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Ireland Life

作者:駱駝商旅│2017-07-12 23:11:13│巴幣:28│人氣:572



一個禮拜沒上巴哈,露個臉表示還活著:))

這個禮拜都窩在都柏林(Dublin)找住的地方,找人聊天打打屁,然後四處走走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物。

加上這裡的公共交通工具非常而昂貴,隨便搭個公車就要3歐元(台幣:歐元=35:1),因此整天基本上都柏林市區趴趴走(用腳走)。

在都柏林一切開銷都非常昂貴,如果你不是住Hostel的話一晚就動輒40歐~100歐,路隨便一份漢堡+薯條也要5歐以上,因此在這裡生活什麼都要自己來,否則一下子就沒錢了。


先來說一些目前為止我對都柏林的感受與想法

1:超市的生鮮非常便宜,自己煮一餐只要2-3歐元就可以吃的很豪華,相比之下外面的fish&chips隨便一點點爛東西就要5歐元,那當然是自己煮了。

2:路很好認,基本上只要能記住利菲河的位置就不會迷路了,利菲河是都柏林的中心河流,城市是沿著他往四周發展的。

3:Wifi很發達,連公車上都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到處都可以找到免費的wifi,讓你在找路時比較方便(當然不是整個市區都有,還是自己有無線網路最保險)。


4:治安很差,對你沒看錯,都柏林治安相當糟糕,尤其市中心更加明顯,由於當地法律保障未成年兒童的權益因此當地很多小孩子便相當肆無忌憚地偷東西,甚至是搶劫。
我這幾天就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目睹小孩子偷商店的香蕉來吃,也從外國朋友口中聽到他幫助一位手機被搶的婦人打電話的事,因此在這裡走在街上真的都要小心謹慎,否則會很麻煩。

5:街道髒亂,當地街道髒亂的程度與台灣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這裡你可以看到街道上有很多垃圾桶,但是人們仍然很開心的把垃圾、菸蒂隨手就往路邊丟。

6:市中心外來勞工很多,其情況可遠比台灣的桃園或中壢誇張,走在街上雖然都是白人,但是他們只要一開口就可以知道他們不是本地愛爾蘭人,這裡有著大量的南歐、東歐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非洲人、中國人等等,其比例之高會讓人以為自己去的不是愛爾蘭而是南歐的某國家;大部分的本土愛爾蘭人主要居住在都柏林比較郊區的地方,那裏生活環境較好也較清幽舒適。

7:天氣陰晴不定,這裡緯度相當高,放到亞洲來的話相當於堪察加半島的位置,不過由於行星風系影響讓大陸西岸終年吹西風,因此這裡比起遠東而言溫暖的多,但是陰晴不定且終年下雨,濕冷的氣候有時候相當的凍人。

8:歷史感很重,由於都柏林作為愛爾蘭島最重要的城市已長達數百年之久,因此這裡隨處可見到老房子,古教堂等等,且無聊沿著利菲河閒逛之時周邊景色都會讓腦中不斷出現各種想像,當然在想像的時候還是不要了自己的人身安全(X



目前就想到這些,剩下的等想到再補,應該說有時間再補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1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多感少女❤玉❤
聽起來好像很棒,只是治安堪憂呢。我猜貴在人事(服務)吧,在那邊的人,無怪乎是弄得一手好菜,最起碼,會自己下廚。

07-13 00:19

駱駝商旅
對阿,這裡的基礎工資很貴,政府規定的基本時薪氏9.25歐元
大概就是台幣320元左右,所以才會有一堆東歐南歐非洲亞洲人來這裡工作:)07-18 18:36
桑妮雅
好漂亮的城堡

07-13 07:52

駱駝商旅
那是教堂喔XDD
只是入場門票太貴,進去一次6.5歐,太貴了所以略過@@07-18 18:37
貓貓風 ฅ●ω●ฅ
好有大自然的感覺OWO

07-13 21:31

駱駝商旅
市中心還是很亂啦,當然綠地比台灣多很多
畢竟這個比台灣大將近2倍的國家人口卻只有450萬...
跟整個大台北地區差不多而已...07-18 18:38
艾爾琈
如果不是治安差的話,
感覺是個很棒的地方……
景色也不錯
不過消費也蠻高的QQ
柏林我怎麼記得有一個旅店超美的XDDD
好像叫柏林雷迪森布魯酒店

07-15 01:50

駱駝商旅
郊區治安會比市中心好一點...
因為市中心就是屁孩+醉漢+瘋子的集中地
景色是蠻美的阿,綠地很多:))
至於那個酒店我是沒聽過也住不起XD
在愛爾蘭像樣的酒店一晚都要60歐以上
本人比較窮只住得起Hostel而已TT07-18 18:41
艾爾琈
我們可以看網路圖片過過癮就好=w=
https://media-cdn.tripadvisor.com/media/photo-s/0d/28/b0/15/dsc-0506-largejpg.jpg

https://media-cdn.tripadvisor.com/media/photo-s/09/a3/99/aa/radisson-blu-hotel-berlin.jpg

https://media-cdn.tripadvisor.com/media/photo-s/0d/a3/b5/17/photo3jpg.jpg

07-22 15:21

駱駝商旅
話說我發現這間是在德國柏林耶XD
我是在愛爾蘭的都柏林
Berlin跟Dublin不一樣喔XD07-23 02:25
艾爾琈
咦,對哦XDDD
我一聽到柏林腦袋就自動想成德國的了(掩面
哈哈哈,都忘了你說是去愛爾蘭今害啊W
歹戲www果然地理不好又是大路痴的人很容易記錯=w=
不過德國柏林這家酒店很美呢,最有特色就是那大水缸^o^

07-23 10:41

駱駝商旅
還好啦XDD
畢竟中文翻譯沒辦法把真正的音翻出來
搞得很多地名跟中文翻譯天差地遠@@07-25 22:42

真的很喜歡外國建築感!羨慕!可以到那!

09-15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iafish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861的古歐洲民族分布... 後一篇:Ireland Lif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