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混亂懺悔者]-章節二:希望的火種

作者:藤本直樹│終極動員令│2017-07-20 19:01:49│巴幣:4│人氣:101
"聽得見嗎?看的見嗎?"

"這裡是哪?"

"特殊行動單元RT-3,我是戰鬥醫護兵亨利麥斯,你受到高濃度劑量的泰伯倫藥物影響,現在要對你進行初級傷口判別以及... ...嘿... ...嘿,別睡著,看著我,看著我... ...幹!!!準備電擊!!!"

醫護兵嘶吼著,我知道我氣數已盡了。讓戰爭吞噬我們吧,在這混亂的時代裡。我們都做過蠢事,而我一點也不想活在煉獄之中。

但事實證明,我必須這麼做。

三天後我在GDI康復機構中醒了過來... ...好吧,很遺憾的我沒死成。
傷口已經不會疼痛了,醫生說癒合的情況良好。

但他們瞞著我什麼事情。

"關於全球防衛組織於稍早針對美洲西岸所進行恐怖活動追擊,獲得重大勝利... ...首席戰區指揮官是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州的艾里森帕克上校... ..."

"我看不下去了,電視,它讓我頭痛。"我跟來填寫病人狀況的護士講。
"事實上我們也看不下去了,先生。你是這兩個月以來少數康復後能正常交談的病患,我們對此感到不可思議呢。"
"你們會把我關在隔離病房當樣品嗎?"
"這很難說喔,尤其在接觸高濃度放射性物質後,適度的隔離絕對是必要的,對大家都好。"她放下手板,離開了病房。

窗外是陰天。

我沒想到那不是一般的陰天。

五個小時後,我已經能離開床舖,我對於空氣,感知有了不一樣的體驗。嗎啡效用嗎?還是心臟電擊後我對人生產生了變化呢?

"醫療中心廣播,醫療中心廣播。本城市收到GDI(全球防衛組織)警告,恐怖活動出沒率大於80%,城市發電廠開始進入限電使用階段,三四樓以上醫療設備將強制關閉,請護理班小組將病人疏導至醫院二樓,主要醫療人員進入一樓大廳待命間報到。"

"來了嗎?恐怖分子... ..."我望向窗戶。
"不曉得,搞不好他在我們之中。走吧,先生,我扶你下樓。"
"還有其他人需要幫忙的,你去忙吧!"我揮了手,扶著牆壁離開我的病房。

走得比較慢的關係,基本上大多數人都從我後方追過了。我從沒想過醫療中心也得面對這種威脅。

"來了來了!!!"第一波傷患開始湧進醫療中心了,三十多個人渾身是血,雖然不曉得怎麼回事,但貌似是非常嚴重的爆炸。

"止血鉗,護理長,止血鉗!"我走下樓梯,聽見他們在找止血鉗。
"距離一個街區的地方發生爆炸!!!!"一個警衛跑進醫院,身後是三名衣服破爛的GDI士兵。
"該走了,各位!!!該走了!!!下一次恐怖攻擊不曉得會在哪邊!!!不要待在這個城市!!!"

"西街燒起來了!!!西街燒起來了!!!!"五台消防車衝過醫療中心前的大馬路,開往剛剛爆炸的地方。
我的身體終於恢復力氣了,我推開醫療中心的門,跟著一些傷勢沒這麼重的人走出來。

"該跑了,我覺得情況不對... ...一個醫生說著,隨後跑進去把其他病患轟出來。

爆炸聲響越來越頻繁,火勢越來越猛烈,我離開醫療中心後向右轉進入一個小巷子,這裡到底是哪裡呢?

回頭一看,"麥德霖醫療中心"雖然有點眼熟卻記不起來。
"欸,嘿!!!軍隊來了,該走了。"一個男子在街的對面喊著叫我快跑。
"什麼軍隊?"我問那個男子,但他消失了。

我又聽見了爆炸聲,這次,感覺很近。
與其說是爆炸,更像火焰燃燒的聲音。

我又聽見男子的聲音,但我看不到他。光線開始顯得亮眼,我的眼睛睜不開。
"兄弟會啊,老天啊... ...恐怖分子要來了,這個城市要完了!!!"

履帶聲押過男子的哀號,我蹲在街道旁,扶著汽車。頭很疼,很要命的那種。
這次爆炸聲直接把我從幻覺與疼痛中拉了回來。
火勢燒光了街道兩旁的房子跟汽車,我被火焰震開。
雖然眼睛還有些畏光,但我知道我得開始跑了。
履帶的聲音在我前方,我往後開始狂奔。

我慢慢恢復視力,燃燒的液體十分灼熱,道路出現了熱浪。全身都很不舒服... ...體力感覺馬上就透支,但還是跑到了街區後方。履帶聲漸漸遠去,我喘著氣,抬頭看見三台直升機往那邊飛去。

這裡不安全。再次望向醫療中心,這次建築已經燃燒了起來,還不停發生小爆炸。

"兄弟會的火焰坦克真不是蓋的,是吧?"
一個衣服被燒光的男子在消防栓旁邊沖洗身體,看起來傷勢不輕。

"不要緊吧?"我問,緩緩走過去。
"噢...我勸你別靠近我... 我被感染了,那玩意兒燃燒的燃料不是一般的物質,是液化的泰伯倫黏液,裡面比你媽媽吸食的毒品還猛上幾百倍。"

"抱歉... ...我不知道..."

"還有,在戰地別隨便跟別人套關係,當你開始仰賴別人時,你就完蛋了。"
我搖頭"呃,很遺憾的先生,我沒有要仰賴你的意思..."
"我知道,但我怕我仰賴你。"他說著,擦去肩膀上的髒汙。
"你要離開這嗎,先生?"

"我要找我兒子,雖然不曉得他會在哪裡...我們家在醫療中心對面,我花了好大時間才跑過來的,我的房東、私人醫生、隔壁討人厭鄰居的小孩,該死的都死了... ..."

"... ..."

"但我兒子,應該不會這麼容易死掉吧?"他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你要回剛才火勢最猛烈的地方?"
"人生要是能重來的話我就不會選擇住那對面了。快走吧,我得再回去一趟。"

"祝你保重,先生... ..."

我往街區繼續跑開,忍不住再次回頭,人消失了,但我聽見他的嘶吼。

"如果我們能選擇和平,誰想要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1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極動員令|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homaslba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混亂懺悔者]-章節一:... 後一篇:電影心得-重裝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