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宵血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7-07-23 22:09:00 | 巴幣 0 | 人氣 529

宵血

宵血是整個環宇中,被授予最多的物品。

授予是寰宇中的法力,可以被灌注到物體/非實體中,像是羅莎上的颶光(颶風會灌注寶石授予),迷霧世界裡面的藏金術(人對金屬授予),破戰者中的彩息(人對有機物授予)。

授予最強的存在是碎神,不過他們是神所以例外。宵血則是第二強的。


宵血可以被用彩息以外的授予驅動。

宵血出鞘時,可以同時砍斷實體/認知/靈魂,在三個層面上徹底摧毀蒸發物體,這個能力和碎刃很類似。

事實上,法謝和沙夏拉就是靠著研究碎刃,學習到相關知識才做出宵血的。

宵血代表的是沙夏拉試圖用一個魔法系統(識喚/彩息)去模仿製造另一個魔法系統中才存在事物(碎刃/颶光)的產物。

因為這兩個魔法系統相差太多了,這個過程需要很多科學怪人式的縫補工作才能達成。

結果就是一把削鐵如泥,斬斷靈魂,吞噬神衹的妖刀。

碎刃是有意識的靈變化而成的,宵血也很類似,宵血身上的巨量授予導致他產生了自我意識。不過因為他是人造的,宵血的個性就很怪,ㄎㄧㄤㄎㄧㄤ的。


當初製造宵血的科學家已經被殺了。(科學就是再現性,用實驗和推論研究世間規律的人就是科學家,無關魔法。能被理解與重現的魔法就是科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