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3

鐵血 | 2017-07-20 01:37:22 | 巴幣 58 | 人氣 1279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3

莫名其妙被傳染感冒,寫文的速度慢了Orz。

老樣子以不雷太多為前提,稍稍補充了Apocrypha的資訊,有興趣的能參考看看XD
 
寫的比較簡單就不另外附出處了,有需要的話可在留言提出。另外留言處若要討論,請盡量以AP動畫的進度為準,免得影響到其他初次觀看的同好,感謝各位配合<(_ _)>




【理導/開通】


本話千界樹的某個人造人為了逃離魔力供給裝置所用的魔術。

驅動魔術迴路,以觸碰的形式詳盡分析物體的構成並與之「同步」,隨後將自身魔力往完全相反的性質逆轉、變質,藉此有效率地破壞物品。

以攻擊型魔術而言可說迅速且威力巨大,甚至也能對人體使用。然而若遇到能自由改變肢體構成物質的對手,如煉金術師,就會難以發揮效果。

另外這位人造人完全是為了供給魔力而設計。雖然擁有的魔術迴路是一級品,肉體卻異常弱(沒有能活用迴路的身軀),才會在施展魔術後不久便陷入昏迷。

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破舊老車搭載最新式引擎一樣,自然沒辦法順利跑動。若他打算有所表現,或許得找到機會補強肉體......?



【從者的靈體化】

靈體是指不依賴物質就能成形的「靈質性」存在,而從者根本上是屬於靈體,所以即便現世時獲得了類似肉身之物,也能在兩者之間自由切換。轉成非實體那邊時就是所謂的「靈體化」。

本話迦爾那在日出時從原地消失,便是靈體化的結果。

靈體化有著耗魔少、難以被發現等優點,且不會被物理手段干涉,但反過來說靈體化的從者也難以干涉實體,因此若要進行戰鬥都會先實體化。



【貞德附體現界的影響】

曾在相關討論看到有觀眾表示:「聖杯大戰都開打了還在搭公車?」其實能看到貞德如常人般去搭乘交通工具,有很大部分是她是透過「附體於現代某個少女」現界,因而導致無法靈體化的緣故。

當然,貞德還是擁有符合從者的身體能力,也能正常使用各種技能與寶具。但是附體現界還是有一些其他影響,如得跟一般人一樣進食、睡眠,或是作為從者行動時會消耗龐大的能量,可以說是相當不便。



【Ruler的特權】

Ruler作為管理者,主要的特殊權限有兩項。一是「真名看破」,能無條件看穿眼前從者的真名、Status等重要情報。另一個則是「神明裁決」,擁有對所有參戰從者各使用兩道令咒的權利。

前者在遇到持有隱蔽情報能力的對象時,得根據幸運值來判定是否奏效,後者則是無法把對各從者的令咒混用(即該對誰用就對誰)。即便如此也是有如作弊一般的能力。迦爾那正是考慮到這種特權的威脅性,才會在剛與貞德對峙時就打算動用寶具。

其他一些比較細項的,大概就是能讓一般人沒有太多異議的信服自己言語(動畫中是在搭卡車那邊簡單帶過,仔細看會發現貞德要求司機停車時,眼睛閃爍了一下)、感知能力比普通從者高出數十倍,以及能以教會的聖水揮灑至空中,描繪出聖杯戰爭地點的立體圖並藉此確認各從者位置。



【惡龍之血鎧】

齊格弗里德提到的「能貫穿我這身鎧甲...」指的就是惡龍之血鎧,為其在傳說中沐浴惡龍之血的事蹟昇華而成的寶具。

能將未達A級的攻擊全數無效化。然而即便是A級攻擊,若是「普攻」,會在傷害判定以前先行扣除B級的防禦值,也就是實際能造成的傷害大約只有E級;如果是「寶具」,則能發揮出B+級的防禦力(有克制龍種性質的寶具例外)。此外若以手持的劍跟著採取防禦態勢,甚至能讓血鎧削減的傷害值更多,以防禦性能來說實在不容小覷。

迦爾那能對屠龍者造成輕傷,就是因為做出了達到A級的普攻。不過這看似簡單,實際上則是驚人的使槍技術與筋力,再加上槍本身的品質夠高的結果。



【屠龍者的傷勢復原】

正如前面所提,儘管迦爾那能做出達A級的普攻,傷害值也會被大量削減。由於只是輕傷,透過御主戈爾德的治癒魔術便能馬上修復,這便是本話屠龍者能一抹就將臉上的傷消弭於無形的主因。



【獅子劫與小莫的根據地】


兩人整備&短暫休息的地點位於地下墓穴,以作為死靈術士的獅子劫而言這可說是非常合理的選擇,但作為騎士小莫則感到不甚滿意。不過其靈脈可謂上等、魔力恢復的速度能獲得顯著提升,且以位置來說易守難攻,以根據地來說確實是相當優秀。



【小莫的女裝】

小莫討厭別人將自己視為女性,但被當作男性對待也不會開心。這般麻煩又矛盾的人能接受便服是女裝的最大原因,單純是「那是自己選的款式」。



【從者能藉由襲擊民眾來補充魔力】

從者的本質是食魂者,若是存在濃度變稀薄,只要吸收他人靈魂變能進行補充。不過一般而言從者即便接受這種形式的補充魔力,也不會大張旗鼓的實行,因為若影響到太多民眾,聖堂教會隱蔽真相的難度便會提高,也有可能引來魔術協會的關切。

然而在本次聖杯大戰,因為圖利法斯的街道基本上都屬千界樹管轄,有不少御主認為波及到大量民眾也無所謂。小莫則極度不贊成這種方針,因此與獅子劫協定了至少不會對一般人出手。




創作回應

NOT
這集跟迦爾納見面就雙方自報真名是哪招...
這樣後面的展開該怎麼辦?迦爾納裝死不回報嗎?
2017-07-20 01:49:00
鐵血
就看後面怎麼處理了,有一場戰鬥會直接牽連到屠龍者的真名
2017-07-20 07:31:07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小莫果然是青春期的熊孩子。幸好御主是協調性高的獅子劫。兩人根本是監護人與不良少年的關係。
2017-07-20 11:53:12
NOT
哈哈,我就是說那場戰鬥。
原本是猜來猜去,結果這邊直接先爆雷了 冏
2017-07-21 02:47:37
昴月昂
不都是靠肉體還補充魔力嗎
2019-08-23 19:4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