝奪了 自然痛苦萬分07-25 01:39
叔叔
現在全世界為了跟中國要錢拿錢 舔共都舔得不亦樂乎了

07-25 01:34

任孤行
的確07-25 06:33
百足虫
Honoo:我姨丈年紀輕輕,四十幾正當壯年,去中國設個工廠就被捅了。屍體、嫌犯、人證通通沒有也通通不給查。試問:你是不是要說這個捅了我姨丈的是一定是藏族而不是漢人?

07-25 01:47

任孤行
可怕...07-25 06:34
Honoo
上面的您多想了。我只是述說事實,在大陸因為土地被剝奪的農民或者房子被強拆而自焚的人太多了。如果把自焚上升成一種帶悲壯英雄

07-25 01:51

Honoo
注意色彩的話,我覺得不合適。

07-25 01:51

搞什麼喵啊
為了民主自由犧牲
慢慢燒死想到血液沸騰就痛死了

07-25 02:20

任孤行
這是宗教狂熱的一種07-25 06:35
準雁
看了內容跟底下的回文,你對於意見不同者的態度很明顯,你講的事實部份我沒有異議,留言的人有點出了現實。

總體而論,討論沒問題,你卻發起了對立,你文章我也沒一篇認同,你不喜歡也請你把你常說的"自由"中附含的尊重作到。

07-25 06:03

任孤行
你喜不喜歡 我倒是覺得不太重要
如果意見不同 我不能說出我不喜歡的部份
那你是不是在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你說我挑起對立 我的立場不是很明確嗎 你到底有沒有看???07-25 06:22
ひきこもり星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512/19607942
習近平訪英團「對大使非常無禮」
英女皇:接待中方真倒楣

https://www.google.com.tw/amp/s/www.thenewslens.com/amparticle/72148

美國會通過軍艦可停靠台灣,恐撼動40年來的「一中政策」

川普跟英女王舔共WWWWWW,怎麼有人活在平行世界啊

也許美國跟英國為了政治利益跟中國來往,但再怎麼樣也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為優先,而不是以中國的利益為優先

所以美國跟英國還不是照樣沒給中國好臉色看
而美國更直接了,讓中國知道什麼才叫真正的拳頭大,讓中國外交部只能開記者會哭哭,森77罵美國鴨霸

至於有些人邏輯很奇怪,覺得西藏文盲,制度有問題,所以中共侵略併吞西藏,屠殺迫害西藏人很合理,那按這邏輯,當年日本人侵略中國也合情合理了


07-25 10:17

櫻華DE艾莉卡
看到上面留言都快笑死了,難怪現在西藏新疆人民水深火熱
因為一堆人支持中共取代中華民國,殊不知共產黨的恐怖^^

不只一堆活在中華民國下的人喜歡中共想去那邊生活,
連那些酸某些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要他們滾去祖國時,也是認同中共是OK的取代中華民國

哀,這些西藏新疆人民連個當地人民代表擁有投票權都沒有,
在中華民國還沒內戰撤退台灣之前,少數民族跟西藏新疆都有代表可以參與國民大會來投票
但是我猜大概大部分中國人就是這種習性吧,
看不慣少數民族擁有跟我同樣權利的,所以無論是中國大陸,甚至到台灣
處處都是中共的支持建國者,甚至獨派吹捧中共在1949年消滅中華民國或是統派想被中共統一

好吧,看來西藏跟新疆外加少數民族的各位,又要受苦受難到中共瓦解的那一天了^^

07-25 11:06

任孤行
我也不曉得 他們在想什麼
因為中共好強大 所以就算 給他強上揍一頓也好
強大的確是事實 但他們的強大對我們是沒有好處的
就算中共再強大 也解決不了這政權是欺壓台灣的威脅07-25 17:02
遲到仙子
巴哈怎麼這麼多平行時空的人
沒屠殺? 沒焚燒天坑?
被黨國教材荼毒太嚴重?

07-25 13:44

任孤行
習慣就好07-25 17:03
東風夜放花千樹
可惜中共不會瓦解,至少30年內還會穩如泰山,繼續自焚30年,那時西藏問題大概就被自己燒光了吧

中國90、00後的世代,也是中國未來的棟樑這些年輕人,他們對共產黨的忠誠與中國的信心是史上未有的,國家給他們希望、未來、尊嚴、還有現實的生活改善,所以他們不但不反共,甚至大力支持,有這種條件支撐,共產黨30年內想倒都難,西藏能撐到30年後嗎?

在台灣都以為對岸很可憐,VPN被封,沒有言論自由,發言都要經過國家審查,穿一件包子T恤都會被抓去關。

然後我們為了嘲笑他們的可悲一直找負面新聞,美軍可駐台灣、英女王頗有微詞、劉曉波死亡舉世震驚…

【可是沒人把事情分清楚,全世界對中國有意見不等於敢輕捻中國虎鬚。】

台灣問題非常複雜,而且我們還能保有獨立性,就更應該珍惜並看清現實,看看西藏新疆尤其是香港的慘,然後好好想想自己的道路,而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搞遊行街頭民粹。

順便這個世界的正義必須用實力當後盾,每個人有不同的道德出發點,但只有拳頭大的人能夠貫徹自我意志。

所以中國人當初用刀與血把日本人趕出了中國,西藏能做到的話,就能繼續保留他們的自我。

就算這世界對於人權與正義有一個普世價值,可以在中國境外口誅筆伐中共的邪惡與橫霸,但現實是沒有任何人敢為西藏制裁中國,這才是血淋淋的現實,因為沒有人,沒有國家有實力為了普世的人權與正義跟中國叫板對抗。

所以牆外的人罵爽了,TED上大家流眼淚、白人衣冠楚楚的告誡自己的小寶貝,台灣大學生開著讀書會並在FB 上抒發感性得到一堆讚!

然後? 西藏依然在自焚。

07-25 14:19

任孤行
中共的強大 跟我討厭不討厭 沒有太大關係
就像中共比台灣強太多 可是中共憑著這點欺壓台灣人
因為他們強大 所以台灣要甘心的給他欺壓???
如果被人欺壓 你還能說 因為他很強啊 沒有人敢打啊
所以這是很正常的啊 能給中共欺壓也好 我覺得你有點不正常

至於什麼不要整天上街遊行 因為我們是剛成立的民主國家制度啊07-25 17:00
ひきこもり星人
所以樓上的講那麼多,什麼時候才要移民去中國啊,還是翻牆出來講這些的,拳頭大是真理,那麻煩把入侵中國領土的印度阿三哥趕出去,拳頭大是真理,美軍艦可以停靠台灣,中國還不是只能嘴炮,拳頭大是真相,中國再怎麼打壓,其他國家還不是照樣在WHA後另外找台灣開會,並且在力挺台灣參加下次WHA
事實就中國不過就紙老虎,中國年輕人的狼性,也不過是拼命想移民外國,逃離中國,中國那美好的經濟神話也早就泡沫化了
說穿了就是有人現在玻璃心碎了在崩潰

07-25 15:17

席菈德‧坎安由那
我是實際去過中國的人,見過藏族的大學...很可怕。

他們到大學都是有嚴格的門禁制度,進出校門要過卡,晚上不可能有夜生活,因為要控制人身自由吧。

在學校則政治思想 > 實際學問,洗腦他們"正確的思想"更為重要。

藏族的女孩聽到我是台灣人,說著好想去台灣,但現實是藏人不可能離開中國,她傷心地說:「漢人好壞啊,為什麼這樣對我們?」我真的很難過,但也非常無力。

我想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但我所見到的已讓我深深知道,藏人為什麼那麼厭惡中共和漢人。

07-25 16:48

任孤行
你好....
我覺得你可以解釋給上面某些基於中共好強大
所以他們做的是正確的 這種想法的人給他們聽

事實上 這也是中共所希望的 他們希望製造漢人與藏人的對立
這樣操蹤對立 對他們是有好處的 07-25 17:07
東風夜放花千樹
樓上拜託別活在自己世界裏頭,美軍艦只是是在國內通過法案可以停靠台灣,卻永遠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就算美國想停,我們也不會讓他靠岸的,扯扯虎皮還可以,真變成現實大家都頭大。

WHA就更可笑了,真的挺台灣,就應該在WHA本會裡頭幫著台灣硬扛中國壓力邀請台灣,而不是事後假惺惺摸摸頭並說下次再來這種沒保障又不負責任的漂亮場面話。

還有身在經濟萎縮前途迷茫的台灣,一天到晚咒對岸經濟泡沫真的很可笑,說不定中國泡沫化之前台灣就已經菲律賓化了。

至於中國年輕人想移民逃離中國的數據我是不知道你從哪得來的,是自己臆想還是人云亦云?

我看到的中國官方資料都是移民數量逐年大量減少,這是中國官方數據,當然你也可以說官方屁話連連不可採信,但這種數據也只掌握在中國官方手裡,否則你要上哪拿數據?

沒有數據說話背書你又要怎麼向人證明中國年輕人視國內如洪水猛獸千方百計想要往國外逃?

07-25 17:18

任孤行
中共的確很強大
但穿皮鞋怕穿草鞋的
阿三哥在邊境駐一堆兵 現在還沒有打
反而是先禁VPN 所以我對你說的有所懷疑07-26 07:04
天之翼
西藏前幾年被鎮壓,消息被封鎖,另外中國人很多真的不知道且不允許別人說出事實,他們會說你在造謠。這就是我認識的中國,洗腦得很徹底。鎮壓會扣你個大帽子,你是暴亂份子。中國人也就信了是西藏人在暴亂。

07-25 18:19

任孤行
反正有些人要信不信 也不用干涉他
重點是 他不要干涉我的立場就好07-26 07:05
ひきこもり星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629/1150729/

美軍艦可停台港口法案 總統府:感謝對台國防安全重視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629/1150540/

【更新】美軍艦可停靠台灣法案 國防部:樂觀其成

http://0rz.tw/iLYsD

美眾院議員提案 助台灣成為世衛會員國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7070251-1.aspx

6月出口連9紅 重回雙位數成長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7/02/15/taiwan-gdp-2016/

台灣經濟回溫中!2016、2017 年 GDP 成長估值雙雙上調

http://0rz.tw/yK9bu

愈來愈樂觀!中研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2.18%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60591

不怕中客不來 觀光客今提早破千萬

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1/09/a1305945.html

外資瘋狂撤離大陸 東莞3千台商轉投東南亞

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1/31/a1309437.html

馬雲突發驚人語:中國經濟3至5年內艱難超想像

http://0rz.tw/heYpa

陸股黑色星期一 逾400檔個股跌停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733558

逃離獨裁統治!中國人向美申請庇護移民人數最多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53861

想當美國人… 中國孕婦 湧入塞班島待產

http://0rz.tw/R9zEX

為入籍加入美軍 華人留學生美國從軍兩月變公民

如果有人活在自己的平行世界,不願面對現實,那還是乖乖待在自己的同溫層就好,牆外的世界很恐怖的

07-25 19:04

ひきこもり星人
整串看下來,每次打臉到最後,這些人都會說拳頭大是真理,外面的人怎麼罵也沒用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如果我是中國共產黨,我當然希望沒人關心西藏,新疆,香港,中國人權問題
因為就算其他國家會為了政治利益選擇無視,最終仍然還是會被輿論壓力被迫去用以外交手段施壓
如果我是中國共產黨,我當然希望中國人,西藏人,新彊人香港人覺得反抗無用
因為拳頭大比不上13億的拳頭多
如果我是中國共產黨,我當然希望台灣放棄抵抗不向國際發聲
因為這樣要併吞台灣比較簡單

如果覺得牆外的人如何叫罵也沒用,那麼任他們罵又如何,可是某一些人跟中共到底在那邊在怕什麼


在30年前東亞某個島國,人民以自己生命去對抗拳頭大的威權體制,向國際發聲,最終以國際壓力,終於民主化

而28年前有人以犧牲自己生命自焚,換取百分百的言論自由

這個國家叫做台灣,而有一些人能夠在此嘴炮,就因為30年前台灣人靠著他們口中不可能無用的方法成功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312/35347867233_4fdca45d92_b.jpg

07-25 20:58

ひきこもり星人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55978

不該遺漏!美日18國站出來 挺台灣參與WHA

https://youtu.be/N_Y6H1uKrFc

WHA突破! 台邀美英法等7大國開多邊會議

http://www.peoplenews.tw/news/70c9c6d4-8fb9-42b6-8e1b-e5a7559b0f13

中國只能阻擋我們進入WHA會場 阻擋不了台灣跟世界全面交流

順便一提這次WHA中國之所以能封殺台灣,是因為當時WHA主席是中國籍的,而且這次大會結束後,該主席任期就結束了,但是下一任主席就不是中國的了

拳頭大的真理,事實看起來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07-25 21:52

Shin
我比較好奇萬一幾個月後美帝船艦真的靠岸了會發生啥事情XD(我會很樂意檢舉共諜的w)

07-25 22:02

任孤行
看看阿三進行式07-26 06:44
ひきこもり星人
回樓上,美國大兵在高雄夜店把妹,中國外交部依舊嘴炮,因為印度阿三已經為我們証明了,中國只會嘴炮

07-25 22:09

清流鼠(:3 」∠)
船靠岸絕對沒事,畢竟上次打沈米國船的國家現在還是米國的形狀

07-25 22:11

任孤行
阿三挑釁半天 動也不動07-26 06:42

想當年上帝創造人類時...一個不小心~加入有點多的87分的人
所以現在才有一堆人在拚首抽.抽不到~這輩子先累積點數等下輩子再換個5星卡
(美少女~帥哥~30公分的黑人~富二代~官二代~天才~神童...抗議~我都抽到衛生紙)

07-25 22:23

豪爺
藏人非暴力……自焚就是暴力好嗎?

07-25 22:25

任孤行
傷害自己 施暴者與受害者都是同一人07-26 06:42
氣泡小嵐
一邊說愛民如子
一邊用各種手段逼人屈服
真不愧是「幸福」國度

07-25 22:44

任孤行
可能中共知道有許多人喜歡這一味吧..07-26 06:42
艾魯
有人知道28年前已經解嚴了嗎?要講言論自由麻煩三分熟謝謝。

07-26 13:22

椎名小林檎
其實現在蠻多中國人越來越聰明了,都知道法輪功是被共產黨冠惡名,也知道新疆那邊的血腥鎮壓的事實被掩蓋,但也是少數人啦,這就是網路的力量,抓VPN就是要再把這些聰明人減少.中國人很怕大家都好聰明

07-26 16:52

平板電腦
在乎中國人權問題之前,先搞好自身的國家認同與經濟吧。

連到底是要叫"中華民國(Taiwan)"還是叫"台灣國"都沒有一個共識,太扯了吧?

07-28 02:11

Ⓐ告
中國就是這個世界最惡劣的恐怖份子 控制人民的自由 中國有為的青年趕快革命打倒舊政府吧

07-29 17:03

肯恩
昨天公視有播到《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裡面內容提及中美之間關係的種種,還有美國利用島群基地和各種言論對中國所帶來的壓力等等,台灣被中美兩大勢力夾擊之下未來實在很難樂觀...有時候想想美國霸權在世界上用民主外送的方式來讓人享有所謂自由及人權,但這也造成許多國家的麻煩與對立,雖然台灣大部分人不希望被中國控管,但我們真的有能力來選邊站嗎??

08-04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崩壞的醫療...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遇見彼此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