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微小說 交易

作者:由風│2017-07-18 21:39:53│巴幣:10│人氣:110
剛開始只是疼痛而已,但漸漸的疼痛會越來越劇烈,有時毫無預警的,疼到肌肉都不像是自己的,像是直接被鋸斷一般,明明回頭一看,腿都還在那兒,但卻疼到像是直接蔓延到肺臟,扼緊喉頭,眼前一黑讓人無法呼吸。

於是沒辦法走了,流失掉的力氣像是代價,緩解了疼痛,但卻不代表折磨就此遠去,畢竟「走路」的代價不足以償還這些痛楚,無感只是片刻的休息。

「你就是艾?」

微微的抬起頭,出現在艾房門的是個與她相仿的青年。

青年有著燦金色的頭髮,一雙眼睛藍的恍若晴空。

但那眼裡卻是灰色的寒冬,保留著些許餘灰過後的火星。

青年沒有等待她的回答,一步步快步向前,抓起她的下巴,勾起的笑容傲慢而冷酷。

「你就是我的未婚妻候選人?臉蛋上等,但那眼睛還真難看,紅眼?」

「……」

「不說話?那就是默認?哈!那老太婆要了個啞吧?」

「……」

「說話!」

聽到青年的挑釁,艾已經知道對方是甚麼來頭了。

就算眼前的青年說話讓人想揍一拳,但她的確不該忤逆對方是個事實。

「見過少爺。」

「哈!我的確有說過我只接觸『走不了』的女人,那老太婆還真了不起啊!直接送個坐輪椅的?不過……你是真的走不了?還是假裝?咱們走著瞧。」

像是下戰書一般的哼笑了聲,青年轉身就走。

而艾看著對方那囂張的背影,要不是為了育幼院的存亡,她早就拿花瓶砸過去,來個「謀殺未婚夫」。

不過說到底,她也只不過是候選,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還等著這紈褲子弟去挑。

但原來……無法走路是這少爺的條件嗎?

那老妖婆就是這樣而挑上自己的?

「好好的女人不要,幹嘛挑殘廢的……」

撫著有些抽痛的大腿,艾咬了咬牙嘟囊道,而這句嘟噥卻讓正要甩上門的少爺頓了頓。
青年轉過頭,瞪了艾一眼,卻正好跟瞪著他背影的艾四目交接。
雖然有些尷尬,但瞪都瞪了,艾也不覺得自己能怎麼樣,只能硬著頭皮看著這可以左右她人生的貴族。

「你,姓什麼?」

「您需要知道姓嗎?」

既然瞪人和抱怨都被看到了,艾也乾脆就豁出去回答了。

反正看這少爺的反應,自己不管怎麼做都會被趕出去。

只要不惡言相向,不要被那老妖婆發現自己壞了甚麼事情,那麼應該也不能更糟了。

說是這麼說,老妖婆可是要她搞定「未婚夫」,現在看來根本出局了。

而且依照那老妖婆的命令,她是要在晚餐見這少爺的,可不是在她房裡。

「你跟那老太婆用甚麼做交易?以為嫁進來就可以麻雀變鳳凰?」

果然不在乎她家族姓什麼,青年對於這出乎意料的回答似乎頗有興致。

不過那眼裡仍舊冰冷一片。

就像是在街邊施捨給她麵包的紳士一樣的眼神。

「我對貴族生活沒有興趣。」

艾平靜的說,雖然她沒有必要如此回答,但這名少爺的話卻讓她氣的管不住自己的嘴。
不過說出口就讓她後悔的想撞牆。

「那是醫藥費?」

「搞不好我只是裝病。」

「呵……那你是為了甚麼?」

這點跟您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

「這可是個機會讓我決定要不要選擇你呢!你說有沒有關?」

「在我看來您只是想找個樂子。」

「哈!你!很有趣呢!」

瞇起了藍色的眼,青年似乎對眼前這母親找來的「商品」起了點興趣。

「對!我就是想找樂子!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

「今天的飯局我保全你顏面。你也不希望一開頭就被那老太婆看到砸鍋吧?」

「然後?」

「然後三個月,月滿後你要馬說出你跟老太婆的交易,要馬滾出去。」

艾不禁對這提案啼笑皆非。

「說出交易您就不會趕我出門?」

「那就要看答案如何了。」

「……您到底為什麼要開這種條件找女性?」

少爺眨了眨眼,繼續冷哼了一聲,這次他不打算再繼續久留。

「你的個性跟我要找的女人很像,但那雙眼睛還真是讓人討厭的顏色!」


 
「要是綠色就好了……」
 


關上門的抱怨聲讓艾坐在輪椅上沉默了好一陣子,腿突如其來的疼痛讓她剛剛緊繃的臉扭曲,推離了輪椅,她跌坐在地,緊緊的抱住了腳。

也不知過了許久,艾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默默的走向了窗邊,窗戶的倒影裡,一雙翠綠色的眸子正回看自己。

凝滯的空氣中傳來了清脆的耳語。

「嘿!那就是你五年前用我救的小子呢!你一開始沒認出來嗎?不過他真是一樣不可愛!沒想到他在找你哩!」

「……他是誰不重要,你剛剛去哪了?」

「不是你要我捎信給院長說你很好嗎?」

「有被其他人發現嗎?」

「當然沒有!你可是差點被當作魔女給處刑哩!真是,現在人類真是沒禮貌,以前的你們可是把我們這些精靈當神在供奉呢!」

「你以後……沒事就別出來吧!」

「怎?你靠著我也可以走路喔!雖然耗損很快。」

「……不,反正在這種宅邸也用不上這種力量。」

「你是不想讓她看到你使用力量的瞳色吧?為什麼?他要找的應該就是你吧?搞不好是要報答昔日的救命恩情也說不定啊!」



「他找誰不重要,反正只是個交易……」
 


「反正只是個交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9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鬼》ㄧ 獵鬼之人- ... 後一篇:奇蹟暖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