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每日練筆:20170711:末日Ⅱ

作者:章魚茶│2017-07-11 23:57:09│巴幣:0│人氣:92
- 作者前言 -


雖然說是「練筆」,因為故事是有連續性的,建議各位讀者從頭開始看喔!





「照你們所說的來看,大概再七天,忒亞和火炎球就要撞上了吧。」蘇珊凱倫的天眼告訴她事情並不單純:「火炎球已經要佔據半個天空了。」

柴魚眼睛滴溜溜一轉,和半月嘀咕了幾句,隨後向卡菈達問道:「加尼斯呢?我需要到雲層上方去看看。」

她點點頭,從腰間抽出一支短笛,啾嚕嚕地吹響起來。

山巒的北邊,一個小黑點逐漸靠近,停在柴魚跟前,用頭親切地磨蹭著他。

「我要到雲層上看看,加尼斯,麻煩你囉!」他跨上龍背,抓抓牠可愛的龍頭。

牠輕輕甩甩頭雙腳一蹬,衝上雲端。





天空漸漸被夕陽染紅,一個明顯的、黑色的圓,硬生生地蓋在頭頂上。

「太陽蝕?還在日落的時候?」沙加頓城裡的人們無不停下腳步,抬起頭觀賞著奇景--直到一道火光再度從天而降。

「快走!再不走就被隕石砸死啦!」首先回過神來的人如此吆喝著,人群才緩緩移動。





不知穿越了多少雲霧,柴魚覺得身邊的空氣越來越冷。

終於,他們穿越了雲海的水平面,來到天空的最高處。眼前的景象使人震懾。

火炎球佔據了大半天空,地面閃爍著紅黃色的各種光芒,熔岩四處流竄,不時還有火山噴發--最近隕石不斷落下的罪魁禍首。

「這根本是史前地球。」他想起地科課教過的、科學報告做過的、百科全書看過的那些東西,活生生、血淋淋的在自己眼前,上下翻攪、左右晃動、前後流淌,亂七八糟的,活像一場巨大的噩夢。

這些真是夠了,他想。他讓加尼斯往下滑翔,再次穿越層層雲霧,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忒亞的地面上。

「情況很糟,忒亞的大劫難免。」他一跳下龍背,隨即對這世界宣判了死刑。

大夥面色凝重,面對日落蝕這般奇景,一點觀賞的心情也沒有。

他們呆呆的望著太陽落下,直到綠光一閃而逝。


-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0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練筆|奇幻|冒險|穿越|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練筆:2017071... 後一篇:每日練筆:20170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