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它們的日常

作者:豬仔懶兔│2017-07-22 12:52:40│巴幣:0│人氣:47
這會是由短篇小故事所組成的,是由一隻絨毛熊玩偶視角所編織的小故事,保持著輕鬆,溫暖的心情看就好,希望大家會喜歡。






第一篇:相遇


(大家好,我叫''奶茶''是這篇故事的主角)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一個主角的名字叫奶茶,所以是隻寵物嗎?可惜的是......你猜錯了,我不是寵物,而是更特別的存在,絨毛玩偶!)

(所以這裡的故事就是以我為中心的日常生活。)

(雖然有些老套,但我還是先來說說從我醒過來,到遇見主人的故事吧!)

(我剛醒過來的時候,是在一片漆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只是覺得周遭有些吵雜的聲音,但吵雜之中又有著令人感到孤寂。)

(我忍不住的吶喊著「有其他人在嗎?有人嗎?」)

(但沒有任何人回應我的呼喚,在這黑暗之中不知道過了多久,無聊又感到孤寂的我,漸漸了解外頭的吵雜聲一些規律。)

(外面的吵雜聲,在有些時候會特別多聲音,甚至還有些開心的笑聲,也會參雜著談話的聲音,有時候會安靜到令人害怕。)

(從這些聲音裡,我了解到這裡是叫一個百貨公司的國家,而我所待的地方是叫"玩偶店",而我是個絨毛玩偶商品。)

(就在某一天,外頭又開始接近寂靜的時間點時,有個聲音響了起來)

(也因為接近寂靜的時間點,所以對話總是能聽得特別清楚。)

「不好意思,我這隻是在網路上購買的,但......我想換貨的可以嗎?」

(雖然我不清楚外頭是怎麼一回事,但這時間點來的聲音總是能引起我的興趣,我開始專注的聽對話內容。)

(沒錯,你沒猜錯,這個人就是將成為我主人的人。)

「這隻是有什麼破損嗎?」

(另一個非常熟悉,常常聽到的聲音響起,在這黑暗之中,唯一每次吵雜聲開始響起時,一定會出現的聲音,似乎很多人都叫她"店員小姐",其他的聲音似乎都叫客人。)

「痾,是沒有什麼破損,但......送來時看到跟我預期的有些差距,感覺有點太瘦了,所以.....。」

(這次似乎是外觀問題呢,來著裡談話聲都有著不同的問題,有些是要送禮物的問題,有些是小朋友想買的問題,更有些是對某一件東西情有獨鍾的問題。)

(要不是這裡太黑,我倒是很想看看自己到底長怎樣。)

店員小姐:「原來是這樣啊,沒問題喔,妳可以看看要換哪隻,還是妳有什麼需求可以跟我說,我能推薦給妳。」

(店員小姐有時候說話一直都有重複性呢,是沒其他好說的嗎?如果能出去,下次要不要陪陪店員小姐說話啊?)

「嗯,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隻,看起來胖胖的很可愛,我有存照片......等我一下,我找一下。」

(似乎有鎖定的目標了呢,真好啊,又有人能離開這裡了。)

店員小姐:「好的。」

(外頭安靜了一小段時間。)

「找到了,就是這隻。」

店員小姐:「啊啊,這隻是我們家的招牌,確實比妳剛剛退貨的那隻胖,就是這隻,它有分大中小三個尺寸。」

「這是什麼尺寸的?」

店員小姐:「這是中型尺寸的,這隻賣的很好,前幾天才賣完沒貨,這個是剛進貨過來的。」

「我可以摸摸看嗎?」

店員小姐:「可以啊,可以啊,妳也可以抱抱看喔!」

「啊,好的,謝謝。」

店員小姐:「妳很喜歡絨毛玩偶?」

「嗯,喜歡」

店員小姐:「我也很喜歡,要不要我推薦一隻給妳?」

(店員小姐似乎開始興奮起來了,是因為遇到同好嗎?)

「好啊。」

店員小姐:「就這隻,圓圓胖胖的很可愛,又很好抱喔!這妳也可以抱抱看。」

(圓圓胖胖的是怎麼樣子呢?)

「......真的耶,好好抱,感覺超契合的。」

(這聲音的客人很開心的回道,似乎很喜歡圓圓胖胖的絨毛玩偶。)

店員小姐:「這隻我自己就買了兩隻了,很推薦的。」

「這隻看久了也覺得很可愛呢,好讓人猶豫。」

店員小姐:「妳可以慢慢考慮,也可以盡情抱抱看,我是還蠻推薦這隻的,不然妳可以兩隻都買回家。」

「我是很想,但沒辦法,我錢帶不夠。」

(語氣感覺好沮喪啊,看樣子現在是二選一的情況了,到底是哪個幸運兒會被帶走呢?)

店員小姐:「不然妳可以先考慮帶走一隻,另外一隻下次來再帶。」

「嗯。」

店員小姐:「那妳想先帶哪隻離開?」

「好難選喔,我能在考慮一會兒嗎?」

(似乎兩邊都拉住了這客人的心。)

店員小姐:「沒問題,沒問題。」

「店員小姐。」

(有另外一個聲音響起,看樣子另外一位客人上門了。)

店員小姐:「啊,來了!那妳慢慢考慮喔。」

「好。」

(因為我看不到外面,所以不知道第一位客人猶豫的點是什麼,但總覺得她猶豫了好久啊。)

(猶豫到店員小姐都招呼完第二位客人。)

店員小姐:「考慮好了嗎?」

「嗯嗯,我想換成這隻,感覺很可愛又很好抱。」

店員小姐:「對吧!那妳想要什麼顏色的?我自己有買一隻這個顏色的,還幫它取名叫"焦糖"。」

店員小姐:「白色的也賣的很好,看起來像北極熊。」

(北極熊?北極熊是什麼東西呢?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詞。)

店員小姐:「也有黑色的,看起來就像台灣黑熊。」

(台灣黑熊?這東西看起來像北極熊又像台灣黑熊?)

(雖然我不明白白色黑色是什麼,但這東西像北極熊又像台灣黑熊,一定很奇怪。)

「我要這個顏色的。」

店員小姐:「好喔,那......妳要這隻,還是我們這邊剛好還有一隻新的,我拿出來讓妳選,要嗎?」

「好。」

(正當我篤定喜歡這怪東西的人一定也很奇怪時,我發現店員小姐的腳步聲越來越進。)

(一個"喀啦,喀啦"的聲音響起後,我突然覺得眼前一亮,亮的我覺得有些頭暈目眩的。)

(接著又一陣天旋地轉的感覺,暈的我感覺超想吐,好不容易慢慢恢復後,我見到了將成為我主人的人。)

一位一頭短髮的女生用她那大大的雙眼盯著我看,我也看著她,但當下我卻想著

(......原來我是奇怪東西的ㄧ員啊!!)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可笑,因為後來我才知道,那只是跟顏色有關的話題罷了,其實長相是都差不多的。)

(第一次離開了漆黑的地方,外面光亮五彩繽紛的世界讓我頓時大開眼界,所有的東西都是第一次看到。)

(正當我還在吸收震驚跟眼前的資訊時,主人在我跟另外一隻胖胖圓圓挑選下,選擇了買下我。)

(而我唯一一次應該看見跟我長得一摸一樣的同胞,就在混亂之中錯過了。)

(我被塞進一個袋子裡,雖然有些黑,但仍感覺到些許的光線。)

店員小姐:「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喔!」

主人:「好的,謝謝。」

主人提著裝著我的袋子,我感覺到自己輕輕的晃著晃著,這時才深深感受到,我離開了原本待的地方往未知的世界邁進。





作者的話:大家好,我是豬仔懶兔,首先為我太久沒更新說聲抱歉!因為電腦螢幕壞了,加上最近又異常繁忙,所以在這裡深深一鞠躬。
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emaotu10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闇巫女[第二章-闇之... 後一篇:封神召喚師-金靈聖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