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陰陽師/酒茨▶傳聞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7-07-22 21:03:25│巴幣:4│人氣:264
▻ooc可能
▻現paro/無頭尾
文章縮圖作者:時雨不沢太太


  不知從哪兒聽來的傳聞。
  酒吞童子喜歡穿著薄透襯衫的人。

  站在單戀陣線的茨木童子聽說了,當晚帶了幾瓶烈酒及啤酒,浩浩蕩蕩的前往酒吞住處。他抱著酒喊道,摯友,我帶了酒來,一起喝吧。酒吞開了門,見滿滿的酒便請他入內。

  茨木雖酒量差又話多,但酒品好,會邀酒。有多少同事見了他俊俏帶點兇煞的臉孔退卻三分,唯獨茨木,酒吞經常從茨木的眼睛讀到了崇拜,還自顧自地喊他摯友。酒吞也就任由他去,反正不礙事。

  當茨木將酒瓶硄啷啷的放在和式桌上時,酒吞見他穿著的是薄透襯衫,因方才冰涼的酒捧在胸前,微濕透膚,胸前兩朵突起的花蕊為襯衫點綴了紅。酒吞雙眼如豹,毫不掩飾的盯著茨木打量,由上而下。茨木見酒吞這般打量,免不了害羞幾分,忙不迭從旁撈了兩只酒杯,替他倒酒:「喝吧,摯友。」

  酒吞沒答話,視線往茨木腿下一掃,見對方是穿著褲子的,雙眉間的平坦扭出兩道突起,他嘆了口氣。

  「你請回吧,我想一個人喝。」

  茨木就這麼被趕回去了。

  他納悶,興許傳聞是假的。

  那之後,薄襯衫被他收進衣櫥裡,再也沒拿出來。


  過沒多久,又一個傳聞。
  酒吞童子喜歡看只穿領帶的人。

  許久沒邀酒的茨木這次又鼓起勇氣,提了幾罐啤酒到酒吞家。

  「摯友,我帶了酒來。」他朝電鈴附設的對講機喊,「一起喝吧。」

  酒吞開門,見他上身只繫一條領帶,下身穿西裝褲,什麼也不說,冷漠的關上門。

  「摯友,開門啊!我做了什麼。」

  他敲門,酒吞生怕擾了鄰居,先上了門鍊,門再開個小縫。低聲道:「好好人不當,為何要當個變態?」

  「上回被摯友趕回去,左思右想不明白原因,聽聞摯友喜歡看只穿領帶的人,於是我穿來讓摯友心情好些。」

  酒吞無語,回頭從房內拿了件便裝外套給他。「穿上這個,回去給本大爺好好思考。」

  喀的一聲門又關上了,茨木明白再敲門酒吞亦不會回應,雖被拒絕,但能取得愛戀之人的物品可說因禍得福。

  他乖順的穿著外套回到住處,酒吞要他好好思考,他聽進了,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酒吞是他直屬上司,相遇機會多,茨木不怕被拒絕後產生尷尬,想的倒是該如何才能進酒吞房間這回事。最後他隱忍不住,問了另個部門的主管晴明。

  晴明堪稱公司軍師,肯定有個什麼辦法才是,雖然他並不是很想求助於對方。

  他約了晴明吃午餐,訴說現在的處境,晴明沉吟了會兒,問道:「在那之前,有到過酒吞童子住處嗎?」

  「有,所以我不懂為什麼。」

  「我想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晴明喝口湯,「你走在路上太搶眼,他不想你奇裝異服惹人非議。」

  茨木彷若醍醐灌頂,喜道:「一語驚醒夢中人,感謝你的指點。」


  沒多久,他又聽了傳聞。
  酒吞喜歡男人。

  他大喜,穿著酒吞借他的外套買酒到酒吞住處,按了門鈴。

  酒吞開門,見對方有好好穿衣服了,才讓他進門。他還了外套,坐下後立刻為酒吞斟酒,不敢怠慢,就怕又被趕出門。

  許是在公司多碰文件少說話,下了班嘰嘰喳喳說個沒完。不知多久沒一起喝酒,酒吞沒感懷念,耳朵幾乎要被茨木的聲音戳出個洞來,但他還是讓他說個夠。

  喝到微醺處,茨木笑著。

  「摯友,我想通了,為什麼你不讓進門。」

  「說說看?」

  「因為你怕我奇裝異服,惹人非議。這點心意我竟沒感受到,被趕出門也是應該。」

  「是這樣子?」酒吞輕轉酒杯,模樣輕挑。「前面可說對了,但本大爺沒想過你會惹人非議啊。」

  「既然這樣,摯友怎麼拒我於門外?」

  「本大爺才想問,前兩次怎麼那麼穿?是誰教你的?」

  「是……是傳聞。」茨木眼神飄向一旁的威士忌,玻璃瓶上映著他心虛神色,酒吞肯定不喜歡道聽塗說這套,且還是用在他身上,茨木能想像下一秒酒吞爆氣將自己過肩摔的模樣。可酒吞沒那麼做,反倒追究起來。

  「怎樣的傳聞?」

  茨木一五一十地招了,唯獨不敢說自己請教了晴明。

  酒吞冷哼一聲,表情張揚著不屑,他晃動酒杯,杯中自己的倒影糊得亂七八糟,正如他的心情。

  「要是有人說,酒吞童子是個人口販子,幹過一堆骯髒事,你也信?」

  茨木搖頭。「抱歉,摯友,我不該聽信謠言。該聽從你口中說的。」

  「哈。」酒吞雙肩顫動,揚起嘴角,似是滿意這般回答。

  「身為你的直屬上司,該告訴你——」他拽過茨木的領帶,手中瓊漿豪邁的撒在茨木的襯衫上,滿懷惡意的微笑。



  「那些傳聞,都是真的。」
  一字一句說得輕巧,落在茨木耳裡字字重如鉛。


-Fin

所謂奇裝異服,只能在酒吞童子家出現。

被趕出去的原因是茨木還穿著褲子,無法引起酒吞性趣(但不穿褲子茨木會被警察抓走ryyyy

其實是雙箭頭,茨木以為自己單戀中。

傳聞之所以為傳聞,正因為有50%是真的,其餘50%是渲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8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剣乱舞/安清▶尼德霍格... 後一篇:刀剣乱舞/安清▶尼德霍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