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鳥言鳥語系列-鳥視界】如何不成為句點人?第1條公式

作者:ハ是ハセヲ的ハ│2017-07-22 09:41:33│巴幣:4│人氣:180
在說正題前,先解釋一下這奇怪的標題分類(?
「鳥言鳥語」不是一群麻雀嘰嘰叫的意思(雖然那樣很萌),因為本人被朋友取了個綽號叫「阿鳥」、「笨鳥」……所以「鳥」指的就是在下我XD
因此,「鳥言鳥語」指的是我的自言自語。而「鳥視界」呢,就是我眼中看到的事物。

我做了一張封面圖,這封面圖用的圖片素材是網路上找的山麻雀,關於山麻雀,那是一種瀕危的一級保育類小鳥,有機會讓大家認識一下。

簡單介紹以上,應該沒問題了?那就讓我們開始談吧。


如何不成為句點人?

這問題其實讓本鳥傷透腦筋,我不否認自己是個無趣的人。
好像之前提到過吧,我不只無趣,還非常老實,小學的時候被老師稱讚還認為自己沒有可讓人學習當楷模之處,讓教室氣氛瞬間凍結www

這當中有部分原因是我討厭說謊。

並不是不會說謊,而是討厭說謊。
所以只要沒必要,我不會對人說謊。
但也因此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困擾……
因為很多時候,
真話,
往往是難聽的。

嗯,這部分以後再談談吧。
不然這篇又要被我自己句點了(?

所以說--

他搭~!!

在看了冏星人的影片推薦之後,我馬上就決定買下這本書。

雖然!

這是日本人寫的書。

雖然!

它可能比較適合日本社會。

雖然!

它可能有些公式不太適合我。



但至少它給了我方向。
而今後,只要每天有空,我就會讀一小篇,然後把心得寫出來。

以下就開始分享吧!

先讓你們偷看一下目錄,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溝通障礙、一樣是句點王,不妨也來試試看,看一本好書、翻轉一下自己,翻轉自己並不是否定自己,反而是勇敢踏出腳步的表現喔!


第01條公式:
關心別人比「聊得愉快」更重要

其實這第一條公式挺讓我尷尬的。
因為幼教界出身,我們所學過的專業術語「我訊息」這是個用來跟孩子對話的技巧。例如:「因為你說別人的壞話,這讓我很生氣」

或是「因為你亂跑會受傷,這樣我會擔心」

乍看之下,我訊息是一個一直強調「我」會怎樣怎樣的句型,可是同時這句子的意涵是在表達關心對方。

而忘了什麼時候,我也看過一種說法,據說講話時一直「我」的人很自私……

「我」這個字,說真的我也很不喜歡一直用,這會讓人感覺你一直在說自己的事情。
雖然本鳥自己戲稱自己是句點王、冷場王,但也是有被別人稱讚過很體貼人的時候。

雖然這讓我頗驚悚

就像我現在這樣,我一直在談論自己的事,跟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一點互動也沒有。

しかし

當我不想要傷害到誰的時候,
當我真心想要安慰你的時候,

我是會發自內心去關心你的。

例如朋友被家人罵了,我就去拍拍你、安慰你,然後告訴你,你的家人比我家人好多了,你其實有個還不錯的家庭之類的(?(這什麼爛例子


我想這也是我成功交到一些好朋友的原因。

本書第一條公式,重點其實就是兩個字「關心」

人與人之間要有互動,如果你只是一直談論自己的事情。「我今天好累喔,一直趕工做教具」,即使你的朋友來拍拍你安慰你,一旦你還是一直講自己的事情,對方又對你的事情不那麼感興趣,那這話題的確就到此為止了。

這道理老實說很簡單明瞭。
可是多數人都不知道。

例如自戀的人一直稱讚自己,
例如自私的人只會傷害他人。

讓人感覺無法互動、沒有共鳴的話題,自然不會有人跟你聊得起來。

甚至是關心對方在跟你對話時的心情,這也是一種關心!
例如對話到一半,你發覺自己戳到對方敏感的地方,由衷的一句抱歉,反而會讓彼此鬆口氣。

所以,除了「關心」
讓話題自然而然延伸下去,不要勉強彼此,這也是很重要的。

我其實很喜歡回應他人,但說真的我說話技巧很笨拙XD
所以,要是你想跟本鳥聊聊的話大歡迎,只是請先原諒我不太會講話,而且學說話的程度大概就像雛鳥學飛的階段XD

以上是第一條公式,有人想來分享一下自己說話的技巧嗎?

#一直以為要有幽默感 #但其實不是 #關心是很重要的 #也謝謝關心阿鳥的每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才人(霞是我老婆)
豪,從有趣又開心的話題開始,明天粗乃抓洛奇亞(拍打鳥鳥

07-22 11:22

ハ是ハセヲ的ハ
明天你乃幫我做教具換我粗去玩啊!(吐血07-22 12:59
才人(霞是我老婆)
(以上錯誤示範((逃

07-22 11:24

ハ是ハセヲ的ハ
(追咬07-22 13:00
超高校級の茶人 瞬
笨鳥。
↑名符其實的句點人。

07-22 20:38

ハ是ハセヲ的ハ
笨瞬。
↑句點回去07-22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arrote67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猫】(曬角)我們何苦... 後一篇:廢文.如果白猫跟血界合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