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7-2

作者:虚ろな光│2017-07-22 10:24:45│巴幣:22│人氣:288
˙開界闢盡的入世之歌(中):神帝再現˙帝相初生


        世界啊   何以憂心未來

        安逸啊   何以懼怕變動

        如果墨守成規的逃避   是帝族故作清高的無能

        那從今以後

        吾捨哥吉拉之名   棄帝族守護神之號

        吾開界闢盡   誓成平定聖界的新契約神帝


        血骸海、闇黑天,六神端、帝相都,就在神前未與碧奧蘭蒂前往南極之時,六天造神之端裡驟現黑白之光分界,聖天界傳說的契約神帝哥吉拉˙伽狄薩亞˙聖瑟之靈魂巍然降現,那八對巍峨的巨大光闇之翼伴隨星河極光揚起,範圍之大更非眼簾能映!

        "當存在凌駕了抽象   認知   常態"

        "該怎麼表達"

        "代表超越與無限"

        "掌管真實與虛無"

        "無可言喻的"

        "就像吾一樣"

        "人們   喜歡把超越價值與常理的東西"

        "用三個字代替   那就是"

        "哥吉拉"

        光流奔竄空間,一時......彷若亡神之色的異界化為黑白,身處塔頂皇廳的哥吉拉二世靈魂眺望著......那讓自己的大小宛如顯螻蟻般、巍然無盡的神帝之魂。

        "無邊無際的闇空"

        "被光闇純粹的色彩分明"

        "悠遠   流動"

        "彷彿那樣的存在"

        "是混沌之前標立的章法之初"

        "而光闇之翼纏繞的星河極光"

        "那是揹負世界的代表"

        "還是加冕頂峰的王冠"

        遠若彼端的光輝彷彿永恆,封魂之間的塔頂到底下血骸之海,足足就有一千萬光年的距離,但聖瑟的出現卻遠勝於此!而隨著光闇間不明的混沌地帶散出漣漪波動,一體金黃的蛇形巨身盤繞而出!那劍戟式的背棘和身軀......雖然是不斷扭曲變形的半透明光質,可這靈魂的具現卻令二世訝異。

        很快的......蛇身出現了擁有銳利光眸的龍首,並緩緩來到二世面前十萬公里處!只見二世靈魂不為所動,緩然發聲之際已直指對方身份......

        「蛇形長身、光闇之翼,劍戟背棘,汝果然是聖瑟。」哥吉拉二世雖知來神為何,心中卻也一時詫然!

        「......靈魂的氣息與形相,是噬罪界法無垠盡艮之子嗎?」

        粗糙而蒼桑的半啞之音,似乎是沉寂了億年之久而不再言語,二世之聲沉,聖瑟的聲音更沉,那金色的龍形光流散出的聲音共鳴,讓整個六天造神之端都同受波動,無所不在的聲音,震顫著骸海、也震顫著天際、更傳入哥吉拉二世不若兩公尺高的黑色橢圓形靈魂光團內。

        哥吉拉......除了創始者聖瑟以外,其餘在現界,都無法以肉體發出文字語言,必須以心靈共鳴予指定對象,不然......就是得靠這般靈魂脫胎的方法才能交談。

        目前二世雖然魂分雙識,可因聖瑟來到,那在人界城市慢行破壞的本體,一時之間也停下腳步,低頭閉眸......

        「嗯?」

        聞靈魂之聲一表疑惑,聖瑟亦知無不言,這樣初會的兩神,明明是聖天界至高的存在和繼起的帝族之後,但卻沒有過多的猜忌與心機,究竟是同為哥吉拉或帝族的親近,還是話不至正題呢?

        「雖為哥吉拉,也被人類認定為名叫哥吉拉的怪獸,但......亦有真名,噬罪界法、無垠盡艮、荒魂淵藪、聖魔之源,此四子......荒魂、聖魔為,噬罪、無垠為,形相各有不同......」

        在聖瑟低語訴往、娓娓道來下,四體哥吉拉存在的對應與外形差異,也逐漸被二世知悉。

        原來......分化而出的四體哥吉拉雖被稱為黑色恐龍形神祇,可外表的確有所不同......

        代表天的哥吉拉,為荒魂淵藪和聖魔之源,祂們身軀細瘦,四肢修長且強壯,頸部偏長、頭部偏小,後頸至長尾並無背棘,靈魂體為白色。

        其中......男神荒魂淵藪,身高逼近150公尺,渾身漆黑,外皮沒有不規則的紋路,並有生體化的黑金色裝甲加身護體,頭部似鷹隼之形,而女神聖魔之源,身高逼近140公尺,雖然同樣一身漆黑,但是白色骨骼外露,粗壯的手肘、肩頸皆有金色的圓柱棘刺。

        這兩體天之哥吉拉,擁有的不是毀滅性的力量,也無法用口部吐出熱線,祂們以類似人類體術的動作進行遠超光速的戰鬥,運力之時、全身更顯金白之色,只有那個時候,背後才會出現光質背棘!

        而兩體地之哥吉拉,則是與近期人類淵源最深的哥吉拉;也是人類所認為的哥吉拉原形。祂們渾身漆黑、外皮呈現不規則紋路,頭部為鱷龍雙類混合的形相,四肢與頸部偏短且動作遲緩,但背後擁有實體存在的背棘,雖然速度遠遜於天之哥吉拉,卻有從口中吐出熱線,以及堅實難催的肉體與力量,一如所謂的地,能夠承受任何攻擊!運力之時,背後的背棘會發出燦耀光芒。

        當中,身形較為瘦弱的女神無垠盡艮亡於1954年,男神噬罪界法則因為地球元素造成的巧合,導致力量成長,肉身卻無法負荷,在1996年身故。

        據聖瑟所言,地之哥吉拉的身高原本也在140到150公尺之間,是因為地球的元素造成了肉體恢復為成年,但大小和力量卻無法恢復之狀況。

        一切娓娓道來,哥吉拉二世之靈魂沉默良久,原來......比起所謂的科學風暴,多有的......是知識範疇以外,也可以被稱為哥吉拉的未知領域

        「所以,汝以靈魂的波動與顏色,窺知了吾的血緣,以及現界之真實面目?」二世的靈魂發出共鳴。

        「噬罪與無垠代表地,靈魂體為黑色光團,祢的顏色與祂們相同,靈魂純潔、強大,現世的本體是更勝父母的肅壯怒目。」

        「哼......」大概對這種偏向奉承的言語齒冷吧,哥吉拉二世冷哼了一聲,不過祂還是對聖瑟問道:「所以吾之肉體,仍會成長囉?」

        「會的,或許還會超越原本天地哥吉拉的限制,因為祢吸收了母親的骨元和父親骨元融化後的力量,加上本身力量未被剝奪,擁有刻印力的祢,我相信已經超過了四體的任一體,甚至乎、在力量尚未完全成長前,就創出了我族專有的次元,六天造神之端。」

        「那、汝是否也訝異吾之存在?」

        「若說有,那是久遠的猜度,若說無,那我現在的訝異肯定不止於此。」

        「在此之前,吾倒好奇,汝的本體應該殘破無能,即便意識存在,可應該不能突破聖天界之封印來到這裡。」

        「我之存在,乃因為祢的原故......」

        「喔?」

        「我的身體,貫穿所有次元而存,雖然在聖天界,才是我意識真正存在之處,可是我遍及每個次元的身軀,都有一點殘存意識,如今在祢這個領域出現的意識,正是第三次元的殘留意識。」

        「那又與吾何關?」

        「封印的力量,無遠弗屆,謬拉爾雖到第三次元,但本體尚存末界,這種雙端力量,在封印之間,可說是藕斷絲連的存在,是可以靠過力量共鳴的特殊管道穿透封印,而謬拉爾、祢,皆是出自我的本體,力量共承一脈......」

        「那又為何是第三次元的殘留意識?而不是汝聖天界的本體意識?」

        「孩子......如祢所言,我在聖天界的本體意識,已經無能共鳴力量透出封印,而祢所創的這個意識實體次元......六天造神之端˙封魂之間,皆滿佈祢的力量,我在第三次元的殘留意識,就是因為藉著祢逐漸增強的力量,現身於此。」

        「難怪......汝什麼時候不出現,偏偏在吾帝瞳禁斷增強以後現身......」二世的靈魂光團稍稍停頓,隨即再發共鳴:「那既然......汝都已現身,又告知吾父母與對應之存在,何不說說,吾出現之原因?」

        「......當初創造,祢們是以專司戰鬥毀滅之能混化成形,雖有男女之別,但並沒有生育特徵,亦無法以分裂繁殖,我想......一定是心血交融所致。」

        「心血交融?」

        「嗯,在聖天界,時常有進行力量實驗之事,為了避免力量暴走,參予實驗者,都會交付一滴以元力而成的心血融入力量來穩固,這是避免暴走、且讓力量得到新可能性最好的方法,但是......有時候,會使力量成為一個新的生命個體,噬罪界法和無垠盡艮一定做了這種事,所以才有祢。」

        「原來吾不是透過生育而降生嗎。」

        「沒有生殖特徵,依聖天界來說,無疑是破心凝元,渡出體外,祢母親應該是劃開了自己的胸口,刺破心臟,把被人類稱為"蛋",的祢產下。」

        「嗯......」

        哥吉拉二世發出低吟,雖然聖瑟所言讓祂很有興趣,可心裡對聖瑟的揣測卻也一刻未停,此刻的祂已經確定......眼前這個聖瑟,並非時時刻刻都知道第三次元發生什麼事。

        第一:祂在闡述二世母親產下的過程,說了"應該",這樣就代表祂對此過程不甚清楚。

        第二:祂也以疑問句來表態,問自己是不是噬罪界法與無垠盡艮之子。

        如此一來,哥吉拉二世可以確定一件事,就算聖瑟在此時刻明白了第三次元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但也無法包含過去所發生的事件,因為這是意識的微弱殘存體。

        「......當年,我感到體內偏激極端的惡性自成另一股意識,唯恐祂占奪我身,造下災厄,遂把體內專司戰鬥、毀滅、永恆等力量逼出體外,這些力量各有真實意義名稱,例如代表帝王的哥吉拉,永恆的諾努雷克拉爾,盡頭的歐恩卡......」

        聖瑟緩緩低頭,大概是想起了謬拉爾才突然說的吧,而祂呢喃的語氣略有唏噓,且這些言論也與聖史著書的情節符合,二世不禁又對聖史殘冊注意了幾分。

        畢竟,自己擁有的著書僅有半側,另外半冊則不知去向,唯一的可能,便是在荒魂淵藪和聖魔之源的骨源裡。

        「所以,惡體感汝之行為,以生對抗,可汝何仍不敵?」

        「刻印混合造出的四體哥吉拉平分了力量,而我本體力量衰敗,對應祢們的刻印力也被惡體占奪,況且刻印力還能經過鍛鍊而強化。」

        「汝果然失去了一些東西,惡體有的刻印是什麼?」

        代表絕對的謬拉爾、名為界限者的基多拉、擁有守護之名的魔斯拉。

        「哥吉拉、諾努雷克拉爾、歐恩卡,坐擁的是帝瞳禁斷˙悲燹荒盡,那謬拉爾、基多拉、魔斯拉,則是初滅懺了?」

        「祢的推論正確,不愧是我智勇雙全的後代。」

        「哼,傳說中的契約神帝,舌燦蓮花只會自貶身份,差不多......也該是進入正題的時候了。」二世單刀直入,畢竟祂的疑惑並不多。

        「什麼正題?」聖瑟回的略有笑意。

        「哈!汝可不會平白無故現身,若猜測無誤,汝在吾創造此次元之初,便已經甦醒過來,而到吾使用帝瞳禁斷,汝其實已經能夠介入此次元,更遑論碧奧蘭蒂與神前未的出現,以及吾宣告開界闢盡之勢力初成,可祢......卻在他們倆離去後才出現,想必有一個......另吾和他們倆不認同的原因吧。」

        「哈......果然瞞不過祢呢。」

        「那、汝來之因,乃為何果?」

        我來之因、乃為我因,我為之果、乃為我果,而此刻的祢,還是祢嗎?哥吉拉二世......」

        一因四果,卻不知四果亦有因果,此果若吾,可謂汝果?可謂汝因?而吾之吾在,非因汝因而答。

        哥吉拉二世沉穩回言,其話語有著淺淡的切割。祂知道,自己是從聖史著書裡得到聖天界的知識和父母的片斷回憶,此刻聖瑟的出現,使得祂腦海對聖天界的殘破知識串聯,不僅有巍王三傳的歷史,先前模糊的禍鱗與魁皇之事,更已在腦海清晰化!

        從惡體未分,渡予禍鱗黑色薙刀帝闇罪;以及三傳分裂、祭亡之幕的始末,最重要的......是三傳中的南司源藏目前身在人界!

        當然,天界對立的封印次元、末界,有著名為戮罪闇都的勢力,其一部分來到聖天界造成了最主要的戰火。不過......自從惡體被封印以後,聖天界最主要的危難可說是暫時解除了,如今哥吉拉二世這個意外的存在,就和戰神基多拉之力量會恢復般令神愕然。

        所以......聖瑟所言我因我果,正是暗示二世是不是會繼承哥吉拉一脈的責任,守護末界封印,也之所以是這樣,才會問哥吉拉二世說"此刻的祢還是祢嗎"?介此暗問二世明不明白身為哥吉拉的義務與責任。

        可二世的回答卻也非常明顯,祂以"不知四果亦有因果、可為汝果?可為汝因?"來暗示聖瑟,自己是預料之外的存在,那麼自己對身為哥吉拉應盡義務的作法,也不會是聖瑟今日而來的期盼。

        聽得話語裡的意思,聖瑟沉默良久,凝望眼下沒有形體、僅以漆黑光團存在的二世靈魂,過往一切如洪流般襲來,再一次......聖瑟虛實不明的軀體,發出了讓空間扭曲的嗓音:「哈!雖擁有一身毀滅之力,但卻深具智慧,很有祢父親界法的感覺。」

        「哼!拐彎抹角,又在想什麼話術來暗示吾嗎?」

        「創生之初,四神混形,天之哥吉拉、地之哥吉拉,荒魂愛好武道,聖魔高傲率直,無垠溫柔善良,而祢父親噬罪界法,則有極高的求知慾和學理知識,從獸形裡脫胎而出的靈魂體,就屬罪法知識最為淵博,個性也和我最為相像。」

        「祂不像這種神。」

        「那是因為,祂有很長的時間,靈魂不在肉體之內,就算有,也非常稀微,祢所見到的,也是比較偏向於生物本能的祂,而界法遊遍下界部,亦飽嚐人界風霜,後雖有殺妻之仇,但祂仍以地球和人類的未來行以懲戒。」

        「哈,人性啊,父親也為之動容嗎?」

        「祢不也曾善良過?」

        「時間,會使閱歷增長,亦會逐漸塑形所謂的自我,最初的懵懂,不能斷論此刻吾之自我。」雖然先前表示對拐彎抹角感到厭煩,但二世倒有面對與回應的從容。

        「所以......祢才會反問我,自己若身為我的因果,是不是我要的因果嗎?」

        「無錯,然而無論神也好,人也罷,太多放縱,造就的只有更多紛爭,就如同人類要哥吉拉的存在才懂得反思莫要以科學為惡,神......則要惡體戮世,方懂和平之可貴。」

        「這是祢跨越虛無而歸,得到力量後的覺證嗎?」

        「錯,是於劣性存在的體悟。」

        「所以祢仍要毀滅人類?」

        「聖瑟啊,汝可知、自從吾翻閱聖史著書,並讓帝瞳禁斷覺醒以後,眼界感界皆令拓一番天地,而汝之出現,更讓吾腦中、從父母骨元裡得知的聖天界記憶完全清晰,現在,吾之所為仍有不變之初衷。」大概真的對這種試探與暗示厭煩了吧,二世嗓門稍稍放大。

        「什麼初衷?」

        式樣佛法,乃罪惡之源、是循規蹈矩、為自命清高、至不知變通,導墨守成規,神啊!在面對超越自己能力的事物之時,也和人類無異。」

        「那祢想怎麼樣?」

        「吾要解開末界,讓謬拉爾出現,然後殺除謬拉爾,平定末界隱憂,以武止戈、以殺止亂,解決聖天界戰火,建立永遠之和平。」

        「祢、可知此事的嚴重性?」聖瑟話顯凝重,畢竟過往災劫祂歷歷在目,眼前的二世靈魂雖然令祂感到強大,但仍不足彌平開啟末界所造成的傷亡,因為力量強大和造成傷亡完全是兩回事。

        犧牲大量的生命來造就一段和平,這是聖瑟始終拒絕的信念,雖然聖天界兵禍仍存,可祂很清楚,二世這樣做,只會帶來比獨王黷武更甚的災難,此時......二世低沉之音傳來,打亂的祂心中的沉重......

        「聖瑟,吾既言眼感令拓一番天地,天界下界部之事,吾也明瞭許多,那汝......也必定知道吾接下來所說之事。」

        「嗯?」

        「下界部,曾有一名為寂滅之劍的非神之神,他曾為了擺脫情惘,選東方佛禪為解,最終仍卻失敗,此事汝可知悉?」

        「我的意識有這段事蹟的紀錄。」

        「好,寂滅之劍帶髮修行,未解一身因果之苦,但修為卻高勝常佛,其所言、苦若何來?唯一情也,試問不入情道,怎懂情障?而既入情道,無為而為,乃不負責任之舉,吾想......寂滅之劍遁入空門的理念與解答,汝必定了然於心。」

        ......髮落心不落,落髮為何?而心落髮在又何愁,落髮為何?我既然解不了這世情障,就讓我繼續沉淪,因為我選擇的是逃避,而不是面對,這是他消失以前......對泱泱神世的覺證。」聖瑟回答。

        「是了,所以就算方法再多,若不針對根源始終有所偏廢,寂滅之劍識情、知情、用情,何無脫情障?原因就在他沒有去找琳恩做下了結,那麼相對於汝,既知末界有惡體存在,卻寧願保持現狀,不去正視問題,試問......這與逃避何異?」二世追問。

        「......有時逃避,是為了避免更加嚴重的情況發生,謬拉爾現世,聖天界定會有更嚴重的傷亡,面對無法殺除的祂,我就是為了避免此點,才選擇封印,況且情事不能與此相比。」

        「喔?情事既不能與此相比,那汝為何因情而生惡體?

        「這......」被二世一語中心,聖瑟竟啞口無言。

        「現在,解開末界封印的時候到了!在謬拉爾之前,聖天界仍烽火不斷,汝所不能之事,將由吾來完成!吾既承汝等之力而生,謬拉爾當由吾劃上句點。」

        「祢的意思是,祢可以戰勝謬拉爾?還有一半以上皆封印在末界裡的戮罪闇都?」

        「吾乃新生個體,本身保有力量,又獲父母之力,擁有帝瞳禁斷,汝何以認為吾之能力不足對抗。」

        「嗯......的確,祢的力量雖還在開始,卻已經強的令我訝異,藉由空間與次元感應,我更知道祢在稍早一戰使出了黑色的熱線,可是......過往曾有人問過我,如果毀滅真是宿命,那將從何而出?我回答他,末界若開,宿命因果將現,我知道這是無可逆的宿命,但......」

        「明知是無可逆的宿命,汝想阻止吾嗎,選擇逆天、在吾面前一無是處的契約神帝?」感到聖瑟陷入沉默,早已有所預料的二世挑釁般問著。

        「若這是祢的堅決,我會不計任何代價阻止祢。」

        「哈!汝憑什麼?」

        「憑祢的決定......會和全天界為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二世發出囂狂的笑聲,黑色的靈魂光團,散出了血色的雷電,整個六天造神之端都為之震顫,彷彿是要奪回主權般,聖瑟意識體也受衝擊一為弱散!頓時光闇之翼滲裂透空,星河極光崩解碎落!而再開口、二世語氣更是前所未有的自信!

        「世界啊!何以憂心未來?安逸啊,何以懼怕變動?」

        「如果墨守成規的逃避,是帝族故作清高的無能,那從今以後......」

        「吾、捨哥吉拉之名、棄帝族守護神之號,吾開界闢盡,誓成平定聖界的新契約神帝。」



        「吾名......帝相。」



        一語落下,驚雷奔竄闇空,不偏不倚打在聖瑟龍首之上,這是捨情斷義、更代表與聖瑟徹徹底底的決裂!哥吉拉二世捨棄自己的名號自封帝相之名!此後......聖天界是否將掀起一抹不遜獨王黷武的兵燹?

        而聽著二世魔音散盪,聖瑟殘破的意識體緩緩低頭,彷彿無可奈何的放棄一般......

        「......我知道了......我強大的後代......這是祢的覺證......既然此果非我果......那下一次......我們將是敵神了......另外......祢和濃霧龍王動用的力量,因為血緣共鳴力的關係,已經透入封印傳至聖天界......擇典評域很快會想辦法介入第三次元,若祢一心堅決,露妮薩絲......她不會放過祢的......」

        稀微的嗓音,如祂漣漪般不斷扭曲的身體,漸弱、漸淡,最後一音輕散,消失的身影,是初逢的親血成為對敵的證明,聖瑟的意識淡化回歸闇空,留下二世漆黑的靈魂光團,靜靜飄浮在封魂之間的皇廳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刀
這一章比較艱深一點,幻化的世界無窮大,對話不是很懂?

07-22 21:14

虚ろな光
白話來說呢 二世碰上的創始者(最初的哥吉拉)

這個就跟惡體封印有關係了

二世是認為與其放任問題 不如實質解決

但聖瑟已造成犧牲過大反對 所以雙方決裂了XD07-23 09:35
夜梓的臨殃
看了有些替他們難過qwqqq
不過這章讓我知道好多!!

11-01 01:46

虚ろな光
算是這小說裡 哥吉拉的起源了

跟電影的不一樣w11-01 1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1-... 後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