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重歸世界擁抱(對策)

作者:夢願未眠│2017-07-24 06:55:29│巴幣:2│人氣:110
        「我們可以事先挖幾個陷阱,誘導牠們去那邊。」陳健提出第一個想法,但馬上被語蕊否決。

  「這個方法不行!健綸之前嘗試過,但是失敗了。」

  「妳們那時離陷阱距離多遠?」

  「很近,牠們追的速度很快。這個方法絕對行不通!」語蕊堅持反對,因為這個方法是健綸,離開他們的主要原因。

  「若是以小石頭為誘導物呢?」

  「當初用小石頭丟牠們不為所動,所以健綸才以自身為誘餌。」語蕊回想起當時的場景。

  「若少量乾糧採用拋丟方式,丟在牠們周圍。一步步吸引牠們走去陷阱,或許食物牠們會為之所動!」陳健再次提出這個方法,他覺得這個可行,畢竟只要是生物都要進食。

  「若是這樣的方法,其他人會不同意。畢竟糧食沒有很多!」嘉宇在旁提醒著。

  「那……妳們知道牠們用什麼東西,比較吸引注意力?」陳健想當初自信滿滿,現在卻有點想不出法子了,感到有些丟臉。

  「天使的嗓音牠們會怕。」另一名女子也參與討論。

  陳健不認識她,但聲音在昨天有聽過,抱怨糧食問題的女生。

  「你好,我是妍玥。身旁的是奕昕,她……」話突然被奕昕打岔。

  「若你能拿到食物務必分給我們噢!」奕昕笑笑地說著,態度非常輕浮。

  陳健瞧了她一眼,烏黑的長髮搭配著白色的洋裝,修長的睫毛與大大的眼睛,勾勒出可愛的韻味。

  「奕昕,妳不是拒絕參與嗎?妳又有權跟她們分食物了?」瑞辰語氣相當平淡,但卻不屑地看著她。

  「語蕊不是說人都要互相幫助嗎?你是有資格批評我呀?明明只是個膽小鬼而已!哈哈哈哈!」奕昕嘲笑著他,笑的合不攏嘴。瑞辰氣到閉上嘴巴,雙手緊握成拳頭。

  「這是一個好方法。」妍玥誠心的建議,讓陳健有點想採納,但又得靠大天使,他有點過意不去。

  「我可以幫你問大天使,他一定會過來幫我們的!」語蕊的這句話,使陳健更加確認一件事情。

  「你叫啥呀?你長的蠻帥的欸~」奕昕的手比著陳健,語氣比剛剛還要隨便。

  「陳健,那就請大天使幫忙,人數多我們採集的食物愈多,妳們真的不幫忙嗎?」陳健剛剛沒有仔細看著妍玥,現在覺得她很高,感覺年紀也比他年長。

  「抱歉!我必須照顧我年邁的母親,所以不能跟去。」妍玥面露難色看著陳健,她的身旁正是她的母親;她的頭髮已經從黑染成白,正是歲月走過的痕跡。

  「沒有關係!妳有親人必須照料。那妳呢?」陳健不抱著希望地問奕昕。

  「嘻嘻~無趣的事情不要叫我呀~還要等我們的大大大天使答應你們呀~」奕昕無聊的玩著自己的手指頭,使陳健覺得她的年紀很小。

  「無趣?這是有關生存的問題……妳能不能改一下態度?」瑞辰被她的舉動跟之前的嘲笑,搞得他很不高興。

  「那你去嘛~膽──小──鬼!」奕昕故意大聲地拉長音,說完她在旁哈哈大笑,瑞辰咬牙切齒、怒火中燒。陳健看得緊張,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不要生氣,看起來她還小。」

  「她說的也是!如果大天使不幫忙的話,我們又該怎麼辦?」安靜的潔晞提出了疑問。

  「嘗試用木頭製作武器,分成作戰跟防身用,我作戰妳們防身。」

  「不行!陳健太危險了!況且牠們的傷口會復原,想必力氣也是相當的大!」潔晞冷靜地說著。

  「我們等大天使回來再說可以嗎?」語蕊感覺到陳健已經沒有辦法了,剩下天使的嗓音能夠幫忙。

  雨勢從大變小,已經過了不知道多長的時間,烏雲逐漸散去,陽光微微照射。這個時候應該已經是下午了,外面積了不少水窪,眾人離開了洞穴,營地頗為潮濕。

  「語蕊,大天使哪時候會回來?」陳健想知道牠有什麼弱點,也想確定哪時候可以去外頭。

  「現在已經是下午囉!快了!晚上祂就會回來了。」

  「祂一整天尋覓食物嗎?祂還真是辛苦…妳知道怪物從哪來的嗎?」

  「是啊!大天使說怪物從天啓之後才有的。」

  「這樣啊……」

  陳健獨自回到自己的帳篷裡思考著,妍玥跟了進來且小聲地問著。

  「你應該有注意到語蕊的問題吧?」

  「妳在說什麼?」陳健其實有發現,但裝作沒察覺,不想讓語蕊認為他是不好的人,專門挑撥離間。

  「別裝蒜!她太信任米迦樂了!」

  「妳不信任祂嗎?」

  「我勸你多提防祂!」妍玥留下了這句話,頭也不回走出去,她感覺到陳健有心事。她來到了語蕊的帳篷,請她不要透露天使的嗓音是她說出來。

  大天使我確實是不了解祂,應該說全部的人除了語蕊之外,其實都不太了解。總之現在的目的,趕快解決食物的問題才是首要。

  思考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已經到了晚上了。他走出了帳篷,準備去拿吃的東西,語蕊貼心幫他拿了過來。他們看到米迦樂飛了下來,雙手提了兩小袋食物,語蕊高興地跑過去抱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歸世界擁抱(潰堤)... 後一篇:重歸世界擁抱(答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