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46 魔王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7-16 13:17:13│巴幣:0│人氣:75
46 魔王

各懷心事的Saber和愛麗絲菲爾不約而同的沉默了起來。

在這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相互扶持的兩人卻如汪洋中的一葉孤舟,眼睜睜望著席捲而來的浪潮,無法可想……

一個是名滿天下的無雙之亞瑟王,一個是傳承千年的魔術世家之女,但她們倆對將來——很可能就是今晚——所要發生的事情卻盡是迷茫。

面對詭奇、強大、前所未料的「聖王」,即便是Saber都不敢信誓旦旦地誇言必勝。然而即使勝利了也罷,難道要這麼將聖杯拱手交與切嗣嗎?而於愛麗絲菲爾,縱然事前如何笑語,在真正直面切嗣心中懷揣著的理想之重量時,她依舊感到手足無措。

——從來,她也只不過是假裝了解切嗣的理想而已。

比起「為丈夫的理想義無反顧」,作出「擁有共同的理想並為此奮鬥」的模樣,多少能為他分擔一些壓力吧。

突然,一抹青色的身影一閃而過。

Saber一怔:「Lancer……?」

——————————

「果然,最後還是發展成這樣了啊。」

提著「弒神者」的無非輕笑著望向前方,只見吉爾迦美什和伊斯坎達爾與他三人互成犄角之勢,幾乎要凝成實質的氣勢在中央碰撞;周圍的環境被破壞得面目全非,原先約定好的終點事實上恰在一里開外,看似是個將分出勝負的狀況,事實上三人已在此纏鬥數分鐘之久了。

心高氣傲的王者不可能服輸,既然當初不限手段,無非最初便已預料到三人之間必有一番大戰——

至於先前給予伊斯坎達爾的那瓶藥劑……若不是在遊戲世界,哪有這種可以產生「期間限定」魔力的玩意?就算真的存在,相信它對英靈也不會有作用吧。

撇下大話說要在今晚終結聖杯戰爭的他,存心要壓榨出這些穿越時空而來的英魂們最後的榮光,為此乾脆地拿出作為自己壓箱寶的「沉睡之樹汁液」,讓Caster討伐戰中消耗最大的Rider恢復狀態……

——這傢伙是瘋子(Berserker)。沒有其他更合適的詞彙足以形容。

「弒神者」劍柄上的瞳孔正興奮地瞪大,若有似無的暗紅色邪風纏繞著劍身,瘋狂巨大的嗜殺之氣毫不掩飾,一波一波如浪潮刺激著英雄王和征服王的神經。

伊斯坎達爾緊捏著牛車的韁繩,一如往常張狂的笑容卻有些難以言明的僵硬。一直以來他從未與無非正面交鋒過,而今正式與之對峙,才發現這傢伙遠超自己想像地難以對付:

只是呆站在那裡,就有如征服王當年於印度所見的高聳山脈,那怕只是看一眼都有種難以跨越的無力感。

或許,征服東方的大軍又再一次碰上最棘手的阻礙了。

但是他也不會輕易認輸的,就像過去一樣——

征服王將率領著他的軍隊,蹂躪爭霸、直達遠方。



高手過招是怎麼一回事?

真正的高手交鋒,往往都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相互不為所動。因為實力相當的雙方打鬥起來,比得便是哪一方的失誤更多,或哪一方先招架不住。

先發制人是一種道理,見招拆招也是一種本事。

一、二、三……

在心中數著拍子,無非臉上的笑容不為所動。

「坐以待斃可不是我的風格!」

正如無非所料,伊斯坎達爾高舉起凱爾特長劍,「神威車輪」(Gordius Wheel)爆發出狂亂的閃電,向著他這個方向撲來。於是無非挑了挑眉,僅只心神微動,「弒神者」劍身上的暗紅色旋風剎那間擴大成風暴,強行將周圍的雷電逼開,至於牛車本身則彷彿絲毫不受影響似的,挾帶無堅不摧的氣勢直朝他逼來!

輕舒了一口氣,無非平靜的雙眸倒映著對手的影像。他猛地一抬手,「弒神者」在最恰當的時機架住了兩頭天之公牛的前蹄,止住戰車的衝勢。緊接著一收手、橫斬,嗜血的狂風再一次自劍身爆發而出,這回卻是預備直接要了這兩頭牛的小命!

「『蹂躪征服直達遠方』(Via Expugnatio)!」

隨著伊斯坎達爾的高呼,適才被無非消去的雷電再次炸裂般擊出,迫使無非皺著眉退後恕步,同時也驚險地保住了兩頭牛的性命。

然而比起看似吃虧的無非,伊斯坎達爾的眉頭皺得更深:他總算是親身體會到昨日英雄王的憤怒了——這把劍好像真的有點難以對付啊!

另一頭的無非直視著正保持安全距離的征服王,用力握了握「弒神者」,露出了一副怪笑,竟轉了個方向,如砲彈般衝著英雄王而去!

吉爾迦美什冷笑,雙臂環抱著胸口,背後冒出至今為止所見過最大一片的漣漪,寶具如驟雨般鋪天蓋地,鋒芒直指前方那「不自量力」的黑衣男人。當然,無非早已料想到如此情境,「弒神者」彷彿欲與對方的「王之財寶」(Gate of Babylon)一較高下似的,亦颳起血腥風暴——

史詩般、天災似的場景瞬間降臨。

……當Saber隨著迪爾姆德突破了無非佈下的認知結界之後,映入眼簾的場景便是如此。

也不知是有意無意,吉爾迦美什和伊斯坎達爾雖無明言聯手,但卻很有默契地接連與無非展開車輪戰。雙方並未交鋒,從來都只與無非對打,一個退開時另一個便會立即遞上,儼然一幅欲將對手耗死的情狀。

「王啊!我來助你!」迪爾姆德看不下去了,舉槍便要亂入。

「迪爾姆德?……還有Saber啊。」

無非笑著回頭瞥了一眼,同時數十粒光彈向著征服王射出,他本人則回身一劍擊落了另一頭飛射而來的寶具之雨。

微瞇著的琥珀色雙眼閃爍了片刻,無非飛身退開了數十呎,前去與迪爾姆德會合。

一直以來都是這麼輕描淡寫的態度,真是令人看了不悅。伊斯坎達爾乘著牛車,忍不住想。

「櫻,妳怎麼跑來了?」

無非伸出未握劍的左手,揉了揉正待在迪爾姆德身後的櫻的小腦袋。柔順的淺紫色髮絲被弄亂,小女孩卻露出了稍顯拘謹的微笑,細聲回答:「想你了。」

而黑衣的男人愣了一愣,忍不住也「噗哧」地笑了出來。

隨後他隻手將櫻攬入懷中,將對方抱了起來,平靜的目光依序自身邊的Saber、迪爾姆德,遠處的吉爾迦美什、伊斯坎達爾掠過:

「……都到齊了呢。」

「你們——來自地球的傳說、神話的英魂,鐵血的、熱血的、冷血的王者。」

銜著櫻緩緩地向後走,無非的表情安靜得有些可怕:

「自彼岸追尋著聖杯的光輝至此,跨越時光甚至世界的障壁,如此足可與奇蹟相比擬的巧遇啊……」

「何等,令人心潮澎湃!」

隨著話音落下,周遭的環境亮了起來。這份光芒在已漸入長夜的遲暮中顯得特別刺眼。

憑著來源自令咒的聯繫,在場除了無非以及已失去Master的迪爾姆德之外的Servant臉色都不由得一僵——透過無非早在先前就設置好的傳送魔法陣,衛宮切嗣、遠坂時臣、維瓦·維爾維特三名現役Master,還有曾與無非訂定口頭契約的言峰綺禮都出現了。

「這裡是……唔!」

戰鬥意識清晰的切嗣在光芒散去的瞬間便立即掌握了局勢,也正因如此不禁臉色大變:還存活著的剩餘五名Servant皆在場,而且還是經過一整天的休生養息後的這個時間點,要說不會發生一番大戰還真不會有人相信。

「今夜,命運停駐於此。」

無非的身軀緩緩升空,他的右眼漸漸染上腥紅。

「吾為『聖王』,亦為『魔王』。」

遠超乎想像的澎湃魔力自那副看似單薄的身軀洶湧而出,無非不再微笑,一臉肅穆。

「穿越時空的勇者們啊,我允許你們向我發起挑戰。」

「——I am the ruler of my world.(旅者兀立於此。)」

以這句話為起點,世界開始崩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629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5 理想... 後一篇:47 草蛇灰線,伏延千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