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評析】《街頭籃球》新角色─貂蟬 (9/5更新 福利套裝)

作者:碧鳧南湘│街頭籃球│2017-07-13 12:23:50│巴幣:0│人氣:4022
貂蟬今天剛出,相信各位大大們都會紛紛為之鼓舞,因為尼馬!大前總算出現了有出色顏值的正妹了。


肯定會有人吐嘈說:連三國裡面的人物都來打球了,這遊戲還要不要節操啊?沒準下次就出個董卓當中鋒也說不定,就來個5000鑽,然後對抗爆表。


總之遊戲嘛!認真就輸了,因此就繼續今天的主題。

初期角色素質對比:






對比的結果大概列一下:
(一定會有人嗆我說怎沒櫻木呢?櫻木花鑽多 能力當然牛(錢就是爺),你跟他比沒屁用啊!)

對抗高(略輸傑克)
火鍋高(與上川一樣牛)
跑動高(圖中PF最高)
扣籃高(略遜本來就扣藍穩定的珊莎)
籃板中偏高(略輸1280的PF蘭尼斯特,但與傑克沒得比)
彈跳低(猜想扣掉充當花瓶的阿勞,應該是最低的 原來上川更爛) 後面的天賦會把彈跳大幅度提高!
顏值高(應該沒話說吧?確實還不差)
原裝備耐看度高(之前珊莎穿裝時完全就把裝備蓋住原裝,丟給貂蟬直接隱藏)



說貂蟬值不值?實際操作過才知道,基本上我也才剛入手沒過半天,也不敢保證說值不值,只能先從理論值上下手,而這些值確實也讓我也覺得值有2180鑽的潛力。(比上禮拜那隻賣臉角好多了不少吧?)

且看貂蟬的被動技能:火鍋彈跳對抗,最後則是跑動扣籃,基本上可以從這裡對比出,確實最終技比同樣是女大前的珊莎好多了,珊莎的增加扣籃機率,後期都抽到靈扣有毛用啊!




來曬一下我家的貂蟬:






我很早就知道珊莎880鑽,因為我比較崇尚籃板,所以就刻意留很多錢還有本來的裝,就是打算再下次出比較牛的女PF時一次爽下手。

原本130W的錢從最初升到S大概就要花上100W左右,然後就是訓練營,頂多把籃板搞滿就快沒錢了,這就是我最後升上去的素質。(等了大概四個月了,街籃終於肯出超過1000鑽的女PF,我感動啊~)

糾團:俺ID 金色薔薇  一起來玩,但礙於一些夢想所以不常上線


結論:
你說值不值?我哪知道啊?玩過了覺得值那就是值啦!覺得不值那就不值啦!反正我說的沒準,也沒必要太聽,只需參考就好了,否則可別買了覺得不值後跑來怨我浪費2180鑽,我只是做個理論分析罷了,能不能強還不都靠你們的技術嘛?





晚上玩了兩小時的結果:

個人還是認為是值回票價,我玩了至少有快四到五個月的珊莎了,基本上珊莎玩到後期會有無力感,那就是大前重要的就是籃板和火鍋,火鍋憑能不能看穿敵人的動作。這是很難蓋的!

但籃板珊莎卻又鬥不過蘭妮和傑克,整個玩起來就是無力感居多,雖然進攻穩定算是一大特點,但基本上我的籃板反應力是不錯,低版可以秒版,高板就被能力值高的先吸走。

確實我的貂蟬已經到S了,但面對三打三,我方平均大概38等,敵方平均45等的情況下,貂蟬也仍然能夠搶贏對方,並且拿到MVP。

靠的就是籃板能力、火鍋能力和跑動能力,跑動能力最重要就是能快一點撿地板球,個人覺得有時候真的很重要,蓋鍋後絕大部分一定是地板球,爭奪地板球最重要的還是跑動。

貂蟬確實有一定的強度,版可能會被櫻木、猩猩或傑克墊,本就無可厚非,但至少其他素質都還不錯,最重要的就是畫面感良好,看著貂蟬這個角色某種意義上很舒坦。(啊!整個都酥掉了~~~~ >////< )

基本上我玩珊莎的時候都很難拿到MVP,而到了貂蟬就狂拿,進攻法就是靈扣、補籃、補扣和中距離(雖然貂蟬素質低,但我有好幾場卻有至少七成以上的準度)。

簡而言之,貂蟬這隻角色可以這樣簡評:牛!但當然不是最牛!




7/14
基本上如果是昨天觀看此文的話就不會有以下的新增天賦文:(因為最終技沒有寫所加成的能力,所以只能以三項加成來判斷素質)



貂蟬能力(以初期素質+全解鎖技能加上去後)
二分70
扣籃147 (第三名,但其實效果無感)
上籃96
三分36
彈跳102+3+15=120 (四隻PF的第二名,且與第一名的傑克離很近)
傳球52
籃板125 (少了天賦的加成,籃板只略贏有加成的珊莎)
火鍋106+6+5=117
跑動95
運球64
對抗117+9=126
抄截60

評:

個人認為貂蟬屬於強進攻型及強防守型的大前,除了籃板是她的弱項外,但她的籃板絕對能以高強的對抗來壓制,即使籃板再好被撞一下仍然也跳不動,這就是貂蟬的優勢了,那就是柔能克剛(?)。

而她的籃板特色以理論來說屬於高機動性搶籃板,彈跳被後期加成增大搶籃板的距離,然後高跑動也能隨時對反方向的籃板球更容易做出高難度的活變,再加上高對抗,我個人覺得如果會玩貂蟬,基本上可以靠對抗、跑動和彈跳把敵人PF的籃板吃得死死。 (變得好像籃板無用論!對抗才是王道!) (基本上大力籃板就能把C給吃死。)

再加上最終計,帶球的速度以及扣籃命中率,我想這兩個加上去後進攻速度應該會是最高的大前,以及扣籃穩定度大概也不比扣籃高的傑克和珊莎遜色。



7/15
再補充:

貂蟬的跑動相當牛,基本上如果蓋火鍋之後,貂蟬也有一定的能力足夠自行處理自己蓋的球,與小前鋒比跑動不一定會輸,基本上如果升到S再適時用訓練營加點跑動,小前以上的跑速大概除了櫻木之外很難贏過貂蟬(頂多領先一點)。

地板球能力也對進攻來說相當重要,火鍋就算很會蓋撿不到也沒什麼錄用,這時候跑動很重要,如果再配上自己能夠靈活預判的思維,也能成為快速助攻的好手。

例如:我方的中鋒搶得到籃板,然後我提前回到三分線外叫他馬上傳給我,而我馬上再傳回去並迅速回到禁區進行對抗。

且我的貂蟬也有適時加二分,擁有流川初期的二分實力值,有時候籃下太擠也可以運用跑速跑到中線投二分,也具有一定的威脅性。

更要說的就是貂蟬的抄截還不錯,基本上碰上愛運球的大前絕對會讓他不敢運球,貂蟬的抄截確實算是大前鋒裡面的頂尖的,加上若你守的敵人不是後衛,那可就有一定的威脅性了。

有了抄截能力,當然跑動有時候也很重要,這也是撿地板球的能力相輔相成,基本上我玩一場玩得夠好,籃板幾乎都是我的、火鍋蓋得也不少、抄截雖不可能比後衛多但卻也有一兩顆、地板球也撿得不錯多。

然而這時候就有配裝上的問題了,我穿彈跳裝,補防能力超高,從罰球線以內都可能蓋得到三分球,但是我換了+20籃板的女僕裝,明顯火鍋能力下降許多,算是我挺掙扎的部分,到底該往籃板衝還是該往彈跳衝。

基本上玩遊戲都要適時動腦吧!個人英雄主義是絕對不允許的,“觀察全局”不是後衛的專利,自己空檔自己上沒意見,但不是空檔卻硬上反錯失進攻機會被人罵也怨不了別人。

適度觀察其他隊友繞的情況,看到空檔馬上傳出去,就算沒進也能用籃板取勝,這就是兵法常說的:“立於不敗之地。”不求百分之百必進,只求每一球不被蓋,投出去後是進是不進不怪你,就算輸了那就真是實力或運氣上的差距。

還有一點很重要:我很討厭那種自以為是說人“搶好籃板”的後衛,畢竟搶籃板的事本來就是靠能力值、反應和技術,搶不到的因素非常多,憑什麼被沒搶過板的後衛唸,除非板都懶得去跳去搶,那就可以說了。
(會這樣要求的後衛,我就想要求後衛,你能不能百分之百進三分啊!)

“你說我不行,你行你上啊──!!”











蘭尼能力(以初期素質+全解鎖技能加上去後)
二分110+15=125
扣籃127+3=130
上籃96
三分40+5=45
彈跳111
傳球52+3=55
籃板128+9=137
火鍋96+9=105
跑動89
運球57
對抗101
抄截57





傑克能力(以初期素質+全解鎖技能加上去後)
二分73
扣籃145+10=155
上籃107
三分38
彈跳115+6=121
傳球58+15=73
籃板134
火鍋85+20=105
跑動85
運球54+5=59
對抗122
抄截57





珊莎能力(以初期素質+全解鎖技能加上去後)
二分81
扣籃152
上籃107
三分42
彈跳105
傳球57
籃板117+6=123
火鍋101+10=111
跑動85
運球62
對抗96+6=102
抄截60




昨晚兩小時玩貂蟬的戰績:

(勝場幾乎都是MVP)




2017/09/05貂蟬買新套裝福利帖:
宅男殺手套裝






※基本上貂蟬通常都會被櫻木屌墊,畢竟多鑽就是爺,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也並不代表貂蟬並無是處,假設如果很會蓋鍋(三分、扣籃)的話,那麼基本上就算你開880鑽的珊莎甚至是如空氣般的阿勞也都能打贏櫻木,畢竟籃板的重要程度還是次於火鍋,連出手都不能了還搶個啥勁!

(聯賽基本上遇到5000鑽角居多,櫻木、金剛或是鳴人幾乎都是這種角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2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街頭籃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306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神殺【山包雙神─神司馬... 後一篇:【超紳士分享】《天魔》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