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推薦】既陰涼又溫暖的治癒番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

作者:冰雪 霜華│2017-07-13 20:35:18│巴幣:6│人氣:651


 
炎炎的夏日,想不想清涼一下?(壞笑)
 
如果有一座公寓,低廉的房價、古色古香的建築、美味的三餐,對很多人來說也許是求之不得的寶,但假設那棟公寓有「那個」呢?
 
今天冰霜就來推薦一部本季既清涼又溫馨的作品吧。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原作為香月日輪,漫畫為深山和香,於今年2017年7月動畫化,監督為橋本光夫。
 
內容主要敘述男主稻葉夕士因雙親於三年前身亡,雖被伯父母家收養,卻因為各式壓力下,在升上高中後選擇了寄宿制的高中,但宿舍卻在一場意外中慘遭祝融之禍,在因緣巧合之下來到了「壽莊」。
 
古色古香的建築、溫暖的地下溫泉、美味的三餐,看似令人稱羨的新生活,只是壽莊也不是一般的公寓,而是一棟「妖怪公寓」。

古色古香的「壽莊」,散發著灰暗的氣場
 
                              
 
今年7月也是強番圍繞,但這部作品有著我認為不輸給那些強番的「魅力」。
 
為何這麼說呢?
 
這部作品的屬性,我會歸類在「治癒番」中,夕士只是一位初上高中的15歲小毛頭,在很多時候,無論是家庭、友情、同儕之間的關係等等,都還是摸索期。
 
作品中夕士不斷遇到許多我們可能都會遇到的問題,我們會徬徨不安,會心生惶恐,如夕士剛上高中,原以為是新生活的開始,沒想到卻遇到諸多變故,好不容易來到壽莊,卻發現這是棟妖怪公寓。
 
換做是我們,早就發慌到四肢顫抖了吧。
 
如果夕士收拾行李離開,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現實的我們也是如此,但夕士擔了下來,你可以說因為這樣故事才進行的下去,不過《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中,這方面的心境轉折,正是他的賣點。
 
別小看這些,要將這些合理化,是件再困難不過的事,而這些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在這部分算處理的很好。
 
當年我第一次點開這部作品的漫畫,就被那劇情吸引住了,而在第2集播出後的現在,可以確定和原作的相似度無限逼近100%。
 
因靈異而發涼的背脊,卻又有股暖流注入心頭,在現在的這個「人比鬼更可怕」的社會,就讓壽莊的這些「妖怪」們,帶給你一個難忘且溫馨的暑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2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

留言共 2 篇留言

筆沒水
這怎麼有種腐番的既視感!XD

07-13 20:37

冰雪 霜華
我已經盡量避開談論這點,不過我必須說,這部搞基非常兇,小說更嚴重XD07-13 20:40
冰雪 霜華
嘛有個好基友才有往上爬的動力,蠻貼近生活的,不然現實中哪有這麼多妹紙聽你訴苦還身兼心靈雞湯。07-13 20:43
希布拉
嗯......我是個比15歲小的小丫頭XDD

有點好奇耶,之後去找來看看(笑)
是溫馨的日常向呢~~

07-13 20:42

冰雪 霜華
在下已經脫離15歲好幾年啦,歲月不饒人啊(敲背)
不過年輕就是本錢啊,本來嗑嗑碰碰的很正常,在看這部的漫畫和小說時,有些還真的有點即視感啊。(遠望)07-13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來聊聊所謂的車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