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加洛爾共和國 155工程 光榮級戰鬥巡洋艦  

作者:叁洞陸捌│2017-07-23 22:33:03│巴幣:14│人氣:354

  比起用世界龍骨架建築的首都級戰艦以及加洛爾級航空母艦,光榮級飛彈巡洋艦的尺寸比兩者小上一號,不過對敵國的威攝力卻不輸給兩者。

  加洛爾共和在西大陸對峙時期為了強化本土防空以及對海外的長程戰略打擊能力,命令箭尾花設計局設計一款足以單艦摧毀一整支尤格里托加航母艦隊群的重型導彈巡洋艦。

  接受命令年底,箭尾花便提出了一系列排水量巨大的空中戰鬥艦艇改進方案供加洛爾海空軍選購,海軍採納了
勇氣級巡洋艦的改進方案,較為便宜而且快速。
  
  但加洛爾海軍採納的改進方案卻因艦體老舊而推遲不前,勇氣級乙型飛彈巡洋艦的計畫因此下馬,在加洛爾元首與海軍元帥的命令下,改為設計一款配備全新系統,最新武器的戰鬥巡洋艦。

  設計完成後過了一年,她在加洛爾空港迎來啟航式,首艘造艦工程代號為155,即為光榮級飛彈戰鬥巡洋艦第一號艦,弦號BC-13,為勇氣級巡洋艦之後繼艦。

  為了減少阻力,艦體上層建築結構較為緊密,三體空艇結構將發動機與武器系統布置在兩側艦體,中間主體則布置提供發動機能源的大型反應爐、輔助武器系統、指揮系統和複雜的雷達系統。

  光榮級最令人生畏的除了長達三百米的巨大體型以外便是部屬在兩側艦身的垂直發射系統,以及為了改善空防而架設的四基〈嘉伊卡彈砲合一近迫攔截系統〉,以及一基兩門150毫米70倍徑的MK120快砲。
  
  模組化的垂直發射系統可以由補給艦或是軍港隨時替換任務合適尺寸,足以容納六百枚中小型導彈,甚至是六十四枚信號旗長程彈道飛彈。
  
  強大的雷達系統可以同時跟蹤鎖定水面與空中目標,平均每秒可以同時射擊五發導彈,
僅僅兩到三枚重型反艦導彈就能攻破最堅硬的護盾,讓尤格里托加自豪的龍騎兵母艦在空中炸成碎片。

  但光榮級的生產量僅僅十艘,這也得拜她的弱點所賜──太過於昂貴,跟首都級與加洛爾級兩艘超重型旗艦相同,但這樣的空中怪物有其難以取代的威攝力。
  
  她的持續長程打擊能力以及戰略威攝力目前無法被任一小型船艦所取代,即便革命級驅逐艦與她被賦予的使命相同,但遠征外洋的續航力以及飽和攻擊能力始終難以被小型驅逐艦給完全替代。

  如今,她仍為了加洛爾領空服務,將一切他國的不服與不滿抹煞於萌芽之始。





提外話:
一張A4紙要塞下所有腦洞結果還真不簡單ˊ_>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炭
螺旋槳在這位置吃得到水嗎?XD
還是說是空氣動力,來人給我呼叫設計他工程師!!

08-14 23:01

叁洞陸捌
沒有 這台是空中艇 魔法世界的浪漫產物[e16]08-14 23:16
喵炭
原來是飛艇阿,誤會你了工程師[e7]
不過與其說是戰巡,給我的感覺是大型運輸艦的感覺
以這個體型來說,對空火力感覺不足呢

08-14 23:22

喵炭
應該說是側面火力

08-14 23:24

叁洞陸捌
設定上都是用導彈直接攔截,近空防衛任務都會交由驅逐艦執行,就跟現代艦艇一樣,基本上已經導彈化了,所以火炮系統都布置在護衛的驅逐艦上[e19]08-14 23:30
喵炭
原來是這樣阿

08-14 23:33

叁洞陸捌
沒錯[e7]08-14 23:34
Nacht-Eule
期待你的3D繪圖版本或實體模型的可能性…[e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096116

04-04 00:27

叁洞陸捌
如果做一尊擺在家裡好像也挺氣派的(思考04-04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cd3330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 後一篇:加洛爾共和國 099工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