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紀-血色荊棘《第一個桶子 – 01 》

作者:TETSU│2017-07-21 00:38:05│巴幣:8│人氣:901

   「呼、呼、呼、呼、呼、呼」
   「站住,不要跑!」「停下來!」

   在瑞利斯南門市集的入口處,兩名手持長槍的衛兵正依靠著手提油燈微弱的光芒在黑夜中奮力追捕著眼前的可疑身影。

   前方處於領先位置、穿戴著連帽外袍的可疑男子背著比人寬上三倍的大包一連穿過無數條巷弄。

   他跨過了攤販轉角的木箱,接著鑽進由兩面磚牆所包夾的小巷中,緊追在後的兩名衛兵在小巷前停下腳步,身材較纖細的衛兵回望身材較為魁武的另一名衛兵,接著伸手指向與小巷平行的另一條市集通道,待他點頭確認後,身材纖細的衛兵隨即衝入小巷中。

   穿著連帽外袍的男子腳程雖然明顯比衛兵快上不少,但男子背後幾乎與巷弄同寬的大包裹卻成為了他逃跑中的最大阻礙,每當遇上較為突出的磚塊或是牆上的掛飾,男子就會因為包裹的拉扯而跌的東倒西歪,這也讓男子在巷弄中的前進速度變得更為緩慢。

   隨著後方衛兵的怒吼與腳步越來越近,男子也開始緊張的頻頻回頭張望,在即將接近巷弄出口處時,巷道寬度忽然急速縮小,男子背後的麻布包裹發出像是用刀具割開布料的急促摩擦聲,接著整個包裹就這樣硬生生的卡在半空中。

   男子受到包裹這奮力一拉,扣於頸部的布結瞬間被衝擊給打散,繫於腰間的綁帶也因這強烈的振動突然鬆脫,金屬製的佩劍墜落凹凸不平的石磚地上,發出如打鐵般的清脆鏘鏘聲從布包下向著衛兵的方向彈跳。

   聽聞金屬聲響,男子慌忙的伸手向下摸索,但腰間這時卻已空無一物。他著急的彎下腰,在黑暗中手忙腳亂的向著地面來回磨蹭,深夜的市場巷弄本身就已經是一片漆黑,而連帽披肩突出的帽緣又讓男子的視線變得更加模糊不清,為了尋找佩劍,男子逼不得已將用來遮蔽長相的布帽給掀開。

   掀開的同時,一頭如野草般附有層次的散亂金髮立刻從狹小的空間中釋放出來,披著披肩的男子——雷蒙特隨手將散亂的頭髮向後一撥,接著又繼續他的探索行動。

   費了一番功夫,雷蒙特總算是注意到遠處地面那不起眼的銀白色反光,雷蒙特像蜥蜴般壓低了身子,貼著地面穿過布包下的空間。才剛握緊劍身,眼前的巷道忽然被搖曳的橘紅色火光給填滿,光芒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雷蒙特可是在清楚不過了,他抓緊佩劍,撐起身子連滾帶爬的從地面躍起,而手持長槍的衛兵這時已穩穩駐足於雷蒙特前方。

   「你已經沒有退路了,束手就擒吧。」

   手持長槍的衛兵將左腳向前挪動,位於前方的左手提著照明的油燈,擺在後方的右手則緊緊握著長槍,他用幾乎平貼地面的緩慢步伐,謹慎的逼近著雷蒙特。

   現在該怎麼辦才好?要果斷的投降?放棄行李逃跑?或是乾脆大幹一場?

   完全沒有料想到事情會走到這步田地,雷蒙特苦惱的凝望著衛兵,衛兵也以毫不退讓的堅定眼神回望著雷蒙特。

   巷弄中的兩人雖處對峙狀態,但在氣勢上雷蒙特很明顯的居於下風,在搖曳火光不甚安定的照耀下,衛兵嚴肅的輪廓看起來格外令人恐懼,每當衛兵向前跨出一步,雷蒙特就被其氣勢逼退一步。

   ——正當雷蒙特向後跨出第三步,一個冰冷而沈重的奇異觸感突然襲向他的頸部,這意料之外的接觸讓雷蒙特嚇的挺起上身,兩手也反射性地倏地升起。

   雖然雷蒙特很快就意識到身後觸感的來源,但他還是轉頭望了下身後的麻步包,當雷蒙特將視線移回前方時,衛兵不知為何壓低了身子,還皺起眉頭惡狠狠的盯著雷蒙特的左手,雷蒙特發現衛兵的異樣,於是也瞥了自己的左手一眼,遲疑了一會後,雷蒙特突然心頭一震,並急忙將視線轉向前方:「等等!我不是要……」話還沒說完,隱藏在火紅光影中的長槍已朝著自己的左肩猛襲而來。

   對於眼前的衛兵而言,雷蒙特剛剛這一連串的動作可不只是單純的受到驚嚇這麼簡單,挺起胸膛、舉起武器,在不知情的人眼中,這些行動怎看都像是在與眼前的對手宣戰。

   雷蒙特迅速側身,槍頭劃破雷蒙特左肩的袖口並直直刺入身後的麻布包中。能夠據守在外城關卡的衛兵絕非等閒之輩,光是這一記簡單又犀利的突刺就已讓雷蒙特飆出一身冷汗,如果不是因為衛兵有不輕易取人性命與盡可能活捉的規定,這一記槍突絕對足以奪取雷蒙特的小命。

   失手的衛兵並沒有停止攻勢的打算,槍頭刺入布包的下一秒,衛兵立刻甩開手中的油燈,用兩手將長槍壓向雷蒙特的胸膛,銳利的十字槍頭由刺入步包的小孔為出發點,在麻布包上劃出一道切割平整的直線,尖銳又刺耳的撕裂聲一路竄進雷蒙特的耳中,讓雷蒙特逼向牆邊。

   到了這個地步,乖乖的被抓回去恐怕也得吃上好一陣子的牢飯,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客氣了。

   在撞上牆緣的瞬間,雷蒙特縮起身體並將左手舉至頭部,用佩劍的劍柄抵住槍桿,接著他伸起右手捉住槍身,試圖奪取衛兵的武器,但在五指交握的瞬間,衛兵的左腳也同時踹進了雷蒙特的腰部,雷蒙德痛苦的屈起身體,而衛兵也以難以目視的驚人速度將長槍抽回,並再次突向雷蒙特的右腿。

   雷蒙特向後抬起右腳驚險的閃過這記突刺,而身下的槍棍就像早已預料到他的行動般,也在此時猛力的掃向他的另一隻腳,結實的木棍重重敲上雷蒙特的膝蓋,讓他失去重心的上身整個向著牆面頃倒,側頭部也扎扎實實的撞上凹凸不平的堅硬石磚。

   強烈的撞擊讓雷蒙特原本昏暗的視線變得更加模糊不清,頭暈目眩的他機警的將雙手向牆用力一推,整個人連滾帶爬的逃向令一側的牆邊。

   狼狽的雷蒙特一臉疲態的拔出配劍,將刀尖指向前方,儘管此時他的眼前依舊是一片模糊,但現在這狀況,就算用騙的,也要讓對手以為自己還處於備戰狀態。

   雷蒙特緊握手中的長劍,全神貫注的注視著前方,眼前的灰暗人影沒有進一步動作,而雷蒙特卻只能故弄玄虛的等待著意識的回歸。

   鎮守重地的衛兵就是如此的強悍,雖然雷蒙德早已做好迎戰強敵的心裡準備,但兩方的實力差距還是讓他受到不小的衝擊,不過就這麼短短幾秒鐘的戰鬥,就讓雷蒙德身為士兵的自信心蕩然無存。

   所謂的聖殿騎士,在這些前線士兵的眼中真的是如此無力的存在嗎?

   想到這裡,雷蒙德如猛牛般瘋狂的左右甩頭,一方面是為了讓意識盡早恢復,一方面則是為了將那喪家之犬般的念頭從腦中拋開。

   不,現在不應該想這些有的沒的,村子裡的人都還在等著我,我抱著不惜受軍法審判的決心來到這裡,怎能為了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停下腳步,不管對手有多麼強悍,我都不能認輸!

   重新審視目標的雷蒙特迅速打起精神,原本喪失的戰意回來了,就連昏眩的腦袋也很適時的選在這時恢復他應有的清醒。瞬間,巷弄內凝聚出一股一觸即發的濃厚戰意,衛兵望著雷蒙德毫無畏色的剛毅眼神,嘴角揚起了滿意的微笑。

   衛兵一個揮手將頭頂的軍帽甩在地上,他一個側身,手中的長槍如翱翔的飛燕般朝著雷蒙特的頭部急刺,雷蒙特用左手的劍柄擋開襲來的槍頭,並打算趁著空檔向前突襲,然而衛兵手中的長槍就如狩獵中的雄鷹,一波接一波的連續刺擊與橫打完全緊咬著雷蒙特不放,光是利用劍柄與劍身交互阻擋的防禦動作,就幾乎耗盡他所有的體力,更別提要擠出餘力來進行攻擊了。

   這樣下去是行不通的,想要從這裡安全的離開,一定要想辦法止住那把槍的攻擊。

   照亮巷弄內的搖曳橘紅火光靜靜在地面上凝視著二人,快速揮舞的長槍與長劍在這橙紅的空間內製造出無數令人目眩神迷的晃動黑影。

   從在這陣毫無喘息餘地的攻防間,衛兵突然縮起肩膀,混入一記足以輕易貫破磚瓦的螺旋突刺,感受到異樣殺氣的雷蒙特放棄防禦,一個低身閃過槍頭,急進的槍頭深深埋入雷蒙特身後的大布包中。雷蒙特見機不可失,立刻握緊長劍向前邁進,但衛兵也在此時壓低下盤,強硬的將槍頭抽回;原本就已經破裂的步包被這麼用力一扯,置於包內的水壺、錢幣、書籍與雜物就像瀑布底端的水花般噴濺開來。

   飛散的雜物先是從後擊潰了雷蒙特擺好的架式,接著便發出啪搭啪搭的敲擊聲在狹窄巷道內自在的彈跳著,而直擊雷蒙德後腦的水壺則「匡」的一聲高高飛起,接著直接撞上牆角的油燈,油燈在石磚地上咖咖的晃動著,搖曳的燭火則讓巷弄內的婆娑黑影變得更加混亂。

   雷蒙特伸手摸了摸腫脹的後腦,並隨著水壺望向地面的油燈,這時,雷蒙特腦中突然靈光一閃。

   雖然這次沒有抓住難得的進攻機會,但衛兵剛剛的那一擊,也讓雷蒙德發現了制止攻擊最好的方法。

   在這巷道內,長槍可以說是擁有絕對的距離優勢,加上使槍的人明顯是個狠角色,就算想從兩側切入,恐怕也只會換來被逼入牆角的危機。

   既然如此,就從最短距離著手吧。

   這一次,雷蒙特決定轉守為攻,他重新整好攻擊架式,壓低身子朝著衛兵的方向衝去,身經百戰的衛兵一看雷蒙特的姿勢,立刻就發現他的意圖,他向後一個跳步拉開距離,同時將槍頭刺向雷蒙特的胸口。

   劃破空氣的十字槍頭在光焰的照耀下就有如巨大的十字鉤索,讓雷蒙特的掌心不由得冷汗直流,雷蒙特抓準時間,用劍身從側面抵住重如沉石的原木槍身,兩人中間雖拉開了幾近六呎的距離,但這並不影響雷蒙特接下來將要展開的攻勢;雷蒙特一個回身,將左手的刀柄朝著衛兵的頭部猛力擲出,黑暗中這意想不到的行動果然讓衛兵慌了手腳,閃避不急的他反射性的伸手撥開飛往眼前的異物,高速迴旋的金屬劍柄直擊衛兵的手骨,打麻了他的整隻前臂,緊接著,泛著橘紅的長刃也在此時來到他的眼前。

   「咖。」

   扎實的清亮敲擊迴盪在巷道內,衛兵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迅速拉回槍身,穩穩擋住雷蒙特於今晚好不容易才發出的唯一劍擊,即使如此,雷蒙特成功突破這段距離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受到壓制的衛兵提起膝蓋,奮力襲向雷蒙特的腰部,雷蒙特提起右腿擋住攻擊,而衛兵也藉機用長槍順勢架開眼前的長劍,他甩了下麻痺的右手,一記結實的正拳牢牢擊向雷蒙特的左臉頰,將雷蒙特整個人向後擊倒。

   就在此時,一道道令人費解的敲擊聲傳入衛兵耳裡,而眼前的一切也在瞬間沒入了黑暗之中;衛兵一臉訝異的向後回望,而作為照明的油燈此時已遠遠的落在巷道出口的另一側。

   就算攻擊被擋下也無所,打從一開始雷蒙特的攻擊目標就不是放在衛兵身上,趁著剛才近身的機會,雷蒙特一腳將牆邊的照明油燈遠遠踢飛,會受到麻痺拳頭的直擊,也是因為當時雷蒙特正低頭盯著腳前的油燈。

   現在狀況逆轉了。

   長槍這種武器,一旦失去的明確的攻擊目標,能造成的威脅就會變得非常低,就算兩方都一樣摸黑胡亂攻擊,在這狹小的空間裡,長劍的破壞力還是遠遠優於長槍。

   這簡單的道理衛兵當然明白,在這種時候,比起主動攻擊製造破綻,倒不如等防禦後予以回擊。衛兵向後退了一步,將長槍斜持於眼前,冷靜的觀察著眼前的黑暗。

   ………………
   ………………………
   ………………………………?

   衛兵備好架勢嚴陣以待,然而眼前的黑暗卻絲毫沒有任何動靜。

   「啊!那傢伙該不會…」衛兵像是探路的失明者,將長槍向著前方胡亂揮舞,而正如他所預期的,前方空間內早已空無一人。

   在衛兵備戰的這段期間內,雷蒙特老早就摸黑鑽過步包,偷偷摸摸的朝著出口方向爬行。

   比起打倒眼前的敵人,安全逃離才是雷蒙特的首要考量,更何況,戰鬥本來就不是他的本意;一聽見衛兵的怒吼,雷蒙特立刻加快腳步向著出口方向全力奔馳,拋下行李的雷蒙特行動變得更加迅速,很快的,泛著月色的透亮空間已近在眼前。

   「別想跑!」

   就在穿越光暗分界的同時,一道黑影突然從旁將雷蒙特僕倒在地,他背部朝下重重摔在地上,手中的長劍也應聲掉落;在巷內與長槍對峙的這段期間,另一名衛兵也從另一路繞到市場的後方。

   身材魁武的衛兵騎乘在雷蒙特的身上,將他的雙手緊緊壓在地上,「你………你不准……再跑了…呼呼…………我現在………要……呼……」衛兵上氣不接下氣、滿頭大汗的對著雷蒙特說道。

   這名體格魁武的衛兵似乎並不善於長跑,他口中不斷唸唸有詞,但斷斷續續的喘息卻讓這些句子變得支離破碎,看來,剛剛那段長距離的衝似乎已耗盡他大半的體力。

   雷蒙特凝視著衛兵的臉孔,大量汗水聚在衛兵的額頭與下顎,灰色的制服領口也被染成與夜晚一樣深沈的烏黑。

   「汗…」
   「什麼?」
   「你額頭的汗,要滴下來了。」

   雷蒙特全身放鬆,一臉厭惡的對衛兵說道。衛兵看雷蒙特似乎沒有反抗的意思,於是便伸手撥去頭上的汗珠。

   這時,雷蒙特倏地抽出被壓制的手,一個以腰部為軸心的全力翻身讓原本坐在身上的壯碩衛兵立刻失衡的跌坐在地。衛兵原想立刻起身追捕,但膝蓋才一伸直,疲勞的雙腿又立刻軟了下來。

   「不要……跑……給我……給我站住!」

   脫離重負的雷蒙特無視衛兵的吶喊,連滾帶爬的向著南門出口全力奔去。

   這短短的路途中,雷蒙特失去了包裹、失去了食物與飲水、失去了防身的武器,除了這尚能自由活動的雙手雙腳,雷蒙特身上可謂是一無所有了;一陣帶著些許寒意的微風吹過,雷蒙特感覺眼角泛出一股難以言欲的冰涼濕氣。



陰陽調和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1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Nz
請問封面人物畫家是誰?

07-21 03:29

TETSU
小屋首頁有寫喔07-21 11:26
莫莉安
有畫家支援真好 (明明就是自己懶)

07-21 11:30

TETSU
你自己就是畫家了阿XD07-21 11:33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https://i.imgur.com/potpWnW.jpg 封面怎麼很像蒼藍GUNVOLT男主角WWW

07-21 18:59

TETSU
咦咦?很像嗎?07-21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