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小說】末世之邊緣救贖-26 考驗人性

Nelviy | 2017-07-17 12:49:59 | 巴幣 2 | 人氣 116

停更原創小說-末世之邊緣救贖
資料夾簡介
喪屍病毒爆發,人活著隨時可能會被活死人吞食, 在這樣的恐怖世界裡,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恰巧成為了救贖……

小說簡介(傳送門)


  趙修,是一名土之異能者。打從涂學定一家與白賀被抓進毒異能者基地前就與他們隨行了一陣子。

  帶著一副黑框眼鏡,他的嗜好就是透著鏡片看盡各種人性的掙扎,從中尋找他個人主觀認定堅貞的情感。

  而沒有波瀾的普通日常中、在沒遇上波折前,一個群體之中根本無法將每個人的人性差異明顯地表現出來。所以擁有異能的他,非常樂於碰到危險,以便他的觀察。

  幸運地,趙修不需要親自考驗人性,在被帶到了毒異能者基地的牢房中,他看了不少好戲。

  其中,莫屬盧妏茜的自私與白賀的冷靜最令他印象深刻。

  尤其是白賀,沒想到原本看似懦弱中帶著堅強的少年,在被盧妏茜出賣、被毒異能者手下帶走的時候,他一轉身,將面部背向眾人之時,原本無害的氣場瞬間改變。但也只有一下子,一瞬間洩漏出來的一絲殺氣很快地就消散而逝,卻還是讓他捕捉到了。

  ……原來是他看走眼了,人群中果然臥虎藏龍。

  如果是常人遭遇背叛,根本無法如此快速地收起自己的恨意,白賀的反應瞬間就引起了趙修的興趣。

  他使出了異能所創的其中一項技能——沙之眼。只有足夠的塵土就能造出異能眼球,作為監視鏡頭將畫面傳到自己的腦海當中。

  趙修能操控沙之眼的距離最多能遠至五百公尺,不過眼球必須先經由他的手上造出。在一群匪類的基地中,能作為眼球材料的灰塵一點也不缺少,眼球也可隨時分解成沙子後而重組。趙修理所當然放出了一顆沙眼繼續觀察白賀的後續動向。

  在毒異能者的房內中,他見到了白賀擺出了一副怕生的姿態……

  此時,趙修對著白賀說道:「對於在毒異能者房裡發生的事,我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喔。」

  「嗤……」趙修的出言,讓白賀非常嫌惡。

  趙修接著說:「那時的白髮少年在毒異能者朱隆成面前十分地害怕……」

  突然被帶到朱隆成房間的少年擺出了一副不諳世事的表情,好似渾然不知朱隆成的意圖,只當做自己是誤闖境地中迷途的羔羊。

  「……能放我回去嗎?……為什麼要抓我來到這?」少年怯怯地說到。

  懵懂無知的形象,瞬間讓朱隆成大悅。眼前的美麗少年不知比這些天來屬下找來、只會擺出驚恐表情與尖叫哀號的玩物好上多少倍。即使還沒嘗到肉的滋味,眼前的模樣就足夠地新鮮。

  他笑著向少年問道:「你說為什麼會來到這?」在開胃前要培養一下情趣。

  「不知道……」少年搖了搖頭。

  「沒關係,接下來叔叔會好好地疼愛你的。」說著,朱隆成將少年一把拉近了他,猛然地就將對方的上衣脫了。

  頓時光著上身的少年彆扭地說道:「……真、真的嗎?」

  然而,見到少年的反應,反而讓朱隆成開始懷疑到「單蠢」的少年的實際年紀。

  少年接著說道:「我被爸爸媽媽拋棄了,他們都討厭我……」

  頓時又讓朱隆成卸下堤防:「叔叔不會討厭你的,你長得這麼可愛。」原來是一個沒人管的孩子呀,偶有的確會出現這麼一兩個思想發展比較緩慢的孩子。

  少年再度張開他的薄脣:「所以……」

  趙修興奮地說道:「你會愛我嗎?」

  「如此直接又試探人性的問法啊!」

  在一旁的白賀,面對趙修忽然地雀躍感到雞皮疙瘩。

  非花姊……你看,我就說異能者都是一些變態吧……

  「不過,最讓我欣賞的是在後頭。」趙修回想著。

  「你會愛我嗎?」

  當少年問了朱隆成這句話後,看著對方色慾薰心的表情,聽到了一聲。

  「會。」

  只見,下一秒少年像是如獲至寶地主動跳入對方懷中,將雙手懷抱在對方的肩頸上,眉歡眼笑。

  霎然就有嬌軀入懷的朱隆成也感到十分地意外和欣喜。卻沒想到……

  「嘩啦——」趙修說著,並接著大笑。

  「哈哈哈,我真的沒想到前一刻還笑得像天使般的少年,下一刻居然會讓朱隆成直接身首異處呀!」

  當時的少年,也就是白賀瞬間地對自己感到厭惡。

  自己居然已經偽裝到連這種明顯起了色心的貨色都還期望著能在對方身上找到一絲的真情?真他媽的是有病呀!

  再度地嘗試失敗,對於想對自不利的人,白賀也從不會手下留情。

  挽在對方脖子上的手臂一動,雷斬直接將對方的脖子從頸上摘下。在朱隆成喜悅之際,連一點反應地機會都沒有,便投向死亡的懷抱。

  殺了朱隆成後,白賀緊接著注意到了趙修的沙之眼視線,理應只剩他一人的房內依然有人在窺視著他,才赫然讓他發現了這趙修監視的異能,並加以破壞。

  接著,由於白賀在近距離被朱隆成爆出的血液潑了一身之後,僅只是靜靜地找了房間看似比較乾淨的毛巾和飲用水清洗,將衣服穿上,接著就將房間放一把火燒了。所有動作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

  而在沙之眼被破壞的瞬間,讓趙修明瞭啦!白賀不只是一個異能者,還是個為了尋找愛,會親自考驗人性的異能者!

  「真是太棒啦!這種果斷考驗人性的作法實在是太讓太欽佩、太欣賞了!」說著,好似有螢光在趙修的眼底閃過。

  「你不覺得只要我們聯手,一起做事會變得更有效率嗎?」

  「……你到底想幹嘛?」白賀看著眼前自顧自、陶醉地講起自身過往的趙修,令他覺得非常噁心。

  但在不知道趙修實際的意圖和異能實力前,他不敢輕舉妄動。

  「講得太入迷反而讓我忘了向你說明我的理念了。我想要確認、尋找人與人之間最堅貞、至死不渝的感情喔。」

  說著,讓白賀頓時詫異,居然會有人想法與他如此地相近。不過……這也可能只是趙修為了討好他而故意說的謊言。

  白賀回道:「我會靠自己力量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語畢,白賀其實想直接閃人,他忽然才意識到與一個可能滿嘴謊言的人一直虎扯下去,一點意義也沒有,反而只會著了對方的道。

  「你不同意跟我合作,那你應該不會妨礙我吧?」只見趙修似乎對於自己的提議被回絕一點也不意外或是失落,立刻地回話,讓白賀猛然地愣了一下。

  不會妨礙我吧……白賀想起他對著陸顧程說過類似的話。

  「為了表示善意,我會讓你見識我的理想的。到時再請你考慮看看我們的合作囉。」此時,趙修的表情又恢復成了平時地溫和的笑容。

  「不管你說的再多,我也不會改變主意的!」白賀放話後,不想再與對方有所牽扯,立刻跨步離去。只留趙修一個人靜靜地站在路燈下。

  一段時間後,只見仍待在原地的趙修雙眼像是彎月一樣地興奮。

  他認為,考驗人性的作為,要做的事其實都是一樣的。

  白賀,只是還差一點啟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