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關於工具人,關於賽西莉亞01

作者:白蘿蔔│2017-07-18 04:09:07│巴幣:20│人氣:904

這是屬於賽西莉亞的背景故事,可點擊連結進入看角色設定。
怨嘆為何靈感大神都這種奇怪的時間才願意來。
▶小僧我愛你!!!!!!<後記跟這裡都要告白一次的人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英才齊聚的國度裡,一名天才工匠傾盡一切,打造出了一把具有靈魂的武器。當時在那個國度裡,針對武器的打造技術可以說是登峰造極,但同時也遇上了瓶頸,停滯不前,無法再更精進。

  原因出在於,人們一面追求著讓器物擁有更強大的威力,但在這同時他們卻也察覺,他們所研發的、如此連最強大的武者也無法抵抗絲毫的龐大力量,並無法被安穩的置放在任何容器中。

  換言之,他們現有的器物無法在力量上有更大的突破,不是製造不出來,而是器物將會無法負載。不穩定且不受控的力量隨時都有可能衝破禁錮溢出,因而造成器物的損壞。

  當時具有強大力量的器物,就猶如裝滿硝化甘油的水瓶一般,雖然具有其威力,卻同時也極其危險,稍一不注意,便可能釀成大禍。

  而那名天才工匠,沒有人知道他究竟是用了甚麼方法,讓本應是死物的器物,有了靈識,有了靈魂。有人說,他進行著殘忍的人體實驗,將活人的肉體連同靈魂一同融入打造器物的素材裏頭,但這點並未獲得證實。

  有了魂靈的器物,雖然在感受或靈智方面可能不比真正的人類,但卻能夠極有效率的控制住原先被灌注在裏頭的龐大力量,使其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儲存容器;捨棄從前大家不斷加強容器堅固性的方法,他等同於改善了力量收納的方式,大幅的提升了器物能容納的能量多寡,也使其能更有效率的使用。

  套句該天才工匠的話,那就是:「那是他們的身體,當然知道該怎麼控制啊!」

  然而,這項技術並不普及。有人認為,或許連當初的那名天才工匠都尚且無法完全駕馭這樣的技術,因此即使加上其他人試圖模仿、改良而造出的成品,其數量仍然不多,甚至後來這項技術就失傳了,再也沒有人造得出來。

  但,這也造就了其令人趨之若鶩,無與倫比的價值。

  擁有靈魂的武器,其可貴並不僅僅在於力量,它們還具有彰顯財富與權勢的功用,甚至在許多人眼裡,後者顯然比前者重要太多了。

  畢竟,那可是全世界沒有幾把的珍寶啊。而戰爭?武鬥?
  ──那些都離他們很遠、很遠。

  然而在製作技術有了飛躍性成長的同時,一個人們從未思考過並防範的問題浮出了水面,並且是以極其慘痛激烈的方式。

  器物,造反了。

  沒有人曾經想過原來「東西」,也能夠變成活的,也能夠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望;原來有一天,手中的工具將不再是自己的利器,反而成為了帶來毀滅的敵人。它們擁有人類全然無法抵抗的,壓倒性的力量,當初虛榮且追求一切都必須完美的人們,替武器打造了最華美的外表,賦予了它們最強大的破壞力,打造了它們毫無破綻和弱點的身軀。

  造反的那把武器,他的資料並沒有任何一點點被留下。
  它究竟是甚麼樣子、造反為的是甚麼、最後下場如何,沒有人知道,只知道那場戰役的傷亡慘重異常。

  意識到這問題嚴重性的統治者連忙召集了國內所有相關領域的專家,試圖尋求根除器物不受控制的這項憂患。今天雖然只有一個「人」造反,但不代表望後不會有第二、第三個,他不可能放任這個大地雷就這樣被埋在那裡,等著隨時會引爆。

  有的人提議將這些器物全數銷毀,但很快地便遭到駁斥。
  先姑且不談其價值以及銷毀會帶來多麼重大的損失,光是如何壓制這些器物就會是一個大問題了。倘若他們被逼急了,聯合起來反擊,那可怎麼辦?

  其實他們能想的辦法也不多了,最後,他們找出了一個控制這些器物的方法。
  原理並不難

  這些器物的強大,源自於它們的靈魂,因此,解決之道同樣也在於靈魂。

  統治者第一時間自然是封鎖了造反的消息,並將那些尚不知情、殘存的,具有魂靈的器物召回,運用法術強制將它們的靈魂與其他人類相連結,並下了禁制,讓這些存在於器物中的靈魂必須對其靈魂連結的人類唯命是從,認其為主。

  而後來人們發現靈魂連結的產生,反而使武器的能力能夠更完整的被發揮出來,那些都只是額外的收穫罷了,最重要的是,他們總算掌控住了這極大的威脅。

  然而後來這件事傳著、傳著,與器物靈魂相連結的儀式不知為何被稱為「契約簽訂」,由人類獻上他們最誠摯的心意,與器物之間相互信賴、坦誠,向器物「借用」他們強大的力量。因為靈魂相連而產生的同步思考與默契,更為詩人所歌頌,稱其為最相配的搭檔;甚至還寫出極具浪漫色彩的主人與武器之間的戀愛故事。

  然而,其實武器和人類的地位從來就沒有對等過;契約不過是單方面被施加在器物身上,用來束縛它們的限制罷了。但,沒有人在意,連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器物本身,也絲毫不覺得哪裡不對。

  不知是否為它們天生生為「死物」的缺陷,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抑或是長期受到控制而僵化的思考,讓它們從來不去質疑自己為甚麼而聽令,從來不去懷疑它們為何要服從,也從不渴望自由,僅僅是順從那烙印於靈魂上的契約限制,聽取主人的心聲並執行。

  後來的人因為不清楚契約真正的運作原理,甚至將器物的服從,稱作是它們身為工具的本能。
  ──然而,工具本來就是死的,哪裡能夠有「本能」呢?

  被強制刻劃、加諸靈魂上的禁制,是否就真正成為了器物的一部份、被寫進器物的定義,再也無法分離?


  賽西莉亞是當年遺留下來的、具有靈魂的器物的其中一把,在技術早已失傳的今日,她的存在幾乎等同於傳奇。

  身為一把蘊含強大冰屬性能量的劍,她不但擁有絕對的服從性,更有近乎藝術品般,精緻而美麗的外表;冰藍色的劍身上有著細微卻繁複華麗的刻紋,劍柄處造型也做得極為優美,配上周身散發著的薄薄冰霧,讓她看起來總帶著一股朦朧之感。然而任何人都知道這把劍,絕對是鋒利無比,且並不若其外貌那般纖細脆弱。

  她被當作是傳家寶的代代相傳,認每一任家主為主,為守護家族的榮譽而戰,為敵人帶來毀滅──儘管那對她其實半點意義也無。

  她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聽從命令奉獻自己的力量。

  平時,她做為一個稱職的「工具」,被妥善的收藏著,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被取出,也從來沒有人在意過她是否會有感受,就這樣將她置放在黑暗的櫥櫃中,連盞燈都吝於給予。

  或許也曾有主人是關心過她的,但卻因為賽西莉亞一直以來的靜默而導致他們漸漸地也不與她說話了;漸漸地,習慣了她有著人類的外貌,卻彷彿毫無感覺的表現。但很多時候,賽西莉亞不是沒有感覺,她的情感也並非毫無波動,只是沒有人察覺,而她也還來不及將其組織並表達出來讓人知道,他們就已轉移了目光。

  長久的歲月以來,賽西莉亞遇見過各式各樣的主人,他們各自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與要求,她總是靜靜地配合,一語不發,也從來不在內心有任何的評論。
  
  對這任主人,她也並不例外。
  儘管他的所作所為,算是賽西莉亞見過最奇怪的了。

  「──妳相信上神的存在嗎?」

  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奧斯頓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那時的奧斯頓還只是個少年,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人,因為她的契約對象仍是少年的父親。

  問過她問題的人,很多。

  人們總試著想要了解自己的東西,想著或許吟遊詩人們所歌頌的美好情境會降臨在自己身上、想著或許自己所擁有的,會是最特別的──說穿了,不過就是希望滿足他們那麼一點點的小幻想與虛榮心罷了。

  所以,儘管問過賽西莉亞問題的人很多、奧斯頓也並非第一個關心她想法的人,但耐心的等待著賽西莉亞回應、甚至還試圖引導她的人,他卻絕對是第一個。

  ──而且這答案一等,就等上了數十年。

《關於工具人,關於賽西莉亞01》 完。
02請再等個三百年。(靠邀)


後記:

  取名廢物、文筆渣、邏輯紊亂。
  所以我說那個標題到底要叫甚麼呢?

  總之又弄了一個虐自己的設定,我正式決定在這個故事裡,諾爾不存在(ㄍ)
  本來姊弟裡面我就已經比較偏心弟弟了,寫了他很多的文然而都沒有貼出來(幹),然後到處跟人家說他帥,現在我覺得是時候把賽西莉亞的故事補得更完整惹。

  雖然其實這跟原先的背景設定有差距,但是性格是差不多的,只是程度問題!因為經歷的關係!

  還是不得不說小僧的圖真的有美到我QQQQ
  翻圖庫翻著翻著找到以後,就忽然間燃起滿滿的動力想寫這個角色QQQQ
  小僧我愛你不管你有沒有看到QQQQQ她現在又變成我line的頭貼惹!!!!(喔

  不過說真的,我忽然間意識到,我好像很少在寫角色的成長故事,我通常都喜歡設計一個很虐的背景跟具有缺陷的性格給他,然後就看他苦惱很爽以後let it go(靠北喔)

  這真的是很奇妙呢,究竟是why呢?

  像是那個諾爾啊、那個靜啊(不要一直跳企劃X),這兩隻的課題是我覺得最難搞的哇,一個放不下又鑽牛角尖,一個放太多了…!然而我到底在說甚麼可能也沒有人懂吧啊哈哈,晚睡就真的很容易ㄎ一ㄤ掉呢!(不要愉悅的語氣)

  下一個目標我試試看把靜的故事整理出來吧ODO
  試試看…(幹勁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8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沫鈴
好有耐心的等待呢xD

07-18 09:22

白蘿蔔
對啊XDDDD
因為賽西莉亞的反應跟思考不是普通的慢(X)
她不是正常人也沒有做過思考訓練,所以真的要等很久她才有辦法找出自己的答案…!07-18 14:16
黑い影
想吃露西(看看其他公會的舊角卡

07-18 09:49

白蘿蔔
吃,都吃(X)
然而她其實也是個可怕的小女孩哇((07-18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賽西莉亞... 後一篇:【日常…?】其實是安麗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