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庭教師同人文-穿越類型】身為.彩虹 rainbow_35.拒絕

作者:青艾德│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2008-10-06 15:32:33│巴幣:0│人氣:621
35.拒絕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回了,每次被那人追趕時,總會跑到這個幽暗深遂眼前虛無空間,驚覺情況有異時,已沒有前路,也看不見來路,周遭充斥著如交談低語般窸窸窣窣的聲響,感覺像是電影院片子放映前熄燈後短暫的吵雜聲,忽然所有的聲音都安靜了下來。剎那,光明重現,她便佇立在義大利某個小鎮的郊區街道上,電影開始放送了……
  
  在對街轉角的小巷內,衝出一名小男孩,他氣喘噓噓,好似被什麼可怕的鬼怪給追逐,拼命地向前狂奔,沒有注意到左方的來車,一陣急促的煞車聲後,接踵而來的便是粗穢的漫罵聲,受到驚嚇及輕微擦傷的小男孩跌坐在地上,睜著大眼不知所措,卻沒有人上前幫他,圍觀群眾被一股力量推散至二側,一群穿著黑西裝的高大男子出現,他們粗魯的抓住小男孩,對於車主激烈的言詞叫罵聲,止於眉心的一洞血孔……
  
  一遍又一遍看著如黑白記錄片的事件,在眼前不斷上演,她在這座劇場內,只是一名旁觀者,經歷的畫面是片段的、是跳躍性的,劇場的主角是那名藍髮的小男孩,所有的故事都是圍繞在他身旁打轉,或許該說是他的過去、他內心印象最深刻的記憶,其中屬於快樂高興的場景少得讓人忘記它的存在。
  
  第一次的震驚,第二次的痛心,第三次的不捨……一直到腦海內已經適應所有戲碼上演的順序,次數多到能夠去思考一連串的因果關係,相同的劇情不斷重複上演著,閉上雙眼都無法阻絕已深刻在腦海內,那畫面仍不停放送著。一直到整顆心被塞滿,一直到所有的感覺開始麻木……
  
  沒有悲傷、沒有欣喜、沒有憤怒、沒有希望也沒有絕望,彷彿一切七情六感意識全給抽離,自己只是一朵雲、落葉、石子,靜靜站在故事裡某個角落,疑視著那片藍得發亮的天空。
  
  有人走近她的身後,一同併肩抬頭看著天空,雖然場景不斷轉換,但那片晴空是永遠高掛在那裡。
  
  「第三次,在我第三次看完這些記憶結晶後你若出現,或許我會毫不猶豫地答應你的要求。」
  
  「但是,你並沒有出現。」菱鏡抬起左手朝前方做出推門的動作,眼前異國街景行人建築所有一切瞬間應聲破碎,景色化為成千上萬塊的鏡面的碎片,漂盪在她身旁。
  
  「六道 骸。」
  
  此語一出,那些碎片好似有意識般,迅速聚集在她附近集結成人形,當最後一片附著上時,一名藍髮的男孩便站在她的面前,彼此的距離非常的近,幾乎是身子貼著身子。
  
  「咈咈咈……」
  
  每回見到他,那張皎好的面孔從未有過“高雅笑容”外的表情,人沒有辨法時時刻刻都保持在快樂的情緒裡,就算是十全十美的天上聖人也一樣,都會有情緒起伏、有喜怒哀樂。從頭到尾只有笑容的表情、很假,假得讓人心痛。
  
  一幕幕血淋淋如煉獄般的過往,毫無保留呈現在她眼前。他為此恨,他為此憎,他為此惡,更為此而奪去無數人的性命。一個人可以狂到如此地步,恨意絕不止於浮出水面那一角的冰山,更多更深更大片無法化解的仇意,隱身在那片不見底的冰冷海面下。
  
  身歷其境、感同身受、彷彿站在血泊之中的那個人,便是她自己,每當影像重複開始時,她就更靠近他內心深處的靈魂一步,直到彼此頻率同步,呼吸同調,血脈相連時。從最初的茫然不解到合而為一,但愈是深入了解,就開始理解那人最真的意念。

  絕對不可以讓他奪取。
  
  對於六道骸的三番二次的意識壓迫,軟硬兼施使盡手段,不計一切想要奪取此副身體的主導權。她不再逃避,選擇面對,即便知道這世界有多麼對不起他,知道命運待他多麼兇惡,所以他定要向這世界、這命運、所有侵犯他的人討回公道,這股強大仇恨得力量讓他脫離了輪迴六道,從地獄的深淵攀爬回人間道,打破天理常規,成為不該存在的存在。

  不可以允許對方奪取。
  
  六道骸可以說是集憎恨怨念於一體的人,又脫離生死輪迴,本不該被任何事物所束縳的,即便是處於不見天日、不見五指的惡水牢房,他也可輕易掙脫而出。他卻沒有這麼做,為什麼?有好幾條無形的牽絆,不知何時起便無聲無息地纏繞在他身上,他的任何行動都會影響到那些細線的另一端,緊緊束縳的那些稱為“同伴”的那三人。
  
  「沒打算出來,還牽扯到我身上,真是殘酷又溫柔的人。」會挑上她更重要的理由,是那些讓不停追查他下落、無頭緒徘徊在門外的人,獲得生活的重心及可觸可見的活目標。
  
  「你自以為了解我嗎?」
  
  「不,老實說我不了解你,但我正一步步地接近你。」她指著他的心臟位置。
  
  「狂妄的傢伙。」
  
  菱鏡聳肩,輕笑著。「也許,你不應該再把我拉進你的深層意識裡。」
  
  因為,在他所創造的黑色空間的某處,有個長久刻意隱藏起來的祕密,從未有人觸及,也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但她卻能輕易地發現那個點,並被其莫名的吸引著,有股力量驅使她去挖掘、去探究、去觸碰。但身為女性的強烈第六感告訴她,不可以、要停手,被埋沒在黃土之下千年之久的帝王陪葬古物,無論設計多麼華美、作工多麼精緻,當隔絕時間流逝的那道厚重石牆被開啟後,它們都會喪失光彩,回歸塵土。
  
  「你會開始崩壞的。」所以她停下腳步,不再前進。
  
  「咈咈咈……你以為自己有那種能奈嗎?你以為你是誰。」
  
  「我是誰?」她故意曲解對方話中的含意,對他露出“你說呢?”的頑皮笑容,一臉裝傻又突然雙手擊掌,彷彿上秒才想到正確答案,然後鄭重地宣怖道:「我是三 菱鏡,一個走錯時空的異世人。」
  
  她發現自己的身體逐漸變模糊起來,她看著自己的雙手、雙腳開始慢慢消失中,就像沙攤上堆疊的沙堡,被浪花一陣不留情地拍打,身形盡失,垮落崩壞一灘爛泥巴,被急速向後退的浪潮給捲回大海裡。
  
  她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身形無法隱固,代表她的生命能量正逐漸流失中,因為意識已經脫離肉身,所以感受不到毒發的折磨與痛苦。她的時間所剩不多了。菱鏡張開雙臂,用力地擁抱對方一回。
  
  「你這是在做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抱抱你。」人家說肉體上的勞累,可以用睡眠休息的方式來回復。但要安撫心靈上的疲累值,來一個大大的擁抱是最好的解壓劑,簡單的擁抱,可以提供再次出發的力量。
  
  這個動作是代表同情嗎?是可憐嗎?是感情的施捨嗎?他並不需要這些令人作嘔的情感。突然,抱著他的她咯咯地笑了起來,那明亮愉悅的頻率也傳遞到他的身上,純粹又難以捉摸的神祕力量。
  
  菱鏡有感於對方的思緒,看著對方的眸子說道:「和某部電視劇裡的經典台詞一樣,『如果說對不起有用的話,那世界上還需要警察嗎?』」
  
  「現在你心中所想,就是那樣子的感覺吧!」
  
  他不可置否,斥之以鼻,卻回搭了一句:「無聊。」
  
  「那可是風靡大街小巷,萌殺無數女性同胞的青春偶像劇場,火熱的很吶!好像叫什麼花園的……」她很認真的解釋著那部片子帶來的影響,上達99歲,下至5歲,勾起多少美夢。不過就算說出片名,那國產的作品也沒火紅到義大利去吧!
  
  「就算是面臨死亡的要脅,你還是不肯和我合作?」六道 骸已改變念頭,把“奪取”身體主導權,用“合作”一詞來取代,就如同他和庫洛姆的關係,彼此都是對方的半身,從此之後密不可分。「借助我的力量,可以讓你活下來哦。」
  
  「我拒絕。」站在生死交關之上,快透明到無法辨識身形的她,態度依然堅決不移,不稍幾秒的時間,半空中最後那副笑靨也消失在他面前。
  
  「那真可惜。」之前所粍費的精力與時間等同付諸流水,沒有半分惋惜之意。感受她的氣息完全消失在這空間裡,六道 骸仍保持著一貫從容不迫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事連休三天帶回來的美味... 後一篇:【家庭教師同人文-穿越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