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龍存在的世界】Part 154

作者:Chu Dragon│2017-07-22 13:26:47│巴幣:6│人氣:477
前言

上次收到那些站方通知後,有些好友給了我一些建議,小龍我會好好的考慮大家說的。

謝謝有在觀看我的創作的各位,謝謝你們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持

雖然我不是什麼高人氣作家,但對現狀已經算滿意了,簡單的日子也不錯呢,

但我終究還是不希望扼殺它的存在。

所以在短期間內不會再發那麼重口味的文章,

一些小短文和本篇長篇小說還是會繼續連載<3

小龍再次謝謝各位。


Part 154


  不知道這是第幾次了,我被捲入莫名其妙的事件裡,最後總會在我還沒弄清楚狀況前就失去明白的機會。
 
  我睜開眼睛,感覺離上一次經歷這樣的過程只是不久前的事,我輕輕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沒用。從我至達羅河啟程開始,讓我不明就裡的怪事總會發生在我的身上,而且雖為當事者,但在事情的內外我卻是最狀況外的那個人。
 
  無奈、煩躁,如果情緒在心中有個輕重分布,它們現在拔得頭籌。
 
  我看見了白色的布,這次我知道他們是一線谷營地最標準的紮營用帳篷的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的地方,它們呈現白色。隨著意識和思考越發清晰,我想起了我在稍早前是什麼情況,我馬上就猜到,如果這樣的前線有個治療傷兵的地方,醫療處之類的地方肯定少不了。
 
  我動動四肢,感覺到它們非常麻木,幾乎不像是我身體的一部分,這下比剛來到這裡的狀況還樂觀多了,我除了托恩在我無意識的狀況下帶給我的傷口外,還多了好多擦傷和挫傷,也許弄斷了一些筋骨,天知道還有什麼更嚴重的病情是我沒有料到的?
 
  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感受得到自己身體的存在,我感覺到更多的繃帶還有皮膚上被劃開的傷口、感覺得到自己的身體是在什麼狀況下被這樣無情的蹂躪的,也許藉助托恩的力量來反擊百千,這個想法的出發點就是個錯誤,一個我沒有考慮到自己身體負荷的錯誤……
 
  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想到這裡我的心不禁下沉,這都提醒了我為什麼我會被送到這裡來,在一定距離以外,百千的帳篷裡,說不定我與夥伴的遣返信和文件都已備好,只待我們羞愧地在營地的眾人面前接過,踩著讓人看笑話的步伐回程。
 
  不知道吉安如果知道我現在的狀況會有什麼反應?但也許她已經知道,只是現在沒有任何的外力能夠觸動,讓她面對面的跟我談話,如果吉安現在在這裡,她一定會坐在我的床邊,輕撫著我的臉頰,告訴我:「不要那麼早放棄。」
 
  可是我試了,我該做的都做了,即便是我不該獲得的力量——托恩的力量都已經為現狀盡了一份心力,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在百千那樣從外貌看來身經百戰的傢伙面前證明自己。該說是,不想承認地,我甘願接受「實力懸殊」這個說法。
 
  有股溫熱的氣息在我左臉頰出現,我感覺到有什麼柔軟溼潤的物體碰上我的臉,我眼角看見藍色的物體還有白色的雙角。雷納沒說話地開始舔著我的臉頰,但是碰上了有點擦傷的部位,龍族有點粗糙的舌頭弄得我的傷口有一點疼。
 
  我伸出右手想要制止雷納,不料就連這種動作都會讓我的關節發痛,雖然我還是成功的別讓雷納繼續替我洗臉,但卻讓我的胳臂痛了一下子。
 
  「雷納。」我溫柔的呼喚他。
 
  「邁爾……」剛剛的動作掀開了一部分蓋在我身上當作棉被的布,他看見我身體的狀況。「邁爾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自從我在多斯托納與大夥分離之後,熬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再見到他,我高興都來不及,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惱怒卻衝上我的腦門,我好想要把情緒釋放出來,但是我知道我不能。
 
  至少不能是雷納。
 
  「我……」我壓抑著,「你都去哪裡了,雷納?」
 
  「阿?我……」
 
  「差那麼一點,我們就再也見不到彼此了。」我有點小刻意挖苦的說著,在我生命受到威脅的那一刻,我很渴望能夠再見到自己的龍一面,但那個當下我並沒有,我現在不只是對雷納說而已。
 
  「邁爾,我知道你不會那麼輕易的就有個三長兩短。」可柔說,她的聲音從我視線外傳來,但我知道她也在這個帳篷內。
 
  「看來我現在的確是出事了。」我沒好氣的回應。
 
  「邁爾?」雷納縮回了頭,張大眼睛,露出無辜的眼神。「邁爾……你在生我和可柔的氣嗎?」
 
  說完,他坐在我身旁,雙眼直視地面,我看見可柔從我正前方一個高得可以蓋過她翅膀的木櫃後方走出,她慢步的走到雷納身旁,看見低落的雷納,把臉湊近地和他蹭了蹭,像是在安慰他。
 
  我覺得我好像突然間明白了什麼。
 
  如果宙斯說我會發現自己身邊有什麼東西不一樣,那我覺得它已經攤在我眼前了。
 
  「別難過,邁爾只是……很累,」可柔碰碰雷納的鼻頭,要雷納抬起頭。「看吧?我說過邁爾可不是一般人,他還好端端的在這裡呢。」
 
  雷納哼了聲。
 
  瞬間我的怒氣好像全消了,在搞懂這些事情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我正和百千在營地正中央對峙的時候,這小倆口到底搞什麼去了。也許我還是希望可以在危急關頭時見見他們,但他們親暱的模樣——這些我所沒有見過的,確實融化了我心中的那把火。
 
  雖然如此,但我覺得還是別讓擔當大姊頭的可柔壓下一切情緒,我好玩帶點諷刺地說:
 
  「可柔說得沒錯,至少我不是常人,也許我還能再多來幾次這種刺激的體驗,但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那麼幸運可以熬過去,下次也許也是像這樣躺著,但可能沒辦法說話和呼吸。」
 
  雷納有點著急,轉過頭去看可柔,急切的問:「邁爾是什麼意思?」
 
  可柔回到了沒有表情的招牌「可柔表情」。她走到靠近帳篷簾子的入口處,從那邊的一個矮架上咬了一盤上面有水杯的器皿給我,我接過之後用著奇怪的姿勢將這些水給嚥下,感覺真是棒透了。
 
  「邁爾是在開玩笑。」她沉著的回應。
 
  我原本想著要如何回一句能夠讓可柔正視我情緒的——帶有隱喻和挖苦的字句,不過她的下一個動作讓我打消了念頭。
 
  可柔的臉突然地蹭上我的下巴,堅定的眼神變得柔軟,她跟我靠得好近,她的眼神在我的身體上掃視了一圈,之後我們倆對望,她用極其溫柔和低的音量對我說:「對不起,邁爾。」
 
  「如果知道會有這樣的狀況,要是我在場,我不會讓它發生。」
 
  貼在我身上的可柔,還有她的眼神,這兩個小傢伙的行為真的很難讓我對他們發脾氣,因此我決定就這樣算了吧。再說,他們消失的這段時間裡——或者說在我視線外,雷納和可柔之間好像孕育出了什麼東西,那個我引頸盼望、樂見其成的東西。
 
  我來回撫摸可柔頸子上的鱗片和她的頭,「我還是希望下次有這種場合時,你們能在我身旁給我一點意見。」
 
  「所以……邁爾到底怎麼了?」雷納在後頭關切的問,前腳踩踏到床上。
 
  「還沒有人告訴你們嗎?」
 
  「沒有,我和可柔出來的時候,看見好多人聚在一起,有些人把席瑞可他們帶回宿舍,我們沒有人能問……」雷納說。
 
  「讓我猜,你跟營地裡的誰大打一架了?」可柔推測的說。
 
  「不只是『誰』,還是這個營地的營地長百千。」我回應,想到稍早前我的最後一擊,到底是如何失敗的,那是一種武藝……嗯,我沒有見過的。
 
  「雖然很難想像,但還是不難猜到。」可柔說。「打從剛來到這裡開始,就是邁爾你還在昏迷的時候,你說他叫做百千?他就沒有透露出太多的善意。」
 
  「呵,我感覺到了。」
 
  「如果要與我們為伍,我不明白這種氣氛對現況有什麼幫助,真是愚蠢。」可柔斬釘截鐵地說。
 
  「說到這個……」我的語氣放低,提到為伍……但照狀況的發展走向,我覺得我們真正能做到那樣的機率已經很低了,我不知道是否該提。
 
  但畢竟還是關係到全隊將來的事,我覺得不能有所隱瞞,我緩慢且沉重地說:「如果我告訴你們,我們要被送回達羅河了呢?」
 
  「為什麼?」雷納有點狀況外,但卻很認真的發問,模樣可愛。
 
  「這是百千的決定。」我答道,但沒有說出引發這個決定的那場戰鬥的細節。「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我在跟他的戰鬥中落敗了,他感覺一心一意的想要將我們遣返。」
 
  可柔換了一個表情,她說:「我們握有談判的棋子,如果他要趕我們走,他們也別想要拿到蛇病的解藥。」
 
  想了想,其實我並不認為這句話會從可柔嘴裡說出,因為實在太不明智。今天我們手中握有可能是對士氣低落的戰況最大的解方,如果我們選擇不交出,而讓前線的整體士氣崩盤,最後棄守一線谷,危害到的終究是我們自己,雙方都不會有好下場。
 
  「可柔,這話不像是妳會說的。」
 
  「如果能夠改善戰況,妳會因為——不,難到我們要因為一個自私的決定而放棄扭轉的機會嗎?」我說。
 
  可柔低下頭來,「只是,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
 
  我們陷入一陣沉默,醫療蓬內除了我三個沒有其他人或龍在,因為蛇病的關係,一般的傷患和染上蛇病的病患絕對不能共處一室,由其是在這個非常時期。但大部分會失去作戰能力的人或龍不是因為受了傷或是斷了腿,而是染上了蛇病,也造就了醫療室內乏人問津的景象。
 
  沉默是一種安靜,但卻比嘈雜更令人難受的一種氛圍,當大家都無話可說時,沉默不請自入的進到了整個空間,彷彿一道無聲無息的牆,隔去了我們彼此交流的管道,但有時候沉默是一種良藥,在適當的時機點可以為某些事情加溫,好比說,當熱戀的兩人互相依偎時。
 
  現在的情況很尷尬,了解到事情演變到這一步的我們難以再對現狀做出任何的推測和判斷,因為我們不再是營地內受人矚目的對象,來到這裡之後,我們的地位、在他人眼裡的地位全部重零開始,不會有人知道邁爾過去做了什麼事,不會有人知道曾郁紋的能耐,一切只能靠我們自己從頭建立起。
 
  但我擔心是否還有這樣的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空
結果小倆口自己找來帳棚內了OWO~

可柔的成熟氣質超成長中
要同時顧著兩位自已的龍拌

總之整體而言還是有點沉重
不知道兩位長官能不能再帶回好消息OHO

07-22 14:37

Chu Dragon
謝謝亞空啦!話說你提到的沉重是指過多的旁述造成讀者閱讀的沉重感,還是單純因為劇情安排的關係呢?另外可柔和雷納的性格對比夠鮮明吧!這就是我想要營造兩隻龍個性上大反差的感覺。07-22 23:08
亞空
是劇情的沉重感W

個性都很獨樹一格沒啥問題~

07-22 23:10

Chu Dragon
恩恩好,我知道了。07-23 0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ric88099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創作5-蜉蝣與星星I... 後一篇:短文創作5-蜉蝣與星星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