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3. 青行燈與錯愕的再會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7-20 23:44:26│巴幣:28│人氣:1166

3. 青行燈與錯愕的再會



「痛死了...」

我蹣跚的爬了起來,鼻子聞到的是令人心安的味道。

「主、主人,你醒啦? 太好了!

鯉魚精又是高興、又是害羞的遮住嘴巴,不知道為什麼臉頰紅通通的。

我回想起意識之境中那場惡戰,不禁想:「九嬰刻意在誘導我墜入魔道,如果我沒有選擇相信青行燈,下場恐怕就是心神錯亂而死...

這名自稱九嬰的妖女應該是為了要讓我迷失神魂、靈力岔亂,這樣的死法可謂悽慘至極。

我向式神們詢問了返回的過程,這才從大家的七嘴八舌中整理出重要的資訊,自己昏迷之後,是在角天師、煙煙羅的雙雙護送下才回到結緣神社。

在那之後才是玉藻前的拜訪。

我又陸續吃了數帖藥方,慎重地向眾人彎腰道謝,此時大家卻早已累得人仰馬翻,瑰夜、千里、以及眾式神笑了笑後,也各自歇息去了。

「哼,這對煙之女王來說不過舉手之勞!

只有煙煙羅點燃蠟燭、陪我到這麼晚,但她在兩個人獨處的時候卻使勁的抽著菸斗,似乎有點緊張。

「也對呢,這是我一點小意思,請煙之女王收下。」

我把一張符咒送給了煙煙羅,這是我最近鑽研出來的新法術「替身咒」,讓符咒化出紙人,並替主人抵擋任何法術的攻擊,雖然還不太穩定,至少能起到自我防衛的功效。

煙煙羅哼了哼:「哼,這種破爛東西,我可不會把它當成定情信物喔?

我苦笑:「確實不可能呢,但至少在危急時候,它能幫上女王的忙。」

儘管嘴巴上相當排斥,煙煙羅還是把替身咒給收了起來,她面紅耳赤的起身,裝出咳嗽的聲音:「咳咳,時、時候也不早了,早點睡吧,泓瀨!

「嗯,妳也是。」

我知道她是嘴上逞強、內心善良的妖怪。

目送煙煙羅離去後,我披上衣服、逕自來到池塘邊沉思,想到這些時間經歷的事情,總覺得有哪裡一直沒有想明白。

我把手放到冰冷的池中,想洗去心中的迷惘。

背後突然傳來一陣懷念的腳步聲,我面帶笑容的回過頭去,那是令我在面對九嬰的蠱惑時也能堅定信念的存在。

青行燈。

一段時間不見,她的臉看起來憔悴許多。

青行燈見到是我,臉上有些紅暈,她低聲道:「司...我們到外面透透氣好嗎?

「當然好。」

許久不見,我心裡有很多話想跟她說,於是和青行燈倆倆並肩、沿著神社的庭院外頭散心,眼前一片月明竹水、涼入心脾。

我們走了好一會兒,仍是保持沉默。

突然,青行燈紅著臉說:「司...我、我們能不能牽手?

難怪有人說最怕空氣安靜下來!

我緊張兮兮的整理心情。

...這、這樣嗎?

我感到臉上發燙,但為了維護男人的尊嚴,再丟臉,也只能笨拙的主動出擊,慢慢的靠近,然後握住了青行燈的小手。

青行燈的唇瓣發出一聲輕呼,聲音軟綿綿的,她潔白細嫩的手掌心傳來微弱的震動,仔細一看,她整張臉似乎都脹成可愛的緋紅色。

好柔軟呢。

青行燈非常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她滿臉羞紅的說:「姊姊我還是第一次和人類牽手呢

...嗯、!

我心跳不止的說。

雖然握著青行燈如奶油般絲滑的小手,我差點就陷入呆滯的狀態,但想到她隱瞞自己身份的事情,心裡總是有點不對勁。

當然,還有關於失去陽壽的詛咒。

「對了,我還以為妳有其它的事情要告訴我。」

比起強行逼問,我內心更希望她能主動向我坦白。

「對不起。」

青行燈輕盈的轉過身來,夜涼如水,她深邃的眼睛顯得更加幽深美麗。

「只有這樣?

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接話,腦中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無論如何也不願相信她會欺騙我、甚至做出威脅我生命之類的事。

青行燈充滿魅力的睫毛一如往常地眨了眨,看起來還是那麼神秘,但如今她說話的聲調卻是微微發顫:「司,有時候,好害怕你從此以後,再也不想與我待在一起了

…妳這話是甚麼意思?

我忽然感到心中一陣疼痛。

心魔。

我的內心蒙上一層陰影,想到了九嬰曾經插入心中的那口虛無飄渺的邪劍。

是那口劍的影響嗎?

我在那之後無論使用任何一種淨化的法術,也無法再度拔出「心魔劍」。

心魔劍使我的胸口隱隱作痛。

只見一輪明月下,青行燈胸前那塊碧龍寶玉上有條深深的裂痕,我也向來就十分敏感的氣味

這是妖怪的氣味。

苦笑:果然是妖怪?

………是呀。

青行燈幽幽的說。

她既然坦白了,我也不好再繼續為難她。

但是...

為什麼內心這麼不安?

妳與師父之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發覺自己握住她的手時,漸漸加大了力氣。

青行燈搖搖頭,她臉色蒼白、只是小聲的說:「當你知道一切只怕恨、恨我還來不及呢!

感覺心口宛如翻攪般的疼痛起來,不禁有點生氣:妳說這什麼話? 我為什麼會恨妳呢?!

青行燈聽了我嚴厲的語氣,神情突然變得十分慌亂,她一臉愧疚的說:…不知道該如何向你開口…

秘密?

青行燈還有事沒對我說?

我整個人莫名的暴躁起來。

「又是秘密?」我強忍痛苦、突兀向青行燈大吼:「妳到底還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青行燈垂下了柳眉,似乎正在強忍眼淚:「司...

我失去理智、憤怒的揮舞袍袖:「打從我們相遇的那一晚,妳難道就對我沒有一句真話?

青行燈焦急的想要解釋:「不、不是這樣的...

卻在這個時候,數丈之外有人發出一聲冷笑。

「原來如此,司明明是這麼的相信妳...妳卻用欺騙來回報他的心情嗎?

我與青行燈正僵持不下,一聽之下,不禁轉過頭去,只見一群人強行以法術破壞神社外的結界、踏碎了大門,氣高指昂的走進了結緣神社。

領頭的正是一名少女。

少女手裡撐著油畫紙傘,穿著淺紫色、繡滿金絲花朵的和服。

我一愣之間,這才漸漸恢復思緒,剛才那打岔的冷笑聲,想來也是出自她的口中。

此時神社外雨勢漸大,我仔細一看,這名少女身邊還跟著十名穿著華麗的陰陽師,其家世顯赫,可見一班。

這名大小姐不滿的皺起眉頭:「長武川,你何必強行破門而入? 我們明天再來拜訪不好嗎?

只見一名陰陽師手裡提著奇奇怪盾,正是晴明手下的六段陰陽師長武川魁。

長武川踢了踢倒在地上的大門碎片,一副忠心耿耿、憂國憂民的說:「小姐有所不知,這結緣神社自從聲名大噪之後,主持就暫時離開了,不這麼做,恐怕得等上十天半個月。」

「唉,拆也拆了,沒辦法。」大小姐用好聽的聲音問:「哎呀,我也是糊塗,話說到哪裡了?

我靠近一看,頓時認出了那名少女的樣貌,她是...!

熟悉的聲音。

婷婷婉約的身影。

我曾幾何時,每日朝朝暮暮所思念的少女。

藤原曉。

我的心臟忽然又再度砰砰地跳了起來。

曉曉為什麼會千里迢迢的跑來結緣神社找我呢?

-------------------------

痾,難道還是選錯選項、進入了修羅場?

不管了,《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3在這邊與各位讀者見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1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小說|妖怪

留言共 6 篇留言

香蕉王

07-20 23:55

飛空動煙雪
感謝香蕉大每集來援[e5]07-22 23:33
柳丁(ゝω・)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

07-21 00:00

飛空動煙雪
牽手?07-22 23:32
翔君
修羅場要來了………!

07-21 00:19

飛空動煙雪
聖銀大一路陪伴,想想也三個月了,感謝你的陪伴!07-22 23:34
Joe
修羅場( ゚д゚)

07-22 00:24

飛空動煙雪
爆米花和可樂櫃台有售07-22 23:32
Mr.S 阿聖
司別做傻事啊~!

07-22 06:13

飛空動煙雪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e36]07-22 23:31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魔神九嬰的心魔之劍著實狠辣,單腳踏入棺材的泓瀨司會受心魔蠱惑而與青行燈反目成仇嗎?因為自己的罪過而遭泓瀨猜疑的青行燈,是否能與司冰釋前嫌、重修舊好?還是就此走上以命贖罪的不歸路呢?正所謂來者不善、善者不來,藤原曉與六段陰陽師的出現,到底與藤原家的陰謀有多深的牽連?《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下集敬請期待!

07-22 08:25

飛空動煙雪
大神再現,希望每集都能看到你啊![e3]07-22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