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8

作者:青艾德│2008-10-06 15:29:55│巴幣:0│人氣:448
喂喂!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還是逃不了聖誕節被人追捕的命運?幸好剛才我先換下那件又沉又重的大禮服,不然當這場遊戲一喊開始後可是沒有「暫停」這檔事啊!跑不了多遠,三二下一定就被抓住了。
  
直到主持人高喊出:「遊戲開始。」我才記起來,為什麼我的手機鬧鈴會在晚間九點二十五分響起,這是為了提醒我得隨時準備腳底抹油—「快跑」的提醒。
 
我把包包交給庫洛姆,順便和她說聲抱歉,可能要延後和她一同回去的約定。語畢,自己便朝場中央搭高的圓型舞台跑去,得先拿到解碼器才行。
  
這場遊戲對我最大的困擾在於右手腕上,像普通手表般的追蹤定位器,它的作用是在於每五分鐘向塔台回傳我的所在位置,並會投射於夜空中的黑幕上,顯示並中的平面圖,更新青鳥們的所在位置,提供給所有追捕者知曉。這樣子一來,我就不能找個安靜的地方躲起來等待這場遊戲時間過去了。
  
並沒辨法強行脫下它,必需拿到一份解碼器。據我今日協助活動時,聽到小道消息說,在操場圓型舞台的附近曾經遺失一組解碼器,如果幸運的話,很快就可以擺脫這隻時時刻刻透露我身在何處的儀器了。
  
嗯、前方有阻無法通行,一個轉身,躍前縱後、左竄右閃,那些由四面八方不斷朝我逼靠的混亂人陣。身於幽暗不明的視野裡,讓我可以不被人發現地使出凌波微步,無視那群追捕者的存在,依照六十四卦步法徑自行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人可摸到衣服的一角。
  
「……絕對!你絕對不可以被人抓到!」
  
來學校幫忙今晚活動的接待前的準備工作時,我接到師父的來電,她用十分認真的口氣對我說道:「師父我可是把明年度的婚喪喜慶事病假外加彈特國定公休的放假天數全押在你身上,這些零零總總加加起來整整有四個多月的時間哦!」
  
連珠砲般快人快語的說話方式,只有在師父和他人打賭某件事情的結果,卻發現自己會輸的機率很高時才會出現的習慣,當輸家必須付出代價愈高時,字與字間的逗號就愈少。
  
師父是位悠閒享受生活更勝於每天努力工作的人,若以三百六十五天的上工日來計算,她的出席率能達至三分之二就已經很不錯了,四個多月的假期如果沒有了,那師父寧願辭職不幹也不要沒有休假的工作日子。
  
不過這回師父可沒辨法輕易的遞出辭呈,拍拍屁股就可走人。因為她就是那所復仇者監獄營運處的最高領導人之一。縱使想耍賴也會被其弟,西西里亞動用手下—那堆沒血沒淚沒人性的復仇者們二十四小時不停被通緝。來二三隻還好對付,如果一次來二三百隻……那還是乖乖的回去工作好了。
  
於並盛中內舉辦的聖誕節舞會,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的收尾節目是—「擁有青鳥,心願成真」的你追我跑活動,青鳥的活動範為是以整座校園為限。
 
遊戲時間僅有30 分鐘。從晚上九點半到十點整,倒數的五分鐘起,會場上會播放應景的音樂—「平安夜」當作貼心小提醒。當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時,抓青鳥的遊戲也終止。
  
這場遊戲我很熟悉,只不過可跑的場地大了些、這回獵物的名字好聽些、時間拉長了些、想要實現願望的而參加捉青鳥的人多了些,和之前玩過的沒有什麼二樣。往年家裡舉辦的耶誕派對,最終的高潮往往是派對結束前十五分鐘,是被自家兄姐弟們當成感恩節火雞追著跑,因為我老是抽中籤王,我強烈懷疑其中有人出老千,不然怎麼都是我在當火雞啊!
  
師父總是說抓到火雞的人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反之當火雞的傢伙到結束前都沒被人捉住則可以獲得一個願望。嘿嘿、老是做火雞的我可是從來沒有被捉過哦!師父會押我也是有依據的嘛!
  
「這也是選你的理由之一,因為另外那二隻青鳥實在太肉腳了。」
  
對了,這場遊戲被選中,這半小時裡得扮演苦命、不斷逃離眾人「魔爪」的青鳥可不止我一人,還有由主辨單位—「青醬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及「胡桃巧克力馬芬蛋糕」推派出來的人選,彭哥列下任首領—澤田綱吉和加百羅涅現任Boss—迪諾。
  
阿綱是被他的家庭教師—里包恩推上火線。看他一臉驚慌失措的反應,一定是遊戲開始前幾分鐘才被告知吧!而早就知情的迪諾則早有準備,在校園各個角落都安排了自己的人手於暗處「站崗」,避免BOSS體質上身。
  
「不過,令師父我在意的還有另一件事,西西知道那人的BOSS體質仍是押他學生,並且加碼他的年終進來。小不點也是二話不說指定他的蠢材徒弟會贏,明明事實就擺在眼前,卻堅定不移這點令為師的我隱隱犯憂啊……」
  
「師父,反正這是場遊戲,誰輸誰贏也都只是好玩嘛,別在意、別在意。」
  
「什麼叫只是場遊戲!你師父我可是把四個月的休假日,足足有120天、2880小時、172800分鐘、10368000秒的悠哉時光給押注下去了耶!小鏡你絕對不能輸!」
 
這串話聲音之大,連我身外五步遠的路人都聽得見,就知道我師父有多麼在意這場賭局所要付出的代價了。唔、聽見那麼巨大的數字在耳邊閃過,突然倍感壓力啊!
  
「不然……」話筒那端的師父突然間笑得很溫柔,令人毛骨悚然,該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吧!「師父賭輸的時間,就拿你去抵債吧!」
  
「啥!」喂、俗話說:「各人造業各人擔」那有人亂找替死鬼頂替的啊!況且你還是我的師父耶!怎麼可以拉徒兒淌這灘渾水啊!真是太惡劣啦!
  
「小鏡一定聽過『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話。為師可能會因為失去那10368000秒的假期而過勞致死。難道你一點也不心疼師父的悲慘無良的遭遇嗎?看在師父平時如此疼你就『賣身救父』一回也不為過嘛!」
  
「就這麼說定啦!小鏡你千萬不能輸哦!不然會把自己給輸掉的唷!呵呵呵……」這師父說完這句話後就馬上切斷通訊,任憑我再怎麼回Call都沒人接聽,這、這算什麼啊!
  
不行、我絕對要趕快把解碼器找出來,將手表型的定位器綁在小貓小狗或小鳥的身上,藉由牠們不規則的移動引開那些人的注意力才行!再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等剩餘的時間結束再現身!
  
轉眼間,我已經來到舞台的旁邊,閃躲之餘迅速沿著平台外圍繞圈,一邊防範想要撲抓我的參賽者,一邊留心看草地上或台上角落裡有沒有長得像解碼器的東西。
 
我都已經躲躲閃閃、轉轉繞繞這個舞台第三圈了,別說像解碼器的東西,連張紙屑都沒有這未免也整理得太乾淨了吧!難不成我被假的訊息給騙了嗎?
 
突然感到背脊一陣發顫,後方傳來貪婪的氣息讓我不作二想,手往平台上一撐,腳蹬使力,下秒便躍至舞台上,我轉身查看,果然有一群人堆疊在我剛才所站的位置。想必一定是前面的人一個撲空跌倒在地,後方趕來的人群止不住腳,全撞成一團,才有造成這種情況吧!
 
「唔、被壓在最底下的人一定很痛吧。」胸前劃十字,低聲唸阿門,為那位倒霉鬼默哀十秒。
 
唔、照這樣看來解碼器只是個愰子,那接下來就只好專心的玩你追我跑的遊戲了。
 
今晚是聖誕節,抓青鳥的活動範圍並不設限,只要不踏出校園外就不算違規,到底要往那躲最安全?腦海裡馬上浮現「風紀委員的接待室」。嘿嘿、那可是沒有人敢任意闖入的禁地啊!
 
掌握好前進的方向,準備往目的地出發,才剛跨出一步,整個人就向前跌了狗吃屎,以非常不淑女的姿式趴在舞台上。
 
「什麼?米苔目?」發現左腳踝上被半透明內部是白色、軟軟滑滑外觀長得和麵條一樣的不知名生物纏住,
 
「好」
 
加上自己就是那麼明顯的獵物,怎麼可能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其他人登上這座台子來抓人,一定有人在暗處動了手腳。
 
會使用這種幻覺術法的人,只有依憑在庫洛姆身上的六道骸及瓦利亞暗殺成員的瑪門。六道骸若要出招通常都很直接,他不會躲在幻覺屏障暗處,靜靜等待敵人迷失在陷阱,漏洞百出時才出手。真不知是對自己的能力太有自信還是想要享受戰鬥中的生死快感。
 
「瑪門,你這樣子算犯規耶!」因為參與者大部份都是普通人,相對的防衛心也沒有那麼高,看待這場遊戲也僅僅只是當作飯後的消化運動而已。沒想到瑪門竟然為了錢動真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存文量... 後一篇: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