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原創小說】元素學院,圍牆外!-03 鐵圍籬與風向雞

Nelviy | 2017-07-18 23:35:25 | 巴幣 10 | 人氣 621

完結原創小說-元素學院,圍牆外!(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溜出學院的高材生 X 進不到學院內的校工 奇幻BL,清水非18X,


  自從奇維回到了學院後,已經半個月沒有出現在格納克面前了。

  因為學院的禁令還沒有解除,格納克和葛斯先生依然沒能找到躲藏在森林中的那名暗者。

  此時,格納克一如既往地拿著鉛筆在畫他的設計草圖,但是每畫幾筆,動作卻時常停頓。在筆尖持續地停停走走後,格納克果斷起身,開始認真地思考抓拿暗者的可能。

  並非前半個月都在摸魚,只是事到如今,他覺得行事方針需要改變。

  學院的保安工作基本上都交由葛斯先生的團隊負責,也只有在暗者企圖進入校園這種事上,格納克才會協助幫忙。

  換言之,他們主要的工作在於防衛,而不是退敵。

  諾大的森林如果逐一搜查或許還是能發現些蛛絲馬跡,而葛斯先生之所以會這麼安心地放任暗者在森林裡遊蕩還有一個原因。

  暗者不同於一般的入侵者,他們由於自身暗元素的影響,一有情緒的起伏,便很容易受暗元素的暴虐影響,而後躁動,直白來說就是「沒什麼耐心」。

  暴躁的性格使暗者不擅長潛伏與打延長戰。時間一久,為了達成他們的目的一定會主動現形。

  ……依照往常因是如此。

  所以這次,格納克難得先急了。

  看來來的暗者應該是與他選擇了相同的方式來壓制自身的暗元素。

  一種是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虛弱,只要沒什麼精神,暗元素能在心中吹起的狂風也會小得多。

  而另一種則是靠著做一些需要高專注度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讓思緒集中、雜念減少,使心情沉澱。例如格納克平時的機械研究。

  但不管怎麼說,森林中的暗者有辦法沉得住氣,此時格納克的自身狀況卻不樂觀。

  格納克手握著自己新製作出來的時間記錄裝置,順著日期往前翻閱最近的研究紀錄。

  低迷的研究進度並不能激起格納克要加緊努力的意志,看著一個個創作進度的畫面變換著,在他心中所呈現的卻總是一成不便的景色。因為那個說要作為他「時間」的少年,裡面全都沒有奇維的身影。

  ……在思念奇維的同時,格納克頓時心裡嘆到,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回歸原本,回歸與奇維相遇前的狀況罷了。

  安分地待在學院內,那才是屬於奇維原本的軌道。

  所以即使這樣的狀況一直僵持膠著下去,對奇維來說不反倒還比較有益嗎?

  格納克打開工作室的房門,來到了客廳。雙眼無神地看著自己整理好,已經擺在客廳桌上有一段時日的書籍。

  那是他自私的證據,全都是奇維幫他偷渡出來、圖書館的藏書。

  格納克閉上了沉重的眼皮。想著,要正確地回到軌道上,現在就只差將這疊書歸位了。

  這些日子,即使表面上他看起來還算冷靜,但不得不承認,奇維的存在已經嚴重地影響到自己的情緒了。

  隱約覺得快踩到了那條時隔多年都沒踏上、暗元素失控的界線上。

  不過……

  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想達到的目標……他想創造的東西。那才是他的根本,活著最主要的意義。

  在這個自己根本無法靜心創作的狀況下,自己應該清楚,即使影響了自己的人是奇維,也應該果斷地把自己的目標放在第一順位,排除自已心中其他的渴望……

  但格納克越是逼著自己與奇維做出切割,就越是讓他想拉著奇維一起下水,陪著自己攪亂一潭置身的黑色泥沼……

  想著,不經讓格納克傻笑。

  接著,他默默地舉起拳頭,猛然地往自己的側臉打了下去。

  他不能毀了奇維。

  因為他作為__的對象,會比誰都來的糟糕。

  倏地,格納克回過神來,他感應到了一股光元素能量正在靠近。

  格納克立刻揉了揉自己的臉頰。希望自己下手還知輕重,對方應該看不出異狀。

  時隔半個月,奇維再度靠著光之羽偷偷地飛出了牆外,當他來到了格納克家的上方時,忽然有些恍惚。

  一段時間沒來到格納克家,那五顏六色的屋頂上多了一隻金色的風向雞,原本在屋外只有高及腰側的木籬笆,此時都被換成了比自己身高還高、由鐵桿至成的鐵圍籬。

  即使自己不在的這段期間,格納克就像他自己所訴的,自行規劃了自己的時間。

  奇維望向此時緊閉的窗戶,接著來到了格納克的大門前,鼓起勇氣,敲響了門板。

  雖然格納克早感知到奇維的到來、站到了屋內的門前,在忽然意識到自己的心急後,還是堅持遲個幾秒鐘,才將大門打開。

  「……格納克,你的臉怎麼了?」果不其然,奇維一見到格納克的臉,就發現臉是紅的。

  「摔到。」

  格納克見到了奇維後,只將視線短暫地停留在對方的臉上,接著默不做聲地直接轉身,走到了客廳的沙發上坐下。

  久違的相見,格納克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去面對奇維,或者說,他無法決定自己會擺出什麼樣的表情。

  最終他確定自己笑了,應證了心中的期待,但那一定是比起平日的鄭定、古怪上百倍的表情,他不習慣這樣顯露出自己的心思。

  格納克快速地自我調適,將情緒緩和下來,等著奇維先行開口。

  以奇維的溫柔,總是會想辦法替他這個不善言詞的人起頭、將話題打開。

  「格納克,好久不見。沒想到一段時間沒來,你連家裡的圍籬都換過了。」如格納克所望,房內響起了奇維輕快的語調。

  「那是為了保障安全用的,我在柵欄上刻上了防禦用的咒文。」

  「吔?可是我進得來……是因為用飛的關係嗎?」

  格納克搖了搖頭:「咒文設定成功之後,效力其實形同一個罩著整棟房子、包含院子的防禦壁。你之所以能進來,是因為我已經做了設定。」

  「……格納克,我覺得你不進入國家的研發機構真的很浪費才能呀,那邊的研究資源應該會比較多吧……」奇維感慨。咒文是屬於魔導器的運用技術之一,格納克的器械技術學得很全面呀。

  格納克:「像那種單位,通常都會要求研究者製作出對大眾有貢獻、夠創新的產品,而且還必須定期繳交研究進度報告。我做出的東西明顯是不達標的。」

  他現在多半只是嘗試用一些特異的手法,做出世界上本來就有、或者是舊時代的發明。不只創新不足,他的理想也不屬於那些人的期待。

  「話說……這麼一來,就算禁令還沒解除,我也可以來你家了吧?」說著,奇維的眼底好似有流光閃過。雖然平時他就是違規溜出校園的慣犯,但扯上暗者,格納克感覺就特別重視。

  格納克頓時愣了一下,如果奇維待在這裡,或許可以順利地把仍在森林中的暗者引出來,但是……

  「不行,你最好沒事就別再來了。桌上這疊書剛好可以讓你帶回去。」他絕對不能將奇維當作誘餌。

  語畢,格納克只見對方一臉失落。

  奇維皺起眉頭、無力地問道:「……格納克,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一直找不到暗者的話,你就要一直趕我走嗎?」

  「這……」格納克啞口了。

  不管今天有沒有莫名的暗者出現,他還是依然會在此事上做拖延。一面希望能讓奇維做好本該優秀的他自己,一面又希望對方可以冒著風險來見他,非常地矛盾且自私。

  這樣猶豫不決的自己一定會一直傷害著對方。

  奇維接著說:「我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好好學生,從我會翻牆開始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呀?我以為你平常口上說著高材生,只是在開玩笑,對嗎?」

  ……不,不是的。

  格納克心想,他平時說著的話雖然也有調侃的意思,但奇維的優秀是他所認定的事實。

  「你回去吧。至少現在時候不對……」說著,格納克起身,下意識地想逃避奇維的視線,回到工作室中。

  他怕再待下去,自己一定會生出一些恐怖的想法。思緒一定會被暗元素影響,沒辦法好好地處理自我的情緒。

  思考這種問題只會讓他平常的理智像全部投入一團爛泥之中、一樣的混亂。

  他就是如此麻煩的人。

  見狀,奇維也立刻起身,快步向前,伸手抓住格納克的手臂。

  「格納克,跟我待在一起的時候,你難道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嗎?」奇維猛然地就將格納克拉到自己身前。

  雙眼直視著對方,以他與格納克的交情,為什麼對方每次都能如此地冷淡?

  奇維無奈之餘,只見格納克看著他露出了一道溫和、能融化春心的微笑,讓他心潮澎湃。

  下一秒,格納克卻突然昏了過去。

  突兀的展開嚇了奇維一大跳。好在他有即時托住對方,沒讓格納克直接摔在地上。

  但奇維想著平日見到對方偏瘦的身形,攬在自己身上才發現格納克比想像中的重呀……難道是身高的緣故嗎?

  奇維努力地將格納克背到對方的臥室、放在床上躺好。

  望向格納克的睡顏,讓他想到,其實打從格納克一開門時,雖然只有一眼,他就注意到了對方的身體狀況比半個月前還要差,人變得比先前更加消瘦了。

  ……真不知道為什麼格納克可以自虐到這種程度。

  奇維頓時有些惱火。

  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光只會擔心他一些瑣事,卻完全察覺不到自身的這些行徑也同樣地會讓他放不下心呢?

  如果格納克不要總是用著淡然處之的態度面對他,相信自己也會比較有勇氣將一些話和對方表白。

  奇維想著,便坐到了床緣上,伸手輕拂格納克的臉頰。

  看著依然有些彤紅的臉頰,讓他不經呢喃:「真的是摔的呀……」


  此時昏睡中的格納克,腦中異常地混亂。

  「跟我待在一起的時候,你難道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嗎?」

  昏倒前,奇維的話語依然徘徊在腦海中。

  ……開心?

  他當然會開心。

  他喜歡看見奇維的笑容,即使對方只要靜靜地帶在身旁都可以讓他感到十分地開心。

  但奇維的笑容同時也是裹著糖衣的毒藥,在享用著時候很開心,漸漸地就會讓自己成癮,變得無法自拔。他會想永遠地將這份開心、美好的感覺全留在身邊、占為己有。

  甚至霸道地決不放手,想過做出一些違反奇維願意的事。

  但,此時,格納克腦中幻想的奇維忽然從燦爛的笑容就換上了一副陰鬱的表情。

  ……對了。

  開心。

  反過來說,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吧……?

  即使自己解決了所有問題,不會再傷害到奇維了。

  那他又能讓奇維開心了嗎?

  陰沉的臉,無趣的話題,冷淡又彆扭的個性。

  到底有哪一點能讓對方開心了?

  所以,為什麼要為如此枯燥的自己找這麼多藉口呢?

  而且他獲得的快樂,或許只是奇維好心施捨給自己的,只是自己單方面地想緊抓著、將它看得這麼重要罷了。

  總歸是自己在害怕,以他的條件,到底能讓對方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多久吧?

  才會總是想將其他問題先堆到對方眼前,讓自己即使失去了這份溫柔的時候也不會顯得特別難堪。

  ……所以,打從一開始將自己需要專心成事的理想和奇維放在同個天平上就是錯的,因為奇維不是能任由他人擺布的籌碼,可以隨意地在天平上增加重量。

  他不應該如此糾結在自己的缺陷上,應該更坦然地接受失敗,將全部的精力投注在自己真正想一拚的勝算上面。

  像是得到了一個短暫的結論,當格納克再度睜眼時,是被家門外的噪音給吵醒的,此時也才發現自己躺到了床上。

  而奇維正側身坐在床緣上,一臉擔憂地望著自己。

  像這樣在他人的注視下甦醒,已經是第二次了。

  格納克迷茫地問道:「……我睡了多久。」他八成又昏倒了。

  「一小時多。」

  他將身子坐起,望向奇維:「……你一直都待在這,不會覺得無聊嗎?」

  「難得可以有機會看清楚你臥室裡的擺設,看著還是挺有趣的。」奇維的招牌笑容又再度出現了,讓格納克瞬間有些恍神。

  他果然不了解奇維,不明瞭對方到底會因為什麼事而開心。還是說,笑容對於他來說只是一種交談上的禮貌?

  「外面在吵什麼……?」他隱約聽見有人在喊著奇維的名字

  「大概是羅蝶學姊吧……我本來想出去阻止她,不然會吵到你,沒想你就醒了。」

  此時羅蝶正站在格納克家的圍欄外,她沒想到打探到了那個校工家的位置,過來一看時居然設有防禦屏障。方才她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靠近,冷不防地就被向後一彈、屁股重重地摔在地上。

  瞬間地狼狽讓羅蝶直接火氣就上來了,不過有此可知,她覺得此時奇維待在裡面的機率一定更高了。就是因為有這等防禦,那個校工才能有恃無恐地將奇維找出來吧。

  羅蝶解下係在腰上的魔導器,只要配合自身的光元素一揮動,就能甩出細長的光鞭作為攻擊手段。不管如何,只要把屏障破壞掉,她就能進去了。

  卻沒想到試了幾分鐘後,圍籬還是依然堅不可摧、毫髮無損。

  於是,羅蝶便在外面開始叫喚了起來。

  「奇維,你在裡面嗎?」

  「我知道你偷跑出來了,你現在跟我回去的話,我還可以幫你瞞過,不讓人知道你有外出過。好嗎?」

  「現在外面很危險呀。」

  「奇維——」

  與此同時,奇維見到格納克正用雙眼瞪著他瞧,立刻自清:「我發誓,你家的位置絕對不是我告訴她的。」

  「自己的情債自己去解決!」格納克說著,話中就是一股酸味。

  即使他才剛下好了決定,卻沒辦法控制想跟奇維計較的心態。

  「我去去就回來。」被格納克盯著,奇維無奈地走出房門。看來他必須要花時間好好地跟羅蝶說清楚了,以防止之後的麻煩再度發生。

  「奇維!」

  當奇維一打開大門,羅蝶見狀立刻開心地喚到他的名字,頓時讓奇維覺得有些頭疼。

  基於最低限度的安全著想,奇維將護欄的門打開放羅蝶進入院子,但不打算帶著對方進到格納克家中,便引導對方走到了院子的角落。

  「學姊,有什麼事在這說清楚吧,我不希望吵到屋裡的人。」奇維開口,他怕兩人的說話聲會吵到格納克,刻意走到了離屋子比較遠的位置

  語畢,奇維其實希望趕快返回屋內,視線便開始在院子裡飄移。

  此時院中的那台翻土機不知道被格納克收到哪去了,不過地上的草皮頂多只是修整過,並沒什麼翻動的跡象。外加上一根單調的木棍直立地插在院子一角的地上,其餘的地方一片空曠。

  不過,見到奇維心不在焉的神情,頓時讓羅蝶不滿地緊握著仍在手中的魔導器,猛然地就是揮出一道光鞭打在先前一直擋在她面前的鐵圍籬上。

  「學姊,你在做什麼呀,請不要這樣!」奇維可不知道在內部隨意地攻擊屏障會發生什麼意外呀。

  「奇維,你最近在學生會都漫不經心的,是因為一直想著要出校園嗎?這樣下去,一定會影響到他人對你的評價的。而且現在外面很危險,你不需要急於一時來見你朋友,相信他也會諒解的。」

  羅蝶此時雖然對於影響了奇維的格納克感到非常地不滿,但由於說話的對象是奇維,她這次也就不選擇在他面前說那位校工的壞話了。反而用著關心的語氣釋出善意,想著說不定奇維聽到她的建議後,知道她的用心良苦後就會對她產生好感。

  不過……

  「妳來這裡,只是想對我說這些?」

  實際上與羅蝶的幻想差距很大,而且奇維相較於平日的待人處事,意外地冷淡。

  奇維接著鄭重地說道:「羅蝶,妳大可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我跟妳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

  「你一直都知道我喜歡你還……」

  羅蝶平日與奇維相處,像奇維這樣有著良好形象、英俊外表的優秀青年,向她告白的女同學屢見不鮮,但全部都被奇維以「抱歉,謝謝你的厚愛」給拒絕了。她看著前人的失敗,想著先培養好自己與奇維的關係在告白,但她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成為沒有主動告白,卻被奇維直接拒絕的第一人。

  想到這,羅蝶出聲問道:「到底是誰?如果對方還沒成為你的女朋友,就表示我還有希望。」依照她平日的關注,如果奇維有跟哪位女性關係比較友好、或者是親密,她不可能會不知道。

  「……羅蝶,我跟你真的不可能。」奇維感到頭大,即使他跟喜歡的對象還沒確立關係,即使他的感情路跟羅蝶一點關係也沒有,他也暫時想不出能果斷地甩開羅蝶的方法。

  「難道……你是為了甩開我,所以才說了有喜歡的人來拒絕我嗎?」

  「……」奇維覺得他暫時無話可說了。

  而正當奇維出門的這段期間,格納克下床後,就找了個提袋將客廳桌上的書全部裝了進去。打開小屋的大門往外一探,就看到一對倩麗的男女在自家院子內爭執,看起來就像普通情侶的小打小鬧。

  格納克聽見了羅蝶喋喋不休的說話聲。

  「你喜歡的到底是什麼樣類型的人?難道是像會長那樣的知性美女?」

  「是你們班上個子比較小的那個女生嗎?……或者是後援會的那些人?」

  「還是讀書會的……是不是綁了辮子?」

  奇維此時無奈地什麼話都不想說,他倒想知道羅蝶的耐心能耗到什麼時候。他就這樣站著吧!他就不相信一個男的在她面前站樁個十多分鐘後都不發一語,羅蝶不會意識到他真的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奇維唯一漏算的,是格納克會靠在門邊,默默地將他們的對話給聽進耳中。

  格納克心想,雖然他早就知道奇維是個萬人迷,人際關係一定相當地不錯,但看來還是小看了他呀……

  奇維……我會試著去了解你的世界,試著去了解我們到底有多麼不適合,然後死心。

  然而,當格納克靜靜地望著安分地站在原地的奇維,頓時心中的不滿卻迅速地竄升。即便此時自己的暗元素會爆發,他也什麼都不想管了!

  ——奇維為什麼要站在原地呀

  無動於衷,他怎麼可能……

  做得到啊!

  ——給我果斷地拒絕啊

  即使他知道奇維對所有人態度都很好,他知道自己一點人格魅力也沒有,他也不願意就這樣結束呀!

  絕對不可能辦得到啦!

  ……既然理智上做不到,哪只好把現有的關係都破壞掉了。

  ——既然做不到,就讓我來幫你一把吧

  此時,格納克默默地走到了奇維身旁,將手上的袋子隨手扔在一旁,不發一語地一隻手直接抓住對方的手腕,另一隻手撐在奇維的腦後,雙脣為張,一陣軟嫩的觸感瞬間覆在了奇維唇瓣上。

  突然其來地發展,頓時讓奇維愣住了。而當他意識到格納克的舉動時,才發現這只是開始而已。

  因為那道柔軟的觸感依舊地停在自己的唇上,接著奇維感受到格納克開始吸允他的嘴唇,漸漸地對方舌頭也碰到了他的嘴唇,滑過了他的雙齒,舔上了自己的舌頭。

  格納克還是第一次跟人接吻,對於他這樣的新手,只想著要迅速攻占、將奇維的美好都占為己有,根本沒想到要好好換氣。

  而奇維擺脫了最初的震驚後,意外地想嘗試更多,便開始順應了格納克的節奏。

  兩人就這樣親密地靠在一起,至少長達了半分多鐘。當他們的嘴再度分開後,格納克和奇維兩人都面色潮紅、喘著氣。

  而一直待在現場的羅蝶,忽然地就看到自己心儀的人在自己面前與人熱吻,還是跟一個她意想不到的對象,驚訝地近乎說不出話來。

  過了一段時間,她才磕磕巴巴地吐出一句:「……你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就……妳看到的那樣。」

  格納克一出聲,才發現自己的嗓音有些沙啞,猛然地頓了一下。

  羅蝶聽見了格納克的回話後,先是望了一眼奇維,卻發現奇維此時專注的視線全向著格納克,證實了對方的說法。

  在不過三秒,羅蝶頓時淚珠滾出了眼眶,傷心地摀著嘴,跑離了格納克家的院子。

  見到羅蝶終於走了,奇維對於方才的震驚,他此時非常想知道格納克的想法。

  「……格納克……」

  卻沒想到,對方逕自地說道:「你別擔心,對方這麼心高氣傲,一定不會把她輸給一個自己看不起的普通人的事實給說出去的。」說著的語調,就好像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格納克接著說道:「奇維你真不愧是高材生,做什麼都好,演技非常地配合。認識的是像你這樣聰明人實在是太好了。」說話間,順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將裝著書本的提袋強制地塞到對方的懷中。

  最後,補上一句:「我已經沒事了,你可以回去了。」

  格納克便以一副風輕雲淡的姿態走進了自家小屋,大門一關,讓奇維彷彿方才發生的一切都是幻覺。

  殊不知,格納克已經是盡他最大的氣力在保持鄭定,一進屋內,在奇維看不見的地方,直接地就癱坐在地上。

  格納克終於明瞭了。

  無關乎暗元素的影響,想毀了對方、想禁錮對方的想法是他更本質上的慾望。

  而他相信,經過了今天這一齣,奇維不管是被他嚇到、還是傷到,應該都不會想再理他了……


---
作者:寫作心得,我大概確定了。
    原本沒有想法的,寫過這章後,格納克應該是誘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