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馬聖第22屆神學體驗營

作者:niat│2017-07-18 23:59:52│巴幣:4│人氣:213
馬聖(MBS),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的簡稱,這次剛好遇到他們舉辦的7日體驗營。

這次的報名截止日期是6月23日,而,我得到消息的時候,是在23日晚上大約9點,才從Whatsapp看到……

原本想說來不及啦……結果,下面多了一行字:報名延長至30日。

由於這間神學院要求得比較嚴謹,參加者還必須麻煩教會牧者寫推薦信,才容許參加。

還好,院方負責人同意使用網絡電郵的方式,才總算在時限內都把東西準備好。

向家裡說了一下,請了假,就等候到當天。

使用GPS,在高速公路大約3-4小時的車程,就順利抵達目的地了。



先把車停好後,就到正門的辦公室去報到。


來到辦公室被告知,這次活動的集合地點在食堂。

我因為身體情況,特別要求一間房間,所以,不會跟其他參加者一起同住一間房。

結果,他們安排我住的地方是這裡……


據說教師也住在這裡……

我就是不想影響其他人才要求另住一間,結果,放我住教師宿舍…

房間內:


是一種三張床佔領大部分空間的情況XD

從門口向外望出去,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將要在此建築新的宿舍。


叫我意外的是,這裡有游泳池!


報到後,每個人會領取到一份文件集,裡面有時間表:


第一天會比較少課,主要是歡迎講座等等……

這裡的生活原則上是早睡早起,6點起來靈修,大約7點半早餐時間,值日好像是已經沒有的安排,又或者是寫錯,反正學長說那個項目無視掉。

這次共有13個參加者,每個參加者會安排一個神學生帶領。互相以大羊和小羊的身份稱呼,不過,有些參加者年過半百了,會有小羊比大羊還年長的情況出現

人都到齊後,學生會長帶領我們簡單介紹一下環境,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叫做跑馬場的滑輪走道,會這樣子稱呼,可能是走道已經很舊了,也只能去慢跑而已了吧?


第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日落後,往泳池方向看去,可以看到二樓的健身房有人。不知是健身完在休息,還是在閒聊。



由於第一天是在下午報到,所以,也沒甚麼特別的節目安排,明天才是正式的歡迎。

第二天,一早起來,跑去吵醒大羊後,就去讀經到快早餐前夕,在泳池走走。





聽大家說,這裡是晚餐後散步的傳統地點。


之後,就是由院長和主任的歡迎講座,介紹了馬聖的一些發展史,然後,就是到圖書館去看看。


在體驗期間,我們也必須上交2份功課,一個是每日靈修心得,所選的是彼得前書,另外一個就是到圖書館從指定的書籍中,選擇一本寫閱讀心得。

想當然的,像我那麼勤勞的人,直接選了最薄的一本……


沒想到,最薄的也很難啊……

字數和頁數當然少,但是,內容的深度還是有的。以我這種不太聰明的人,大概就是用5分鐘讀,要思考15分鐘的內容。

如果只是要不假思索就讀一遍當然可以很快……但這樣子就錯過了好好閱讀這本好書的意義了。

尤其是在讀了這本書最後一頁內容,讓人不由得有了要好好認真讀完他的責任感。


(照片是後來拍的,所以日期是12號)

又過了一天,這次安排到的活動是到根登的一間教會參與探訪,隨牧者同工一起。


據說,是由一位姐妹來開荒成立的


我這一組探訪的是一位80歲的老先生,沒想到他好硬朗,他分享說,自己早上起來去喝咖啡,然後就運動。飲食習慣就是三個少,少甜(糖),少鹹(鹽?味精?),少油。

明明是我們去探訪他,為什麼感覺好像是我們被教導和鼓勵了?

說到飲食,還沒提到神學院的吃飯情況。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守時



晚了可能飯菜就沒了

這裡的方式是會在有8個位子的餐桌,放上數目一樣的盤子和餐具,學生從哪裡拿的盤子就坐回那一桌。

有時是桌上三個菜,拿盤子去添飯。

有時是湯麵類,學生要自己去拿麵食和配料,再淋上湯汁。


吃飽後,各人把自己的餐具和碗盤放到指定的地方。

星期五晚上,學長們會帶我們到附近的夜市去走走,不出所料,這裡畢竟還是小地方,夜市大概15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完了。不過,體會一下這裡的氣氛也是不錯的。


在夜市中也可以知道本地的物價,大概甚麼族群會走夜市。

只是,在這裡走1小時,好像有點久就是了

小羊們在這靠近結尾的日子,也打包了各種小吃,帶回去感謝大羊的帶領和照顧。

由於這個時候,大家的功課都已經上交,所以,就沒甚麼壓力了,大羊帶大家玩桌遊。


(這不是聚賭!

第二天,是馬聖39週年慶祝,我們這次的體驗營正好遇到了這個大日子,也是對外開放日。

從昨天就開始準備了,一些攤位擺設好了。



主要是介紹和餐會,以及一些書籍的販賣和贈送。(並沒有義賣活動)


沒有其他安排的小羊們,就各自幫忙大羊做事,由於我的大羊負責唱詩和講見證,沒事的我就跑去看看有缺人手的地方幫忙一下。


停車場的指揮由於炎熱的天氣,比較辛苦,又不太夠人,就去幫忙了。


由於負責幫忙停車場,就一定會遇到有人早來,有人遲到,因此趕不上一開始的講座。

會場優先給外來客人,因此我們結束工作後,就必須去第二會場看轉播。


活動持續到下午……


經歷了一天的忙碌,明天就要離開了,最後的安排是各自跟著大羊到他負責的教會去參觀服事。


也剛好遇到學院的老師來講道:



後話:
本文內容沒有提到太多關於各講座和分享會的內容。其實講座非常好,無論是院長,主任,還是大家的分享和生命經歷,都讓人受益良多,但是因為自己能力有限,文筆總表達不出那個感覺,只好專注在體驗營的七天生活為主要內容。

很感恩可以參加到這次的活動,在考慮是否要繼續進修時,這是一個很及時的實地考察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9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學|基督教|耶穌||上帝|體驗營|馬來西亞|馬聖|聖經神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鸚
我也參加過神學體驗營

03-18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D鋼彈之內褲大戰(?)... 後一篇:三星A5 (201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