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明天依然下雨》章一

作者:翎天藍│2017-07-21 21:15:46│巴幣:8│人氣:124
  水從四面八方湧灌進來!我四處張望,卻不見任何一個出口。它們迅速到我幾乎連慌亂的餘裕也沒有。很快地,我滅頂了。
  我死命掙扎,但它們牢牢綑縛住我的手腳,直到我再也不抵抗為止。頭頂的水面上似乎閃著某種好熟悉、卻說不出那是什麼的光芒。
  我沉淪在黑暗之中,那耀眼的光芒是我唯一的救贖,但剩餘的氧氣卻不足以支持我觸碰到它一分一毫。水逐漸帶走我的體溫、我的意識、我的希望。
  這一瞬間幾乎有一個世紀那麼長,最後一口氧氣從我嘴中溜走,水毫不留情地倒灌進我的咽、喉、再來是肺……
  我死了嗎?
  閃電般的痛苦成為我唯一所能認知到的一切。我喘著大氣、冷汗不由自主地冒出。心悸猶存、手腳顫慄。四周一片寂靜,我所能聽見的只有自己的喘息聲。直到痛苦稍微退去一些,我才意識到現在的情況。
  不少人對我投來憤怒的眼光、但驚嚇的眼神更多。我發現他們都好矮,直到察覺只有自己是站著的。我趕緊坐下,眼角餘光正好瞄到了講台上的人,那不是別人,正是我的數學老師裘爺是也。原來我在上數學課的時候遭到敵襲而體力不支倒地身亡,我們寡不敵眾……等等,數學課?竟然在上數學課時睡著?那我不是慘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數學老師的臉色由青又轉紅,現在已經紅得像顆熟透了的番茄,好似維蘇威火山噴發的前兆。
  「范琦!給我站起來!」裘爺一拍講桌大吼,我只好乖乖又從座位上站起來,心裡有千百個委屈說不出口。
  「上課睡覺就算了,幹什麼大吼大叫?妳不上課,別人不用上課嗎?蛤?」蛤?我可沒有大吼大叫……應該沒有吧?我看了旁邊同學一眼,沒有吧
  不過那同學可沒看懂我眼神裡的疑問──台下幾乎每個人都在竊笑,誇張點的甚至直接我對指指點點。我不會真的大吼大叫了吧?
  「安靜!好笑嗎?」裘爺氣得吹鬍子瞪眼睛,台下瞬間安靜下來。有那麼一刻,我以為裘爺要連全班一起罵了,不過看來我沒那麼好運……說錯了,沒那麼討人厭,連別人也要受害。
  「妳就這樣給我站著,下課來我辦公室。」裘爺狠狠瞪我一眼,拿起講義繼續他的板書。我望向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數學算式和符號,再看向我那一片空白的數學講義。媽的,做這種事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我不知道裘爺寫到了第幾題,反正也看不懂。我的思緒老早漂泊到距離課本有千里之遙的夏爾、狄更斯、美麗新世界。
  於是乎,光陰如梭。
 
  「范琦,妳是我們學校的高材生,很多老師都對你讚譽有加,我才對妳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可不可以請妳學會如何尊重台上的老師?人是互相尊重的動物,妳不尊重我,我也可以不尊重妳。還有,你的數學簡直爛透了。我不管再怎麼不會,能不能好歹裝給樣子給我看?妳要是這學期不給我改進和反省自己的行為,我只好再把妳當掉了。聽懂了沒有?」
  
  為了趕緊逃離這囉哩巴唆的訓話,我連忙點頭道聽懂了。
  「很好。這是妳的警告單,下次不要再犯了。」他似乎也覺得我很惱人,塞給我張紙就攆我走。但這時的我還在排列組合剛才聽見的句子……什麼警告單?!我做的事也沒有嚴重到這種程度吧?而且……
  「老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上課睡覺和打斷你上課的。」我大聲的說,看著他那滿頭白髮的背影說道。
  「警告已經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了。上課睡覺可以直接記一支小過,更何況妳還刻意影響上課秩序。念在妳是初犯,我只記妳警告就該偷笑了。沒事的話趕快回去上課。」他連看都沒看我一眼,繼續做他手邊的事。我聽得出來他很火大,但我更不爽,憑什麼老師就可以說我一定是刻意影響上課秩序?
  「老師,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可沒心情跟他玩同學好老師好大家好的禮貌遊戲,我光是維持讓語氣聽起來很嘲諷──不是,聽起來很乖很有禮就幾乎耗盡我的耐心。他轉頭,眼神彷彿在說「孺子不可教也」般地嘆了口氣。
 
  「妳夠了喔,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裘爺拿下老花眼鏡,按摩著太陽穴說,「這不是故意的,那妳告訴我,什麼是故意的?」他又轉過旋轉椅,再度揮揮手叫我離開。我真是氣不過,警告單被我握緊的拳頭揉出皺摺,我很想轉頭離開,但自尊心不允許我這麼做。我寧可跟他過不去,也要讓他難堪。
  我深深吸進一口氣──
  使盡全身的力氣嘶吼。全辦公室的學生、教師都驚嚇、傻愣地轉過頭來看我。我故意把尾音拉到最長,直到我撐不下去為止。我沒能堅持太久,但保證笑果極佳。當然,裘爺肯定會笑到哽咽。
 
  「這才是故意的!」
  我瞪著裘爺那失去血色、青筋暴露的臉,這麼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2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八號阿萬
這主角狂!

07-21 21:50

翎天藍
超帥的![e16]07-21 23:06
楓影
國文考0分才是故意的(笑

07-22 15:00

翎天藍
老師 這才是故意的!!07-22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s091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補坑預定時段~暑期版本... 後一篇:《明天依然下雨》章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