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腦洞有夠大,《18if》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18if│2017-07-23 14:44:53│巴幣:32│人氣:1157


  
  衣著華麗的女人配著彷彿手機APP圖案的魔法陣登場。

  
  一旁的布偶子民歡呼雀躍。

  
  魔女自稱「電影魔女」,將人類綁架到自己的空間,並將他們變為自己喜歡的樣子,開心遊玩。

  
  主角從雜夢中驚醒,這房間的配置還真是奇異,有點像《物語》系列裡面阿良良木家的奇幻風格。

  
  沒想到窗戶外面的景色卻是一片光怪陸離,讓主角以為自己還在睡夢中。

  
  拿起夢中的手機,點下夢中的陌生APP。

  
  被傳送到了電影魔女的領域之中。

  
  那個APP似乎是連結電影魔女空間的傳送門,魔女要將主角也納為己有。

  
  渾身雪白的少女救了主角,還稱呼他是哥哥,少女要主角尋找自己,否則少女就會消失。

  
  隨著少女穿越陌生的門扉,主角來到一處遍布星河的懸崖峭壁旁。

  
  巨大鱷魚從天而降!一口吞了主角!

  
  主角又再次驚醒,原來又他媽是夢!我靠,看到這裡我還以為是死了之後整個世界會重新LOOP一次,要無限次重來才能解開謎團那種類型的作品。

  
  窗外景色依然是生人勿近的危險樣貌,然而手機那陌生的APP已經不見。

  
  又穿過一道門扉,再次發現了少女,妨礙?是誰妨礙?

  
  還沒來得及思考,少女再次消失,迎面而來的卻是火牛陣!(其實是羊)
  
  
  剛從火牛陣的賤踏下生存,遇到了一名衣著筆挺有著一張貓臉的男性!

  
  都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又出現了巨大的泰迪熊要將兩人踩扁!

  
  
  


  ,這到底在演的是一套什麼,從開場就是一點都沒有停歇的奇異劇情和怪異的畫面。

  但我竟然蠻喜歡這種沒頭沒尾的無厘頭劇情,不對,這根本不叫劇情,完全就是腦洞大開啊!

  我真是迫不及待要往下看了。

  
  貓男告訴主角,自己為了逃脫這個電影魔女的夢世界天天都在戰鬥,而他遇到的奇妙少女一定是傳聞中的「莉莉」

  
  主角懶得想這麼多,碰觸了APP之後直接面見電影魔女。

  
  原來主角仍然以為這只是夢,神經也真夠大條的。

  
  突然……

  
  我的王之力啊啊啊啊啊!!!!

  
  然後主角和魔女一言不合就對砍上了我靠!

  
  此時我的腦子完全是這個樣子的。


  
  激戰方酣,白髮少女再次出現,告訴了男主角一切緣由。

  世界上正有不少人得到了使人一睡不醒的「睡美人症」他們都是因為現實生活中遭受了巨大挫敗、因焦慮、畏縮、害怕等等情緒使然而沉浸於夢中世界,但因為不明原因,他們在夢中卻獲得了巨大力量,甚至可以反過來影響現實生活的人事物。

  要解開夢世界,就必須要從正確顏色的門扉通過,否則將一輩子夢迴異世界!

  電影魔女在現實生活是個人人皆知的優等生,一舉一動總是受到期待,卻又受到同儕排擠,沒有人認識真正的自己。只有在夢中,自己可以盡情玩耍,不受他人控制,也不會受到期待……

  可惜結尾落入了俗套,很普通的主角一通嘴砲就讓事情回到正軌,「電影魔女」,其實是躺在病床的一位少女也醒來了,第一集結束。



  該怎麼說呢,這劇情實在是天馬行空,但這種不照牌裡出牌的劇情我最喜歡了,尤其是那些神奇玄妙的畫面加上BGM的點綴,完全不知道在看三小,但是看完了又會覺得很好看。看起來會是一集一個事件的套路。

  這部沒有引進動畫瘋,討論度也偏低,但我覺得算是冷門的好作品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8if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23 15: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4]07-24 17:41
沒有人
那些奇怪的圖你去哪找來的......

07-23 17: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呵呵https://i.imgur.com/fPOeogu.png07-25 15:26
Last Embryo
類似蒙太奇的表達手法呢

07-23 19:0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雖然蒙太奇不是這樣用,不過我知道你要表達什麼[e24]07-25 15:26
NPC
http://i.imgur.com/dBZ2mel.jpg

07-24 10: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柯P問號、黑人問號、剩蚊問號.JPG07-25 15:27
任孤行
再吸一點!!!

07-24 16: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再一口就好07-25 1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這完全不合邏輯啊... 後一篇:【心得】╰(⊙Д⊙)╮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