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説】在那以後,A2(三)

作者:Pay2single│2017-07-19 20:36:38│巴幣:8│人氣:219

  『他們説機械人偶和人類不一樣,没有靈魂,我希望這則留言能被當成我的靈魂。』

  「靈魂...... 嗎?真是可笑......」

  我在模糊中回想以前和Seed的對話。

  『拜託......請找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我.......我們是YoRHa,是一被製造出來就注定要犧牲的存在,那來活著的理由?



   ——『不過,活著不是很有趣嗎?』

  1S......真是一個奇怪的人造人......

  ——活著的理由......嗎?

===============================

  11945年9月5日

  「......檢查完成,YoRHa機體A2,進入再啓動序列。」

  「早上好,A2。」

  「......嗯。」

  在1S離開後,Pod042主動建議為A2進行機體檢查,卻沒有提出理由。正巧A2在這之後想整理一下思緒,就答應了。

「......報告:YoRHa機體2B預定在1小時又34分再啟動。請求:繼續執行本機原先的職責。」

  「我就覺得你怪怪的,原來是這個原因嗎......你直接說不就行了嗎?」

「說明:本機認為自己對YoRHa機體A2有一定的責任,中途放棄任務乃逼不得已。」

  聽到這裏,A2不禁詫異的望向042。

  「你對我那裏有甚麼責任.......算了,快點回去你原本的主人身邊吧。對了,也把她的武器還給她.......」A2把「白之契約」交給042,猶豫了一下才説:


  「替我告訴她......我很高興她能回來。」

  「了解。」042停頓了一下,「A2,多多保重。」
  
  A2輕笑了一下:「Pod是甚麽時候變得多愁善感起來?回去吧。」

  望著漸漸遠去的042,A2不由得的想:  「多多保重嗎.......」


  ——聽說,人類在暫時分別時也會説類似的話呢。

=============================
  
11945年9月13日


  「切!.......」


  A2刺穿一隻機械生物,轉頭望向1S說:「這應該是最後一隻了.......1S,你那邊如何?」

  「嗯,差不多OK了~」1S用一貫的輕快的語氣說。





  「......你確定很快嗎?」

  在1S附近有著好幾隻中型和小型二足,而1S才剛剛使勁從一隻二足身上把刀拔出來。

  「哈哈哈......真的、真的——哇哇啊~好險......欸,A2,你真的要做旁觀者嗎?」1S一邊閃避,一邊向A2大叫。

  「啊勒?不是你説『差不多OK了~』的嗎?」A2甚至模彷著1S的語氣來說。



  「你、你這個混蛋!——」1S的悲鳴聲在曠野中響起。







   「呼、呼,得救了.......」當最後一隻紅眼機械生物停止運作後,1S立刻躺在草地上大口喘氣。

  「那麼容易就累了嗎?」A2踢了踢1S,「快起來,還未做完哩。」

  「你確認這是『雜務』嗎?那是整整一大群的機械生物欸?」


  「......這只是熱身。」


  「饒了我吧!~」


  沒錯,A2所説的『雜務』主要內容就是清除村子附近有威脅的機械生物,並回收它們的零件。

  由於大多數的機械生物都是十多隻以上為一群,不出動相同數量的人造人就無法與之抗衡。  所以戰鬥力超群的A2就承擔起這份工作,而原先身為Scanner的1S則主動要求加入。理所當然,1S的加入令找到機械生物更容易,但......




  ......更容易找到敵人的後果是A2越來越喜歡往危險的地方鑽。



  「今日就先到這裏吧。喂,1S?亅

  「對不起.......我不應來的......」呈現Orz狀態的1S喃喃的說。

=====================

  「吶,1S,」在回去的路上,A2問:「你是Scanner type的機體吧,為甚麼不乾脆駭入機械生物呢?明明就方便快捷得多。」

  「那個......嘛,」1S下意識的握住掛在脖子上的項鏈,「我對駭入沒有好感啦——」

  「......這個是理由嗎......」望著又露出招牌傻笑的1S,A2只稍微聳聳頭。




  ——他應該有著甚麼苦衷吧。

  ——是為甚麼呢?


  ——稍微,有點在意呢。




  「啊,A2小姐、1S先生,你們回來了——」帕斯卡如常的在村子的大門等候著他們。

  「喲——我們回來了——」

  「帕斯卡。這裏,你需要的零件。」A2把兩大袋的零件交給帕斯卡。

  「真是謝謝了——這比我所預期的還多兩倍呢。」

  「哦,那謝1S吧。是他找出這些機械生物群的。」A2指向1S。

  帕斯卡用期待的眼神(?)望向1S,但是1S卻別開臉。

  「原來如此,那拜託了1S先生——」



  「你們兩個!給我適可而止一下!——」





  好不容易把暴跳(?)中的1S安撫下來,A2和帕斯卡才把零件搬進村子。

  現在村子已經看不見一絲廢墟的影子,到處都洋溢歡快的氣氛。


    ——還是甚麼都沒有變。

  當初,帕斯卡在選定村子的目的地時没有經過太多的考慮,直接把以前的村子廢墟作為根據地。

  對此,帕斯卡的理由是:「那個......這裏有著很多有用的資源.....而且,我不知為甚麽這裏.....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這算是一種直覺吧?」


  ——有人説,生命的意義和延續不會因為人的死亡或消失而被遺忘,機械生物.......也是這樣嗎?

  ——Seed,你也是這樣嗎?

=================

  望著A2的背影,1S心中浮現了一股奇怪的失落感。

  「真的,我又不是來做義務勞動的,那兩個傢伙......算了,先四處看看吧。話説回來,我都未好好參觀一下這裏呢。」


  村子的整修已經接近尾聲,所以不同的機械生物和人造人都在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有的在閒聊,有的在交易,更有的在玩耍。

  在村子到處走的1S,也不由得感嘆:「人造人可以和機械生物和平相處......呵呵。」

  忽然,他停下了腳步。

  因為,路邊一個攤當上有一樣東西,吸引著1S的目光。


  ——那是一串以「花」作為主題的銀製手鏈, 鑲嵌大理石作為點綴,樸素之餘又不失高雅。

  「啊,這不是1S先生嗎?什麼了,有甚麼看上眼的嗎?」那機械生物熱切地說。



  ——他們這麼熱情是有原因的。在建村初期,需要大量的素材,搜集時都會伴隨一定的危險性。而且樹大招風,前來攻擊的機械生物也越來越多,甚至有幾次是由流浪的人造人發動攻擊。即使有A2坐鎮,因此喪命的村民也不在話下。

  但自從1S和他的部下在村子定居後,情況就大有改善了。1S的部下全都是身經百戰的士兵或有特殊技能(保養、打造等)的人才,使村民的生命有了保障。所以村子能變成現在的樣子,有一部份都要歸功於A2、1S他們的努力。


  「那個......這個手鏈......?」

  「哦,這可是我自己以回收回來的材料、我自己一手打造的~是我最自豪的作品之一呢!」商人(應該是「商機械生物」才對吧XD)掩不住自己得意的語氣説。

  「欸?自己打造的?」

  「當然。1S先生~」它開始用一種奇怪的語調,並壓低聲線說:「你是想買來送給誰嗎?我保證不——」

  話未說完,它就把剩下半句呑回肚子裏。



  ——1S正對著它笑。

  這種笑容不是平時掛在1S臉上那種隨和的笑容。

  這種笑容只會令人聯想到掠食者對著獵物、蛇對著老鼠時的情況。


  「那,我就買走它囉——」1S放下金錢就拿著手鏈離開了,留下在原地發抖的商人。

==========================

   看著因一時衝動而買下來的手鏈,1S嘆了一口氣。

  「.......還真的買下來了......不過不得不承認,它的手藝真的很好。」

  在月光的映射下,大理石的表面發出淡淡的螢光,看上去更美麗了。

  「該送給誰好呢.......」

  不知不覺間,1S走到A2的住所附近,看到了正在休息的A2。然而,他卻沒有出聲招呼A2。







  ——因為,1S看呆了。



  坐在樹椏上的A2沐浴在月光下,任由一頭及腰的白髮在森林的微風中飄揚。

  即使不能看到A2的全貌,也能看到她此刻白晢的臉龐上所露出的表情......


  .......是多麼的憂傷,又是多麼的美麗。


  ——其實,我心中早有答案了吧。


  那青藍色的眼睛中,到底收藏著多少故事呢?

  ——好想、和她分享自已的故事,不論喜悦、哀嘆,訴說自已一切的一切。

  ——好想關懷她、被她所重視。


  ——我,真是、奇怪呢。

  待續......

======================

  心得:日常!是日常呀!!!
  這次終於到達The Promise Land(應許之地)了~是A21S的日常~

  說真的在寫人物的內心時我真的有點怕怕的說~怕寫得太浮誇or簡短XD

  這次主要想寫1S對A2大姐姐的感覺和成為CP的原因,於是便採用了最老套的套路:日久生情+一見鐘情(ㆁωㆁ*)

  最後,A2好棒棒(*´∀`)

  感謝各位大大的支持(和耐性)ヾ(。>﹏<。)ノ゙✧*。



  預告一下:下次2B將會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0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ay2sing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説】在那以後,A2(... 後一篇:【小説】在那以後,A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