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他/她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禮物——我的乖乖女

作者:懶猴│MY GIRL ~我的乖乖女~│2017-07-16 01:59:29│巴幣:5│人氣:213

我覺得想見面的心情是不需要做準備的。因為之後,就得一直忍耐下去才行。


內容簡介
  害怕寂寞的我們倆,開始當一對父女── 笠間正宗,23歲,單身……育有一子?在櫻花綻放的季節,他最愛的戀人過世了。遇見年幼的少女,得知她是戀人偷偷撫養長大的,他的親生骨肉。一生中最悲慘的那年春天,剎那轉變為無奈卻又鮮豔的春天。一大一小的父女溫馨新生活。


廢話前言
  好久不見,又是久違的更新了,好像超過時間……反正差不多啦,這次要來推薦的是比較冷門的作品,很少有作品可以讓我這麼感動。可惜的是這部作品的銷量據說都不太好,據說這作者的作品都不好賣,但是就我看過的兩部作品:我的乖乖女、鐵樂詩歌,都讓我很滿意,細膩溫柔有著滿滿的感動。


心得正文
  故事的主角笠間正宗,在戀人塚本陽子離開他的五年間完全的失去她的消息,即使如此他也不斷的思念著她、等待著她,然而當他得到她的消息時卻是令人遺憾的噩耗。
  同時戀人母親卻帶來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正宗和陽子有一個五歲的女兒,在這五年間陽子努力的撫養兩人的孩子。意料之外消息帶給正宗很大的衝擊,新的家庭成員更是完全改變了正宗的生活。
  曾經他的生活就是上班然後下班,閒暇時間就是喝著啤酒看電視,一成不變且毫無意義的生活。為了孩子他強迫自己早起準備早餐,過著規律健康的生活,他做了很多辛苦的改變,但他卻甘之如飴,他的人生再次有了意義。
  
  本作在親情的處理上做得很好,為了孩子的努力與妥協,還有孩子看著努力的父親不斷忍耐,盡量不成為對方的負擔。在作品中也不斷傳達一個理念:人是互相依賴與扶持的。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依賴著對方,卻不知自己一個小小的動作,也可能成為別人努力下去的動力。


  另外本作還在「遺憾」這部分著墨不少,生命是很脆弱的,人隨時都有可能離開人世,若是肆意的揮霍時間、口是心非,很可能會錯過很多重要的事物。想說的話、想一起做的事要如何表達出來,要怎麼把握每一刻相處的時間,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課題。


  這是一部讓人很感動的作品,看著笨拙不成熟的父親如何養育自己的女兒,早熟的女兒如何幫助自己的父親,還有孩子爺爺奶奶對於自己單身的兒子收養女兒的擔心,在本作品都表現得很好,也讓人感動萬分。


後記
  已經很久沒有在欣賞作品時被感動到哭了,這部作品雖然短,但是它帶來的感動卻是實打實的,個人甚至覺得比白兔玩偶還好看,無論是感動還是細膩度方面。總之這周就由漫畫短心得作結了,篇幅有點短還請見諒。補番嘛……還有很長路要走(?)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按個訂閱,也歡迎留言討論,若是沒有時間的話按個喜歡也是對我的支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5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GIRL ~我的乖乖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人是互相傷害的生... 後一篇:【短評】2017春番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