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番外篇 願此時此刻的時光 能常留於心

作者:冰雪 霜華│2017-07-14 07:13:32│巴幣:12│人氣:637

 
       「冥月,你的表情可以再豐富一點嗎,難得參加祭典喔。」
 
       「又不是我想來才來的……」
 
       冥月穿著一襲藏藍色浴衣,無奈地嘆氣,心裡暗想著我到底在這地方做什麼。
 
       要說事情的起源的話,得追朔到幾天前發生的事。
 
 
 
       『冥月冥月,聽說明天你那裡附近的神社會辦夏日煙火大會對吧?』
 
       如往常待在圖書館讀書的冥月接到炎凰的電話,本來打算掛斷,但聽接聽的瑞鳳說她有很重要的事要說,想說姑且聽一下,結果第一句就讓他額頭的青筋浮現。
 
       他想也不想當場掛斷。
 
       「她如果再打來,直接掛斷,我許可了。」
 
       轉身向一旁冒汗的瑞鳳交代了一下後,他拿起讀到一半的書,坐下來繼續讀著。
 
       而想當然,身為小強屬性滿點的炎凰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不到三分鐘下一通就打來了。
 
       『小瑞鳳阿~不好意思要麻煩妳幫我轉接了。』
 
       「可是炎凰姐,看冥月他擺明就是不想接的樣子阿,剛才他才下達拒接令耶。」
 
        『不然妳幫我說服他參加煙火大會,這對妳來說也很重要吧。』
 
       「怎麼說?」
 
       瑞鳳狐疑地回問,就她對炎凰的了解,當她說有的時候就是有,但煙火大會為何對她很重要?
 
       『妳想想,平常妳們都是穿制式的服裝,而說到夏日煙火大會或祭典,不就是浴衣嗎,多少也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吧,妳不想讓冥月對妳有更多新的印象嗎?』
 
       瑞鳳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服裝,的確自己一年365天,大概有360天幾乎都是穿一樣的服裝,冥月對她的印象應該也只停留在這身衣服吧。
 
       她嘆了一口氣,握好話筒。
 
       「我知道了,我再幫妳說服看看,但不保證會過喔。」
 
       『ok的,感謝妳小瑞鳳。』
 
       炎凰愉快地回答後就掛斷電話了,看來她對自己是信賴有加阿。
 
       回頭看冥月,他依然保持著幾分鐘讀書的姿勢,除了翻頁的右手外,對於剛才瑞鳳和炎凰的「交易」,應該全然不自覺才是。
 
 
 
       晚餐時間,瑞鳳在要到托盤後,拖著簡單的餐點來到冥月看書的沙發前。
 
       「冥月,吃晚餐了喔。」
 
       「嗯?」
 
       他放下手中的書,眉頭緊皺,畢竟瑞鳳很少帶晚餐來圖書館,除非是有事相託。
 
       看到冥月的表情,瑞鳳就看出事蹟敗露了,不過本來也沒有硬要藏的意思,於是她就開門見山的說了。
 
       「冥月,真的不打算參加煙火大會嗎?」
 
       「是不是炎凰那個小妮子又對妳說了什麼?」
 
       冥月並沒有回答瑞鳳的問題,而是丟了個問題反問回去,而瑞鳳聽到這問題後驚慌的表情馬上暴露了出來。
 
       「妳會答應她應該也有妳的原因吧,說說看。」
 
       他拿起湯匙把味噌湯澆在飯上吃了起來,再怎麼說都把晚餐端來了,不吃也有些對不起做飯的間宮她們。
 
       瑞鳳有些躊躇不安地看著旁邊,雙手不斷的攪動著。
 
       「我……我想……穿點和巫女服不一樣的……服裝,所以……」
 
       「停停停,我大概懂妳的意思了,再講下去好像我欺負妳一樣。」
 
       冥月放下手上的味噌湯,一隻手抬起來示意要她不用再說下去了。
 
       「唉,每次都被她得手,以後還是讓我接好了。」
 
       「對…對不起。」
 
        「我又不是再指責妳,總之就是參加煙火大會對吧。不過妳有浴衣嗎?」
 
       「沒…沒有。」
 
       冥月扶著頭思索著,眼神閃爍一絲奇特的光芒。
 
 
 
       兩天後,單冠灣港來了個小女孩。
 
       接待室內,冥月罕見地端出茶點來招待她,態度也畢恭畢敬的,這在過去很少發生的。
 
       這次瑞鳳並未被要求迴避,而是坐在冥月的旁邊。
 
       「就是這個孩子嗎?」
 
       小女孩吃完羊羹後,饒富興致得看著瑞鳳。
 
       「她想要向妳買一套祭點用的浴衣,不要太欺負她喔,櫻若。」
 
       櫻若點點頭後嘿咻一聲湊上前去,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把捲尺,開始在瑞鳳身上比畫。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冥月?」
 
       看著櫻若在身上不斷比來比去的瑞鳳,緊張的看向旁邊的冥月。
 
       「她是我之前認識的一位茶道高手,對茶道認真到連服裝都要計較的人,為此有學怎麼製作和服,浴衣她也會做,所以我才拜託她。」
 
       在冥月解釋的同時,櫻若也收起手中的捲尺,拿起一旁的包包後就打算開門離開。
 
        而冥月連忙湊上前去幫她開門,接著帶她去招待外賓用的樓館。
 
       等這一切忙完後,他回到接待室,瞬間癱在沙發上。
 
       「你幫我買浴衣我是很感謝啦,不過你對他的態度怎麼那麼奇怪?」
 
       「奇怪?喔那是因為櫻若認識炎凰阿,櫻若家也是世家大族,有時她會偷爆我的料,所以要小心點。」
 
       「原來如此阿……」
 
 
 
       櫻若的速度也很快,兩天後就完成了,一身紅色的浴衣,搭配點點櫻花做裝飾,和瑞鳳的向性很高。
 
       瑞鳳很開心地照著鏡子,一旁的櫻若喝著冥月泡的茶,一臉滿足地看著這一幕。
 
       「不過還真稀奇阿,你竟然還會連絡我,不怕我再從你這裡挖點什麼回去當和炎凰姐泡茶的茶點?」
 
        「你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講那是什麼威脅的口氣。嘛想說順便邀妳參加煙火大會,妳也很久沒見到炎凰了吧。」
 
       「厚厚~是這樣沒錯,不過很可惜,我過兩天要趕往四國一趟,而且做為炎凰姐的朋友,這時打擾她也有點不厚道阿,好啦我任務完成了,拜啦。」
 
       「我送妳?」
 
       冥月作勢起身準備送客,而櫻若擺擺手阻止他。
 
       「不用啦,好好陪陪妳家小朋友唄,別看我只有十四歲就這麼小心。」
 
       說完收拾一下後,她就自顧自的開門離開了。
 
 
 
       兩天後的晚上,冥月和瑞鳳來到附近的神社,因為要辦煙火大會的關係,旁邊照往常也擺了攤販。
 
       因為離單冠灣港也只有一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所以除了他們兩人外也有些人也來一同參加了。
 
       「哼哼,身為一個淑女,不管怎麼穿都要有淑女的風範。」
 
       「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怪怪的說。」
 
       曉換上了前兩天外出購買的浴衣,挺起她小小的胸脯說著。
 
       畢竟冥月對煙火大會沒興趣,不代表其他艦娘沒有興趣,事實上早些日子就有些艦娘在摩拳擦掌,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Yeah~就是今天了,今天一定要讓冥月拜倒在我的魅力之下desu!」
 
       「姊姊大人加油~~」
 
       金剛興奮的換上準備已久的浴衣,眼睛裡閃爍著興奮的光芒,旁邊的榛名則揮舞著不知從哪裡拿來的螢光棒,身上穿著應援服大喊加油。
 
       「阿,我今天要去幫忙,姊姊妳加油嘿。」
 
       「等等,比叡妳要去幫忙什麼?施放煙火嗎?」
 
       正在幫忙金剛整理浴衣的霧島聽到比叡說的話,敏感的她馬上有了反應,瞪大了雙眼,緊張的問道。
 
       「聽說有攤販,想說沒有體驗過,所以就去申請了一個位子,主題也都準備好了,就決定是咖哩了。」
 
       「妳這次該不會……」霧島的聲音顫抖著,注意到這邊動靜的榛名和金剛也轉過頭來。
 
       「妳是說獨門秘方?我當然有帶阿,冥月吃了之後每次都好吃到昏過去呢。」
 
       三人這時注意到旁邊一角擺放著一些廚具,只是不知為何,其中一個鍋子雖然蓋上蓋子,但卻為為散發著詭異的氛圍。
 
       「比叡阿,難得有祭典和煙火大會,就和我們一起逛吧。」
 
       「比叡姊姊大人,好久沒一起逛過了對吧,一起逛祭典吧?」
 
       「看sister們都這麼說了,妳就答應吧比叡,算姊姊求妳了desu。」
 
       發覺不太妙的三人趕忙勸阻比叡,難得的活動,到時爆發食物中毒,別說是掃興了,這都要引發生化危機了阿。
 
       比叡咕噥了幾聲後姑且是答應了下來,不過折衷方案是會改成遊戲攤子,畢竟攤位都申請了,臨時取消也不太好。
 
 
 
       「妳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
 
       走在路上,冥月看相旁邊的瑞鳳,一路上她都是一臉笑咪咪的樣子,微微泛紅的雙頰看出她似乎很興奮。
 
       「嘿嘿,因為難得一起出去嘛。」
 
       冥月本來就沒什麼物慾,應該說最旺盛的只有求知慾而已,想當然也很少離開單冠灣港,真要離開,幾乎也是因為公事的關係。
 
       「是嗎?嘛這次也是有煙火大會個關係。期待嗎?」
 
       「嗯!」
 
       瑞鳳重重的點了點頭,小小的臉蛋帶有點紅暈,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冥月吞了吞口水,不知為何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只好快步向前走來遮掩過去。
 
 
 
       到了入口,冥月馬上看到了一個人,讓氛圍瞬間轉為殺氣。
 
       「哈囉阿冥月,好~久~不~見~了~阿。」
 
       「我更希望永遠不見。」
 
       「幹嘛這樣啊,難得的煙火大會耶,別總是一副死魚眼的樣子,表情豐富一點阿。」
 
       「又不是我想來才來的……」
 
       炎凰诶了一聲,不過這個氛圍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這時一個拳頭忽然出現朝炎凰頭上招呼,而炎凰噗咳一聲後就昏了過去。
 
       「不好意思,我家的主人打擾妳們了,我馬上把這傢伙帶走。」
 
       炎凰所隸屬的岩川基地的秘書艦,飛鷹,這時出現在兩人的面前,微微哈腰致歉後,一手扛起已經不省人事的炎凰離開。
 
       「這……」
 
       兩人被剛才震撼的一幕震懾到,不知下一句該接什麼。
 
       「嘛,理所當然的以這個方式退場了呢,炎凰她阿。」
 
       這時一個沉穩的聲音出現在兩人身後,在他們後面的是川,如往常般帶著狐狸面具和撐著紙傘,只是今天這個裝扮搭配他深灰色的浴衣,反而沒有平常的違和感。
 
       他家的祕書艦卯月也一如往常坐在川的肩上,已經換成可愛的桃紅色浴衣,手上拿著棉花糖,正在快樂的吃著。
 
       「川,接下來我想吃蘋果糖pion!」
 
       「如你們所見,我也要走了,好好享受今晚的活動。拜拜啦。」
 
       「等等,除了你和炎凰還有誰來嗎?」
 
       趁著川還沒離開,趕忙拉住他的衣袖回問。
 
       「恩……海殿好像有,霧野和雨都也有來,不過炎凰發的邀請函聽他說蠻多封的,所以可能有更多的人吧。」
 
       川說完後揮揮手,重新走回人群之中了。
 
       海殿、霧野和雨都,還有其他的人的話,今晚看起來會非常熱鬧呢……。
 
 
 
       「這個金魚怎麼這麼難撈阿,紙好容易就破掉了。」
 
       雷嘟著嘴看著手上的框,上頭的紙已經破洞不能用了。
 
       祭典的撈金魚用的工具只是將網換成了紙,其餘不變,但這一點小更動也讓撈金魚的難度上升了不只一點半點。
 
       「沒關係的雷,身為姐姐的我一定會撈到的。」
 
       曉的眼睛布滿血絲,在她的角邊已經放了好幾個塑膠框框,剛才老闆已經說如果再沒成功就隨便他挑一隻回去,只是曉拒絕了。
 
       「響,要幫她嗎?不然曉有點可憐的說……」
 
       「不用了,這也是祭典的醍醐味,而且幫她的話對她也是個傷害。」
 
       響淡淡的回絕了電的提議,安靜的在旁邊看著。
 
       『有時真的認為響的S屬性好可怕的說……』
 
       說是這麼說,不過電也認為響說的也有些道理,再說小願不願意接受指點也是個問題。
 
       在電思考時,曉已經用掉第二十個塑膠框了。
 
 
 
       「有祭典就是好啊,人這麼多也能躲掉鈴谷,難得放個假也不錯啊,不然整天坐辦公室對身心都不好。」
 
       霧野兩手拿滿食物,正大快朵頤的吃著烤魷魚,和他走在一起的雨都依然是萬年的無表情面癱,在他旁邊的是他家的祕書艦,神通。
 
       「你也是時候好好整理你那麻煩的關係了,關係不好還任命她當祕書艦,而且連她妹妹熊野也是吧。」
 
        「熊野是鈴谷要求的,嘛誰叫鈴谷來的早,我剛到林加港時也沒想到那地方荒廢成那樣。」
 
       雨都哼的一聲,咬了一口手上的杏子糖,神通笑而不語,這反而讓霧野有點語塞。
 
       「我說的是真的啦,別這樣,有點反應啊!」
 
       「如果是雲或戰原這麼說我還比較相信,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嗎,一開始或許是這樣,不過單論功能性你那只有鈴谷和熊野適合當祕書艦,那你早就戰死了。」
 
       說完嗑掉手中的糖,若無其事地從霧野手中的袋子拿出一盒炒麵,用不知從哪拿出的筷子吃了起來。
 
       「我哪有,真是的。」
 
       霧野也不知要如何接話,只能大口的吃手上的魷魚,三兩口吃完後,也拿出一盒炒麵。
 
       但正他拿起筷子準備要吃時,一直沒說話的神通輕輕的說了一聲。
 
       「霧野中將,良心建議你一句快跑。」
 
       「咦?」
 
       正當霧野在消化神通的話時,後方傳來了一陣騷動,而亂源也很好找,因為正朝他們飛奔而來。
 
       「霧野!終於找到你了,可惡有祭典怎麼可以不叫我!」
 
       「@#$%^&*&^%!!!是怎樣才能從林加港找到這裡的,這裡可是日本極北處的擇捉島耶!」
 
       「這就是愛啊!」
 
       一般這時霧野應該要吐槽的,不過他將手上的食物塞到雨都的懷中,接著不顧身上穿的是不方便奔跑的浴衣,拔腿狂奔。
 
       他的祕書艦鈴谷也不甘示弱,用另人匪夷所思的速度跟在後面,仔細一看鈴谷身上穿了藍綠色的浴衣,勢頭很足的樣子,沒過多久前方就傳出哀鳴聲。
 
       雨都轉頭看像旁邊的神通,神通依然保持著微笑的樣子,只是不知為何有些黑色的氣息散發出來。
 
       「嘛算了,也好,要去吃冰嗎?剛才看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攤位。」
 
       「恩,走吧。」
 
       神通點了點頭,挽起雨都的手,將頭輕輕靠在他的肩膀上,而他也沒有多說什麼,很自然地向前走著。
 
 
 
       「瑞鳳,差不多時間了喔。」
 
       冥月拍了拍瑞鳳的肩,雖然在人專心吊水球時打擾似乎有點不太禮貌,不過離放煙火的時間也越來越接近,不盡早去好位子的話就無法好好欣賞煙火了。
 
       「唔……,阿又失敗了。」
 
       瑞鳳手上的紙繩因為濕的關係,好不容易吊到水球,卻因為承受不注重量而斷裂。
 
       「妳很想要嗎?」看瑞鳳的眼神有點不捨,冥月忍不住問道。
 
       「嗯,我想要那顆水藍色的。」
 
       「好吧,等我一下,還有一點時間,應該來的及。」
 
       冥月遞錢給老闆後,蹲坐在裝了水球的池子邊,左眼一瞬間變的銳利了起來,牢牢地盯著方才瑞鳳指的水球。
 
       在大力了喝的一聲下,水球就被以匪夷所思的速度吊起來了,連閱歷豐富的老闆都驚訝的愣住了。
 
       冥月將水球給瑞鳳,輕輕地說一聲:「走了喔。」
 
       瑞鳳也有點愣住了,畢竟剛才被那速度嚇到的餘韻還沒恢復。
 
       「話說我們要去哪邊看煙火?」
 
       她將手指穿過水球的橡皮筋,開心的玩起來,不過冥月叫她的原因她還是記得的。
 
       「就在附近的一個高臺,雖說有點隱密,不過有可能有當地熟門熟路的人,以備萬一我已經有請人幫忙佔位了。」
 
       「喔喔~」
 
       瑞鳳輕輕的驚嘆一聲,乖乖地跟在冥月旁邊。
 
 
 
       稍微走一段時間後,他們來到一個類似觀景用的高臺,冥月擔心的是並沒有發生,整個高臺上除了他們外,也只有兩個人而已。
 
       「喔喔冥冥冥冥月月,好好久不見了阿。」
 
       在高臺上的兩人,一位是柱島港的祕書艦海風,另一位是柱島港的提督,冰見。
 
       只是冰見認生的屬性依舊,才剛要打招呼就開始結巴了。
 
       「冰見妳看,我也想玩水球,走吧我們也去吊一顆,難得來祭典那麼能錯過祭典特產。」
 
       「诶?阿,等等,海風,诶?」
 
       在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情況下的冰見,就被海風拖走了,留下無言的兩人。
 
       『瑞鳳姐,加油,我就幫到這裡了。』
 
       海風邊拖邊喃喃自語著,雖然對冰見有些抱歉,不過同為艦娘的她自然看得出瑞鳳和冥月之間的關係,不過自家主子太遲鈍,只好親力親為了。
 
       當然瑞鳳多少看的出海風的用心,心中默默地說了聲感謝。
 
       「嘛……我們來的時間剛剛好,再過幾分鐘煙火就要開始了。」
 
       冥月看了看手上的錶的時間,輕輕的喘了口氣,要是在晚一點的話就只能在路上的椅子看了。
 
       也不是說那樣就不好,只是就失了分味道,有點遺憾的感覺。
 
       當他一口氣還沒回過來時,夜空出現數個「咻──」的聲音。
 
       碰!
       璀璨的煙火在夜色中綻放,前一個煙火還沒消散,下一發煙火又緊接而至,將夜空這塊墨色布料上渲染出繁複的色彩。
 
       美麗的景致讓人甚至有忘記呼吸的感覺,在煙火中斷停歇的中間時間,冥月喘了口大氣,這才發現剛才下意識的微微停止呼吸了。
 
       剛緩口氣,旁邊傳出稚嫩的喘氣聲,低頭才發現是瑞鳳,看來剛才她也是差不多的情況。
 
       注意到冥月的視線,瑞鳳側頭微笑,可愛的笑臉讓他臉有點發燙。
 
       自己常常看著書本,似乎不常好好看看這個一直待在自己身邊的人,抑或是讓她壓力太大,很久沒看過瑞鳳有這樣的笑容了。
 
       「吶,瑞鳳,妳會覺得我平常給你太多壓力嗎?」
 
       「嗯?不會阿。怎麼突然問我這個?」
 
       「也沒什麼,就覺得好久沒看到妳的笑容了,在想是不是我太陰沉,給妳太多壓力,所以妳平常才沒什麼笑容。」
 
       瑞鳳輕輕的呵呵了一下後,嘆了口大氣。
 
       「平常要忙的事很多,要面對棲艦,要擬訂計畫,有這麼多事也很難放鬆吧,這不是冥月的錯喔。」
 
       「難得有可以好好鬆口氣休息的機會,就不用想這麼多,下一撥煙火也快來了,好好欣賞吧。」
 
       眼前雖然是個小女孩,但講出來的話卻讓年紀大超過了一輪冥月有種自己還不夠成熟的感覺。
 
       而在這一瞬間,下一撥煙火在夜色中綻放,將方才重襲而來的黑暗再度消退。
 
       被取代而之的除了黑暗外,還有無聲的寧靜,亂了心神的冥月並沒有把心思放在煙火上,他側頭看向旁邊將注意力轉至煙火的瑞鳳。
 
       『現在說什麼的話,她應該聽不到吧。』
 
       這麼想的冥月,凝視著瑞鳳的雙眼,輕聲的說起話來。
 
       煙火把話語化為無聲,想當然爾她並沒有聽到,不過對冥月而言並沒有大礙,因為接下來,他會用行動來傳達,他此時此刻,內心所想的事物。
 
       咻──碰!
 
       一顆煙火再度綻放,將兩人的臉龐照個透亮,冥月的嘴角微微彎起,側頭回去,抬頭看著燦爛的煙火。



==============================================================================

久違的番外篇~~
這篇的時間線大抵上是在大湊救援篇之後的事,此時的冰見已經結束單冠灣港的實習了。

為了寫這篇,我跑去看完我知道有煙火片段且可以借薦參考的動畫,看完後......我覺得我的眼鏡已破碎。

就這樣啦,本篇我會盡快更新,盡量在一個禮拜內生出來,感謝各位的觀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推薦】既陰涼又溫暖... 後一篇:【動畫推薦】猜謎也可以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