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庭教師Reborn】40.解決

作者:青艾德│2008-10-06 15:26:53│巴幣:0│人氣:496
 
  40.解決
  
  
  
  是誰?是誰會從這片粉紅色的煙幕中走出?阿綱抱著藍波,手臂力道因為不安、未知的恐懼而向內緊縮起來,被當成抱枕對待的藍波難受地扭動身子,用力掙扎幾下就滑出阿綱的熊抱。
  
  嬌小的身子落在地面上,藍波大口大口的喘氣著,嘴裡還碎碎念著,「差一點就被壓扁,那個笨蛋阿綱!」完全忘記是誰奮力一撲,才把他接個正著,不至於摔成鼻青臉腫。
  
  何處飄來一股濃郁香甜的味道,化開在空氣中。對於愛吃甜點的人是致命的吸引力,香草的甜讓藍波閉起雙眼,像隻小狗似地用力地嗅了嗅週遭的空氣,確認味道的方位後,藍波的眼睛內閃異著興奮的光芒,開心地朝源頭奔去。
  
  「是蛋糕,藍波大人要吃烤蛋糕!」連剛才被綠巨人欺負的事也給拋在腦後,目前的藍波全心全意的只想要獨占那份只聞味不見影的甜點。
  
  「藍波!」眼看那道藍色身影沒入粉紅色煙幕的源頭,阿綱連想也不想也跟進。二者的差別只在於大小,藍波個子嬌小,身手靈活、見縫就可鑽,輕易地穿越巨人陣,後頭追隨的阿綱則要隨時注意前後左右的狀況,以免被綠怪給揮到。
  
  熱騰騰剛出爐的天使蛋糕就靜靜地擺在那台白色小貨的車頂上,藍波躍上車頂將蛋糕端在頭上,仰天大笑:「哈哈哈,藍波大人要開動了。」
  
  當阿綱閃過最後一隻浩克,進到白線圈裡,圈外頭綠巨人們也無法直接對他出手攻擊,綠怪相互推擠彼此,但沒有一隻敢向前邁一步。得以喘口氣的阿綱,也看見了藍波手上的盤子,那是一個足約14吋大的天使蛋糕,純白綿軟的大蛋糕不斷散發出甜甜的香味,令人涶涎三尺。
  
  這裡怎麼會有蛋糕?誰十年後變成了一個蛋糕?等等……人類會變成蛋糕嗎?阿綱天馬行空的思緒胡亂的飛轉著,抬眼卻發現藍波已宣示此物所有權歸屬完畢後,張開小嘴,朝蛋糕的一角進攻。
  
  「藍波,不可以吃來路不明的東西啦!」如果是某人變成的蛋糕,那怎麼辨!阿綱連忙爬上車子打算阻止藍波的開動。
  
  「不是來路不明的東西,是剛烤好的蛋糕。」
  
  帶著笑意的清脆嗓音,一名年輕的女子從車的另一頭緩緩站起來,她右手掌心緊握著,似乎剛從地上撿了些什麼東西,左腕上的銀鐲隨著她向少年舉手打招呼動作而晃動著。
  
  「是……十年前的澤田君!」這是她第一次用這種方式來到十年前的世界,藍波擁有的十年火箭筒只有五分鐘的交換時間,能停留的時間有點短呢。「不管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的模樣,都好可愛。」
  
  「……」喂!好可愛不是用來形容男孩子的吧!如果十年後的他還是被人稱作可愛模樣,他是不是現在開始就要天天向健身房報到啊……
  
  正當心中碎碎不停的阿綱猛然一征,想起原本應該待在車上的菱鏡不見蹤影,卻平白無故地冒出這位女子,這麼說來十年火箭筒是打中昏迷中的菱鏡?而眼前的人,她是十年後的菱鏡?如果十年後的菱鏡出現在這裡,那就表示現在身中劇毒、命在旦夕的那人不會死在這次意外中。
  
  太好了,菱鏡不會死,有平安活到十年後,這真的是太好了。當未來的她就站在自己面前時,阿綱著實是鬆了一口氣。
  
  女子偏著頭打量著,和自己所認識的那位,要來的嬌小、稚氣許多的少年。她瞇著雙眼,視線落在阿綱下半身唯一的布料,那塊藍底印著許多白色的星星,果然很符合阿綱的個性呢!她點點頭,眸子裡帶著他鄉遇故知的笑意說道:「嗯,只穿一條四角褲的模樣,令人懷念呢。」
  
  可以請別懷念這種丟臉的事好嗎……如果十年後的自己還是這副模樣,他一定會先被警察依防害風化等罪名抓起來關啊,每次被死氣彈射後,身上都只剩下一件褲子,像變態在大街上亂跑的事情,他也不想啊。
  
  「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看起來你似乎遇上了麻煩。」女子攤開五指,有幾粒翠綠色且圓熟飽滿的豆粒躺在她掌心上。原來,她剛才蹲在地上是在撿拾這些豆子。她朝阿綱說道:「你看,這附近地上有不少這個東西呢!我猜這就是傳說中的魔豆。」
  
  「魔豆?」該不會是童話故事裡那有名的傑克魔豆吧。
  
  「沒錯,只不過它不會一夜就長成攀天的巨大碗豆藤。」面對阿綱的一頭霧水,十年後的菱鏡並沒有多吊人胃口,直接公佈綠色豆子不會變成豆藤原因。「因為它是玉米。」
  
  「玉米?!」玉米是金黃色澤的農作物,再畸型的玉米粒形狀也不該長得這種模樣啊。也許真的有玉米,但為什麼玉米會變成綠巨人啊?阿綱接過那綠得發亮的心型豆子,怎麼看都無法使自己相信它是可以吃的東西。
  
  「在東方的術士中有一招法術叫『撒豆成兵』,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撒放豆子,變成軍隊,用來攻打敵人。所以,改扔玉米會變出綠巨人也不足為奇。」玉米和綠巨人,這二者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某個老口碑的牌子,十年後還是受到家家戶戶喜愛的玉米罐頭。
  
  看來施術的人也是位幽默的傢伙呢!而且,有股令人感到熟悉的氣息,十年後的菱鏡也站上車子,四處張望找尋施術者的身影,但視線全給這些如小山般壯碩的綠怪給擋住了。
  
  「還是得先清除這些玉米軍團才行呢。」菱鏡心底正盤算著,該用什麼法子能有效、快速讓這些綠巨人不再活動。
  
  天上有未褪色的彩虹,眼前有滿坑滿谷的玉米,地面有一圈環型結界,身旁還有大空屬性的人。如此天時、地利、人合的情況下,想要一口氣解決這些綠巨人,絕對不成問題。
  
  「吶、澤田君,我可以借用你身上的大空之焰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沒有死氣彈的加持,他還無法獨自產生出火焰,不、可能連小火苗都沒有啊。菱鏡卻不以為意,在得到他的允諾後,徑自拉過阿綱的手,覆在自己的左腕,看似正常的銀環上的某一節點竟然竄出亮橙色的火苗,接著變大,形成一簇火焰,向外擴散並猛烈地燃燒著。
  
  「這樣子就可以了。」她滿意的點點頭,將著火的銀鐲取下,向天空拋去。在落下時,銀環逐漸變大變寬,像是夜市玩的套圈圈遊戲似地把他們完全給套在這圈橘色火焰之中。
  
  「那個……菱鏡,你打算做什麼?」雖然這死氣火焰不會燙人,但這種視覺畫面總覺得自己是BBQ烤架上的肉塊,無法適應。
  
  「爆爆米花。」她跳下車,立足於砂石地上,回首微笑給阿綱一個肯定的答覆。此時從天而降,緩緩落下的光源正變化著七種不同色彩,抬頭一望,天邊一角的彩虹不知何時消失了。
  
  那七彩光芒似絲帶,且寬且長一圈圈地纏繞在她的身上,好似天女披掛的那條飛天羽衣。旁人看得見卻摸不到應為綢緞的實質觸感,光是可見卻又抓不住的存在。
  
  「藍波大人也要吃爆米花!」剛吞完最後一塊蛋糕的藍波聽見有好吃的,也跟著菱鏡跳下車子,東瞧西看卻沒有發現賣爆米花的攤販。「那裡有爆米花?」
  
  菱鏡輕輕一彈指,原先身上盤繞的七彩光芒瞬間沒入地底,銀環上的火焰不再是純粹的橙色,而是產生七種不同顏色及相異形態的巨焰,火球不斷劇烈跳動著,像一大匹蓄勢待發的雄馬,那健壯的蹄子不停在泥地上磨踏,等待柵欄升起的那刻。
  
  「是彩虹口味的爆米花唷!」再一次彈指,語音未落,她腳下的火圈急速向外擴大,挾持驚人的高熱能量,由地底向地表竄出,任何縫隙都不放過,所到之處,綠怪全消失無蹤,只聽聞此起彼落,不停嗶嗶啵啵的爆裂聲響,接著便看見一朵朵潔白的爆米花高高彈跳起,緩緩地落下。
  
  藍波簡直是樂壞了,伸手去接嫌慢,乾脆仰著頭、張大嘴巴,直接把不斷掉下來的白色爆米花給吃進肚去。
   
  這天下午,並盛町荒廢的砂石場內竟下起了一場爆米花雨,不同顏色的爆米花有不同種口味:紅色是辣椒、橙色是沙茶、黃色是咖哩、綠色是哇沙米、藍色是鳳梨、靛色是大蒜、紫色請自行想像。
  
  當然不喜歡奇奇怪怪的味道的人也可以挑白色來吃,嗯,那是最正常的原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家教同人文|三菱鏡|自創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後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