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慶典-【特傳同人】祈願

作者:淨晨│2017-07-10 23:24:17│巴幣:0│人氣:284
  考完期未考最後一科,回到宿舍後覺得有點累的我,隨手將背包放在小客廳的沙發,走進房間躺到床上。

  好想直接拎著行李回台中,但是已經答應喵喵一起參加傍晚學校舉辦的夏夜慶典,所以只能抓緊短短的幾個小時補眠。

  感覺閉上眼睛才短短幾分鐘,耳邊就傳來叫我的聲音。

  「漾漾,漾漾。」

  昏昏沉沉地一點也不想起身,翻過身拉高被子從頭蓋住。偏偏來人不死心的又連叫幾聲無果,直接敲了我的房門。

  一直受到干擾,無法再繼續睡覺,我只好認命的爬起來,拖著沉重的腳步去開門。

  門外是同樣身為黑館住戶的安因,他見我開門,微微一笑:「漾漾,剛在黑館外面遇到喵喵,她在一樓等你。」

  自從我的手機愛響不響,大家都知道打手機不一定能通之後,喵喵來黑館找我都直接在外面用喊的。不知是不是睡得太沉,我根本沒聽到她的召喚:「謝了,安因。」

  安因將話帶到後就回他的房間,我轉身拿起沙發上的背包走出房間。

  經過隔壁房門時,我的腳步停了下來。「學長…」
  
  自從跟學長大吵一架後,緊接著發生一連串的事件導致學長重傷至今都在醫療班休養。

  空的房間,仍舊等待著主人的歸來。

  沒有辦法改變已經過去的我,只能站在這裡祈禱這個房間的主人如往常般回來。

  結束祈禱,我快步衝下樓。
  
  坐在大廳沙發上的喵喵見到我下樓,立即站起身向我走來。

  我這才發現喵喵的裝扮有用心打點過,她穿著斜肩的粉纓花色上衣,搭配米白色的雪紡短裙,沒有蕾絲與緞帶裝飾,簡單清雅。頭髮像平常般分兩邊,用白色貓咪圖案的髮束綁成馬尾,整個人甜美又可愛。

  我還來不及開口誇她可愛,喵喵先開口:「漾漾,你怎麼穿這樣?」

  我低頭看了下自己身上的制服:「這樣很好啊。」雖然剛才穿著睡覺,不過沒有太多的折痕,看起來也沒有皺巴巴。

  「不好啦,參加慶典就是要穿漂漂亮亮的啊。如果你不介意穿女裝的話,我那有一套水藍色的洋裝很適合你穿。」

  「不,我很介意。」記得通知函上面沒有強制要求參與的人要穿什麼服裝,反正是學校舉辦的活動,穿制服就好了,幹嘛浪費時間挑衣服。

  況且我是男的,才沒有穿女裝的癖好!

  「好吧,那我們走吧!」幸好喵喵雖然露出一副可惜的表情,沒有想要強逼我換的意思。

  喵喵拉著我的手,半拉半拖地往活動場地方向快步走去。我不明白為何喵喵一副急迫的樣子,明明距離活動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慶典活動不是六點半才開始嗎?」

  「我約了千冬歲跟萊恩,在活動開始前我們先逛逛攤位。聽說這次攤位有很多是原世界的食物,還有很多可以玩的遊戲。」

  好吧,民以食為天,填飽了肚子,之後要幹嘛就有體力應付了。

  天曉得這一次扇董事會不會又搞出什麼奇奇怪怪的比賽來折磨我們。

  才剛接近活動攤位附近,就聽見熟悉的聲音。「漾漾、喵喵。」同樣一身制服的千冬歲朝著我們走來,跟他形影不離的萊恩也從他的背後現身朝我們揮手打招呼。

  「千冬歲、萊恩。」打完招呼後,我轉身跟喵喵說:「妳看,千冬歲跟萊恩也都穿制服。」

  喵喵輕輕哼了一聲:「那是你們不懂!」

  「我跟萊恩下課後就去陪我哥,剛剛直接從醫療班過來的。」聰明的千冬歲光憑我們兩句對話就猜到我們在說慶典服裝的事。

  其實我蠻訝異千冬歲真的會來,自從夏碎學長受傷休養後,一下課千冬歲就跑得不見蹤影,除了出任務,不是去陪夏碎學長,就是去找藥材。

  「我還以為你去看夏碎學長不會過來了。」

  千冬歲伸手推了推眼鏡:「我本來不打算來的,是哥知道要我過來好好玩。」也就是說他本人是不想來,因為是夏碎學長要求,他才過來。

  「況且,等會要放天燈帶有祈福的意味,能幫夏碎哥祈福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放天燈?」夏夜慶典不是放煙火怎麼會放天燈?就我所知放天燈活動是在元宵節那天,新年期間最有名的活動之一。是沒有規定一定要在冬季才能放天燈,但是夏季慶典放天燈,怎麼想怎麼怪。

  「漾漾你一定沒有仔細看說明吧,今天慶典最重要的就是放天燈,等下我們四個人就一組。」喵喵還真了解我,我只記了日期、時間跟地點,至於活動內容根本沒認真去看。

  對我而言,期末考比這個慶典重要多了。我可不想因為期末考考差了被留級,雖然學費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老媽知道後肯定會揪著我的耳朵狂唸。

  「在原世界裡,很多國家都有放天燈的活動,普遍主要是祈求平安、風調雨順。在漾漾的國家,最有名的就屬平溪天燈節。以前農業社會裡人們會在元宵那天放天燈向祖先報平安,同時也祈禱新的一年能添丁、五穀豐收。隨著社會的轉變,近年天燈有祈福許願的涵意,配合民俗表演、猜謎活動,每年慕名前往平溪的觀光客成千上萬。」隨著我們逛攤位的腳步,有小型圖書館之稱的千冬歲開始說起天燈節的由來。

  「漾漾,你在原世界有去過平溪放天燈嗎?」喵喵遞了一包棉花熊給我。

  「沒有,國中以前我可是走到哪衰到哪,那種人特別多的地方我才不去。」況且每個人避開我都來不及了,根本沒人會找我一起出去玩。雖然幸運同學有找過我,但我不能害他跟著我一起倒楣,只好忍痛拒絕。

  我開心地打開包裝,拿起一隻棉花熊往嘴裡塞。「萊恩有去過嗎?」

  還是隱身狀態的萊恩聲音從後方傳來:「我也沒去過,我弟倒是去過一次,他說人超多的,很多的天燈一起升空很壯觀、很漂亮。」

  喵喵問:「這麼說,漾漾跟萊恩也是第一次放天燈囉。」

  「是啊。」雖然不知道三位董事怎會想要舉辦放天燈活動,不過,扇董事向來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可以說不意外。

  「漾漾,飯糰。」萊恩遞了一小盒五彩繽紛的飯糰過來,每個飯糰只有一口大小。我挑了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白色飯糰,放到鼻前嗅了嗅,有股香甜味,希望是正常口味。

  萊恩知道我在顧忌什麼,主動告訴我:「那是千冬歲家獨特的纓花飯糰,裡面是醃漬梅干,很好吃。」

  「漾漾,這杯珍珠奶茶給你。」千冬歲遞了杯冷飲給我,也給了萊恩、喵喵各一杯。

  沒想到連珍珠奶茶都有,好幾個月沒回家,還真的有點想念這味。

  只是逛到現在我什麼都還沒買,雙手就滿滿食物。他們三個人看到新鮮的、好奇的食物就買,不知為什麼自己總能分得一份。

  看著自己一手飯糰,一手珍奶,懷疑自己的胸前是不是有個看不見的牌子寫著『歡迎餵食』。

  就在我努力將手中食物一個個消滅的同時,他們轉戰遊戲攤位,一下子比賽誰撈的金魚多,一下子又跑去打彈珠。

  熟悉的食物、吵鬧的喧嘩聲,若不是來往的人群中有精靈、天使、惡魔,我還真以為自己身處在台灣的夜市。

  不自主地想起了與學長逛年貨街買糖果的那一天,難得學長對攤位賣的食物有興趣,一連吃了炸奶油、燒賣。看見他吃到不合口味食物時,那皺眉的表情特別的孩子氣。

  ♥

  直到夕陽落下,天燈活動揭開序幕。

  我們結束吃喝行程,回到廣場上,許多人都開始動手製作天燈。

  雖然我們四個人都沒有經驗,靠著小型圖書館的千冬歲事先搜集的情報順利完成了我們的天燈。

  千冬歲毫不猶豫地提筆寫下他的願望:「願夏碎哥永保安康」。

  接著萊恩第二個寫下他的願望:「永遠有吃不完的飯糰」。

  我接著寫下:「願冰炎學長早日康復。」

  等我們所有人都寫完了,喵喵還在想要寫哪一個願望,因為她的願望太多了,一個天燈根本不夠寫。

  「我的願望很多欸,像是學長要快點好起來、漾漾順利考上白袍、庚庚永遠青春美麗…」她一個一個唸下去。

  聽著喵喵唸著她的願望清單,我想到了最多人用也是最常聽到的八個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最後喵喵在燈上寫下:「希望大家快快樂樂。」空白處繪了4個Q版手牽手的我們。

  接著我和萊恩負責提起燈頭四個角、抓住底框,由千冬歲點燃天燈。等到燃燒的熱空氣充滿燈內,我感覺到一股上拉的浮力。

  跟著主持人倒數聲「三」、「二」、「一」,所有人幾乎同時放手,一盞盞天燈冉冉升空,在黑夜的襯托下更加明亮閃耀。

  不論天燈上的願望大或小、實現與否,眼下所有人都是誠心祈禱。

  那年聖誕節在商店街,聖誕祈福煙火發射後學長跟我都閉上了雙眼祈禱。

  抱著兔子閉上雙眼的學長許了什麼願望?他的神情是那麼毫無防備,甚至還微微帶著笑容。

  這個問題,到現在我還沒得到答案。能回答的那個人,依然沉睡中。

  滿載願望的天燈,成為照亮夜空的無數光點。我緩緩閉上眼睛,誠心的祈禱著:「希望,學長早日歸來。」

  點燃一盞天燈,將所願隨之升空。

  隨風化成羽翼,將祈福送至其身。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9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ple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我愛夏天》夏之舞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