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27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7-12 12:41:16│巴幣:10│人氣:495
  松華北部校區,教學大樓三樓-
  
  早一步比良守和時音進入松華的正守,和眾人分開行動,進入校地中央活動中心旁的教學大樓。
  
  『從上次前來此地見識當地結界師的施術水平時,我徹底感受到那位叫做松村江代的孩子,跟過去的良守非常相似,他的成長確實令人相當期待… …』站在一片漆黑的長廊思索著這件事。
  
  「那麼… …這塊土地是否同烏森一樣,是妖怪群聚獲取力量的地方,就來做個調查吧。」正守將平常用來偵察敵人的錦鋰叫出,使其潛行這片校園裡,導覽整座校園。

  
【松華高校隱藏地道路線圖】
  
  調查結果使正守感到些許遺憾,根據錦鋰的情報告知,該土地的異界並不位在該區校地,而在南部校區活動中心的地底下;諷刺的是北區校地跟南區校地地底下也存在一條相通的地道,透過那條地道也使北區校地具備這種吸引妖怪的無形物質。
  
  「這樣啊… …辛苦你了。」透過錦鋰告知自己的情報,正守對此校地的認知再次進一步的加深印象了。

  北部校區活動中心一樓-
  
  聽見三位結界師靠近此地的腳步聲,原先群聚在一個定點妖怪呈不同方位於此分散行動,應用自己的能力將隱身於漆黑的室內,選擇不同的攻擊定點將身上的冰柱呈四面八方射出。
  
  在結界師這邊的計畫,則比照當地結界師江村的作戰形式,由擅用技術型結界的時音來吸引妖怪的注意力,將它們統一集中在同一個定點,再來由江村施展結界牽制妖怪的行動,最後擅用力量型結界的良守發動滅的最後程序。
  
  三人的作戰計畫達成協定,各自佔到計畫中排好的工作崗位,江村站置活勳中心的門口處,良守站在一樓的活動中心等候,時音則從活動中心二樓做誘敵起始點,將怪物吸引到一樓讓其他二位結界師順利完成後續的退治程序。
  
  「結!結!結!」方形磁環圍繞在併容施術的中指及食指尖,時音口中反覆喊出結界的成形口式,試圖將妖怪吸引到照計畫訂定好的位置。
  
  妖怪像是單純的獵物般,受時音的術式所影響,沿著時音的結界,一路跑到它的面前,臉上露出相當憤恨的神情。
  
  和女子的距離約不到二扇窗左右的距離時,妖怪們則發射身上的冰柱,呈四面八方發射。
 
  「這群傢伙果然上鉤了,它們還真是好懂!」良守嘴角上揚,在時音架起的綠色結界外,架起一層紮實的藍色結界,順勢擋住妖怪的武器。
 
  良守的防禦結界產生效果的同時,江村接在他之後發動結界,巧妙圍住獵物,不穩定的結界經調和頻率後,逐漸趨向穩定,良守運用這個契機,在江村結界的外層,架起一個大她二倍左右的結界,發動最後程序。
  
  「滅!」良守口號一喊,被圍住的妖怪經結界由外而內強烈擠壓,產生強烈的爆炸,妖怪全身也就此強制受到解體。
  
  「天穴!」時音比照過去在烏森和良守一起工作的情況,取出除魔用具將分解的妖怪碎片運送到異空間內。
  
  成功解決今晚的妖怪,北部校區活動中心室內的陰氣也緩緩散去,窗邊外頭也緩緩迎來早晨的曙光。
 
  「呼… …總算順利完成今晚的工作了,話說松村人呢?」在工作剛結束沒多久,江村從女性袍服裡取出手帕,擦乾臉頰上的汗水。
  
  「不曉得,在活動中心分開行動後,就沒在見到他。」良守也說了一句,盼望校地周圍的環境。
  
  「江村,妳平常跟松村一起工作時,沒常一起行動嗎?」時音走到女子江村的面前,抱著心中的疑惑這麼問她。
  
  「我是期望他能跟我一塊行動,但松村總是嫌我囉嗦而單獨行動,當找到他人時,總是比我早一步優先消滅掉視線內的目標物。」經時音這麼問,江村也將自己平常工作大致概況告訴時音。
  
  「原來如此,看來正守哥說的果然沒錯,他有點像以前的良守。」聽到這番回答,時音的腦海中則聯想到以前在烏森工作的畫面,嘴角不禁上揚,眼角餘光瞄向良守,隨後摀著嘴唇竊笑一會。
  
  「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啊!?站在妳眼前的小姐不也有點像以前的妳?」良守聽到時音說的話,當然也從中展現出強烈的鬥嘴氣勢,將雙手則抱在胸膛前撇過頭去回一句。
  
  「這樣對江村小姐太不禮貌了啦!」時音情緒上非常激動,立刻在繼續接下去說這一句。
  
  「剛才這話題還不是由妳起頭帶起的!」不久後,二人很快同過去一樣你一言我一語的鬥起嘴來,但那是出自於情誼間,因此照往常慣例般發生是很正常的現象。
  
  在一旁觀望這二人交流的江村皺起眉毛,不明白這二人在自己校地的工作模式,雖然不知道剛才時音為何而笑,但從這二人互動的情境看來,確實是很像自己和松村互動的那一幕。
  
  結束今晚的工作,踏上賦歸路的路途中,江村也在賦歸路上碰到揹同班女同學回自己住所的松村。
  
  松華校地協助工作過後一星期-
  
  結束外地的支援工作,二人運用休假的星期日來場約會,二人相約在烏森市鎮內的一座公園附近見面。
 
  比時音早一步到達見面地點的良守,腦海中不斷浮現父親-修史為自己加油打氣的畫面,身旁也不望那位常將家族傳承掛在嘴邊的前任墨村當家-墨村繁守。
 
  「讓你久等了,良守!」時音穿著平常工作時不曾穿過的洋裝,一手拎著外國大學女性常帶在身旁的手提包,和良守相約在某個地方碰面。
 
  「哦!時音妳今天的穿著還不錯呢。」良守回應時音,視線飄向時音那一身水藍色的洋裝上,這麼讚美她。
 
  「哪裡?你過獎了!良守今天的穿著,不也穿得很帥嗎?」時音也讚美良守今日的穿著,跟平常上學老是將咖啡牛奶隨身帶在手邊的他截然不同。
 
  「關於我這套服裝,嘛… …說來話長… …」話說到這,倒是讓良守感到些許難為情,這讓他想起三天前自己的父親-墨村修史為這一天,特別大費周張的奔波日本外地其他國家,找到的完美服裝。
 
  聽良守這麼說,時音臉龐也感到些許紅潤,因為母親-雪村靜江也和修史一樣,為自己打理好約會的服裝,就像是為湊合二家孩子,而特地在背後擔任助力般的助手。


【烏森市七十里外小鎮區】
 
二人牽起彼此的手來到烏森市七十里外的小鎮進行本日的約會,當他們經過一座湖泊附近時,發現湖的中央正有一艘通往對面的船隻,上頭戴著一批來到此地遊玩的旅客,議論紛紛談著不同話題。
 
在二人約會的這一天裡,良守和時音擁有了過去曾未有過的獨處空間,並將這份幸福感也勞勞地鎖在二人的心裡。
 
  十二人會-
 
  二次造訪松華行動結束,裹會的定期會議也照往常般選在指定時段開會,正守披上背後刻有「七」字樣的袍服,踏上一階又一階的石階步入裏會。
 
  「正守小弟,今天的會議你又遲到了呢。」同過去一樣帶些玩昧可愛男性口吻般的十二人會第三客-雷神龍姬,以這番口吻湊到正守那去調侃他一般。
 
  「我想閒話還是少說吧,現在進入正題,關於那塊校地-松華的情報,我透過錦鋰調查,大致上已摸清該地的異界結構。」正守明白龍姬接下來想說的話,於是刻意跳過這段,從平常隨身帶在身上的信函取出,將封文紙遞給其他成員和新上任的新人。
 
  「還真是無情呀?難得人家對你有一絲好感~。」龍姬自討無趣離開正守的席位,回到自己的席位上坐上,一手撐著下巴發個勞騷。
 
  「做的真不錯呢,正守君。」十二人會第二客-鬼童院奴良過目正守提交上來的文件,她以這番口吻讚賞正守。
 
  「你入會招收新人的能力看來也日漸進步了不少,統率力在強化一下或許會比已逝不在席位上的奧久尼來的優秀啊。」十二人會第五客-腐部骸次這番評論正守。
 
  「松華之地是嗎?看來又多了一處怪物聚集的土地。」十二人會第六客-銀魅霞玄按著下巴說了一句,以客觀角度、公正評論口吻來看這塊土地。
 
  裹會當任席位者逐一讚賞十二人會第七客墨村正守的行事能力,這群剛新上任不久的新外國異能者,視線也飄向了正守那裡。
 
  日本時間當天下午四點-
  
  二家孩子出門在外約會的同一日,位於美國某縣市的一所校院,寄送一封航空信到位在日本的墨村家,該校的校長、行政助理、秘書以及該校同學等人皆看上了良守那過於常人般的烘焙能力。
  
  隨著述說良守的那段事績,也緩緩地將時間線導回了這名高中生的國中時期那段烹飪時光。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1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除魔系列|動漫文章|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觀念&信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