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艾莉絲 巴克自殺20(完整版)

作者:西河│2017-07-17 13:20:03│巴幣:2│人氣:60
  奧托回到警局,當他要處理巴克那起案子時,有個同事經過他桌邊。
 
  「奧托,你怎麼還在辦這個案子?」
 
  「還沒破案啊。」
 
  「犯人確定了,就是那個考爾‧李。你記得他吧?他當時一人單槍匹馬的闖警局。狗娘養的,殺了自己兄弟又幹了我們警察,社會上就是有這種敗類。」
 
 
 
  他在局裡面找著,找到了葛拉丁。
 
  「是誰結案的?」
 
  「喂、喂,語氣怎麼這麼衝?」
 
  「你找到證據了?」
 
  「多虧我這雙可憐的腿。」他揉揉腿,伸伸腳,繼續抽菸。「南區那幾個可愛的年輕人說李和他兄弟巴克最近曾大打出手,就是為了那個悍婦。關於這點,李也承認了,他打他這位兄弟是因為他看不起李,覺得李窮,配不上他姐。所以他就教訓了下這個忘了自己的時的兄弟。」
 
  「這理由聽起來很牽強。」
 
  「重點是,當初我們審訊他時,他說他案發那段時間在自己住的地方。然後我們可愛的小朋友卻告訴我們,那天晚上他們親眼見到他和別人開著車出去……」
 
  「有人要陷害他?」
 
  「該死,奧托,你讓我把話說完好不好。」葛拉丁說。「我們當然會給李一個自己解釋的機會,但他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真很讓人懷疑啊。」
 
  「可他的動機是什麼?就為了再給丹斯‧巴克一個教訓?還是為了給艾瑪‧巴克一個報復?說不定她拒絕李過哩。」
 
  「別太超過了,奧托,你是在對你的上級說話。李沒辦法說明他案發時的行蹤,還有從他那裏來的贓物。就算他矢口否認又怎樣?證據確鑿。反正他身上已經一個案子了,再多一個也無所謂。」
 
  「我們現在就是這樣做事的嗎?可以隨便亂定別人的罪?」奧托受不了了。
 
  「我不知道安珀教了你什麼。」葛拉丁正色看著他。「但我告訴你,安珀幹了這麼久也才幹到警長。要是所有人都像你們這麼幹,這個局還拿的到經費?別開玩笑了。」



  大手喬治剛從夜店出來,開著名車,兩個尤物坐在後座,要去他家裡看他蒐藏的古玩。他承諾,一定會讓她們目瞪口呆,也許待會兒還有別的事能讓她們更驚訝。車子裡灌滿香氣。
 
  多麼美好的夜晚。這兩個美女正是他喜歡的類型,不會像鸚鵡一樣吱吱喳喳,單純懵懂,是個好聽眾,換句話說,當他在吹噓這輛車有多有多好的時候,兩位會使勁的猛點頭,面露好奇和崇拜的表情。當然,他懷疑她們簡單;沒有受過什麼知識的腦袋只知道這輛車要花很多銀子來買。
 
  他買這部車時,他女友就告誡他,做這行不該這麼高調。自以為有主見、想把持權力、又故作溫順的女人最惹他厭煩。有錢沒地方花,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車開上了橋,有點不對,閃著號誌,還設了關口路障,這個時間?純黑的夜都有些翻白,現在可是凌晨四點。為什麼會有臨檢?他看了眼後照鏡,想趁機轉彎,沒想到這時偏偏後方連續來了好幾輛車。幹!他就快要到家了,要好好把這兩人的衣服給脫了。
 
 
 
  「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葛拉丁看見下車的人是誰後說道。
 
  「葛拉丁,什麼時間,你搞什麼鬼?」
 
  「喂喂喂,願賭服輸,是你自個兒往槍口上撞,我可沒逼你走這條路啊。」
 
  喬治認得這惡名昭彰的警察,另一個把帽子壓得很低,而且好像在打瞌睡。
 
  「鬼才相信。」
 
  「信不信都好,我告訴你,我就是時間多太無聊,想在這裡設個路障,結果不就有條蟲上鉤了嗎?」
 
  「哼,算了。你想抽多少?」
 
  「你那輛車怎麼樣?」
 
  「我自己買的,付現。」
 
  「很有趣,但我看那些錢不太乾淨吧。你知道什麼更有趣嗎?最近我們在調查一起G街的自殺案,後來案情大逆轉,是起謀殺。然後我們發現到……」葛拉丁從上衣的口袋裡拿出枚金戒指。「你對這麼戒指有沒有印象?」
 
  「不就是枚戒指?」他看起來很疑惑。
 
  「這枚戒指是從你那裏買來的,從黑市。」
 
  「嗯,那又怎麼樣?你該不會想說這枚戒指和謀殺案有關吧?」
 
  「如果我說是的話,你會承認這枚戒指是你的嗎?」
 
  「我沒殺人,而且你不能隨便拿一枚戒指就想栽贓我。」
 
  「這可不是沒普通的戒指,」葛拉丁拍個響指,旁邊那個小夥子就拿來一支手電筒。「你可以看到,這枚戒指裡面刻著一些小字,上面寫著:丹斯和卡洛兒。巧的是和兇案的死者正好叫丹斯‧巴克,而他前女友名字叫卡洛兒‧高登。現在聽好,我們是這樣認為,偷東西的人和殺人的人是同一個人。好了,請開始你的解釋。」
 
  「這是誤會!誤會。」喬治急忙撇清。「我沒偷東西,這枚戒指是別人給我,用來還債的。」
 
  「我要怎麼相信你?老喬。」
 
  「那個人叫費雪,華萊士‧費雪,住在H巷,你可以去找他。」
 
  葛拉丁挑眉。「還是不夠好,老喬。要是我在這裡放過你,然後發現你就是兇手,結果給你跑了,你說怎麼辦?」
 
  「我怎麼敢啊?」
 
  「我們辦事是講求科學,而科學嘛,往往需要大量的經費去投資精密的儀器。」
 
  「你就是要錢就對了?」
 
  「是捐贈。」葛拉丁糾正他。「你明天把拿一輛車捐給A慈善機構,我保你這次平安。我醜話先說在前面,要是敢拿二手車或讓我不滿意的話,就等著做你做二十五年的牢。」
 
 
 
  東方既白。葛拉丁把手電筒丟給另一名警員,警員摘下帽子,原來是艾莉絲。
 
  「很愉快的生意,不過要早起就是了。」
 
  「你說諷不諷刺?全部裡面最廉價的戒指竟然是破案關鍵。」
 
  「說真的,我不怎麼在乎。不過妳這樣榨錢,算我服了妳。」
 
  「如果讓我那個前雇主看到,包準能氣死她。」想到艾莉絲就會心一笑。
 
  「那就這樣。」葛拉丁說。「記得到時把錢匯到我戶頭。」
 
  葛拉丁把車開走後,艾莉絲還在橋上待了會兒,等會兒把戒指交給奧托警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7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小說|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 巴克自殺19(完... 後一篇:艾莉絲 巴克自殺20(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