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神界II》〈追尋記憶旅程的少年〉篇 〈黑色星期天〉之章

作者:炎星│2017-07-14 11:14:14│巴幣:8│人氣:430
  「請派第一隊支援,緊急狀況,遇上『惡魔』,重複一次,編號0273探員要求支援,本地區遇上『惡魔』」女孩對著掛在脖子上的耳機型麥克風傳話。

  良葉在喘著氣,心臟劇烈跳動的聲音超乎自己所想的巨大。

  天空響起了刺耳的雷聲,轟動雷鳴聲伴隨著烏雲密布的天空中閃爍的純白色電光,宛如蒼穹的咆哮聲憤怒且激動。

  為什麼會這樣呢?良葉忍不住將自己的視線往後一瞥,那巷弄中有著莫名的恐懼感,一接近身體就會顫抖,四肢會發冷,身上的每一寸身經都在收縮,肌肉為了能隨時逃跑而緊繃著。

  那裏,有著致命的存在。

  有著不能忽視的怪物。

  用言語形容,即是。

  「惡魔」
 
 

  這是個隨處可見的例假日,對良葉來說卻很珍貴,畢竟一個禮拜內能休息的天數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躺在舒服的被窩裡,溫暖的陽光斜射進屋子內,疲倦的氣息更為濃重,房間內瀰漫了和諧的氣氛。

  少了些會叫人起床的鳥兒,多了些讓意識在朦朧間清醒的車流聲,沒有人會打擾在夢裡的清閒,這是在工作日所無法感受到的享受,例假日,如此的平凡簡單且珍貴。

  鬧鐘不解風情的在安靜的房間內迴盪著高聲的尖叫,一次一次的送入腦袋還未清醒的良葉腦袋中。

  「嗚……」良葉用抱枕將兩邊的耳朵完全塞住,躲避來自外界的吵雜聲。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就算一臉的不情願,良葉的手還是勉強伸到鬧鐘的位置,然後按下關閉鍵。

  然後,繼續倒頭睡覺。

  果然假日還是應該奉獻給睡眠呢,就讓平日的疲憊在這一刻得到解放吧,沒有了吵鬧聲的房間讓良葉不自覺地這麼想著。

  叮咚!

  嗯?

  良葉幾乎是懷疑起了自己的耳朵,這種時候有人在推銷的嗎?

  然後接下來的一瞬間,良葉幾乎是被嚇醒的。

  「神宮良葉,我還要等你多久?」

  如果沒有猜錯,這個聲音是……

  「奈伊?」已經完全清醒的雙眼,直直地盯著房門口,確實這是奈伊的聲音。

  緩緩地走到門口,藉著房門上的防盜眼看向門外,有一道小小的身影正站在門口前,臉頰有些不滿的嘟了起來。

  「你等我五分鐘!」良葉向門外大喊,然後匆忙的衝進了廁所,將一大早還未梳理的紫色髮絲整理好,洗把臉,刷好牙後直接又回到了房間內部掃視著。

  地板?還算乾淨,本來自己平常有在打掃的習慣所以還好。

  床?才剛剛從床上慌忙地爬起,肯定還沒有整理過的。

  桌子?昨晚也是稍微熬夜的整理了私校的面試資料,桌上上還呈現凌亂的狀態。

  「不管了!」一掃剛起床的惺忪睡意,腦袋中清醒的想法正督促著良葉開始進行收拾。
 
 

  「歡迎……寒舍。」良葉氣喘吁吁的打開了房門。

  「那麼拼命地整理要幹嘛?我又沒有說我要進去你房間?」奈伊掩著笑容,身後的陽光映照在她的背後,形成的明暗的強烈對比。

  「那所以呢?你來找我幹嘛?」良葉看向奈伊,她身著簡單的素色襯衫搭配著牛仔褲,如此清新的風格給人簡單俐落的感覺。

  「難道我就不能來找你嗎?」奈伊嘟著嘴。

  良葉苦笑,舉起雙手投降。

  「不鬧你了,我們去喝杯咖啡吧,有些事想商量。」

  「喝咖啡會睡不著覺喔。」

  「神宮良葉!」奈伊紅著臉頰瞪著神宮良葉,那副可愛的模樣令良葉的嘴角勾了起來。

  「抱歉,開個小玩笑,我們走吧。」良葉披上了外套,將房門鎖了起來,與奈伊一同前往咖啡廳。

  水藍色的天空如大海般清澈湛藍,白雲如潮水般從遠方緩慢的湧出,陽光從白雲之間的破口灑落,每一道光都和諧的綻放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宜人的風帶著早晨獨有的清新滋味,

  「有什麼進展了嗎?」奈伊開口問道。

  所謂的進展,當然是指良葉的私校一事,她知道良葉一直都很積極的在準備關於進入私校的事宜。

  因為,那是他讓自己留在這裡的唯一理由。

  為了將自己鎖在這個城市內,這或許是良葉目前所能想到的捷徑。

  不過,為什麼良葉要這麼執著的留在這裡呢?僅僅是單純的不想回去嗎?

  「沒有呢,別說面試了,筆試的結果都不怎麼理想,連我都開始懷疑起自己了。」良葉抿著嘴唇,眼神中帶點不甘心的味道。

  「我可以問你嗎?」

  「嗯?」

  「為什麼……你這麼執著要留在這個地方?」找不到更好的措辭,奈伊有些彆扭的問道。

  良葉愣了一下,似是有些困惑。

  「啊!不回答也沒關係的,只是好奇問問。」奈伊揮著雙手慌張地解釋。

  「不!沒事的……只是……」良葉回過神來,垂下眼簾,「我也是第一次在別人面前開口說這種事。」

  「如果勉強就別說了,沒關係的。」奈伊有些擔憂地看著良葉。

  「我……想找到我的家人。」

  「家人?」奈伊歪頭。

  「在我有意識以來,我就被養父母告知我的雙親雙亡了,養父母告知他們是在這座城市裡撿到我的,也認為這座城市有可能有關於我父母親的消息,我才來到了這裡。」良葉道出,自己來到這座城市的理由。

  「是這樣啊……」奈伊低下了頭。

  「不談這個了,你說今天要找我商量什麼事情?」良葉迅速換上一張笑臉取代前幾秒鐘有些陰鬱的臉龐。

  正當奈伊要回答時,她臉上的表情瞬間垮了下來,彷彿見到什麼鬼怪似的驚恐。

  「你……你怎麼了?」良葉似乎被嚇到了,順著她的眼神看向後方。

  那是一條黑暗的巷弄,早晨的微光照耀進去,斜射在巷道的牆角,形成光影的對比。

  但是,很詭異。

  那裡面散發著冰冷的氣息,宛如巨蛇的吐息令人恐懼,心跳不自覺的加速,但是良葉卻什麼也沒有看到,那明明……明明只是一條普通的暗巷而已。

  不對。

  空氣好像在浮動,有東西在裏頭,只是類似保護色的東西掩護住他的身軀,良葉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腦袋中會如此判斷。

  奈伊的眼神轉動了一下,她的眼眸中流露出恐懼,這點讓良葉感到疑惑。

  轟隆!

  良葉抬起頭,望向那原本清澈的藍天。

  潔白的雲朵染上灰黑色,烏雲開始聚集起來將天空壟罩,空氣中可以感覺到潮濕的水味在刺激著鼻腔。

  「偏偏在這時候……」

  良葉似乎聽到了奈伊在這麼低語著。

  身體不自覺地行動了,等良葉回過神來,自己已經站在了暗弄前。

  到底有什麼東西躲藏在裡面,良葉致命的好奇心不顧身體的顫抖,視線往暗弄裡探去。

  手臂被用力一扯,良葉回過頭來,奈伊怒目的眼神正瞪著自己,那緋紅色的雙眸彷彿與自己認識的她判若兩人。

  「你在幹什麼?」

  「我?我在……」良葉解釋不出來,他甚至不懂為什麼奈伊要如此的憤怒。

  奈伊緊咬著下唇,那張小嘴都快要滲出血來,「聽我的,先到咖啡廳等我,我馬上就到。」

  「你在說什麼?你也知道……」

  「別說了!」奈伊突然地大吼,良葉的臉龐有些抽搐,周圍的人不禁投以異樣的眼光,「求你了,你再不去,就來不及了,真的……」

  「回答我,那個是什麼東西。」良葉有些急促。

  他有個直覺,奈伊跟自己奇怪的身體構造甚至跟上次夜晚裡的那個神祕女子有關連,她知道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

  「不要。」奈伊強硬地拒絕。

  「那我也拒絕。」良葉也毫不退讓。

  奈伊的眼神很明顯地動搖了,「他不是現在該出現在這裡的東西,他是我們的『獵物』。」

  「啊?」

  「你聽到了。」

  良葉的思考徹底的渾沌了,他不明白奈伊在說什麼,也不明白現在是什麼狀況,他甚至不知道,現在的奈伊,到底是誰?

  奈伊放低了聲音,天空開始飄起了細雨,「雖然狀況很亂,但是神宮良葉,聽著……」

  良葉嚥了一口口水,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發燙,落下的細微雨水彷彿在自己的皮膚上蒸發掉。

  「你不是人類,你是『魔法師』。」

  轟鳴的雷聲,迴盪在被雨水壟罩的城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懶神
奈伊原來不是普通人...
話說炎星描寫場景的功夫還是一樣厲害,讓人看了好自卑啊(汗

對了,剛剛抓到一個錯字。身經->神經

07-14 12:56

炎星
感謝幫我抓錯字呢,謝謝懶神ww07-14 1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界II...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牡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