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翻譯】XCOM(一代)成員注意事項

作者:白兵化的(?)H41│XCOM:未知敵人│2017-07-13 23:09:03│巴幣:1,018│人氣:1142

  大家好,這裡是裝死中的H41,這篇我偶然發現到的文章由於讓我笑個半死,因此決定乾 脆保存下來自己看,後來想想因為太好笑了,不如順便翻譯起來好了,結果翻一翻就想說分享出來博大家一笑好像也不錯,結果就花三個晚上來翻這個了,不過因為翻的很高興,所以就算了XD


原網址: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BqoEJUWKVRFSKXOA2Ks3Ce7Kvphmg0kAFKcuXJHgmr0/mobilebasic

=======================================================================


1.在你擊發那麼多子彈後說「歹勢,我打偏惹。」並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藉口。
1a .就算你在那邊硬凹說你命中你瞄準的地方。
1a II.即使真的有打中其他外星人。
1a III.即使打中EXALT成員。
1a IV.即使這引發了一連串的爆炸連鎖反應清掉了整票在降落區裡的外星人。

2.吸食或用其他方式吸入小灰人的骨灰並不會讓你獲得靈能。
2a.〔資料消除〕少校的情況是個意外。
2b.小灰人指揮官或者乙太也是一樣。
2c.吸食黑衣人的生物物質後果自負。
2d.沒有任何外星人嘗起來像雞肉,不管是沾甚麼醬或者任何料理手法。
2d I.請在試驗後繳交報告。
2e.在最近新發現的超鈾後,請千萬別那麼做。

3.把外星人手榴彈混在馬鈴薯裡一點也不好笑,就算是已經取出裡面的超鈾核心也是一樣,伙房單位一點也不希望他們的馬鈴薯袋裡頭突然發出逼逼聲。
3a.麵條並不是用小灰人的手指做的。
3a I.即使那是在昨晚的義大利麵驚魂記發現的。
3b.把馬鈴薯跟手榴彈的順序倒過來更糟糕。

4.停止任何把基地警衛人員及菜鳥稱作「砲灰」、「D級人員」或者「紅襯衫」的行為,這對士氣只有負面影響。
4a.任何被抓到違反這條規定的人將會被要求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穿上一件小號的紅襯衫,另外他們也會從戰鬥任務名單中移除。
4b.菜鳥並不是甚麼「消耗性戰術裝甲」,而不論在是否知情的情況下,稱他們做「有緣再見」也是不可接受的。

5.靈能士兵並不需要把頭髮剃掉。
5a.莫哈克頭也是。
5b.請注意靈能士兵擁有靈能能力,騷擾他們的後果自負。
5c.前項事項並非授權任何人去對靈能士兵惡作劇,雖然我們能夠更好記錄他們能造成的傷害力。
5d.擁有靈能並不會導致禿頭,請不要再去唬爛那些擁有靈能潛力的新人。

6.所有人禁止遊玩那個被戲稱做電弧輪盤的遊戲。
6a.不,軍械庫也不會提供左輪手槍來作為替代方案。
6a I.即使泰坦裝甲能夠擋下手槍彈。
6b.你他媽的為甚麼「超辣哇沙比」可以......算了,我不想知道。

7.「窩被心控惹」已經不再是任何走錯廁所、營區或者房間的藉口。
7a.為了應對近期的事件,所有廁所及營區都配備了簡易電弧槍。
7b.靈能士兵請停止任何心控走錯廁所或營區的友軍然後逼他們狂揍自己臉的行為。
7b I.尤其是你一邊做這種事然後一邊重複地要求他們「不要再打自己了」。
7b II.現在這包含任何踢、走、跑、跳、衝刺進任何地方,或是擊昏他們後讓他們醒來發現自己躺在法凌博士的手術台上(尤其是穿著法凌博士被偷走的內衣時),或者外星人囚禁室中。

8.停止要求沈博士製造任何「能讓法凌博士放鬆的東西」。
附註:下一個這麼要求的人會被丟入外星人囚禁室裡。 by M.V. MD博士
8a.這並不代表法凌博士是個虐待狂。
8a I.這也不代表她真的是虐待狂。
8b.停止要求法凌博士「趕快拿出皮革裝還有鞭子」。

9.請注意階級僅代表XCOM成員的階級,並不代表社會階層,同時階級章並不會給你任何特殊能力。

10.光行者水晶並不適用於休閒用途。
10a.就算他們會是很棒的舞廳燈光。
10b.把水晶搗碎後當作毒品吸入的後果自負。

11.禁止在高層人士附近撥放任何不適當的音樂,以下包含(但不限於):

-在布拉佛德附近放帝國行進曲
-The 24 Chimes
-地獄行進曲
-任何有關X檔案、Doctor Who還有Torchwood的音樂。
11a.在XCOM攔截機攔截幽浮時放Danger Zone只有第一次會讓人覺得好笑。
11b.沒有任何越南人會懂女武神行進曲的梗。
11c.一邊用擴音器放Shoot to Thrill的同時把紅黃配色的MEC士兵推出飛機是很危險的事情。 (感謝帝國菜兵yunkies版友指正)
11c I.就算這讓旁觀者很興奮也一樣。

12.致工程人員:S.H.I.V. 單位並不應該被設計啟動二次行動後會大喊「YOLO!」
12a. S.H.I.V.並不是「一次性掃雷裝置」
12b.失物招領區有一個在S.H.I.V. 上面找到的粉紅色爆炸頭假髮,請失主過來取回。

13.雷射瞄準器並不會讓雷射步槍的火力加倍。
13a.螢光棒並不是電漿電池。
13b.電漿電池並不是螢光棒。
13c.裝備破片裝甲背心跟雷射步槍的菜鳥並不該被戲稱做「帝國防衛軍」。

14.不准把戰鬥興奮劑當作軟性毒品。
14a.不准增加戰鬥藥劑煙霧彈的內部的藥劑量。
14b.就算這很好笑,也不准把狂戰士使用的戰鬥興奮劑換成其他軟性毒品。
14b I.請立即歸還所有外流的「ㄎㄧㄤ掉的狂戰士」影片。
14B II.不,你不准保留任何備份影片。

15.將幽魂裝甲用在錯誤的用途上會讓你在下次任務中裝備亮粉紅的破片裝甲。
15a.在上次的幽魂裝甲事件後,法凌博士已經配置了電弧發射器,她提醒所有人該發射器略為故障,需要更多次的命中才能完全制服目標。
15b.大天使護甲並不應該當作不想等電梯時的第二選項。

16.大喊「不要電我!」並不會讓你免疫電弧發射器的電擊,當然這也不會讓你以聲控的方式關閉已經啟動的電弧發射器。
16a.電弧發射器可以穿透泰坦護甲,所有成員都不該利用這點來拐菜鳥。

17.雖然很有創意,但我們並不鼓勵任何使用鈎索把敵人拉近的行為。
17a.就算你一邊大喊GET OVER HERE也一樣。
17b.法凌博士是對近期增加的俘虜感到高興,但是我們並不需要那麼多熱情過頭又手臂骨折的釣魚專家。

18.所有現場行動成員需要立即停止任何利用電漿武器散熱片煎培根的行為。
18a.就算這煎的很完美,所有成品都會被回收及銷毀。
18b.這包含其他任何表面不被設計用於製作料理食品的物品。

19.建議所有潛入探員不要穿黑色西裝進行任何接敵行為,我們保證這會是你在戰場上最不想穿的服裝。

20.科學團隊不會用MELD來讓你/妳的"那根"或"那對"變大
20a.即使妳有兩個心臟,就算如此那也是算是在騙人。
20b.法凌博士並不需要安裝主要心臟。
20c.下一個建議法凌博士裝根「消音」在她手上所以她才能去逼阿宏「消音」的人會被判定是自願報名這件事的人。
20d.擁有基因改造的蒼鷹之眼並不是任何你跑去瞪著任何人的藉口。
20e.建議所有擁有神經阻尼改造的成員不要去騷擾靈能士兵,他們仍然可以用物理接觸的方式給你一頓粗飽。
20f.擁有電流皮膚的成員不應利用這點要求其他人去拉你的手指。
20g.敬告所有菜鳥,那種超人跳躍力並不是來自他們的中士階級章,那只是因為他們有進行柔韌肌體的基因改造手術。
20h.通知所有擁有擬態皮膚的成員,你的能力同樣作用在你的護甲上,你的衣服已經被收放在失物招領區。

21.384是讓漂浮者能夠漂浮的氦氣填裝量,既然我們都因為實驗數據知道了這點,沒有任何人需要去做實驗了。

22.停止詢問日籍菜鳥被當作獵殺者誘餌的感想。
22a.同上,停止把菜鳥當作獵殺者的誘餌。
22b.停止把菜鳥當作任何東西的誘餌,這包含在進入作戰地區時把他們推出天際遊俠好確認是否有任何伏擊。

23.MEC士兵為了保衛人類做出了很大的犧牲,我們不建議有人因此要求他們表現得像是個機器人。
23a.任何成員都不該在MEC士兵附近開機器戰警、魔鬼終結者或者駭客入侵(Deus Ex)的玩笑。
23b.所有成員都該停止把治療薄霧戲稱作舒緩之屁。
23c.對,他們還是有那個「最重要的部分」,不要再問他們了。

24.建議MEC士兵停止把其他成員或者S.H.I.V.單位丟出去的行為,即使這會提供任何戰術優勢。
24a.其他MEC士兵也算是成員之一。
24b.就算其他成員自願進行這種快速球打法。
24c.所有宣稱S.H.I.V.單位有能力自願報名或者與他們溝通的MEC士兵請立即至醫護室報到。

25.把你的MEC裝甲塗成綠色並不會讓你變成浩克,同樣也不會限制你講超過兩個單字來溝通及使用遠距離武器的能力。
25a.同理把你的MEC裝甲塗成紅色不會讓你變得更快、紫色也不會讓你變得比較不引人注意,藍色也不會讓你變個更好運。
25b.雖然作戰時造成的環境傷害並不會算在你們頭上,但是把你的高出力電磁砲丟在地上然後搬自動販賣機去丟人就有點過分了。
25b I.就算是一群外星人。
25b II.就算這比你之前擊發的那五發電磁砲都還要準。

26.所有在MEC上未經授權的改造都是禁止事項,這包含但不限於:

-引擎散熱網、輪框,以及任何從用來改裝車子的改裝物。
-除了標配的擴音器之外的額外擴音器。
-立體音響、DJ或者其他音響設備。
-閃光燈、雷射,派對煙霧產生機以及其他的派對玩意。
-投影機或者非標準配備及平民用網路裝備。
26a.在牆上用投影機放色情片及撥放80年代流行樂只會在EXALT士兵有用"一次",我不想再看到這件事情再發生了。
26b.在EXALT士兵附近播放Smooth Criminal並不會降低他們的士氣。
26b I.就算他們慘叫著要你停下來,請把雙方拿槍互相交火這件事情看得認真點。

27.不要再告訴那些菜鳥說EXALT士兵身上有攜帶快樂針筒這件事。
27a.就算你把「如果他們蠢到相信的話就是天擇了」這句話當作理由也是一樣。

28.XCOM發射的衛星是用來監視及追蹤幽浮的.並不是甚麼XCOM用的心靈控制中繼器。
28a.嚴正聲明:XCOM並沒有在研發或者採用心靈控制中繼器,當然也沒打算擁有一個。

29.所有成員都應該知道沈博士能夠字正腔圓且流利的講英文,當然這也包含把你全部的牙齒用板手敲下來。

30.所有被抓到在那邊玩“Chilong Tingtong”的人,張少校會親自處裡他們的懲罰。

31.不要問阿密塔是否擅長法式舌吻。
31a.就算她把這件事當作挑戰。
31a I.尤其是她把這件事當作挑戰的時候。
31b.你不需要作為她是否擅長這件事的統計人頭數。
31c.她也不需要一個。

32.寄生獸並不是從澳洲來的,請不要再問其他澳洲成員這個問題。
32a.我們不知道〔資料刪除〕中士的狼蛛是從哪來的,不過就把這件事當作是那些寄生獸笑話的懲罰吧。

33.如果有任何有關外星人的笑話會讓你笑超過五秒的話,別這麼做。
33a.尤其是那些尉級還有更高軍階的人,你應該早點知道的。

34.在一個受到嚴重寄生獸感染的村莊呼叫空襲是令人遺憾但可以接受的,在你前妻的車子上呼叫空襲就只是浪費資源。
34a.那個回報在前配偶的財產附近會讓動力拳套故障的MEC士兵請立即至MEC中心報到,我們很擅長處理這個問題。

35.兩個MEC士兵走進電機室再出來的時候,後頭跟著一台S.H.I.V. 也只是代表他們替軍械室去確認該單位的維修狀況,並不代表他們有了小孩。

36.火焰風暴的駕駛員應該避免靠近51區、通古斯,羅斯威爾等其他熱門幽浮目擊地區。
36a.別再搞麥田圈了。
36b.我們替那個搞出凱蒂貓麥田圈的火焰風暴駕駛員獻上祝賀並請立即一號停機坪報到,你被補了。

37.放屁坐墊及其他噪音玩具像是甩炮、拉砲及火藥玩具槍已被列為違禁品。
37a.打開整盒快死的電子雞並不是甚麼很好的士氣提振方式。

38.雖然軟泥帽在休息時間是可以接受的,所有XCOM成員都應該注意這也只算是非值勤服裝,你可以在軍械室找到標配的頭盔。
38b.經驗法則告訴我們,如果有人在對你射擊,那現在就不算是休息時間。
38c.我不敢相信這有用。 -沈博士
38d.把那帽子拿掉。
38e.請盡量不要在你的帽子上放另一個帽子然後說這可以提供多一層的保護,這會誤導那些菜鳥。

39.「打爛這玩意的臉」是對付異變者很有用的方式,但是對他們使用抓奶龍爪手並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39a.我發誓這真的有用! -[資料消除]隊長
39b.法凌博士目前有一個狂戰士俘虜,她正期望看到有關這種攻擊方式的第一手示範,〔資料消除〕 隊長請立即至外星人囚禁室報到。

40.我們沒有提供任何肉搏武器給非MEC士兵是有理由的。
40a.S.H.I.V.單位是機械化支援火力平台,而不是騎乘平台;不論在甚麼情況下都不應該有任何單兵騎到S.H.I.V.一邊大喊「開近一點,我要用我的劍砍他們!」然後一邊往敵人衝鋒。
40b.這不應該被當作是種挑戰。
40b I.就算這把劍是你自己的。

41.榮譽決鬥是明確禁止的。
41a.所以這是"不榮譽"的決鬥。
41b.就算泰坦裝甲能夠擋下手槍彈。
41c.如果你有任何想把有包含單字如「融合槍」或「騎寄生獸比武」的話,請立刻停止。
41c I.騎小灰人、黑衣人,異變者還有乙太比武也是同樣禁止的。
41c II.不管是哪個把毀滅者機甲當作公牛騎的傢伙,請立即至指揮官的辦公室報到,你把你的牙齒遺落在D6走道上。

42.從突擊外星基地回收回來的外星人的娛樂裝置仍舊是外星裝置,同樣也應該被如此重視,而不是當作電動玩具看待。
42a.就算這真的很好玩。
42b.禁止超過指揮官(標記為CMDR)的最高分。

43.強烈建議MEC士兵不該暴飲暴食與他們體重相等的甜食。
43a.就算你說「反正我又沒有大腿」。
43b.你仍舊需要能夠裝進你的MEC裝甲。
43c.有關超重型MEC的提議已被駁回。

44.MEC士兵並不是因為受到懲罰才被切除四肢。
44a.同理靈能士兵也不是因此受到熱蠟除毛或者剃光頭。
44b.MELD並不是甚麼成癮性的毒品,因此威脅要把這些從基因強化士兵身上扣留起來只會害你被笑。

45.恐怖攻擊任務中不准攜帶電鋸,殭屍可以利用槍彈簡單的擊倒。
45a.火箭推進電鋸也不准。
45b.霰彈槍會視情況配給。

46.MELD強化士兵請注意,門這種東西還是存在的,煩請善加利用。
46a.這代表不要再使用通風口當作捷徑,同樣也不要在一頭撞進所有你看的到的窗戶。
46b.通風口會有專門的維護團隊每個月維護一次,如果你有任何不想讓他們找到的東西,趕快把它們移走。
46b I.如果那裡有任何你知道維護團隊不想看到的東西,現在 就給我把它拿走。

47.「啟動儀式」對MEC士兵及靈能士兵並不是必要性的,不要再堅持這件事有多重要。
47a.說出「獲得直接控制權」並不是進行心靈控制時必要的動作。
47a I.就算這真的有用,這仍舊弊大於利。
47b.就算妳把妳的MEC取名叫做「旭日之心」,妳也不該表現得像是個10歲魔法少女。
47b I.對,就算妳能模仿她的聲音,尤其是 妳能模仿她的聲音的時候。

48.停止騷擾靈能士兵只為了心靈嘿咻這件事。
48a.靈能士兵也不該提供這種服務,你辦不到。
48b.就算法凌博士說你辦不到,這也不代表她試過了。

49.MEC士兵從今天起不需要再進行晨練,我們每天都會在你們路過監測室後收到地震警報。

50.液態超鈾是火焰發射器的燃料,不是甚麼『真MEC兵的飲料!』

51.MEC士兵沒辦法合體,不要再嘗試這招了。
51a.這就是不會有用,不管你是否有把超級當作綴詞然後用日文還是英文大喊合體都一樣。
51b.同理,靈能士兵也沒辦法在互相使用心靈衝突後融合成最終極的型態,別鬧了。

52.不論是否處於啟動狀態,閃變機甲不應該被當作飛盤。
52a. S.H.I.V.並沒有"把飛盤撿回來"的功能。
52b.用MEC玩接飛盤是難以接受的。
52b I.這代表你不該這麼做,而不是跟我玩文字遊戲。
52b II.就算你在頭盔上寫著難以接受也一樣。

53.電弧發射器用來捕捉敵方機械單位是公認的有效,但是用俘虜來的機械來偷人內褲就是令人噁心的不恰當,就算你在被逮到後試著把整件事怪到外星人頭上也一樣。

54.茶包、約翰尼舞,快樂舞還有其它慶祝方式應該在地上,而不是在乙太的屍體上。
54a.把異變者打出一個大洞然後在那個洞中跳舞並不算是在地上跳,請替錄影室省點麻煩。
54a I.這包含讓MEC士兵把屍體踩的薄到足以放進信封裡。
54b.有關於近期的事件,請記住所有XCOM基地的監視錄影影片都會在戰爭結束後公布,數名高階XCOM軍官的勝利脫衣舞是難登大雅之堂的。

55.移除MEC士兵的手臂後笑他們沒手會被給予立即且針對重點部位的踢擊當作處罰。
55a.同理再移除MEC士兵的腳然後宣稱他們沒有立足之地也是禁止的。

56.MEC士兵應注意你的復健性翻滾應該在房間或者運動場進行,而不是在主通道的斜坡進行。
56a.就算那個斜坡會讓過程更有趣,我們仍舊不希望你被踩過或者輾過去。

57.MEC士兵應該注意將義肢放入正確的方向,標記L的義肢應該放入標記L的位置,你不應該擁有兩條左腿讓你走路只能在那邊轉圈圈。
57a.這也包含兩條右腿或者兩隻右臂,所有的成員都應該記得他們是戰鬥方面的專家,而他們也應該在眨眼之間做好戰鬥準備。
57b.這不代表新的戰鬥準備警報就是眨眼。

58.除非對方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所有成員都應該盡量降低與傳播媒體記者的接觸。
在我們決定要將XCOM公諸於世之前,所有人都不該回答自己與不論真實或虛構的其他第三方組織有所關聯,以下包含但不限於:

-抓鬼特攻隊
-U.N.I.T.
-神盾局
-MIB星際戰警
-披頭四
-異形
-星際戰士
-太空納粹
-太空蘇聯
-太空嬉皮
-火星人
-Uranusians
-EXALT (搞屁阿?)
-鵬洛客
-X-Men
-火炬木
-叔比狗與他的好朋友
-SCP基金會
-脫線家族
-金剛戰士
-假面騎士
-魔法少女
-正義聯盟
-英雄聯盟
-部落/聯盟
-光明會
-郇山隱修會
-世界警察
-雷鳥神機隊
-黑街聖徒
-亞瑟王與他的圓桌武士
-環太平洋指揮部隊
-Cerberus
-Raczak Roughnecks / Rico's Roughnecks
-聯合太空總署 / 海軍情報局第三處 / 第么洞五ODST師
-星門指揮署
-the Parahuman Response Team
-黑衛
-CADMUS
-機械神教
-超時空戰警
-雷諾的突擊隊
-殖民地陸戰隊
-共和國複製人軍團
-聯合反抗軍
-銀河帝國
-the Royal Manticoran Navy/Marine Corps
-Wolf's Dragoons
-公安9課
-Xenonauts
-Hellsing
-彩虹小馬搖滾樂團
-星艦戰將
-FOXHOUND
-Diamond Dogs
-魅影特工
-聖戰士·Force
-地球超人
-絕地武士
-黑騎士
-童子軍
-女童軍(就算妳有帶著餅乾回來)
-緊急殭屍反應小組
-國稅局
-復古俱樂部
-依卡洛斯
-水管清潔工
-耶和華見證人
-摩門教
-山達基教會
-羅賓漢盜賊團
-PETA
-螺旋團
-MOC-X
-蘭尼斯特家族
-史塔克家族
-拜拉席恩家族
-坦格利安家族
-守夜者
-Team Four Star
-蟹老闆的好朋友
-火箭隊、海洋團、岩漿團、電漿團或者銀河團
-The Aristocrats
-九頭蛇
-聖誕老人的小精靈
-Nod兄弟會
-GDI

59.所有成員都應該記得軍事單位也有跟平民類似的「性騷擾防治法」,除了部分特殊區域如科學研究士及研發工程室外,所有XCOM成員都應該在戰爭期間保持端正的服裝禮儀。
59a.簡單的說,把你的小[消音]給我收好。
59b.或者像是[資料消除]少校說的:「小鬼們,這裡可不是XXXCOM啊。」

60.雖然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火箭發射器及其他爆炸裝置都被當作全宇宙通用的問題解決裝置,保全團隊(還有維護團隊)在此提醒大家鎖起來的門市可以利用遙控解鎖的,通常你只需要用通訊裝置講一下就好。
60a.對著門用電弧發射器會有以下三種結果:
1.門的電路裝置直接燒掉,這會導致門會在維修團隊派人前來處理之前都會處於封死的狀態。
2.把門另一邊的人給電死。
3.甚麼事都不會發生。
60a I.是的,[資料消除]中士那次只是僥倖成功罷了。

61.在你接觸那些差點被入侵者殺死的平民時,XCOM成員第一個該問他們的問題應該是「你叫甚麼名子?」來確定平民是否處於驚嚇狀態,問他們「我現在還在西元3050年嗎?」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61a.這也包含「我看起來像人類對吧?」、「我渴了,我可以喝你的血嗎?」還有「臣服在薩德之前,帶我去見你的領導者吧。」
61a I.禁止對他們收取殲滅外星人及拯救性命的費用。
61b.不准給他們吃異變者的肉,就算你騙他們說這是羊肉也是一樣。

62.審訊EXALT反抗團體的成員只需要問他們重點問題,我們不鼓勵你問他們最後一次上床是什麼時候或者月球軌道的環繞速度。
62a.在隨便轉移話題後進行質問好像那麼有點用,從現在起XCOM士兵可以盡量對著他們大喊「想想你老母吧!」好讓其在使用他們的快樂針筒時產生遲疑。

63.XCOM成員應停止稱呼靈能士兵的「心靈衝突」為「魔法飛彈」,然後在他們朝著敵方攻擊時骰D4。
63a.指揮官承認刺穿之眼行動最後的那個擊殺確實令人讚嘆,但現在應該適可而止了。

64.XCOM的軍械室擁有大量不同種類的頭盔來應對幾乎絕大部分的狀況,沒有人應該戴著自製的帝國風暴突擊兵頭盔進入任務地區。
64a.這也包含其他非XCOM軍械室配給的頭盔。

65.MEC士兵請停止要求沈博士製作額外的電鋸好裝在主要武器、手肘、手指、膝蓋、腳部、關節、頭部,襠部或者單/多發火箭發射器上。
65a.天際遊俠並不需要配備電鋸。
65b電鋸版漂浮S.H.I.V.? 沒有的事情。
65c.成員應停止要求沈博士研發鏈鋸劍。
65d.所有人都不應該自行研發鏈鋸劍,[資料消除]中士至今仍躺在醫療室中治療。

66.雖然我們鼓勵所有人在有用的情況下用膠帶發揮創意,但這並不應該用在不人道或慘忍的行為。
66a.這麼說好了:就連法凌博士都覺得噁心,住手。
66b.別再用膠帶把花園小精靈黏到MEC、S.H.I.V.,還有你的頭盔上了。
66c.我們鼓勵MEC士兵可以利用膠帶以外的東西來維修他們的MEC裝甲。

67.不准交火到一半心控異變者來跟他猜拳。
67a.同理,也不准跟乙太下棋。
67b.[資料消除]上校會在任務執行時離開他專用的錄影室。
67c.先生跟女士們,全世界都在關注著我們,靈能士兵已被禁止心控異變者拿著合金炮來玩俄羅斯輪盤。
67c I.尤其是你還有跟人打賭結果的時候。

68.MEC士兵不應該一邊使用他的MEC裝備時一邊大喊「吃我的OOO辣」
68a.不要再說出你的攻擊招式,我們目前並不清楚入侵者是否了解我們的語言。

69.我們很清楚XCOM成員在MELD改造後會很興奮地想要測試他們的新能力,運動場跟測試區就是為了這而建造的,互扔快爆炸的閃光彈並不是。
69a.即使你身穿泰坦裝甲。
69a I.MEC士兵更不應該這麼做。
69b.包含遙控手榴彈在內的其他的手榴彈也被禁止。
69c.如果有必要的話,廚房已被允許提供每個小隊一顆剛煮好的馬鈴薯以作為訓練用途,可別吃下去了。

70.XCOM音樂劇的審核計畫將會被推遲到戰爭結束之後
70a.請歸還所有的入侵者屍體、裝備還有載具至情報處。
70b.基於上次的抗議後,拆除所有外星人配備的命令已被取消,現在已被放在第506號訓練區供所有人自由使用。

71.把指揮室的椅子用成會跳出小灰人屍體的設計並不好笑,布拉佛德目前仍因此在治療室回復當中。

72.校級成員都應該理解XCOM並不採用傳統的軍事指揮鏈,因此他們的階級並沒有超過指揮官及參謀布拉佛德,更不能隨意更改他們的命令。

73.天際遊俠是採用最尖端技術,擁有驚人靈活性的最高機密超音速士兵運輸裝置,能在一個小時左右將士兵送往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不要再要求部署只為了吃一頓真的中國食物。
73a.這也包含印度、歐洲還有其他地方特色食物。
73b.就算你們就在當地。

74.致科學研發單位:所以活體俘虜都必須立即送至外星人囚禁室,雖然我們很感謝你精明的想法,但我們並不需要你來進行安全封鎖。

75.是的,小灰人的頭可以幾乎完美的放進馬桶哩,但馬桶並不是為此設計的,同時基地的其他成員對此的反應也並不好笑,給我停止這種行為。

76.用普通的方式進行休閒活動來慶祝成員生日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把真的飄浮者當作糖果馬來打就是另一回事,不管你努力地塞了多少糖果進去。
76a.把黑衣人、小灰人、異變者,乙太或者寄生獸當成糖果馬也是禁止的。
76b.它們還活著的時候更是不准。

77.有關XCOM年度墨西哥捲餅嘉年華的提案已被駁回。
77a.每月一次的餡餅互砸派對也是。
77b.更合理的自助吧主題食物之夜已被通過,現在自助吧以提供一個獨立的桌子好收集意見。

78.我們XCOM的座右銘是「Vigilo Confido」而不是「菜鳥先上」。
78a.更不是「用電漿幹掉它」。
78b.也不是「如果這玩意會流血,我們就宰的了它」,我們並不需要自我設限。

79.在靈能測試時吃口香糖會影響測試結果,停止這種行為。
79a.聽音樂也是。

80.不要再給菜鳥吃了魚子醬後「意外的」摔落一個標有「寄生獸卵」的樣本瓶。
80a.一個日本自衛隊的菁英突擊隊員因為這樣不敢吃鮭魚卵還有壽司,現在就給我住手。

81.任何跟剛吃飽的菜鳥併桌的成員都應該在你問對方「你想知道你剛才吃了甚麼嗎?」後清理善後。
81a.就算答案是「完全正常的食物」。

82.任務完成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立即返回XCOM基地,不准因為你聽說哪個國家的巧克力很好吃就中途停靠在那邊。
82a.如果真有那麼好吃,就提出申請採購要求。

83.志願者不應該再報名潛入行動後,再身穿黑色燕尾服及手持馬丁尼的情況下出現在訓練場上,這並不是那種間諜行動。
83a.就算你看起來很帥。
83b.潛入探員應注意沈博士並沒有製作那麼小的道具。

84.所有探員都應該表現出他們真的懂得潛行技術,而不是「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85.當理事會要求潛入行動的志願者時,六個裝備超音速電磁軌道炮、火箭跳躍背包還有動力全套的MEC士兵估計不會是他們想要看到的。
85a.當然六個塞滿彈藥且身穿泰坦裝甲而且手拿導向聚變發射器的重裝兵也不是。
85b.就算你把其中一個重裝兵換成狙擊手也一樣。

86.潛行的意思是「保持不被發現」,而不是「看你再被注意到之前能用膠帶在異變者身上黏多少手榴彈」。

87.理事會就只是理事會,並不是擁有昏暗燈光的光頭王理事會之簡稱。

88.鐵鍬確實是XCOM成員的配給物沒錯,但那是用來突破門及障礙的,並不是肉搏武器。
88a.戰術單手斧及戰鬥刀是能被徵收來當作肉搏武器,但這應該被當成最後選項。
88b.當你能用刀擊殺的異變者跟你用槍一樣多時,這只代表你的槍法爛透了,並不代表你是個用刀高手。

89.所有追朔至24小時之前的綠色食物都已回收並進行藥物篩檢,醫護室已經開始對大量湧進的菜鳥進行心理評估。
89a.現在這包含所有顏色的食物及染料。

90.是的,法凌博士昨晚確實在笑,但這只是因為她聽到了一個笑話,並不是因為她在練習她的「女魔頭形象」。

91.有關指揮官及法凌博士兩者關係的謠言也僅僅只是謠言,兩個專業到足以忍受你們這群狗屎爛蛋的同時還能保持良好的專業互動,那些在XCOM內部網路謠傳的不恰當文件檔都已被找出並且刪除,管理員雖然沒有記下姓名但是卻也提出了警告,這也會是最後一次。
91a.XCOM是外星人作戰單位的縮寫,我們並不是一齣肥皂劇,不要再隨便做出會違反規則且毫無根據的謠言。

92.指揮官並不會用拳頭跟一頭狂戰士肉搏來當作晨練。
92a.指歡官並不是外星人入侵的最終目標。
92b.指揮官的姓名裡並沒有包含「超狂」。
92c.XCOM總部是設計來將外星人擋在外面的,並不是為了把指揮官困在裡面。
92d.指揮官並不是唯一個會讓法凌博士提出請求的人
92e.指揮官沒辦法預測未來,當然他也沒有千里眼。
92f.有關錄影室裡菜鳥[資料消除]那有關一個乒乓球、兩跟桌球棍、一整個玻璃杯的水還有三頁標準A4紙的意外的就只現世報,並不是甚麼「指揮官降下的怒火」
82g.泰坦裝甲計畫是非常成功的,並不是甚麼「試圖製造能在跟指揮官比腕力後存活下來的裝甲」失敗品
92h.指揮官已經被確認他沒有心靈控制的能力,不要再堅持說他操控了你的一舉一動。
92i.「指揮官傳奇」的笑話應立即停止。

93.不要再問法凌博士是否有使用肛門探測器了,在我們有囚禁室後這玩意能有甚麼用?
93a.不要再要求沈博士製造那個了。

94.MEC的火焰發射器只會把肉給燒成灰,不要再嘗試用那個來烤肉了。

95.「指揮官操控我這麼做的」並不是進行不恰當行為時的藉口。

96.如果你裝甲上的攝影機開啟時的第一句話是「希望老沈不要抓到我們」,那你所說的「我們在替沈博士進行測試」就只是鬼扯。

97.不管有多少人簽名,有關給予S.H.I.V.智慧型AI及小孩聲音的請願書已經被拒絕。
97a.就算沈博士的簽名也在上面。
97b.不過有關在S.H.I.V.上加裝鉤索提高機動性的提案目前正在考慮之中。

98.是的,合金炮確實是擁有很驚人的後座力,但是並不建議在戰場中利用那股後座力來執行戰術。
98a.同時也不建議用來嘗試兩段跳,如果有人有需要登上高處的話,我們已經有大天使護甲了。
98b.就算MELD能再生你的腳趾或者腳掌,還是麻煩停止試圖進行「兩段跳」的行為。
98c.火箭跳也是禁止的。

99a.請在執行MEC跳踩異變者這種戰術之前,先確認地面是否堅固到能夠支撐這種行為。
99b.這招並不會在戰後報告中被重新命名為「死從天降」、「MEC火箭」,「泰山壓頂」或者「馬利歐踩香菇怪」。

100.我們建議靈能士兵停止讓被他們心控的菜鳥、非戰鬥成員,異變者還有乙太模仿小狗。
100a.就算是他們能模仿那個叫聲。
100b.不准在我們被迫射殺那隻狂戰士小狗狗時裝哭,你很清楚會發生甚麼事。
100c.不准帶真的小狗來取代那隻狂戰士小狗。
100d.貓和小貓也不准。
100e.就算這是妳從小的願望,小馬還是不准進入基地。

101. 禁止肅清幽浮降落區的成員試圖飛行幽浮回基地,就算只有距離幾百公里就會到達最近的XCOM基地,我們成立回收團隊是有理由的。
101a.就算你知道怎麼利用短路來發動那玩意的引擎,[資料消除]隊長你這種行為讓他人對於紐澤西的刻板印象還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101b.不論是飛行模擬器還是坎巴拉太空計劃都不能算是正式的訓練背景,也不是做這種嘗試的藉口。
101c.飛近地面只為了尋找「道路標示」或者「找方向」都只會造成恐慌,住手。
101c I.就算你遵守了道路規則,我們還是不需要整排的警車一路從[資料消除]跟到XCOM總部。
101d.這情況發生在俘虜的戰艦級幽浮時更嚴重。
101d I.就算你噴漆在旁邊寫著「人類屌炸天辣!」。
101e.就算你有在櫃台上留錢,你還是不准停靠在加油站只為了購買點心、飲料、地圖還有/或者紀念品;更過分的是你留的還是辛巴威幣。
101e I.不,這跟你有沒有買給指揮官、法凌博士還有參謀長布拉佛德無關。
101e II.就算你買的足夠分給沈博士還有剩下整個基地的人員。

102.菜鳥應該知道MEC士兵的手並沒有痛覺,因此請拒絕任何他們遞給你的發亮金屬片。
102a.MEC士兵應注意我們需要所有人手支援,而手應盡量保持沒有燒傷,完整且可能的話不是機械化義肢。

103.是的,那場任務是在海邊,但是沒有人知道你為甚麼會穿著泳衣上場。
103a.「她說我如果這麼做的話她也會」並不是藉口。
103b.雖然法凌博士跟指揮官很感謝有人送他們禮物,但是一件完美合身的泳衣可能會是他們最不想看到的。

104.極度不鼓勵所有擁有操偶及標本背景的成員利用外星人屍體在洗衣間發揮他們過往的專長。
104a.尤其是在廁所裡,有些人會希望順暢的處理他們的個人緊急問題,而不是突發的。

105.不管是誰在法凌博士的辦公室門上綁了一個標記「玩得愉快」且長五公尺寬兩公分的紅色絲帶,回答會是:是的,異變者會因為被龜甲縛而窒息而死;感謝你讓我們對於外星人的生物構造提供了更高一層的認知。

106.就算我們會派遣成員進入敵方船艦劫持他們的貨物及補給物資、突擊它們在地上的基地並且帶走所有沒有被固定在地上的東西(然後改派遣身上有鐵鍬跟動力工具的回收團隊),XCOM仍舊不是海盜劫掠組織,而組織成員也不應該把自己表現得像個海盜。
106a.這同樣適用於那些被抓到身上有這些物品的人:

-燧發槍
-海盜灣刀
-前膛炮
-鸚鵡
-木腿
-鉤子手
-多布隆金幣
-缺角硬幣
-非XCOM醫療室給予的眼罩
-黑色骷髏旗
-三角帽等其他海盜象徵物
106b.就算你看起來完全不像,這也不表示你可以表現得像一個海盜。
106c.雖然很厲害,但是那個被改裝的像是西元1700年前膛炮的S.H.I.V.單位會在歸還後回復原狀。
106d.就算海盜的紀律表現會比現在的XCOM更好。

107.近期的反海盜行動並不代表XCOM支持「忍者隊」,更不代表這授權任何人穿著忍者裝跑來跑去。
107a.XCOM指揮官不會對他覺得海盜或者忍者比較好這件事做出評論。
107b.在此列出一份不詳細忍者裝備清單:

-苦無
-手裡劍
-忍者劍
-非常規煙霧彈
-呼吸管
-忍者裝
-戰鬥用紙扇
-雙節棍
107c.我們已經有與電腦連結的多光譜匿蹤裝置,在你身穿幽魂裝甲時使用老套的忍者偽裝把戲是很多此一舉的。
107c I.就算你覺得這讓菜鳥把掩蔽物拿起來時發現裡頭空無一物的情況很好笑。

108.MEC裝甲的確是模組化的,但是裝備額外的噴射機用大小的火箭推進器,數十個導彈架,還有變形成類似其他載具的能力是遠超出MEC士兵目前能力範圍的。

109.雖然XCOM並沒有常規制服,成員仍應該停止在他們的裝備上使用柔和色或者亮色,姑且不論你手上的槍有多大把,這讓當地人或者軍警方很難分辨眼前那個帶著軟泥帽然後身穿亮粉紅裝甲的人是否就是我們派遣的戰鬥員。
109a.尤其是MEC士兵。
109b.經驗法則告訴我們:如果你眼前的平民在看到你的時候會笑到動彈不得,那就代表你的裝甲該換個顏色了。
109c.就算粉紅色跟暖黃色的確有在二戰時當作沙漠迷彩使用,他們在城市區域也是被禁止這麼做的。

110.「能做多少事就能有多高的地位」並不是一個受到認可的指揮鏈建立方式。
110a.盡管我們的確這樣做,但是擊殺數也同樣不是。
110b.那些堅持「做多少事 = 多高的位置」的人,請注意指揮官已被授權部屬及啟用核子武器。

111.指揮室成員應停止打賭戰鬥員能否命中目標。
111a.同理也不准打賭MEC士兵能把異變者打穿多少車子。
111b.從現在起打賭會有多少戰鬥員能活著從下一次任務回來的這種病態行為會受到懲處。
111c.現在賭博成癮的人已遠超過患有創傷壓力症候群的人了,給我適可而止了。

112.第五十八條注意事項現在也適用於在你們被EXALT警衛部隊挑釁時,我們建議所有人先開火再說。

113.晉升條件並不包含跟高階軍官進行至死方休或首血的決鬥、第一個喊人「叔叔」或者「最後一個被指揮官/法凌博士/布拉佛德/XCOM基地警衛抓到的人」。
113a.當然也不包含跟人比腕力、喝最多酒、擊殺數比賽或者剪刀石頭布。
113b.MEC相撲不問緣由都被列為禁止項目。 (感謝帝國菜兵yunkies版友指正)

114.這應該很明顯了:你身上不准有XCOM標示、單位標示或者單字XCOM的刺青。
114a.或者刺在其他人身上。
114b.或者在跟蹤他們之後刺在EXALT反叛分子身上。

115.就算指揮官同意達人秀,禁止在裁判身上使用心靈控制這件事應該是很明顯的。
115a.禁止表演下列事項:
-小灰人雜耍
-閃變機甲飛盤表演
-大範圍的心控表演
-動力拳舞
-使用實彈的槍聲音樂

116.靈能士兵不應該在玩捉迷藏時操控一個外星人來拖延其他人找到你的時間。
116a.同樣不准用黑衣人玩鬼抓人。
116b.異變者摔角也被列為禁止事項。

117.致使用幽魂護甲的XCOM成員:雖然使用匿蹤科技會讓肉眼看不到你,但是這不代表他們聽不到你,如果你一邊走一邊碎念「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那只會讓你的潛入效果大打折扣。

118.在極少數的情況下戰鬥員能夠抓到一隻獵殺者,但他們不應該把獵殺者當作彈弓然後把S.H.I.V. 或者其他成員朝著敵人射出去。
118a.基於對黑衣人造成的......撕裂傷,我們也不鼓勵拿它們來做這種事。
118b.禁止為了製作彈弓而跑去去申請相關材料。


119.所有人都應該停止把指揮官當成某種戰神崇拜,請以「指揮官」或「長官」來稱呼他就好,而不是「指揮官大師」、「那位有計畫之人」或「偉大的指揮者」。
119a.所有聲稱他們有聽到指揮官的神聖意志的成員,都應該知道他們在進入XCOM計畫的第一個禮拜就被植入了皮下無線通訊裝置。
119a I.同樣的,所有成員都應該把他們增長的準確度當作是有進步的瞄準動作或者磁力電漿補助瞄準的成果,而不是「來自偉大指揮者的祝福」。
119b.雖然熱忱是好事,但是成員應該停止稱呼EXALT反叛份子為「異端」、「異教徒」或者「偽神崇拜者」,你們也不想想最後一個有多諷刺。
119c.就算他是甚麼戰神好了,「溫和的獻祭」半打女人進他的房間裡也是不必要的。
119c I.就算她們都是志願者。
119c II.就算有黑髮的都穿著類似法凌博士的無領大衣(或者只有穿無領大衣)。
119c III.就算第二群能把甲殼護甲改造成「性感到根本違法」的程度。

120.法凌博士也不是科學女神,請在事情變得更糟糕之前注意到這種稱呼到底有多蠢,並且放棄掉。
120a.就算宗教跟科學已經證明能夠共存,法凌博士則不。
120b.雖然這被堅持稱作「獻祭給那位發明酷玩意的女士」,但是我們還是很感謝[資料消除]上校在上次任務帶回來的那半噸超鈾。

121.沈博士不喜歡被稱作「酷東西的偉大製造者」,首席工程師或者沈博士就行了。
121a.同樣不准在沈博士進入營區要求武器測試志願者時撥放Gene Audrey的「聖誕老人來了」
121b.同樣的,就算你打算聽從命令,布拉佛德還是會很感謝各位不要稱呼他為「我腦袋裡的聲音」。

122.禁止吸收菜鳥加入這個新宗教(姑且稱為『指揮官神教』),尤其是入會要求有涉及到他們的薪水、橡膠雞、電弧發射器或者以上全部的東西時。
122a.停止把那些真的聽進去並且離開這個以指揮官為中心的假宗教的人稱呼為「無XCOM論者」。

123.設置在甲殼護甲頸部後方的小按鈕是用來在緊急醫療時用的,我們強烈不鼓勵這個為了惡作劇而破壞緊急釋放鈕所導致的「更衣室意外」,第四小隊因此在抵達著陸點之前就受到了84%的傷亡。

124.不准稱俄羅斯籍的成員為「XCOM同志」。
124a.韓國籍的靈能士兵不該被稱作PSY士兵,同樣他們也不需要伴唱辣妹、伴舞人員還有起音節奏來使用他們的能力。

125.當你拿一個新配備去做「戰場實際測試」時,這並不代表你該「拿給菜鳥來試」。
125a.同理,當你在測試手榴彈時,你的戰後報告不應該是「這玩意該爆炸嗎?因為這玩意爆炸了」。

126.情報單位應該停止把作戰任務取些令人困惑或不吉利的名子像是:

-垂死英雄(菜鳥在整場任務緊張個半死)
-寂靜之夜(但是卻降落在正中午的紐約市)
-復仇之復仇(....你他媽?)
-邪惡外星人(這應該很明顯了......)
126a.情報單位也應該停止用多餘或者重複的單字來命名,地獄煉獄只有第一次有點笑果,第二次就沒那麼好笑了。

127.蜜蜂手榴彈並沒有在研發或者視為武器,不要再問了。
127a.就算[資料消除]中士成功的丟了一個蜂巢來殺死了一個乙太。
127b.蜜蜂手榴彈現已進入測試階段,請志願者到工程研發室報到。

128.[資料消除]中士你該停止在布拉佛德講完話後接「注意自己的安全」。
128a.現在延伸至全XCOM戰鬥員。
128b.還有基地人員。

129.禁止在治療上吝嗇,指的就是不准在有三個傷口的菜鳥身上只治療其中兩個。
129a.所有人都應該記得戰地醫療裝置是能夠多次使用的。

130.如果你突然有想要轉過去看是不是有任何靈能士兵在讀你的心的念頭,別這麼做。

131.所有成員都應該記得「地心引力」這個單字,請耐心等待天際遊俠降落或者在離開前最少使用垂降索。
131a.請所有MEC士兵注意並不是所有地面都能支撐MEC從數百公尺的高空落下的重量,尤其是在剛下過雨的時候。
131a I.就算你落在一隻異變者身上。

132.不准在擴音設備上播放那些有名的虛構AI錄音,不管它們有多和善,這已經造成多處恐慌了。
132a.尤其是那個說會給蛋糕的,那個AI不是一個腦袋有病的騙子嗎?法凌博士到現在還是想知道為甚麼數名應該是老兵的潛入探員會被那玩意騙到。
132b.現在這包含MEC裝甲、個人裝備及武器。
132c.請沈博士不要再試圖製造真正的AI來鑽「錄音」的漏洞了。
132d.不,法凌博士拒絕為新的AI配音。

133.喝醉酒的阿密塔中尉意外的稱呼指揮官及法凌博士為「爸爸」跟「媽媽」,並不是那段不存在的戀情之「證據」
133a.把她的說法放在一旁,這並不代表她是個半神。
133a I.就算她的靈能強大到「可以這麼算」。
133b.不要再當她是他們的「秘密愛情結晶」了。
133b I.她更不是他們「沒那麼秘密的愛情結晶」。

134.菜鳥之所以在剛加入時測量身高是為了他們的護甲,而不是為了他們的棺材,不要在嚇唬他們了。
134a.「我們不為了你的棺材而測量身高是因為通常沒有剩那麼東西多好放」同樣不是替代方案。

135.XCOM成員都不能在YouTube、Facebook、Reddit,Imgur或者其他社群網站上傳未經修飾的作戰影片或照片,XCOM是秘密計畫,不是電視實境秀。
135a.這包含任何網站。
135a I.就算是個人部落格。
135b.基於[資料消除]少校上傳「人類大戰異變者」後所引起的全球風波,請繳交任何你想公布的影片以進行適當的審查。

136.研發團隊很感謝XCOM成員能帶回來大量的屍體及活體俘虜,但是他們並不感謝那些樣本上再回來的時候,上頭畫著大量的生殖器、箭頭、八字鬍、單眼鏡片還有高帽子。
136a.或者上面黏著動動眼。
136b.派對帽、口紅及其他化妝品,呼吸管還有手榴彈背帶都被換成整罐啤酒也是同樣禁止的。
136c.很明顯的異變者的臉部會對那些彩繪過敏,而這會導致他們更早醒來,全都給我住手。

137.不准再把一箱外星人手榴彈交給研發團隊前藏一隻快死的電子雞在裡面,這同樣包含如鬧鐘或者其他電子產品。
137a.就算法凌博士最近找到一個並且拿去照顧了。

138.停止在基地裡亂晃並且在走廊上用粉筆畫人形輪廓,並且告訴菜鳥「我在想辦法記得他們死在那裡」的行為,這對整起士氣沒有好處,而且我們都知道哪個走廊上沒死過人。
138a.就算被[資料消除]少校瞎猜中了,你也不要在期望有其他同情心氾濫的菜鳥同情你。
138b.同樣禁止畫一個粉筆圓圈然告訴其他人「一個禮拜前這裡有整堆的他們」。
138c.我們現在再他們真的上戰場前治療菜鳥的創傷壓力症候群,給我住手。

139.當XCOM部隊在幽浮墜落區遭遇到入侵者回收部隊時,應盡量避免躲在整個被我方佔領之幽浮的唯一入口,然後準備好動力拳套及告訴它們「歡迎來到地球」這招。
139a.相對的請使用電弧發射器,法凌博士會很感謝活體俘虜。
139b.不要再說這是指揮官對她表達愛意的方式了。

140.不要再任務結束後把菜鳥放鴿子,以上。
140a.不要再任務結束之前就把菜鳥放鴿子,就算是「不過就只剩個小灰人」。

141.從此不准XCOM成員利用天際遊俠來規避海關,我們已經(謹慎的)賄絡[資料消除]機場的海關了。

142.基地人員應停止再站哨時突然唱歌的行為。
142a.尤其是來自之前取消的XCOM歌劇時。
142a I.就算你已經練過了。
142b.使用基地資源來紀錄音樂影片也是同樣禁止的。
142b I.就算沒人相信那是整套的。

143.雖然近期遭受入侵者武力攻擊,工程人員應該停止在基地設置大量陷阱讓這裡看起來像是趟死亡之旅,這裡包含了:

-會從牆壁裡冒出來的電鋸
-雷射網
-會合起來的房間
-落穴陷阱
-鑲在牆裡的電漿手槍
-毒標發射器
-巨大滾球及壓力開關的地板
-會抓住受害者並且佈滿整片牆的MEC義肢
-會冒出尖刺的電梯地板或天花板
-蓋滿整個通風管的老鼠陷阱
143a.當走廊從末日神殿變的更像是日本綜藝節目時,這就代表該住手了。
143a I.不要再販賣菜鳥試圖通過的影片了。
143a II.就算上面都覆蓋了十五公分的泡棉
143b.同樣的,不准稱呼基地是「偉大指揮者的第一座神殿」
143c.不准再建造任何會讓未來的考古學家困惑的搔頭的玩意,如果連我們都不知道這東西的用途,那就不要做這玩意。
143d.不要再試圖販賣這些陷阱給其他基地了,就算這已經被改造成「增加20%致命程度」。

144.靈能士兵不該稱呼他們的靈能激勵是「愛心熊關愛的眼神」。
144a.同樣也不准稱呼靈能恐慌為「愛心熊憤怒的瞪視」。
144b.不准在打雪仗中使用靈能力場,這是作弊。

145.[資料消除]中士從現在起禁止再製作他的「舉世聞名的菜鳥冰沙」。
145a.就算他說的再好聽,菜鳥冰沙裡的成分實際上還是沒有菜鳥。
145b.也沒有他們的眼淚。

146.不,[資料消除]少校,不管她有多可愛這裡都不會有「帶你的女兒上班日」。
146a.就算她打得比半數以上的菜鳥還要準。

147.禁止所有人使用電漿武器來剪綵帶。

148.戰吼已在人類戰場中使用了數千年,如「為了地球!」還有「為了人類!」諸如此類跟現行戰爭有關的都是可以接受的;不過所有XCOM通訊器材都有錄音,因此大吼「為了帝皇!」、「為了偉大的指揮者」還有「為了伏特加跟萊姆酒」都是禁止的。
148a.不管她是否答應在你回去後嫁給你,大吼「為惹窩腦婆!」都是不恰當的。
148b.同樣穿著實驗室外套還拿著針筒而不是真正的武器裝備然後大吼「為了科學!」也是禁止的。

149.三頭幼犬應該停止表現的像是他們神話故事中的隱射物,並且拿他們來折磨菜鳥。

150.從今以後禁止扮裝成指揮官,尤其是你為了想跟法凌博士上床而這麼做的時候。
150a.同樣不准扮成法凌博士。
150b.扮裝成高層指揮成員仍然觸犯軍事法。

151.禁止沈博士製作任何槍管大到能把他的頭塞進去的單兵攜帶武器。
151a.這也包含所有工程人員。
151b.同樣包含任何能夠在扣下一次板機後發射超過四發無導引飛彈的武器。
151c.「導引」的定義為「自主瞄準」而不是「這會射向我對著的地方」。

152.再紫色之淚行動發生的事件後,阿密塔.杜蘭德隊長從此禁止參與任何潛入行動,英國政府以為這是恐怖攻擊而要求我們出動,之後我們的情報反制團隊也要求查獲的材料好讓他們能夠不靠電子顯微鏡來處理他們的工作。

153.從今以後禁止身穿泰坦裝甲的XCOM成員還有MEC士兵跳大河之舞,我們的地震儀甚至能測量到你們的位置。
153a.這也包含踢踏舞、街舞、哥薩克舞、騎馬舞還有肚皮舞。

154.所有人都停止試圖馴服寄生獸的行為,那個是惡毒且還會製造殭屍的掠奪者,不是小狗狗。
154a.法凌博士應了解即使四氫大麻酚對於安撫寄生獸有驚人的效果——甚至比對人類還有用——這也不代表XCOM會開始種起大麻。
154b.不要再試圖推銷「反寄生獸瓦斯」煙霧手榴彈了,我們都知道這最後會在沒有插著插銷的情況下滾進指揮室裡。

155.停止再叫披薩外送的行為了,基地人員已經厭倦每次都會有些小鬼騎著摩托車觸發每一個警報器所發起的黃色警戒了。
155a.這也包含其他的速食外送。
155b.所有人都應該停止騙取免費外送食物只因為「他們送超過三十分鐘」。

156.靈能士兵應停止試圖干擾他人夢境的嘗試。
156a.尤其是還能成功的時候。
156b.認真的,我們已經有四十九人回報他們最近做的「法凌博士大量的心控外星人登基成為新的宇宙級的最高婊子」這個惡夢了,住手。

157.就算汽車及其他載具會在瞬間充滿電漿後爆炸,這也不代表戰鬥員——尤其是MEC士兵——在戰場上拿這些來當作手榴彈的替代方案。
157a.這也包含使用火力壓制來逼敵人在汽車後方尋找掩護,我們很感謝善用環境的戰術表示,但我們並不贊同這種大量的財產破壞。

158.成員應停止為了跟對方約會/炮而將寄生獸、異變者還有殭屍引道躲起來的平民身旁好在「最後一刻伸出援手」的行為。
158a.尤其是還成功時。

159.不管這有多令人驚豔,不管你的服裝有多正確,不管你的裝甲有多紅還有你是個多正港的西班牙人,假裝你是個鬥牛士而把狂戰士當作牛只會像是[資料消除]菜鳥那樣悲劇收場。
159a.就算[資料消除]少校能成功的用兩套牛排刀還有桌布擊殺一頭狂戰士,這條規則依舊有效。
159b.MEC士兵也禁止模仿鬥牛,我們都知道你比你假裝的還要靈活。

160.就算處於心控狀態還施打鎮定劑,在上頭放了爆裂物當作保險並且用錫箔紙包起來以防止它們使用心靈能力,小灰人依舊不准被當作寵物,請把它們歸還至正確的囚禁區域。

161.就算媒體會把這怪在外星人頭上,還是不准再回基地前搜刮冰淇琳專賣店。
161a.這並不表示你們可以搜刮除了冰淇淋以外的東西。
161b.不要在用冰淇淋/甜食/食物賄絡天際遊俠的駕駛員了。
161c.我不知道你們怎麼辦到的,但也不要用冰淇淋/甜食/食物來威脅天際遊俠的駕駛員。
161d.不,「把這獻給偉大的指揮者」也不會合理化你們偷渡食物的行為。

162.致烏鴉戰機的駕駛員、工程團隊還有MEC士兵:不要再想辦法搞出火箭噴射MEC士兵來當作幽浮攔截兵器了。

163.不要再試圖把指揮官在指揮室裡的椅子換成「更符合他身分地位的王座」了,王座及其他用劍、骨頭、頭骨、泰迪熊、黃金、硬燈管,男/女人(不論志願與否)或者外星合金都是禁止的。
163a.反正大部分坐起來都很不舒服。

164.所有成員在任務結束後的戰後報告都是強制性的,別再告訴菜鳥們指揮官沒想到要報告因為他一開始就不指望他們能活著回來。

165.成員應停止在MEC上拼裝或焊接愛的把手,就算加強整個小隊的機動性。
165a.工程團隊正試圖想出一個更好的方案,好讓大家不會落的跟[資料消除]中士一樣從背後摔出去的同時手裡還拿著一根粗糙焊接的「愛的把手」。

166.不要再試圖硬拉張少校及參謀長布拉佛德去參加「誰是XCOM裡最正常的人大賽」了。
166a.尤其是裡面的內容都是來自日本綜藝節目時。
166b.或者誰敢來挑戰/美國角鬥士。

167.看到一個菜鳥被獵殺者纏住時應該即刻開火救援,而不是用通訊頻道說「我看了夠多動畫,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是」。

168.警告標示放在那邊是有理由且預期有人注意到、閱讀及遵守的,不准隨邊在上面亂寫只因為「反正又不會有人看」。

169.禁止使用漫畫字體來製作警告標示。

170.即使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來測試心靈控制時目標能辦到的細微動作,所有靈能士兵都應該注意「外星人跳地雷格子」並不是恰當的時間及資源消耗方式。
170a.漂浮者是作弊。
170b.菜鳥也不是。

171.絕對禁止裝扮成寄生獸、寄生獸殭屍、乙太,異變者剩下以此類推。
171a.尤其是萬聖節的時候。

=======================================================================

我說這間XCOM根本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阿LOL

以上,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XCOM:未知敵人|XCOM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法、法凌博士,拜、拜託多電我幾下 <3333

07-13 23:22

白兵化的(?)H41
裡面連戰錘跟HALO梗都出現了XD
07-13 23:38
爛攤子清理者
也太鬧WWW

07-13 23:33

白兵化的(?)H41
突然覺得XCOM在二代會輸不是沒有原因XD07-13 23:3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不過說真的,這裡頭的梗也太多,有些還真的看不懂,像是 "藍色會比較幸運"、"阿密特" 和 "布拉佛德" 這些梗,拜託大大求解 QAQ

07-13 23:39

白兵化的(?)H41
布拉佛德跟阿密特就是一代的角色,只有老佛有在二代繼續出現(就是那個充滿鬍渣的參謀長XD) 藍色就是40K獸人說的「紅色跑得快、紫色看不到、藍色更好運」。07-13 23:42
魚雷醬٩(๑>₃ <)۶
笑到嗆到QAQ

09-14 0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j410194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S老任官網版+薩爾達限... 後一篇:天命2 - 走一步退兩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