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關於台灣監獄兩三事(下)>>

作者:愚│2017-07-23 01:10:44│巴幣:22│人氣:3871
上一篇講到台灣監獄過度壅擠,監獄太小造成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無力招商。
監獄內部沒有空間可以讓犯人工作,以至於有三成的犯人沒有工作。
 
基本上監獄要招商已經非常困難了。
你可以讓犯人睡地板,你也可以用吊床把他們集中起來。
但如果你想讓犯人製作一張彈簧床的話,很顯然每人0.3大的空間是不夠用的。


監獄空間不足加上設備老舊,是監獄招商困難的主因。
就算是摺紙蓮花也是需要空間。


台灣的受刑人大多只能做做手工藝,製作醬油、蛋捲、牛軋糖需要相對大的空間與設備。
只有屏東監獄才有這樣的空間。
1000位受刑人中,只有20~30人可以參予這樣的工作。(其他人還是摺紙蓮花吧。)

(屏東監獄製作牛軋糖)
 
但人口密度越高的地方犯罪率越高,犯罪率越高犯人就越多。
犯人越多空間就越小,空間越小能工作的地方就越少。
要讓犯人在有限的空間下完成報酬相對高的工作是有難度的,而且犯人本身又缺乏技術。
 
以我個人來講,我現有的存款大約是44萬。
從現在起不管我犯下什麼滔天大罪,殺了幾個人,你能從我身上得到的賠償金就是44萬。
事實上我覺得我存款還滿多的,大部分受刑人應該都不到這個數字。

而在我進入台北監獄後,我平均每個月可以賺到的錢是
321元。
你可以看到圓餅圖,給被害者補償只占薪資12.5%,因此被害人每個月只能拿到40元。

這薪水真是低到不行,即使扣除1/3無法參予勞作的受刑人。
台灣監獄的平均薪資也只有馬達加斯的三分之一,大概跟索馬利亞差不多。
 
上一篇主題我提到如果要減少監獄壅擠的問題,我們得在六個月內槍決犯人。
你只要讓犯人在監獄裡頭多待一天,全台就得增加89個床位。
但事實上以這樣的爛薪水,你得關我1375年,加上我的存款才能湊出100萬的賠償金。

以台灣來講,重大車禍平均判決賠償金額是450萬。判決是一回事,賠償則是另一回事。
 
總之不管是貼小贈品,製作哨子、鈴鐺這些工作都沒辦法創造高利潤。
沒有用到機器、沒有用到電腦,純手工的工作就是如此。
更別說這些工作不是每天有,你在監獄只能製作小鈴鐺,台灣哪來這麼多小鈴鐺給你做。

目前監獄裡的工作全都是矯正署拉進來的,沒有任何競標。
如果想競標,根本就不會有廠商進駐
在半推半就被拉進來的情況下,廠商自然會開出索馬利亞的薪水。

雖然我們都希望能夠強迫犯人勞動,問題是很少有廠商願意提供工作機會。
即使罪犯沒有人權,但是廠商有。我們不能強迫一間工廠一定要在員工裡加入罪犯。
廠商對於雇用罪犯的疑慮就像納稅人質疑為什麼我們要花錢養犯人。
為什麼我僱用犯人還要付他們跟正常人一樣的薪水,或是我為什麼一定要雇用犯人?

改善監獄裡頭的環境並不只是改善居住空間而已,更重要是改善招商條件。
除非你想試看看法務部的輕罪保外工作。
監獄超收 法務部擬讓受刑人外出工作
(事實上這項政策已經開始施行了)
------------------------------------------------------------------------------------------------------------
當然我們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把所有監獄都蓋在東部
這樣監獄就會有足夠的空間招商跟安置設備。(設備得另撥預算)
 
但台灣另一個問題是戒護人力不足,平均一個人要戒護13個犯人。
 
如果你把監獄蓋在東部,不管是招募法警或是戒護員都會有困難。
這就跟東部的醫生少是相同的道理。
我們可以強制犯人住在哪,但是卻無法強制戒護員住在哪
監獄的條件越差能招募到的人就越少,你如果把監獄蓋在太平島,
大概徵不到50名戒護員。

一間沒有獄卒的監獄,不管你蓋的再怎麼滴水不漏,大象都能鑽過去。
-----------------------------------------------------------------------------------------------------------
最後來談受刑人的賠償吧。
以呂宗吉這個案件來講,他造成483人受傷,15人死亡,遭求償210億元。
如果他一個月只能賠給被害人40元,他會被關得比伊利丹還久。


而像鄭捷這種案子必須速審速決,他是現行犯而且手段兇殘。
但是他已經被槍決就不可能對被害人作出賠償。
這種時候,我們就必須從其他犯人的勞作金裡提出賠償給鄭捷案的被害人。

也許其他受刑人會想:幹!我他媽是酒駕進來坐牢,為什麼鄭捷殺人我要替他賠錢
但監獄是個特殊的社會,你不這麼做,那些被害人一輩子都拿不到賠償。

也或許會有被害者說:我不要賠償!我就是要他死。
這也很好,那你的賠償部分我就不撥給你了,給你一份放棄賠償同意書。
反正他一個月只能賠40元,他死了,你不拿賠償,監獄還有賺。

那麼在沒有受害者求償的情況下,最有產值的囚犯是哪些?
大概就是煙毒犯,他們每年有一萬多人入監服刑,大多沒有人向他們求償。
但即使如此,每個受刑人一個月只能賠40元還是少得可憐。
我們需要更多的受刑人入監服刑以及給他們更多的工作,這樣才談得上被害者的人權。

要完成這些工作我們就需要監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what03hk
我沒記錯台灣監獄的食品很受外界歡迎對吧
(因為良心製造

07-23 01:14


如果法務部帶頭違法的話,這座島也沒救了....07-23 01:53
容我思考一下
摺紙蓮花的圖片害我密集恐懼症發作 怕.jpg

07-23 11:48

Thyme
台灣的監獄薪水的確真的是低的離奇就是了
http://npost.tw/archives/20952

07-23 13:24


沒人要給他們工作自然就讓廠商隨口開價。07-31 19:58
魔渡眾生
贊成輕罪只需罰款了事

07-31 16:54


如果罰款能解決的話,日本人早就用罰款解決鴉片問題了。
沒有勒戒所,沒有切斷毒品來源,一切都是白說的。07-31 19:54
戰敗王
比伊利丹還久wwww..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啊

08-04 18:30

小翔
大大是在監獄上班嗎?
文章寫的真好

08-16 22:28


我家附近就是桃園女子監獄,據說已經是全台超收最少的女子監獄。
裏頭超擠的~08-16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台灣... 後一篇:<<遊戲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