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ing〉 第一卷 01.轉動

作者:可莫│2017-07-23 15:56:01│巴幣:0│人氣:42
      槍聲喧鬧的戰場上,兩方的軍隊在砲火的洗禮下持續對抗了五個多小時。

        此時,遠處的丘陵上,一名穿著簡陋盔甲的男子正擺弄著手上的懷錶。

        男子的名字叫做羅克萊斯,羅克萊斯 ‧ 伊歐塔,是近年來逐漸強盛起的新興大國『伊歐塔騎士國』的第三王子,但對於騎士國的人民而言,羅克萊斯是他們心目中最偉大的戰將。

        羅克萊斯初陣就對上了來自北方精靈大國『傑菲爾公國』,在當時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都認為公國將大勝。

        但是,結果卻讓人跌破眼鏡,羅克萊斯不但守住的堡壘,甚至利用了一支兩千人的部隊追擊大勝了公國剩餘的五千人大軍,公國還因此被迫簽訂了一份不平等的條約。

        短短的數年,騎士國的版圖漸漸與其他大國平起平坐,羅克萊斯『軍神』之名漸漸的傳遍了各國。

        今天的戰役正是騎士國與公國歷年來第15場的戰役,而身為攻城方的騎士國轉瞬之間就攻破高聳的城牆。

        「王子,公國已經發出投降的聲明了。」

        「恩,宣布停手,立刻向對方發出簽訂條約的要求。」

        「是的。」

        羅克萊斯脫下頭盔後,一頭秀麗的白髮如同瀑布一樣傾瀉而出。

        「辛苦你了克羅爾,回去之後我們再去慶祝吧。」

        「那可不行。」克羅爾跨上了馬匹後繼續說到,「我和王子是主子與臣子的關係,不可以隨隨便便的玩在一起。」

        克羅爾說完後,頭也不回的往城池的方向急馳而去。

        「真是的,明明之前就很開明。」羅克萊斯向空氣抱怨著。

        他在馬上大大的伸了懶腰,不一會遠方傳來了將士們興奮的大喊聲。

        「好了,是時候回去王都了。」

                                                              ○

        「辛苦了吾兒,這次大捷又為我國奪下了大片的領土,說吧,這次你想要什麼樣的賞賜。」

        華麗的王位上,面容孔武有力的國王直直的看著羅克萊斯,雖然國王已邁入知命之年,但炯炯有神的目光以及那壯碩的體態,莊嚴感卻依舊存在著。

        對於羅克萊斯而言,國王比起一個父親更像他的君主,從小羅克萊斯就沒有感受過來自父親的愛,而羅克萊斯的生母也在生下他後就被逐出的宮殿,對於羅克萊斯而言童年是最孤單的時期。

        「這是我該做的,壯大國家協助父王是我的榮幸,賞賜希望父王能公平的分給底下的部下們,他們才是重要的。」

        冷淡的回應,就連在一旁的侍衛們也能明顯的感受到,這兩人的對話是沒有溫度的。

        反而像是照著台詞一句句唸出,他們的對話完全不像是充滿期待的父親,王子的表現也不像是帶著榮譽回家的兒子。

        「你也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了,最近有不少的國家和貴族都希望能將女兒嫁給你,這事我們改天再談吧。」

        國王說完後就隨隨便便的離開了王位,而羅德萊斯也不是不識趣,看見父王如此反應,他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覲見廳。

        門外,克羅爾不知到已經站了多久,當羅德萊斯離開了覲見廳後克羅爾也趕忙跟在他的身後。

        「王子,國王大人也還是一樣嗎?」

        「那個老不死不管多久還是一樣,反正我也不是為了他才打仗的。」

        「不可以這麼說!雖然您和國王大人感情不融洽,但是您好歹也是國王大人的兒子,不可以這樣罵自已的父親!」

        羅德萊斯笑了一下:「克羅爾聽著,對於他來說我只是個壓制其他國的籌碼,到頭來他也還只是喜歡著那無能的大哥。」

        「不會的,我相信國王大人只是不擅長表達感情,其實內心裡是十分喜歡王子的。」

        「哼,那個人只重視自己喜歡的,不會去理睬不入眼的東西。」

        聽到羅德萊斯不耐煩地回應,克羅爾也識相的閉上了嘴。

        兩人就這樣各自回家休息。

        羅德萊斯的宅第有著『雪之宮』的稱呼,純白的大理石配上大量的石英雕飾,對於在人民印象中那屹立與血泊之中的軍神有極大的出入。

        但依據侍女們的八卦內容,其實羅德萊斯宅第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他本人的印象,雪白的秀髮、略帶血絲的潔白肌膚、碧綠的雙眼,據說當建築師們見到羅德萊斯本人後就決定好了外觀。

        宅第內部只有侍女十人、園丁兩人、廚師四人以及管家一人,對於偌大的宅第來說顯得有些空曠,但對於羅德萊斯而言這才是讓他最平靜的配置。

        馬車奔馳略過了廣大的花園,當馬車停在噴水池的前端,早就在大廳等候多時的管家急急忙忙地衝出了大廳。

        「王子您回來了阿!」管家用著滄桑的聲音說著。

        「我回來,格利。」

        「這次戰爭辛苦了,看見王子平安地回來我真是太開心了!」

        「太誇張了格利,我可是軍神,而且公國這次只派了一個棄子指揮官來守城,我安全回來更是應該的。」

        格利笑著說:「王子您真是自信。」

        不是羅德萊斯討厭吵鬧,而是現在這些人都是陪伴他長大的夥伴,對於他而言這些人在一起的生活就足夠了,雖然偶爾他們會帶著家人或是親人來投靠羅德萊斯,但他也將他們當作新家人照顧著。

        羅德萊斯能放下軍神的姿態,用著普通少年該有的笑容與他們談天。

        晚上的餐桌上,十八人圍繞著長桌享用著豐盛的晚餐,烤肉的香氣搭配上獨特的辛香料作為調味,當熱騰騰的肉夾上麵包與生菜,令羅德萊斯最思念的餐點就這樣誕生了。

        不但如此,海鮮濃湯飄散著濃郁的奶香味,當喝入口中時卻又帶著淡淡的香草味,燉煮透的馬鈴薯帶著濃郁滑順的口感流入腹中。

        不需要大魚大肉,也不必等待羅德萊斯用完餐,這是雪之宮最大的禁忌,也是最重要的一條規定。

        享受著與戰友們不同氣氛的晚餐,每當羅德萊斯回到宅第後,餐桌上又增加了一份笑容。

        大廚比恩等不及羅德萊斯吞下去,急急忙忙地問到:「王子阿!這次我用了不同的辛香料做調味,不知道合不合您的胃口?」

        「比恩阿,你沒看到王子都還沒吞下口嗎,這樣太不成體統了!」

        「沒關係的格利,只要是比恩做的東西我都喜歡。」

        「王子,聽說公國這次用了全新的能兵器應戰,那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厲害啊?」園丁尼歐問著。

        「一開始我的確有嚇到,不但攻擊範圍廣殺傷力又大,原本在山谷間我就打算直接突破,他們就直接往谷口轟了進去,原本在前面的兩千人瞬間傷了一大半。」

        「那您沒有奪下那個能兵器嗎?還是已經被破壞了?」

        「沒辦法,簽訂條約時我就提出了讓出的要求,但那個指揮官跟我說了帝國與公國正打算簽署聯合條約,我可不想賭這麼大。」

        侍女長妲娜大聲訓斥著兩人:「餐桌上不准談戰爭!王子也是死鬼你也是,再說戰爭關你什麼事情尼歐 ‧ 霍普,你就只是一個小園丁而已,難不成你想拿那個破剪刀去打仗?」

        「欸你這女人,放尊重阿,那剪刀叫做修草剪,不準叫它剪刀阿!」

        「我看你是最近沒跪膝蓋在癢了是不是,你看我今天不讓你跪到早上,我就不是你家的女人!」

        「你別太囂張!今天有王子做我的靠山,我看今天你能拿我怎樣!」

        當尼歐看往羅德萊斯的席坐時,只看見一張空空的椅子。

        「等、王子啊!!」

        據說,當天晚上走廊上能聽見一個男人哭泣的聲音。
                     
                                                              ○

        清晨時分,宅第的大門不斷地被重物撞擊著,吵雜的聲音讓原本打算前往廚房的羅德萊斯注意到。

        「難道是信使來送信?」

        突然,沉重的大門被強大的撞擊力用的變形了,隨後一群穿著輕便的士兵湧入了大廳。

        「看來不是送信的阿。」

        羅德萊斯早在大門被撞破前就逃離大廳,而宅第的眾人也早在發出吵鬧聲時就趕忙起床。

        羅德萊斯奔過一扇扇門,確認裏頭沒人時就急忙衝向下一扇門,身後那繁雜的腳步聲也緊跟在其後。

        當羅德萊斯注意到異狀時,他就衝向西館二樓,當然他也不是不知道傭人們的房間,但在他心中就是想確定每個人的位子。

        但是總是事與願違,宅第的僕人們與『信使』們遇見了。

        碰!

        一聲槍響迴盪在廣大的宅第內,想當然要不是宅第內的人出手,不然就只能是這群『信使』們所下的手。

        聽到槍響的那一瞬間,羅德萊斯立刻拔出一旁高掛於牆上的長槍,二話不說就衝回去。

        「拜託,不要是你們!拜託,不要是你們!」

        羅德萊斯口中大喊著,但當他衝到槍響地點時,只看見格利倒臥在血泊之中。

        碰!碰!碰!碰!

        「啊啊啊!!」

        「老婆快跑啊!!」

        「格利叔叔有逃出來嗎!?」

        尖叫聲與槍聲四起,此時的羅德萊斯已經無暇再顧及所有人的性命,而他在冷靜地思考後毅然決然的逃向了書房。

        羅德萊斯心中的怒火遲遲無法消退,但他現在只能相信著其他人不會被神所拋棄,說來好笑,不論是戰場上抑或是與其他兄弟競爭時,他都不曾祈求過神。

        但此時此刻,他卻只能祈求眾神,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站住羅德萊斯!如果不想被我傷及性命就乖乖就範!」

        羅德萊斯聽到聲音後立刻停下腳步,當他回頭望去,一名他不曾見過的士兵用槍指著他。

        「放下你手中的長槍!不然我就開火...!」羅德萊斯飛快的擲出長槍。

        「碰」的一聲,士兵為了閃避飛來的長槍,槍枝意外走火,下一秒羅德萊斯快速貼近士兵,他飛身躍起用手肘直擊了對方的腦門,對方還未反應過來手掌又由下而上推向了下顎,強勁的力道讓對方飛了出去。

        不等士兵反應過來,羅德萊斯重新拾起了長槍再次擲出,這一次士兵是真的無法閃避了。

        短短數秒,原本搶先一手的士兵現在已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而羅德萊斯也趕忙逃往書房。

        快報!  羅德萊斯第三王子宅第慘遭屠殺。

               今日早上,羅德萊斯第三王子的宅第雪之宮竄起熊熊大火,警備隊趕忙撲滅火勢後,
               於宅第內發現二十幾具焦黑的屍體,現在警備隊趕忙與法學部隊合作,希望能夠趕緊
               確認王子的安危。

                                                                                                      聖歷 418年 烈陽月 17日    

        當日,街頭快報迅速傳遍的全國各地,王子宅第遭人襲擊的消息迅速傳遍了各國,全國上下各級騎士團紛紛對各個王族宅第展開戒備,而羅德萊斯親衛隊也展開對犯人的追緝。

        對於愛子的遭遇騎士國國王將其歸咎於公國,騎士國公開批評公國由於接連戰敗,因此計畫殺害騎士國能征善戰的第三王子,但對於這次的事件公國否認犯案。

        但他們有所不知,此事事件,各國駐派在各地的軍隊也默默地開始調動。

        世界的齒輪慢慢地轉動,一場襲擊各國的風暴即將來襲。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9797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彼岸花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