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WT46】陰陽師Onmyoji同人小說《夜闌華靜》

作者:梧霜│陰陽師 Onmyoji│2017-07-20 22:36:06│巴幣:2│人氣:380
D2 F49(三樓)
「薏仁霜淇淋」
 

《夜闌華靜》
  
作者:梧霜
封面:賀谷
插花:阿殺
判別:A5右翻,黑白
頁數:50P,約2W字
價格:NT.120
  
內容:

*我寮設定注意
茨草&博狼,少許日常歡樂向
 
試閱‧
(茨草part)

  「呦,這不是小草兒嗎。」
  螢草嚇了一大跳,大蒲公英晃了下,她縮起肩膀回過頭,「姑、姑獲鳥大人……」
  「說了讓妳喊我鳥媽媽呀,忘了?」姑獲鳥摘下斗笠,語氣依然輕快颯爽,走過螢草身邊踏進了屋簷下的長廊,「怎麼在院子裡探頭探腦呢,和誰玩捉迷藏?」
  「沒忘呀……」只是實在不好意思,自己才來這庭院裡沒多久呢,螢草小聲地咕噥,返身跟上了姑獲鳥,在她身側隔個人的距離小心翼翼地端坐下來,「……三不五時要驅趕小妖,真的很辛苦呢。」
  「都是些還不懂事的娃兒,教訓下就沒事了。」姑獲鳥揮揮羽翼,她還算好說話的,雖然掐了苗根永絕後患比較省事,但同為妖類何苦相互為難,能打發掉總比動手好。
  當然,這庭院裡也不是沒有一言不合就只會動手的大妖。
  「唔……今天只有鳥媽媽去驅趕嗎?」螢草略略遲疑了一下,最後在「姑獲鳥大人」、「鳥媽媽」、「您」這三個稱呼當中選擇了妥協。
  姑獲鳥眼神轉了轉,旋即想通,於是她愜意地笑了,小姑娘家的心思,真是一點藏不住,「小草兒,想問茨木小子上哪兒去?」
  「哎、我……」螢草忙低下頭,看著自己交疊在腿上的雙手,有些緊張地輕擰幾下,「我就、我就問問……」


  「……出來。」茨木童子極其沒耐心地丟出了兩個字。
  大蒲公英球猛然晃動了下,然後一顆小小的腦袋從樹後探了出來。
  「茨、茨木童子大人……」螢草怯怯地喊道,手裡握著的大蒲公英草桿也在微微發顫。
  茨木童子皺起眉頭,螢草見狀下意識地縮縮身子。
  最後茨木童子轉身就走,「沒事就別一直跟著本大爺。」
  「有、有、有事的!」螢草趕忙追了上去,卻又在五丈外止步不前。
  這次他停下腳步,但依然沒有回頭。
  「茨木童子大人,我知道我沒有什麼用處……」大概是沒對上視線,心理的懼怕比較沒那麼強烈吧!螢草深呼吸,努力地把話說好,「可是,我想幫您!」

(博狼part)

  重複著早已熟練的動作,白狼依然沒有絲毫鬆懈,每箭都精準地落在靶心。
  不過片刻,箭靶上已然扎滿了箭矢,白狼射出自己箭筒裡的最後一支箭,也是穩穩地釘在了靶心上。
  然後她放下弓,朝靶心走了過去,仔仔細細地除下靶上的箭矢。
  如同自那天起就不曾改變過的一心一意。
  少年的身影早已模糊了在夢裡,但是少年的眼神卻依然清晰。
  什麼時候,才能像那年的他一樣,彷彿不曾迷惘、彷彿不曾懼怕……?
  收拾好箭矢,白狼回到原處,再次準備進行鍛鍊。
  「什麼啊,還沒結束練習嗎?」
  白狼耳目一動,回過頭去,就見博雅背著弓,從遠處走了過來。
  於是她輕輕點了下頭,「博雅大人。」
  「晴明說這裡白天是妳練習用的對吧,現在已經很晚了,沒打算歇下?」博雅走來了白狼面前,看看箭靶,又看看白狼。
  是誤以為她從一早就練習到現在了吧。
  「……今天白天並沒有進行訓練。」白狼搖搖頭,解釋道,「才剛開始而已,沒有多久。」
  博雅挑挑眉,顯然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他抬手往身後的庭院大樹比了下,「我可是在那邊看妳練習了至少三筒箭,能算剛開始?」
  正常情況下,練習的節奏大約是五筒後才會稍事休息,然後接著第二輪,依然是五筒,如此循環。
  所以說已經三筒箭了能算剛開始?說得過去嗎。
  相較於博雅在意的點,白狼卻顯得有些慌張,博雅大人居然在那裡看著我練習嗎,真是糟糕,一點也沒有察覺,方才有幾箭的殘心不夠確實,肯定都被看出來了吧……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但妳好像有點緊張?」然後博雅還毫不留情地點破了白狼,即使他本人對此毫無自覺。
  白狼簡直困窘得快要無地自容,只能轉移話題,「沒、沒事……那個、博雅大人背著弓呢,也是要練習的嗎?」

(試閱FIN.)
 
預訂特典‧
 
沒意外的話也是書卡一份((#
  
預定截止囉OuO/
當天攤位現場會有少量場販~
 
期待與大家見面!!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唷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1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茨草|博狼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21 18:56

梧霜
寫得很開心所以辛苦也值得呢WWW07-24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subasa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CWT44 D... 後一篇:【COS】境界之詩T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